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走了就不要回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写在2017年总决赛G1之后。

著名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博士,有一本书,书名叫《你干吗在乎别人怎么想?》

去年,看到《‘从前慢,比赛,交易都慢,一辈子只效力一个队’(我看杜兰特去勇士)》我愤而写出了《我来随便说说NBA里面所谓的忠诚》。

一个赛季过去了,话题热度也消了,而我依旧冷眼看着那些伪球迷们发表他们不知所谓的观点。我依旧坚定的支持杜兰特。

很多伪球迷,以及摇摆球迷,都把自己的个人好恶以及预设立场,强加给一些球星。让人感觉这些人就像罪人一样。去年的杜兰特就是受害者之一。

谈论一个焦点事件,提倡的就是抛开预设立场。可人们就是习惯性的预设立场而不自知。球星也是人,球星也有自己的人生、生活、追求。我所认为的理论上,如果不是俄克拉荷马本地球迷,就没资格去骂杜兰特。

杜兰特,NBA得分王,NBA的MVP之一,NBA顶级球员之一。你听说过科比凌晨四点就起来练球,你听说过雷阿伦在凌晨2点就练球,6点就锻炼回家了,你看过保罗也是凌晨起来,就苦苦练球了。虽然你没听过杜兰特如何练球,可杜兰特作为顶级球员,他也是每天这么练球的。

这些所谓对杜兰特“失望”的人们,你们可知道杜兰特努力却得不到回报是一种什么心态?你们看到了2016年杜兰特去了勇士,说他懦夫,可是他努力过的时间,你们遗忘了?

个人荣誉方面,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詹姆斯四次当选MVP,而其中后三次,投票结果排在第二位的全部都是杜兰特。而2014年,杜兰特是MVP,但这和当初马龙获得MVP有啥区别?当年乔丹得MVP早就审美疲劳了,才给了马龙。面对詹姆斯的MVP,杜兰特的MVP就像安慰奖。

杜兰特从来都没有完全的向众人展示和证明过自己真正的实力。因为他上面有一个大他五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他要跨过詹姆斯这个高山很难,而这些年来证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不是他所需要的那个帮手。

集体荣誉方面,作为一个有野心的人。谁不想获得一次NBA总冠军?那么多人,离开了他效力多年的母队去追求总冠军。可雷霆总是差一点点,差那么一点点。

不知道这种心态的人,想想一个人,推一块石头上山,快到山顶了,却连人带石头滑下来了。年复一年的重复这个,有点野心的人谁受得了?

雷霆队做了什么?2012年进总决赛,雷霆的先发有多强?在凯尔特人拿过总冠军的帕金斯,大前锋伊巴卡,小前锋杜兰特,得分后卫赛佛罗沙,组织后卫威斯布鲁克。替补,詹姆斯·哈登,这都是NBA联盟顶级球员!除了帕金斯有些脑残,挑出一个来全联盟都会抢。现在呢?雷霆一次次的把这个球队的关键人物给卖掉,买一些不知道能干啥的人。雷霆队到底在干嘛?雷霆队越来越弱。

别看威斯布鲁克打出场均三双比赛,那只是场面好看,作为一个资深NBA球迷,我从来都瞧不起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的做法!他是打出了所谓的“伟大数据”,但球队的成绩呢?他和科比的区别就在于,他从不正视自己的弱点,从不想他能在哪些方面利用自己的特长。去年雷霆输了之后,我发表的观点,威斯布鲁克太不会利用他强壮的身体了,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矮的没他壮,比他壮的又没他快!如果他学会背身的系列技术,他将更强一步,视野将会更为广阔。当年科比、詹姆斯都正视了背身技术的弱点,去向奥拉朱旺求教,才有了现今的成绩。

而今?威斯布鲁克还是那个威斯布鲁克,还是那些你知道的技术。我都知道这些,联盟的教练们能不知道?这支雷霆队不堪一击。季后赛火箭没用全力,轻松击败了雷霆,威斯布鲁克赢了数据输了比赛。倘若杜兰特在雷霆?呵呵,火箭会打的困难一点,但目前的火箭队还是会淘汰雷霆!今年哪怕有杜兰特的雷霆,估计连西决的地板都摸不到。这群人里面,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坎特,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亚当斯,防守好一点进攻神经刀罗伯森。剩下的人呢?除了一个萨博尼斯的儿子之外,其他人,他们名字我都记不住。

一句话总结:像我这样的球迷都知道,在雷霆没有出路,凭什么不离开雷霆。

雷霆队的制服组,就像一个不会打牌的牌手,明知道他们抓着大王小王一对炸。其他牌就是不会配也不会打。西部,哪怕掘金都比雷霆的配置来的合理。尽管掘金没有进季后赛,但掘金队至少看得见未来,雷霆队没有未来!


看看凯文杜兰特的基本资料:
Born: September 29, 1988 (Age: 28) in 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

再过3个月,杜兰特就29岁了。NBA篮球平均运动寿命约5.6到5.7年,30岁就是个门槛。杜兰特已经到了他的篮球黄金年龄了,再不努力,状态就要开始下降了。

那么杜兰特来到勇士一个赛季,他得到了什么?

勇士队是一个气氛非常好的大家庭,不但很好的接纳了杜兰特,还把杜兰特的天赋再次挖掘了出来。让我惊奇的发现,原来杜兰特的潜力竟然还没有见底,是雷霆队拖累了他!杜兰特离开就对了。

杜兰特的到来,将整个勇士队的职权模糊了,球权也模糊了,让整个勇士队更强大了。

原来勇士队的对手都知道,格林才是真正的组织者,封死库里的出球路线,格林很好的再分配球,并且适时出手。现在杜兰特也可以当高位组织者,格林就不会那么轻易被限制了,而且格林还减少了出手任劳任怨的去干脏活,防守对面内线。2016年总决赛7场,有两场格林可是全场得分最高的人。

勇士还有第二套常规,库里和格林打挡拆,然后杜兰特打切入,汤普森跑空位。常规赛好多次的杜兰特空切扣篮。这个常规套餐,哪怕杜兰特跑不出空位,都会产生一个单打位置,以杜兰特的技术,面对换防,不管跳投还是突破,成功率依旧很高。

第三个套餐,并不是杜兰特给库里挡,而是库里给杜兰特挡人来打挡拆,别看库里看似瘦弱,投手挡才是最可怕的,骑士那边也有类似的战术,并不是TT挡,而是科沃尔给詹姆斯挡人,同样效果。因为不管持球人还是挡的人,俩人不管是投还是切入,换防都会让人头疼。而且持球人是杜兰特,他还会传球,旁边还有虎视眈眈的汤普森呢。

当有了杜兰特的加入,这些常规套餐就已经让人头疼了。

原来勇士的内线护筐能力真的不强,几个内线都做不到。现在杜兰特的护筐能力真的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说对付高大中锋肯定力量不如。但后场球员杀入内线,杜兰特会给出比以往更多的火锅。

勇士还给杜兰特增加了大量的抢篮板任务。勇士现在可怕的地方,是进攻发起,并不是由后卫发起。谁抢后场篮板就是谁发起,勇士是全队都在抢篮板,看勇士的比赛,会看到库里会身先士卒,用他弱小的身躯抢篮板。抢下篮板,其余人都有终结能力,哪怕不怎么上的麦卡杜都有一手三分球。都说勇士队身高不足,但常规赛勇士的篮板数是全联盟第八。

当杜兰特抢下篮板,不会经过后卫的手,会直接带球,其他人快下打转换,这已经是目前这只勇士进攻的常态了。记得有一个印象很深的球,杜兰特带球,还没到弧顶就给了右侧牛角位的库里,对面扑上来,库里一甩手就给了底角的汤普森,汤普森无人防守命中三分。对面很无奈,如果不防杜兰特,杜兰特自己就投了,他在中央区域的命中率还特高。

原来勇士极度缺乏尖刀位置,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需要有人单打的时候,库里被人防死的时候,汤普森辛苦防守的时候,其他人都做不到。当时寄予希望的巴恩斯,在勇士被翻盘的三场里,10中3,8中0,14中2!说一句事后诸葛亮的不好听的话:巴恩斯稍微得一点分,勇士就赢了。而杜兰特在雷霆的时候,干的就是单打!单打是他的本行。相信杜兰特来到勇士,这一点他可以做的很好。科尔也给他这些不属于战术体系的球。面对雷霆的复仇战就看得出来,杜兰特想单打,大家就给你机会。

勇士队主攻点是谁?这是给整个NBA联盟的一个难题。常规赛,库里主攻,杜兰特主攻,也有一群人给汤普森喂球,单节17分的情况,季后赛甚至有麦基主攻拿下了高分。

杜兰特的全面,不但让他自己打球轻松了。而且让勇士其他人更不易定死位置,大家打球都轻松了。

杜兰特在雷霆的时候,球场上是孤独的。但勇士的球员给他了更多。他也会迷茫,但格林会用喷他的方式来激励他,在别人面前帮他说话的方式鼓励他。库里给他喂球,汤普森帮他防守。勇士有伊戈达拉这样的老将,有克拉克、麦考这样的年轻球员。谁都会信任他无私喂球给他,他也信任其他人无私喂球给其他人。

这是他在雷霆没有过的经历。在勇士,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用像2012年和热火的总决赛那样,运球到前场,一次次的自己去单干。而热火那边,詹姆斯发挥完韦德发挥,韦德发挥完波士发挥,连查尔莫斯和米勒都会某一场爆发一次。

在勇士,他不用那么辛苦了。


2017年总决赛第一场,骑士遇到了一个选择题,汤普森的状态是下降了,你选择稍微放一下汤普森,但你是防杜兰特还是放库里。当JR奔向库里的时候,杜兰特杀入内线,无人防守。不是骑士不去做,是骑士做不到,下半场,JR补防杜兰特,杜兰特往左一扔,库里空位三分。这不是JR的锅,懂球的人都知道JR已经做的很好了,可他也很无奈。

看到这一个情节,当时让我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的巴西足球队。当时巴西队反击,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带球,左边罗纳尔多,右边里瓦尔多两翼跟进,里瓦尔多后面还有伺机待发的艾迪尔森,对面四个后卫一个门将。

对面后卫谁都知道,不能盲目上抢,三个人是三个球队的当家球星,没有两个人以上的夹防是防不住的。对方不得不做选择题,而他们迅速做出了选择,去跟防更强的罗纳尔多。防罗纳尔多确实是理论上的最佳选择,但罗纳尔迪尼奥往右一推,里瓦尔多左脚一送,球进了。无奈的选择。

这就是现在勇士队通过常规赛锻炼出的进攻体系,不管是常规战术还是那一瞬间的选择,骑士队并不知道谁去终结投篮。

而防守方面,勇士队补充了大量的锋线球员。去年勇士的失败,詹姆斯的发挥是常规因素,而欧文的顶级发挥是决定性的。欧文多次杀入内线,用他矮小的身躯攻击篮筐。当时勇士队为他们极差的护筐能力付出惨重代价。

而现在的勇士,护筐能力大大提高。虽然欧文还是那位进攻万花筒,还是能杀入内线。却没有了以往的那些轻松得分了。目前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的主防对象,就是欧文。


无兄弟不篮球?
忠诚?

哼哼,这些话都是狗屎,都是狗屎。
这些话,呵呵,在我眼里都是屁话。你能保证球队的成绩吗?你能良性经营一个球队?
无兄弟不篮球?仅仅是一句广告词而已。
在我眼里,获胜以及拿到冠军才是最终目标。现在这些伪球迷可以骂杜兰特叛变。当他拿了总冠军以后再过十年呢?所有人都冷静下来的时候,会有人说他的决定是英明神武的。

可能我在高中,我们班打篮球,我们班总是赢,让我一直有这些和别人不同的心态。我不想和兄弟打篮球,我只和能够赢,想赢球的人打篮球。球队输多了,你会发现没有兄弟了。当球队没有钱,就没有忠诚了。

来,我们说一个重磅例子,就是大家嘴里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这个混蛋!

当年一手打造公牛王朝的公牛队的经理杰里·克劳斯。被乔丹弄得有多惨,而克劳斯总是迁就他!我从来都是欣赏认可乔丹的能力,但从来都唾弃乔丹的做人方式。

当年杰里·克劳斯选皮蓬的时候,乔丹瞧不起皮蓬,他希望有北卡的学弟和他打球!

当年杰里·克劳斯选了格兰特,乔丹认为,克劳斯的人都是他的敌人。

当年杰里·克劳斯把乔丹的护卫,奥克利和尼克斯的卡特莱特交换,乔丹愤怒了。欺负卡特莱特,但卡特莱特就是公牛队能获得总冠军的关键一环!

当年杰里·克劳斯说库科奇很牛,乔丹和皮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拼命的欺负库科奇!但后面公牛队还不是靠库科奇拿了后三连冠。

当年杰里·克劳斯面对已经每况愈下罗德曼说不要罗德曼,后来却悄悄弄过来了。

当年我知道了乔丹欺负库科奇的事情,我还并不清楚其中有克劳斯的原因。对于乔丹,按现在的说法就是,我粉转路了,哪怕他是乔丹,尽管我还是喜欢看乔丹打球。我对老爸说,马龙是NBA最壮的男人,而马龙抢篮板抢不过布莱恩·威廉姆斯,老爸质疑的看着我,他最壮?我有些迷茫,其实现在看来,壮和有气势是两码事,当时威廉姆斯在气势上压倒了马龙。布莱恩·威廉姆斯是当年公牛队在赛季中的交易期捡到的一个宝。1997年季后赛、总冠军的X因素。后来高价转到了活塞队,然后泯灭众人……

当年杰里·克劳斯准备卖掉皮蓬,选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好了,你乔丹原来就蔑视皮蓬,现在反而拿皮蓬当兄弟了!直面说不能卖掉皮蓬。乔丹,去你妈的兄弟。

现在看看麦迪的能力,回想如果乔丹+麦迪的后场。公牛就不只是三连冠了!而且就算乔丹退役了,公牛以麦迪建队也不会烂到现在!

当年整个公牛队主场球迷都在大声骂杰里·克劳斯,克劳斯的妻子只是在哭,杰里做错了什么?不还是为了你们赢!杰里·克劳斯给了乔丹那么多好队友,让乔丹拿了那么多关键,可乔丹给了杰里·克劳斯什么?无缘无故的就退役了,透支了公牛的未来!

乔丹1991年曾怒吼说,自己做经理都会更好。看看华盛顿奇才,看看夏洛特山猫,看看成为笑柄夸梅布朗!你能做经理?你做的更好?术业有专攻啊!没有比别人更烂的了乔大人,乔老爷。

有句笑话叫:乔丹的选秀。

现在杰里·克劳斯死了,乔丹假惺惺的哭几句。乔丹,那么多人都可以评价他,就你没有资格!你最没资格,你认可你的“兄弟”,你假惺惺的“忠诚”。公牛的三连冠也确实与你有关,但没有杰里·克劳斯找来的这些人,你就是在奇才的乔丹,孤军奋战,进不了季后赛,不是公牛的乔丹,总是赢总是拿冠军。

没有公牛队的杰里·克劳斯,就没有公牛队的菲尔杰克逊,没有公牛队的斯科蒂皮蓬,没有公牛队的霍利斯格兰特,没有公牛队的托尼库科奇,没有公牛队的的丹尼斯罗德曼,没有公牛队的的史蒂夫科尔。除了菲尔杰克逊,这些人都不是乔丹喜欢的人,大家都知道科尔和乔丹打架的事情,尽管做了队友,罗德曼也不和乔丹说话。

有句笑话叫:乔丹的人缘。


杜兰特的状况,就是当初1990年之前没有成绩的乔丹的状况。如果乔丹没有成绩,他所面临的差不多也就是走人。而今还有一个天才,“甜瓜”安东尼,没有好队友,你获取不了好成绩,没有成绩,你将泯灭众人。安东尼?估计伪球迷们已经把他给忘了。安东尼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他强过詹姆斯,球技比詹姆斯好,体重虽然不如詹姆斯,但核心力量以及对抗都比詹姆斯好。可是当大家唾弃詹姆斯抱大腿,杜兰特叛变的时候,这俩人还在打总决赛呢,安东尼已经回家钓鱼了。

NBA有一个阶级,就是获得总冠军的那些人,在有总冠军的人面前,那些没有获得总冠军的人是没有话语权的。当巴克利和奥尼尔讲理的时候,奥尼尔说,我有四个总冠军戒指,你呢?肯尼·史密斯在旁边笑,他有两个总冠军戒指。巴克利只能闭嘴,哪怕巴克利是那么伟大的一个球员,他也只能闭嘴。巴克利大嘴曾经说过他们梦一队,我们有那么几个阶级,那些拿过总冠军的人是一个阶级,我们这些没有总冠军的人是一个阶级。他们三个并不经常我们一起说话。他们三个就是:魔术师,大鸟,乔老爷。

总冠军真的那么重要吗?普通人理解不了这些“巨人”的想法。这些NBA球员奋斗一辈子,不就是为了一个好收入,然后获得一些荣誉吗?如果像凯文·杜兰特这种人,有机会能拿到NBA总冠军?外人,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呢?我自始至终支持杜兰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