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第一次》:生而为人,我们都是今生第一次

近期高分韩剧很多

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这部《今生是第一次》

这部韩剧目前播放到第6集

就像剧名一样,剧里的很多情节对于女主角尹智昊(郑素敏)来说都是今生第一次

她今年30岁了

不像程又青(《我可能不会爱你》女主角)

对于自己的人生具备绝对的掌控能力

她事业有成吗?

不,虽然毕业于首尔大学国文系

但她努力了很多年

现在也不过是个小小的编剧...助理

写广告植入的那种

她有一个爱她如生命的人吗?

不,她是母胎单身

那么家庭呢?

家庭的重男轻女观念只会加重她的负担…

她辛苦攒的钱,被拿去给弟弟付了买房首付

明明房子是自己付的首付,却因弟弟的女朋友怀孕又被父亲要求搬出去住

智昊已经30岁了,她显然开始在意这一点

30岁就像是一个节点

如果过去的那些年还算是得过且过的话

那么站在这个节点上的智昊已经清楚的发现自己需要转折了

她开始今生第一次认真地考虑

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智昊其实是个聪明人

她可以一眼看穿弟媳的假意挽留

为了避免复杂的人际关系

她选择离开这个家

去大城市首尔重新打拼

这个决定是很艰难的

人就是这样的

年轻的时候可以踌躇满志,一腔热血

毅然选择踏凌霄一去不回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不想挪窝

智昊在30岁的时候走上这一步

让我十分同情

因为没有足够的储蓄

她在新城市连租房保证金都缴纳不起

阴差阳错之下,终于找的一个便宜的落脚地

但没想到房东竟然是个男人

他就是男主角南世熙(李民基饰)

世熙是个性格龟毛、逻辑思维与众不同的人

作为创业公司的技术主管,30岁单身汉

却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人生中的追求就是

房子、自己、猫,这三样东西

他认为这是他仅能够承担得了的东西

超过这个程度的金钱和精力

是没有必要付出的

两人之间各取所需

世熙需要智昊的租金为他分担贷款的压力

智昊也很需要一个房租便宜的落脚地

一切似乎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但世熙妈妈的到访,让剧情节奏极速加快

世熙妈妈发现儿子的住处有一个年轻的姑娘

这让迫切想要儿子成家的她发现了希望

世熙左思右想

也想不通为什么他一定要结婚

他始终认为

婚姻不过是为了把基因延续下去的一个制度,所谓爱情是婚姻的果实,不过是以爱之名,要把这种制度延续下去而已

但迫于父母的压力

他决定向智昊提出契约结婚的请求

还是他一贯的逻辑“各取所需

而这时候的智昊遭遇了同学会上的挫折、同事的欺负和行业的黑幕后,决定辞去工作,放弃自己的梦想

这样绝望的智昊,当听到世熙说“我不是需要结婚,是因为是智昊小姐,所以才提议的”的时候

她决定答应这个荒唐的请求

我们不是因为相爱而在一起,而是因为你需要我,而我恰巧也很需要你

“难道你喜欢我吗?”

“不”

两人正式决定结婚以后的第一个早晨

双方都觉得惬意满满

虽然是契约婚姻

但两人都是人生第一次体验结婚

过程既新鲜又糖分满满

智昊决定带世熙回家

世熙虽然觉得这个“项目”有点让人为难

但他还是表现得很好

成功攻略“未来岳父”一家人

世熙事业有成,又有自己的房子

自己的女儿30岁了,还一事无成

我本以为智昊的父母会欢天喜地的赶紧把女儿嫁出去

却没想到一向温顺的智昊妈妈,这一次强烈表达了反对

智昊妈妈是过来人,她不像爸爸那样粗心

她从女儿草率的婚姻决定中某种不对劲

但在现实的面前,妈妈无能为力

她能做的,就是希望女儿未来能够幸福

婚礼上,妈妈的一封信

让智昊感动不已

婚礼结束后

世熙和丈母娘的对话也很有深意

除了男女主角的故事,剧里其他的配角塑造的也很有味道

尤其是女主角的两个闺蜜

她们一个向往成为职业女强人

面对职场中的性别歧视也要迎难而上

一个向往成为贤惠的家庭主妇

可男友却迟迟不向她求婚

男友不爱她吗?爱

可是他正在事业瓶颈期,怎么结婚呢?

这部剧播到第六集

每一集的节奏都欢快而又戳人泪点

剧中还有一个值得细究的地方

男主角公司开发的那款app

他是一名高端婚恋交友app的技术开发经理

可是他开发的产品逻辑却是这样的

尹兰中这位编剧不仅擅长写浪漫的爱情喜剧

如《浩九的爱情》《花美男拉面馆》等

她笔下的主角群像也带着很浓烈的烟火气

因此对于这部剧后续的剧情走向

我认为值得期待

每周二、周三网上很多地方都会更新中字版

还没入坑的朋友可以进来一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