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斯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清风自来

              第十章

孙佳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她赶紧给蔷薇发去了私信,询问这张照片。

“怎么了,佳音,你也喜欢这个地方吗?很漂亮吧,我跟你说港城海岸可漂亮了!下次有机会你也要来。”蔷薇是个话多又热情的女孩儿,一看孙佳音喜欢她拍的照片,马上就忍不住分享更多,“对了,我这儿还有更好看的呢!我发给你啊。这儿全是莲花,真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孙佳音还没听完蔷薇发的长语音,照片就进来了。点开一看,真的是惊喜中的惊喜,这张照片中的穆钧更加清晰,他背着一个泛白的牛仔包,走在青石板小径上,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让人从照片里就感觉到了他的忧郁。哪怕周围都是人,他的气质也让人一眼就认出来了。

真巧,他们俩竟然去的同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具体地址是哪里?”孙佳音连忙询问。

“这儿是莲花口。堪称闹市中的一方净土。你真要来?”蔷薇颇有兴致地问,说不得两人还能见个面呢。

孙佳音立马激动地叫住夏侯,把照片给他看:“夏侯文杰,我发现失踪的穆钧了!他现在就在港城的莲花口。”

“什么!”

大家都激动地围了过来,一看照片果然是穆钧。夏侯文杰果断地下达命令:“一组听黎警官安排,先去海外楼侦查一下,切莫打草惊蛇。其他人跟我去莲花口。”

夏侯文杰知道,杰克的事情急不来,游白条的供词也必须经过确认才能研究确定下一步行动,索性穆钧也是他们一直在跟的人,更加熟悉,当然先找到他再说。而海外楼的了解还是交给当地警方来安排吧,他也不好越俎代庖。

孙佳音上车了才想起来还没有给蔷薇回消息,连忙回复道:“我马上就到了,我们有一个一直在找的人,在你的照片儿里。”

孙佳音的话激得蔷薇浑身一颤,连忙点开照片儿,照片儿里,街道上熙熙攘攘都是人,她也分不清是哪个。索性一问到底:“哪个人啊?我照片里这么多人,你是怎么认出来的?”

“就是那个背牛仔包的年轻男人。你看能不能一眼认出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蔷薇不禁感慨道:“现在嫌疑犯都这么有文艺气质吗?”蔷薇知道佳音是做什么工作的,看她着急的程度就知道这个人肯定是个重要人物。不过她倒是心大,和所谓的嫌疑犯同处一地,不仅不感到害怕,反而兴致勃勃的。

但接下来蔷薇的意外发现让自己更加激动了。她哆哆嗦嗦的打开手机颤抖着给孙佳音发微信,声音都在颤抖:“佳音,佳音,快来,我看见那个男人在我们酒店了。”

“哪个酒店?”

“如归酒店。”

夏侯文杰和孙佳音对视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闪烁的光,那是对工作的赤诚和热爱,是得知线索的激动和急切。

蔷薇回完消息就放下手机,拿起旁边报纸架上的报纸做掩护,偷偷地注意正在点餐的那个男人。一边干坏事一边嘀咕现在还有这么奇葩的酒店,餐厅里竟然还有报纸,互联网时代,谁现在还看报纸啊,简直就是浪费树木。真是一点都没有一个做坏事的自觉性,幸好她坐的位置在角落上,不引人注意。

穆钧独自坐着出神,面前的糕点还冒着腾腾热气,他如今内心也是天人交战,哪怕过了三个月了,他只要闲下来依然是恍恍惚惚的,想起刚刚在一起却不得不分开的挚爱,既挣扎又内疚。想起近来到处探寻却跟没头苍蝇一样没有方向,没有结果,还有那么多谜团没有解开,真是无望至极。他想如果玉清能够等他,他办完所有的事情,他找到真相就去找她,从此以后他们不再分别,能够真正在一起。

满腹心事的穆钧竟然没有注意到蔷薇那炙热的目光,以至于他差点没有来得及避开他并不喜欢的警察群体。

夏侯文杰一行人到的时候,蔷薇正坐在大厅里张头张脑地朝外望,孙佳音倒是一眼就把她认了出来。蔷薇向来爱发自拍照,她的面貌不得不说早已刻入了孙佳音的脑海里。

“蔷薇,我是佳音!”孙佳音低头轻声地对蔷薇介绍自己。

蔷薇回过头来上下打量了一下孙佳音和她身后的三个人,眼里净是好奇和火热,她朝里面努努嘴说:“咱们就先不叙旧了,正事要紧。我看见他进了电梯,估摸着是回房了,但是我不知道她在哪个房间。”

孙佳音无语地看着蔷薇,没想到她竟然还挺有觉悟的。要是别人,遇到这种事情,早就躲得远远的了。

“没事儿,这些事儿就交给我们了。你先回房去休息吧,免得把你牵扯进来。”

蔷薇点点头就先回房了,虽然她一向神经粗糙,好奇心重,胆子大,但是不代表她爱惹进这些事情里。她还是很惜命的。

孙佳音他们敲响了305的房门,房里却迟迟没有反应。他们眼神交汇,一边猜测着什么,一边叫来服务员开门。

上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著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第九章 况天赋声|著 港城和潮港一衣带水...
    况天赋声阅读 340评论 3 2
  • 第二章 文|清风自来 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虽然大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忍不住心惊,在这间小小的不足百坪坪的老...
    清风自来阅读 296评论 6 7
  •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著 封面设计:蔷薇下的阳光 本章:况天赋声 第三章 夏侯文杰手一直没...
    况天赋声阅读 288评论 0 3
  • 走着走着,终于盼到年底了。前几日看友人写的《忆年味》,感慨的很。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历历在目,如数家珍。磨元宵,做粉折...
    草虫玲子阅读 582评论 17 21
  • 周末的时候和大白先森去看了离北京更远处的大house,想要搬去此处。房子发自内心的喜欢,楼上楼下三层,还有小花园。...
    贝小籽阅读 719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