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斯02

第二章

文|清风自来 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虽然大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忍不住心惊,在这间小小的不足百坪坪的老房子里,到底还埋葬着多少白骨,还隐藏着怎样的真相?

夏侯文杰心里一凛,立马挥手让孙佳音干脆带着助理拿机器把所有房间全部扫描一遍,看看是否还有这样的白骨。

“郭毅,你立刻打电话回警局,让他们查查这间房子的主人和近况!对了,前任主人也得查。”像这样的老房子,指不定已经换了不少房主了,有可能买来买去,都没人发现这里面竟然藏着一堆白骨。

工人们都已被清理出现场,拆迁也暂时停下了,只剩下扫描仪细微的运作声音,夏侯文杰的眼光跟随着扫描仪四处寻觅,小心翼翼地把一些可能有用的物证都收捡好了。白手套已然变成了黑手套,却也没有多大的收获。

“组长,局里传来消息了。”郭毅急切的声音从走廊传来,“户主穆钧,27岁,两年半前因为失手误杀其父穆昭彰而被判刑三年,因在狱内表现良好,获减刑一年,刚出狱不到三个月。其母柳锦莲,一年前去世,穆母去世前委托律师把房子卖给了现任户主潘汉。潘汉只是一个普通的暴发户,通过低价收购老房子来获得拆迁赔偿牟取暴利。房子的上上任主人就是穆钧的爷爷穆农。也就是说这是穆钧家的三代祖屋了,穆钧和他的父亲都是在这里长大的。”

“穆钧为什么失手杀了他的父亲?”夏侯文杰托腮沉重地问道。

郭毅双手一拍,喜不自禁地说:“这个我知道。这件事两年前可以说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那时候你还没来我们队呢。说是穆钧的父亲穆昭彰长年家暴,三年前她的母亲终于受不了了,给在外地打工的穆钧打电话,于是穆钧回家和他父亲发生了冲突,然后失手杀了他的父亲。社会上很多人为穆钧开罪,都觉得他父亲罪有应得。但是法不容情,法律只好把他送进监狱了。”

“立刻追踪穆钧的去向,查查出狱的这三个月他都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最好马上请他回警局协助调查。”

夏侯文杰走出房间,望着眼前这一片废墟,忍不住长叹一声,心里十分感慨,没想到这个前任户主的家庭情况如此复杂,不知道穆钧的父亲穆昭彰在这件谋杀案中扮演着什么角色,而穆钧是否是唯一的知情者?或者当时尚且年幼的他也是当事人之一?

看着这堆已有十载的森森白骨,小组众人不禁面色沉重,大家已经能够预料到这件案子的难度之大,毕竟牵涉众多,时间太长,不少有力的证据也湮没在了时间里。一切只有等法医的鉴定,才能判断准确的时间节点了。而穆钧却成了唯一可能提供线索的关键人物,不知道他是否和这案子有牵连,如果是,那么那起误杀案就该重新定性了。误杀,真的是误杀吗?

就在市局到处追踪穆钧的时候,穆钧已经到达了滨城。他背着一个洗得发白的牛仔背包,站在港口望着这座浸没在黄昏里的城市发呆,因混乱的梦境扰得日夜不得安宁的他,眼窝已经深深地陷下去,干裂的嘴唇发白。海风吹得他的格子衬衣猎猎作响,一双洁白的运动鞋上沾满了沙子。打扮得异常整齐的穆钧实在和他背上的陈旧牛仔包不相匹配,港口上上下下的乘客无不在打量着这个奇怪的男人。而穆钧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眼前这座城市仿佛已经朝他张开血盆大口,要把他吞噬。

他从思绪中抬起头理了理背包的肩带,缓缓地走向站台,坐上了去滨城内城区的公交车。公交车上穆钧坐在最后一排,紧紧地抱着他的牛仔背包,房子卖掉了,房子里的旧物也被亲戚一股脑全烧给了杨母,只剩下这一个背包,还是他刚刚二十岁离开家北上打工的时候,穆母亲自为他做的,肩带下面还绣着他的名字。这也是他唯一的念想了。

“国美电器提醒您,莲花口终点站到了,请各位乘客拿好行李,有序下车。”

公交车上的广播响起,穆钧才拉回思绪,缓缓下车,看着这个出现在梦中多次,既陌生又好似熟悉的地方,心中莫名生出胆怯。最终还是决定先找个地方住下,等明天天亮再说,从此他就在这里扎根了。先熟悉这座城市,再去探索解答那个日复一日出现的梦境,那个在梦境中出现多次的山头又在哪里。

上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言·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阴勤雨,独望归窗思北方。 车行幽幽无尽路,灯红酒绿似天堂。 千花万树丁香远,一...
    许小盲阅读 219评论 0 2
  • 克服拖延症的方法就是马上去做。计划写在纸上,永远都是费纸一种。只有落实到行动上,才是实现它的唯一途径。开始去做了,...
    呆萌叶子阅读 130评论 0 0
  • 可爱有一点,骄傲要一点,知性必须有,调皮我也要,性感可以有,撒娇谁不会,呆萌学得来,安静我很爱,运动也okay,温...
    非比琴空梦以浅阅读 186评论 0 0
  • 现在好多人都在修觉醒,似乎你不懂觉醒,那就真是out of 时代了,追求觉醒似乎变成了一种潮流。大大小小的觉醒课程...
    晨露牵牛花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