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感怀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熟悉的老歌,经典的旋律,老师们用心地演唱,使我在那一刻,几乎是没什么预兆地激动了,满含热泪,不能说话,只拼命抑制自己的感情别在此刻决堤。

作为一个已近不惑之年的女人、经历不算很少,本不会如此轻易地失控,加之本人自认为比较理智,很多世上的事好坏自知,常一笑而过;不喜争论不好计较,淡漠而平静,因此在听到《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如此纯情的、不带任何私心杂念的歌声时,自己的内心忽然被激起千层浪,来得那么突然、那么猝不及防,联想到小一班纪老师和刘老师带领孩子们的精彩而融洽的演出,尤其是纪老师超快的动作频率、古灵精怪地上蹿下跳、大幅度的规范动作、夸张的表情引得观众席阵阵哄堂大笑。我也笑了,但我更多体会了一颗付出的、不求回报的、纯洁的老师的心,跟孩子们在一起,人会变得纯净。小班的老师们团结一致,尽心尽力工作,力图使每一位家长满意,她们的歌声或许只是为联欢会准备的一个节目,没有刻意、没有诉说、没有更深的意图,也或许只是表达一下工作一年的心情。在场的家长理解是作为老师之幸;若只是作为一个节目欣赏一下,谈不上理解或不理解,老师们还是一样的努力工作,一切为了孩子,一样的无私付出。

平日我不会过多的表达,接送孩子,也只是礼节性的与老师问候或再见,并无更多的语言交流。同样作为老师的我相信天下老师都是一样的,因此,对老师的点滴付出以及为筹备各种活动而付出的辛劳与汗水都认为是应该的。参与了几次家长开放日及家长会,也看到了孩子的进步、老师的忙碌和老师对孩子们成长的关注,但却并没有表达自己感恩的心,甚至连谢谢也很少说;当看到QQ群里家长们对老师的感谢和认可及赠玫瑰等行为,我亦感谢,却没有及时的说出感谢,不禁反省自己:为什么不言不语?是我内心真的没有感谢吗?还是觉得自己得到的还不够多?其实都不是,只是我不善言辞、只会用心去做事,我更信奉做人做事用心去做,公道自在人心。过去没有表达感谢,不代表没有感谢;这次的畅快表达,是因为感动积累到它必须表达的时候了,否则眼泪不会盈眶,内心不会骤然翻腾。那就在此刻,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纯洁的日子里,让我充分表达和回忆那些让我感动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元旦联欢会时,纪老师又组织、又主持、又弹琴、又参与表演,忙的不亦乐乎,叫人感叹:此人不易,此才难得;刘老师性格温和,细心耐心,积极参与班级的一切活动,发信息、发照片与家长及时沟通,不厌其烦;张老师慈母般对待班级的每一位孩子,喂饭、剥蛋、洗尿裤等照顾周全;三位老师互相配合、团结友爱,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实乃小一班之幸。小二班那位飙歌的老师性格直爽,记得运动会时口号喊得响亮而有个性,在唱歌时与生活老师互换位置时,她们所表现的谦让令人立即感到小二班的温暖与和谐;小三班和小四班的美女主持老师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小四班的生活老师在孩子们表演《三字经》时,把“迟钝”的、“不爱读书”的孩子抱来抱去,颇费力气和尽心。由于不熟悉其他三个班的老师,也许描述欠妥或搞混了人,但是搞混了又怎样?天下老师不都一样吗?还有幼儿园亲善和蔼的栾园长、严格执行制度的保安人员、操心负责的管家大妈、认真的晨检老师、精心配餐的厨师们等等,这看似平常琐碎的工作,都凝聚着所有工作人员对孩子的大爱,对社会的责任和对祖国未来的期盼之心!

像我这般少言寡语的家长一定很多,但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有着深深的感谢、有着很多相对老师、对幼儿园说的话,但却由于不善辞令、工作太忙、性格因素等等而没有表达出来,但请老师们相信:不言不语,不代表没有感动;默默无闻,一样心存感激!作为一名家长深深感谢老师、园长和幼儿园全体工作人员的倾心付出,含泪深鞠躬!

感谢,成长有你;感谢,一路有你!

我不能抑制眼泪,我便望向天空,望向远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日子怎么过的,清晨到夜晚,数着星星”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的童年永远留在心底了,可是我们依然还可以童心般地过着儿...
    玫瑰姐阅读 466评论 0 0
  • 1 六月是一个孩子 或者拥有孩子般的快乐 六月是那么的稚嫩 却也在一点点成熟 我爱你的六月 如花开般的季节 …… ...
    林韦成阅读 223评论 0 4
  • 老夫孙辈已成行,屁事多多臭也香。 隔代爱如溪水净,悠悠向下没商量。 下图:外孙女画画 下图:外孙女 下图:外孙女昨...
    高德华阅读 1,158评论 9 10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时间是一艘巨大的游轮 行驶在茫茫迷雾中 我们是孤独的乘客 看着翻滚的海水发呆 我们期待着某个小岛 在那里我们得到了...
    音凉君阅读 3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