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斯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著

封面设计:蔷薇下的阳光

本章:况天赋声

                          第三章

夏侯文杰手一直没停过。红双喜烟盒在他手上倒来倒去,时不时的翻开又合上。他一认真起来就想抽根烟,来帮助他缓解一下绷紧的神经。还好他记得几个月前已经发布的室内禁烟令。

“我们换个地方。”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烟瘾,然后一个小小的恶意也控制不住的萌发。

……

孙佳音脸色铁青,她太看不惯这样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了。郭毅腆着脸走了过来:“佳音姐,把电脑给我吧,我帮你联投影。”

“不用!”孙佳音才不给这夏侯文杰的小跟班好脸色看,径直走到实习生小张身边,把笔记本电脑交给了他。小张麻利的把电脑和投影连接在一起。孙佳音横眼看了一眼在椅子上吞云吐雾的夏侯文杰。

夏侯文杰得意洋洋的笑着,“怎么样,这里空气好,又有情调,我就是天才啊!”

当然,谁会想到,潮港市第二刑警大队办公楼楼顶的天台变成案情分析会的现场。

孙佳音也不和他啰嗦,环顾四周,远处是一片繁华的夜景,灯光流动成河,汇聚成海,却安安静静的犹如一幅动态图片。更远处,群山围绕着这片盛况,似乎是沉默的护卫,看守着这片安宁。

四月的夜风微微带着暖暖的气息,孙佳音深深吸了口清新干净空气,心情好了不少。说实话夏侯文杰这鬼主意其实也不错,而淡淡的香烟味道,此时此刻,也并不让人厌恶,反而有一些好闻。

“来,我们继续。”夏侯文杰终于过足了瘾,招呼大家入座,“孙大夫请吧。”

“法医不是大夫!”孙佳音的好心情瞬间被瓦解。她很尊重自己法医这个职业,容不得别人调侃。

“案发现场发现的两具骸骨推测死亡时间应该在二十五到三十年的时间,一号骸骨也就是卫生间里的那具身高一百七十公分上下,骨龄推测三十岁左右,致命伤是头枕部的钝器击打,以及胸口的锐器伤,骸骨有切割痕迹,锐器应该是长约三十厘米以上的刀具。”

“这个怎么判断?”夏侯文杰又摸出了烟盒。

孙佳音翻了一张幻灯片,用激光笔指着图片骸骨中的一处:“这是背部肋骨,有锐器割伤的痕迹,凶手应该是用一把刀很大力的刺进去,几乎刺穿了身体。”说完白了夏侯文杰一眼,因为他又点起了烟。

孙佳音清了清嗓子继续讲解法医检测:“一号死者应该是被凶手从背后用力击打后脑,然后摔倒,被凶手按在地上一刀刺死。”

“不合逻辑啊,死者被击打后脑,怎么会仰面倒下?”夏侯文杰吐了口烟说。

孙佳音皱了皱眉:“郭毅你过来。”她让郭毅背对着站在她面前,然后抄起桌上的文件夹一下打在他的后脑。郭毅被打懵了,捂着脑袋转过头部疑惑地看着她。孙佳音顺势推了他一下,郭毅一个没站稳吧唧一下坐在了地上。

“他们是熟人。”孙佳音伸手把郭毅拉了起来。

夏侯文杰服气的点点头。

“第二具骸骨死亡方式差不多,不过头颅相对完整。”

“他们不是熟人?”

“不一定,根据第一死者身高和后脑创伤推测,凶手应该是一百七十左右,而第二死者身高有一百九十左右!凶手无法造成像一号死者那样的伤害。”

“哦,凶手和二号死者起争执,甚至纠缠扭打,死者把凶手推到墙边,掐着他脖子,他抄起一把刀刺中死者,死者中刀倒地,凶手怕他不死又补了几刀。”

“凶手侧写很正确。”孙佳音竟有点佩服夏侯文杰的逻辑,她又点开几张图片,“这些地方有些刀伤,证实你的推测。”

“凶手其实呼之欲出了。”

“穆昭彰!”郭毅脱口而出,然后从一堆资料夹里翻出一张文件。“穆昭彰,男一九六零年七月二八日生,身高一百六十八厘米。符合凶手身高特征。”

“穆昭彰死了,这案子没法结了。”夏侯文杰又掏出了烟。

孙佳音无视他,继续讲解:“我和实验室的同事复原了死者的面容。很有趣。”

夏侯文杰来了精神,对于他来说,一切有趣的事很可能就是破案的线索。

投影机上出现两张合成头像,并标注了死者编号。

一号死者相貌普通,是那种放在大街上几乎没人注意的大众脸。

二号死者眼窝深陷,眉骨高耸,鼻梁又直又高,一副欧美人的相貌!

“怎么是老外!”

……

高劲松是第二刑警大队的一把手,他也曾经是第一战线上摸爬滚打一路走到现在这个位置。九十年代初,在云南边境打击非法偷渡的战斗中身负重伤,还好被救回来了。从此他脱离了一线战斗岗位,然后一路提升,做到副局局长这个位置。虽然是管理岗,但在骨子里,他其实更热衷于一线的案件侦破。

此时,高劲松忙完手上的工作,突然想起夏侯文杰他们正在做案情分析会,一时兴起,便往会议室走去。

会议室里空无一人,高劲松一头雾水,拉住一个路过的警员问:“文杰他们散了?”警员告诉他夏侯文杰还在天台开会。

“臭小子,肯定是他的主意。”高劲松又气又笑,天台开会这种事也就是夏侯文杰干的出。

夏侯文杰的父亲夏侯国元,是他的战友,牺牲在云南。那次和国际罪犯的战斗他今生不会忘记。如果不是夏侯国元推了他一把,今天挂在荣耀墙上的便是他了。康复后,高劲松对于夏侯国元的遗孀和孩子照顾有加,把夏侯文杰视如己出。夏侯文杰也争气,以警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加入到警察队伍里来。高劲松运作了下直接把他招到了麾下。这小子有当年他父亲的勇猛,还透露出过人的聪明,高劲松十分欣慰,战友泉下有知,也应该可以有个交代了。

只是夏侯文杰也有些特立独行,常常搞些状况出来让他头疼,常常提溜着他的耳朵到办公室臭骂一顿。不过骂归骂,最后还是腆这个脸帮他去摆平。

高劲松想着心事来到天台,他看到了银幕上的二号死者的模拟像,顿时头皮发麻。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 共著 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好奇带来了灾祸,而希望却因为恐慌而留在了盒底。 ...
    况天赋声阅读 491评论 6 5
  • 第二章 文|清风自来 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虽然大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忍不住心惊,在这间小小的不足百坪坪的老...
    清风自来阅读 296评论 6 7
  • 第32章:貂蝉 仍然是未央宫中,寂寞的皇上守着毋极大花瓶发愣,喃喃自语:“毋极美人,下来吧,下来吧。” 董卓带着一...
    华芳国阅读 121评论 0 0
  • 平时我喜欢用手机上的《记事本》,因为脑子记不住,而琐碎的事情又太多,所以多年养成了这么一个小习惯。 一、罗列任务清...
    捡到蜜罐的熊阅读 275评论 8 8
  • 弱水三千不过一瓢之水, 弱柳扶风怎敌善解人意。 任尔逍遥世间终将隐没, 倒不如陌上花开静心赏。
    汐与子灵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