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雷锋!

在NBA这个职业大联盟里,存在着这样一支球队,他们可以称的上是当今社会舍己为人的典范。这支球队秉持着“我办事,您放心”的原则,默默的为了联盟的综合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毫无怨言且不求过多回报,甚至在若干年以后,某些球队才会惊奇的发出“兄弟,原来你这么够意思”的感叹。这支无私奉献的球队就是我们熟悉的俄克拉荷马雷锋。哦不,雷霆队。

雷霆三少

说雷霆队大公无私、舍己为人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放眼当今联盟,到处都有昔日“雷家军”的身影,他们在不同的城市燃烧着自己的能量,为整个联盟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我们从众多“雷家军”中选择了其中几位代表人物,跟大家一起领略“雷家军”风采的同时,让我们为雷霆管理层这种无私的精神鼓掌。如果没有这支球队,我们就看不到如今如此精彩的NBA联盟。

No.5铁血攻击手------迪昂·维特斯


“刺头”维特斯

如果各位看官今天观看了热火对勇士的比赛,我想维特斯这个名字一定令你印象深刻,维特斯今天全场坎下33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0.6秒投中致命三分,从而帮助球队爆冷勇士。维特斯是一位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球员,他有着很强的持球进攻能力,除去维特斯外线投篮的稳定性较差,他绝对称得上一个值得信赖的得分手。但是,他容易意气用事,经常性的犯一些防守上的小错误。不过,这对于一个年仅26岁的球员来说,还是可以改进的。

今天这记绝杀让他又一次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之中,人们可能会回忆起那个身披雷霆队23号球衣的维特斯。在雷霆队的那段日子里,维特斯场均可以贡献9.8分,他以第六人的身份为球队提供了强大的火力支援。如今,他凭借强势的表现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维特斯作为昔日“雷家军”骁勇善战的一员猛将,将会继续为这个联盟增光添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No.4无畏奇兵------雷吉·杰克逊


渴望证明自己的雷吉

雷吉是在2011年首轮第24位被雷霆队选中的,职业生涯前4年也都是在雷霆度过的,可以说雷霆队见证了雷吉的成长。当初他在雷霆扮演的是第三号得分手的角色,威少杜少耍够了才会轮到我们的雷吉。那一年季后赛,在灰熊绞肉机般的防守下,雷霆二少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那两位得分机器在灰熊面前显得无能为力。

此时,雷吉站了出来。

面对这个进攻手段如万花筒一样的球员,你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关键时刻临危受命的他令球迷感叹:“原来我们还有雷吉,原来他这么强!”随着雷吉的爆发,雷霆在加时赛战胜了灰熊,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赛后,雷吉在人群的环绕中哭泣,他压抑的太久了,他需要证明自己的机会。于是,在那年夏天,他远赴底特律,成为了球队首发控卫兼一号得分手。

对于他来说,雷霆的那些岁月可能是一段辛酸的往事,但也正因为有了这段岁月,才使得雷吉真正的成长。

No.3防守铁闸------塞尔吉·伊巴卡


磐石---伊巴卡

去年夏天,由于交易使得伊巴卡远走奥兰多,他将自己超强的天赋带到了这支东部弱旅。在11年交易走哈登之后,伊巴卡成为了雷霆当之无愧的第三少,他在无数个夜晚守护着雷霆的油漆区。在队七年,每一天都兢兢业业,每一夜都倾其所有,他和威少、杜少一样,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与灵魂。然而,他离开了,带着不舍和无奈离开了这座他曾经最爱的城市。

本赛季,伊巴卡在面对俄城老东家时丝毫没有手软,全场贡献31分9篮板4盖帽并绝杀了雷霆,伊巴卡保持着优秀防守统治力的同时,在进攻端也大放异彩,三分、突破杀伤、二次进攻,伊巴卡在那个夜晚彻底化作全能战士。这样的表现也难怪俄克拉荷马的球迷会对他如此不舍。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俄城无故人,祝福你,“雷家军”永远的9号。

No.2被放逐的天才-----詹姆斯·哈登


发带登

詹姆斯·哈登这个名字注定会成为俄城永远的痛,他曾是雷霆的最佳第六人,曾帮助雷霆进军过总决赛,在雷霆队需要火力支援的时候,哈登多次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可这样的哈登并没有让雷霆管理层留恋,他们认为雷霆有太多青年才俊了。于是在2012年,雷霆将哈登交易至火箭,火箭也在同年完成了与哈登的续约。哈登从那时起便不在是雷霆的那个超级替补,他在这里完成了进化,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火箭队把获得总冠军的希望寄托在了这个大胡子身上。

本赛季哈登的表现可以说是有目共睹,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上哈登狂砍53分16个篮板外加17次助攻,命中了9记三分球。大胡子用这样历史第一人的表现宣告他正式成为MVP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想过去,看今朝。那个曾经戴着发带的雷霆13号已经成为无人敢忽视的狠角色,无论此时雷霆管理层是否懊恼当初交易走哈登的决定,大胡子的表演仍将继续进行,他将继续凭借天才般的表现打动一颗又一颗球迷的心。

No.1出走的“雷神”------凯文·杜兰特


离去的“雷神

杜兰特,这是个让威少和雷霆球迷又爱又恨的名字,作为昔日“雷家军”的绝对领袖,杜兰特为雷霆带来了很多荣耀,他让这座小城市有了引以为傲的资本。在雷霆的九年光景里,杜兰特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成为过常规赛MVP,进过总决赛。几乎职业生涯所有的荣誉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也愿意看到杜兰特终老俄城的那一天。然而,在16年西部决赛,勇士队在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对雷霆的逆转,这也成为了杜兰特和雷霆之间的转折点。在去年夏天,杜兰特决定加盟勇士,加盟这个刚刚击败过他的球队,杜兰特赌上了自己的全部声誉,甚至超过了当年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投奔迈阿密,他为的就是拿到总冠军,哪怕是不被理解,哪怕是遭受谩骂,他只想完成自己总冠军的梦。

杜兰特走了,雷霆也彻底从争夺总冠军的行列里消失了,他为雷霆留下的财富将会随着他的离去付之东流。从加盟勇士以后,这位昔日的“雷神”的一切也许都将与这里无关。

再次感谢雷霆管理层为联盟做出贡献,你们是真正的雷锋,同时也祝福所有“雷家军”,愿你们功成名就,心想事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