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充电的屌丝永远无缘高逼格

配图:月牙泉

读完《你充满电了吗》这本书,首先就是想到手机与自己。

满格的手机电池让你外出很踏实,很多手机依赖症的小伙伴就全靠“手机满格电”来寻找安全感了。

每天,貌似我们不需要让人监督,不需要让人催促,就习惯成自然地给手机充电。无论功能多么强大的手机,你不给它充电,续航也是白日做梦!

手机如此,人也一样。你不想努力,还想如愿以偿,同样是白日做梦。

如果我们能像对手机一样对自己,每天给自己充电,你的人生一定会与众不同。

你不充电,你就永远是个游走的屌丝,永远无缘高逼格。

《你充满电了吗》这本书是由《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超人气作者汤姆·拉思写的著作,书中条理清晰,干货明了,简单讲就是“3大要素与21个技巧”。

3大要素需要去领悟:

1、意义:做有益于他人的事。

领悟:其实,有益于他人的事,最终都会有益于自己,哪怕眼前暂时看不到有益在哪里,时光会记得返还你的。

2、互动:创造更正面而不是负面的时刻。

领悟:这是一个正能量的社会,无论从古至今,还是无限的未来,那些正面的时刻终会成就你。

3、能量:做能够改善你的精神和身体健康的选择。

领悟:精神与身体都需要健康,他们互为促进,你的无数次选择便构成了你的人生。

领悟到三大要素的内涵,就有了方向,那么来吧,21个技巧来教会你如何让自己的“电量满格”。

人们常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如果你愿意,可以把这21个技巧分布到21天去实现(排名不分先后,哪个条件成熟就先做哪个吧!)

这本书只是药方,如果想让它有药效,我们就得去做,不去做,然并卵。

当你尝试着改变,那些平日里阻碍你的因素便奇迹般地潮水一样褪去。

上个月,我的工作有了一个调动,工作地点换了一个城市。这是一个我人生中巨大的改变,让我改变的初衷就是让人生有更多可能,让人生有更多的意义,我不想在一个地方终老。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只身来到这个城市,虽然有很多孤单和清苦的时刻,但是内心有着无限憧憬,我觉得我很充实。

在新的工作环境,新的人际圈里,我努力适应着周围的一切,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磨合期,每当有磨合期里的不适,我都努力用强大的内心去化解,因为我知道,选定的路子,就要坚定地走下去。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懈怠过,那些浪费在无聊里的时光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后悔与心疼。

现在,我想要一个满血复活的自己,其实并不仅仅是为自己,也是为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每天晚上,我会与女儿有一个视频交流,我们会交换着彼此的收获,女儿会讲当天她在学校里上了什么有趣的课,发生了什么可笑的事,讲她学到的知识,讲她完成的作业,讲她得到的表扬,也会讲她的糗事……女儿可以讲很多,说明她的生活很充实。但是我讲到自己时发现没几句可以讲,除了正常的上班,貌似没有可以讲得出的具体事情,我是空虚的吗?于是,我便想,我也得“有所汇报”啊!

于是,我便让自己充实起来,一是每天晚上我和女儿能够交流有“素材”,二是让自己多一些收获。

于是我就有了用零碎的时间做很多事情,我可以在上班路上构思一篇文章,我可以早一个小时到单位写一点东西,我可以在午餐时间看一篇正能量的文章,我可以在晚饭后阅读一段精美的文字,我可以找一个精美的本子,手抄一段格言......这些无数个碎时光都充满了美好。

当我开始做这些事情,无聊的“葛优躺”少了,反复刷微信的次数也少了,我发现,我自己更加充实了。

给自己充电,不见得就是上一个培训班,听一节课,其实,靠各种途径获取知识,都是“充电”,当你想充电,你就是一块海绵,世界之大,可以吸附的“知识”满世界都是。

但是,不给自己充电的人,却总是梦想着改变。

同事的弟弟在另一个城市打工,总是钱不够花了就打电话跟他姐姐要。我同事也是贷款买房,女儿刚入托,家里经济也不是很宽裕,但是弟弟一开口总是不忍心拒绝。

听同事讲,家里人最愁的就是弟弟的事了,眼看快30岁了,也没谈成个女朋友。小伙子毕业于一所职业院校,打工7年了,工作单位换了好几家,不是嫌累就是嫌工资少,总是想改变,却总是懒得去努力。

他羡慕姐姐有个坐在办公室里的工作,但他没有看到姐姐挑灯夜战加班时的辛苦。

曾经,他要自学考个建造师的证,让姐姐帮他找挂靠单位报名,姐姐替他交钱报了名,买了教材,但是学不进去,最后也没考过。

曾经,他发誓要考研,眼看考试的日子到了,他书还没翻,急得到处打听作弊方式和枪手,气得他姐姐都不想再管他......

同事还说,弟弟每个月打工收入不多,还抽烟喝酒,难怪总是入不敷出,也交不到女朋友。

同事的弟弟不是个案,是很多游荡在社会上的一个缩影。他们追求时尚,却无法让自己更加有内涵;他们也想有梦想,但总不付之努力;他们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醒来又是走老路......眼看着时光流逝,只剩下叹息和无奈。

上图是近期传播很火的一张图片。

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情,实现更多的可能,创造更多的价值,拥有更多的意义。

我们不必奔跑,每个人的终点都一样,只需要让自己走出特色。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忙碌是一种新常态,慢下来不容易,其实,快有快的高效,慢也有慢的积累。有时候,慢就是快,当你认真地咀嚼一本书,一定会比呼啦一分钟翻完一份报纸所收获得多。

其实,生活中让自己能量满满的技巧很多,远不止这21种,其实,当你开始做其中一种或几种时,辐射力与延展力就会带给你无限的空间,在这个无限的空间里,有的不仅仅是21种,而是人生的更多可能。

小伙伴们,愿意一起充电吗?一起来,做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