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18)新年狂欢过后的工作与生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一章到四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五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1)-(17)

2013年1月1日 昨日众多背包客的狂欢,给我们换宿工作者带来了极大挑战。厨房已然成了一个战场,酒瓶易拉罐瓶到处都是,垃圾筒的垃圾已经完全溢出来了。我们花了好长时间,终于又把Aurora恢复了原样。

新年狂欢过后……

今天早上Ryoji要走之前,让我把10元钱还给Lydia。我想他不仅性格随和,还很守信。昨天我跟他说我会想他的,这可是真话。每当我和Nane或者Hira有矛盾时,Kevin总是告诉我要be aloof,就是把自己置身事外,不要太介意的意思。这有点像哈利波特小说里的人物Luna Lovegood的性格,我遇到的人里至今只有Ryoji,一个比利时人还有一个台湾女生能给我aloof的印象。

Ryoji仿佛无论何时都是一种醉酒的状态,但他对任何事任何人都很easy going(随和)。有一天他买了土耳其羊肉卷(Turkish Kebab),主动切了一半给Kevin,还说我也可以吃,实在是大方。

12月27号心情不好的那天和Ryoji聊天时他告诉我他找到了一个换宿的地方,也是毫无保留地告诉我,这才有了我28日与他一同去仙境一般的换宿地点的经历。

我和Royji在Maitai河边
Royji

Aurora里的那个比利时人与Royji的性格相似,特别是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他很aloof。而那个台湾女生,因为Kevin说她做任何事都很慢,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一般,所以给了我aloof的印象。我也想成为一个aloof的人,这样一切事情都会变得简单很多吧!

2013年1月2日 没想到今天市区餐厅特别忙,我的速度没有上次那么快,被Baden提醒要加快速度。厨房里的厨师们之间也出现了些小摩擦。总之,一忙起来大家的脾气都上来了。我的心态还算淡定,希望自己能保持吧!

晚上我在Aurora楼下用电脑,结果意外获得了4次帮客人做洗衣工作的机会。在Aurora帮客人do laundry(做洗衣工作)可以获得每一桶衣服2元钱的补贴。因为昨天Kevin告诉我他很高兴我能够在楼下,其实我昨天只是在楼下用台式电脑上网而已。不过他这么一说,我发现他确实需要人陪伴,所以今天我就去楼下用我的手提。谁知很多背包客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就和Kevin说要洗衣,“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就这样获得了do laundry的机会。洗衣工作其实很简单,给客人一个大的塑料桶,收好他们的脏衣服后再放入洗衣机洗,洗好后晒好叠好就行。

2013年1月3日 今天Nane、Hira还有Lydia她们给了我一个惊喜。前段时间我们大家在讨论生日,于是就有人记得了我的生日。今天正是我的生日,我自己都没当一回事,可上午的时候我走到换宿宿舍的小客厅时,见大家齐声说“Happy Birthday!”真是把我惊到了!

大家都是背包客,也没太多钱,所以她们就合起来给我买了几个cup cakes(杯子一样大小的一种小蛋糕)。Lydia以前有省下来的蜡烛,这次刚好派上用场了。我在大家的《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对着蜡烛许愿。真开心,又是一个充满惊喜的生日!2010年在美国时,朋友们也给了我一个惊喜,他们一同做了一个菠萝蛋糕给我庆祝生日,这些美好的回忆都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2013年1月5日 今天工作时Sandi和Shane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加上工作节奏快、强度大,Shane说自己很exhausted(疲惫),看着他把脸埋在手臂里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因为Shane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工作时他总是很乐意帮我,而Sandi也很关心我,所以他们两人之间闹不愉快让我不知怎么办。也许是工作上的压力让这两个平时很不错的人这么容易发生冲突吧,这也给我一个警醒——无论怎样都要保持微笑,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

这段时间一直都很晚睡觉,白天都觉得很累,真希望自己能改掉拖沓的坏毛病,不要在处于亚健康状态了。

2013年1月6日 今天下午是我第3次教德国婴儿Tom中文。图书馆里有一些日本孩子,所以Tom几乎整个过程都被这些孩子吸引了。其中一个日本小男孩一直在跑啊、跳啊,想吸引Tom的注意。最后我和Tom拍了一张照,但是Tom不习惯被别人抱,差点哭出来,哈哈,可怜的Tom。

Tom

我教完Tom后大概3点,本来约好和Daniel见面。我一看手机原来他已经打过电话给我,还给我发了短信。我告诉他我在图书馆,他就回复我说5分钟后到图书馆停车场,让我出来。我便在图书馆停车场旁的一条长凳上等他。大概5分钟后,我见他走进图书馆,我还没来得及给他发短信,他就打电话给我了。

就像在新年那天我们找不到对方一样,他问我在哪里,我忍不住笑着说我在停车场等他。他说他和Susanna要去Maitai河游泳,但是他说也许他们的车座位不够,而且我还有laundry(洗衣工作)要做,所以这次还是算了。

只是没想到傍晚我在去Fresh Choice买东西的路上时,Susanna的车经过我身旁,Daniel叫了我的名字。看来要遇到还是注定要遇到的。他们的车停了下来,我好久都没有见到Susanna就上前去打招呼并且忍不住拥抱了她。她告诉我她现在在做fruit picking(摘水果)的工作,说是蛮轻松,每小时有14.5纽币。Susanna也终于安定下来了。

2013年1月7日 今天可能因为是周一的缘故,工作很轻松,几乎没什么盘子要洗。我就主动问Baden有什么忙要帮。我这么做也是为了能尝试更多的活。后来,Baden就拿来用面粉包裹好的scallop(扇贝)与mussel(贻贝)让我把每样东西都拿两个放到盒子里再用透明薄膜包好冷藏。

因为直到今天(周一)还没有收到上周的工资单,所以我虽然不情愿还是去问了Tania工资单的事。看得出来Tania还是像从前一样冷冰冰的,说“The payslip was sent to you this morning, Chenning。”(晨宁,工资单今天早上已经发给你了)。虽然我不是很开心,但最后我还是说了“Thank you”。对方没礼貌,不代表我自己可以没礼貌。

我一直记得上次的“水枪事件”后我特别气愤时,Sandi对我说的“Take no notice of it”。(不用理它)我觉得这句话对我很管用。总之,工资单这件事解决后我心里踏实多了。我问了Tania在公共假日工作是不是能double paid(拿两倍工资),她说不能,只能拿1.5倍的工资。

I’m working!(我在工作!)
我和我的“大厨”同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