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头发白了

按摩保健中

1-
父亲自从得病,各路神仙雨后春笋般冒出,建议你吃这的、喝那的,提供各种治疗信息的,好像各个精通医学,热衷慈善。

街北不远处开了家健康疗养馆,每天吸引到七八百名老头老太太排队等候进行免费的保健按摩。不知哪位活佛一路小跑过来通知父亲有此好事,让他明天务必参加。

截止今天,父母已经参加了三个月,每天风雨无阻。刚开始去的时候,他们说:“那里的娃娃真好,关心人的很,一口一个叔叔,一口一个姨。做那些项目都是免费的,就是电疗收五块钱。”

我说:“你们去去也可以,但不要被忽悠了。人家又不是慈善机构,凭什么起早贪黑给你们提供仪器免费按摩,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吆喝你们买产品了。”"不会不会,娃娃说不卖东西的。”母亲坚持着。

没过多久,父母开始时不时提起某净血仪器,说疗养馆搞促销,只有一百个名额,先去先得,现在优惠价2999,恢复后原价4999。又说对门的老太太已经买了,现在头不晕脚不拐,走路轻松、睡觉香甜。

我没有接话,不知该说什么。过段时间再说吧,我想。

这段时间里,对门老太太时不时过来敲门提醒赶快去买,优惠期快要到了。看得出,母亲面色有些着急。我说:“确实想买也可以,我上网搜搜再说。”

一搜果然有那个牌子的净化血液仪器,厂址在郑州,淘宝价格1250。我按照网上的联系电话打过去咨询,铃声刚响一下便被接通,对方开口问道:“有什么事吗,需要什么产品直接上官网,这里不做咨询。”说完便挂断电话,只听到啪的一声。

这样的服务态度,你觉得会是正规厂家吗?我有些怀疑。

2-
最近,父母两人的脖子、手腕均被珠子所包裹,不是挂项链,就是戴手环,说是保健馆赠送的,坚持每天签到的人才能领取。而且呢,这种珠子是特殊xx石做成的,对人体有保健功能,可以改善便秘,促进血液循环。

昨天的饭桌上,母亲说:“明天每个人都得捐款,十块五块都行,那些娃娃说公司老总要来检查,他们要做面锦旗挂着。”我问:“做锦旗为什么要你们捐款,一面锦旗多少钱,你们七百号人,一人捐一块钱都有七百块钱,还何况五块十块的。”母亲笑笑说没事没事,一点心意。

今早起床,忽然看见父母从兜里掏出一小袋粉末倒入嘴巴吃。我问啥东西,他们说健康馆发的调节便秘药。我拿过包装一看,是益生菌粉,小小的长条。

我说:“你们别乱喝,他们又不是医生,怎么经常发这药发那药的,是不是又准备忽悠你们开始买了?”“没有没有,娃娃们没说让我们买。”父母辩解道。

对于年老的父母,我真的不该过多的指责或者干涉,可是这关乎健康的问题,你说能不多说几句吗?

我继续:“你们看,他们开始说对于坚持四十八天的人赠送八百元的蚕丝被,后来你们拿到手的被子能值八块钱不;送的开口笑佛像,还说是镀金的,我看连铝片都算不上。之前忽悠那么多人买净血设备,你想想血液可以净化吗,以我们这医学傻瓜去想,如果血液可以净化,为什么医院不引进这些设备?”

父亲吭吭两声清理嗓子,母亲没说话。小侄子跑过来,咿咿呀呀说着什么,母亲将他抱起说:“小虎,跟奶奶学唱歌好不好,来,奶奶给你教。”

头头拍拍,肩肩拍拍,头拍肩拍,头肩拍拍。
大拇指大拇指拍拍,小拇指小拇指拍拍,大拇指拍小拇指拍,大小拇指拍拍。
儿子儿子拍拍,儿媳儿媳拍拍,儿子拍儿媳拍,儿子儿媳拍拍。
左边拧拧拍拍,右边拧拧拍拍,左拧拍右拧拍,左右拧拧拍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浅唱深情 **** 今天在下班路上收到妈妈发来的微信,是一...
    浅唱深情阅读 450评论 0 0
  • 刚踏上社会的我们,被很多人教导,要尊师爱幼,要爱护老少,要会和同学朋友搞好关系。让我们对别人在意一些,对细节关注一...
    公子凉阅读 424评论 0 1
  • 阿菀是个作家。母亲兰熙希望她能写写母亲和姨母们的故事。 但她对这些老人家的生活一点也不感兴趣:老人家的故事有什么好...
    鱼鲜支阅读 617评论 0 2
  • 我希望,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再无后顾之忧。 自从今年家妹去成都念职高之后,母亲每天打电话或视频聊天时总是絮絮叨叨地...
    彼筱星阅读 459评论 0 0
  • 我懦弱的存在 在这个美好的残酷的世界 有过希望,死了 有过梦想,埋了 终究只能懦弱的活着 为了保存的那种虚无缥缈的...
    我就是随便说说阅读 2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