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约饭(一)之减脂沙拉

组了早餐小组,参与Mooc学院的百天挑战活动,小组的FLAG是健康早餐100天~

上周突发奇想,如果小组里晒得都是同款早餐,该是多有趣的一副场景。于是,就有了第一期线上约饭~

小组早餐遵循3333➕饮食原则,为了让小伙伴对3333有更佳深刻的认识,所以,第一季的约饭主题就选择了简单快手

万能#减脂沙拉#

一份合格的减脂沙拉由一份优质碳水化合物,一到两份优质蛋白,两到三份蔬菜,以及两到三份水果。

你若问什么算优质?

我来细细跟你说

主食:红薯,山药,芋头,糙米,紫米,各种杂粮,土豆,全麦餐包等

蔬果:各种叶菜,蘑菇,芹菜,彩椒,豆角,芦笋,西红柿,黄瓜等

肉类蛋白:鸡蛋,鸡肉,鸭胸,牛肉,海虾,河虾,龙利鱼,三文鱼等

酱汁原则:油醋汁、柠檬酱汁、希腊酸奶等低脂沙拉汁

其他配餐:坚果类

介绍完毕,下面就是小伙伴们自由发挥的健康与美貌集一体的减脂沙拉大合集

约饭海报


72 晓华


72小华的缤纷蔬菜沙拉

紫薯跟胡萝卜是亮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40sune 的蔬菜坚果沙拉

也是别具一格呢

还有我喜欢的 sony angel

买一送一还做了脆皮豆腐沙拉

看起来也是很好吃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ding的土豆泥香蕉沙拉

心形土豆泥爱意满满

一整天都充满活力

预祝考研顺利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70张小白

看到图片上露了一角的蔬菜沙拉没

小白越来越会摆盘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冰麒麟

这餐亮点是棒棒哒优质碳水哦

产自云南的三色藜麦

用水煮或者蒸成透明状

吃起来嘎嘣脆

还搭配了当季新鲜水果跟蔬菜

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59梦想者

完美的沙拉公式如上哦

水果,优质蛋白,蔬菜以及主食

再来块紫薯就更好啦


图片


47 薇薇安的自制沙拉

远远看着刀功不错哦

用得是白醋汁配芝士片

夏天食欲不振

来一盆白醋汁沙拉也是不错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 微微扬梦远妈妈,没时间做的快手沙拉

水果偏多,造型能看出来真的没时间

平时梦远妈的早餐不是这个画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93杰西卡的创意减脂沙拉

主食是紫薯,水果是西柚,蛋白质来自鸡蛋

蔬菜是,嗯,剩下的都是蔬菜

杰西卡进步很快,经常在小组问问题,还曾经在群里讨论过早起早睡的问题,是个上进的好同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8Cindy 的金枪鱼生菜,咦这不是沙拉,Cindy的是开放式三明治,也很健康哦

找到Cindy 的约饭沙拉咯

蔬菜种类更丰富咧,多了主食跟坚果,很不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3号小白兔的简单快手沙拉

牛油果属于优质脂肪,应该还有蕃茄、鸡蛋和火龙果,不错哦

下图也是小白兔的早餐哦

鸡胸生菜沙拉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号炅妈的蔬菜沙拉,配了油醋汁

还在今日打卡里点评了自己的早餐

今天早餐不错哦,营养均衡,赞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49 鱼头汤的龙利鱼沙拉,创意不错哦

小伙伴头一次用龙利鱼做菜,看起来蛮好吃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40sune做的黑椒牛肉杏鲍菇谷物沙拉

创意满分,搞得俺也想吃牛肉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 米妈的彩虹减脂蔬菜沙拉美丽的~

鸡胸肉也是第一次出现呢

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吃对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浮光倩影的彩虹蔬菜沙拉

好丰富的蔬菜拼牌,美美哒

不过香煎龙利鱼看起来更好吃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巍琴的鸡胸生菜油醋汁沙拉

被老公夸好吃,看起来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呢

如果早上吃不惯凉的沙拉,炒蔬菜也是可以的,时间紧张可以选那些处理简单,快火易熟的蔬菜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张小白

沙拉跟烘蛋看起来都不错呢

沙拉里用了土豆跟胡萝卜做主食,烘蛋里也放了很多蔬菜,机智的小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小鱼的蔬菜沙拉,配油醋汁和黑橄榄

简约而不简单

(只会夸这一句嘛,来点新鲜的好不啦!

看起来就很好次

小鱼的早餐都是简约清新型

继续坚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憩的快手减脂沙拉

得了我的真传 简单粗暴有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aileen的沙拉也是多重营养兼顾嘛,水煮鸡丝,生菜,玉米,胡萝卜丁,西红柿,

调料汁是芝麻,橄榄油,黑胡椒粉,少许盐,柠檬醋,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学一下,简单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兔子姐姐的生菜沙拉看起来丰富多样呢,不错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捷

亲爱的,你太棒啦~

看到你的约饭早餐心里大大的感动

早餐又美满又健康,坚持得很好

你家小宝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Vivi是被我误拉上也贼船的,结果每天坚持的辣么棒,还很支持俺工作,俺猴猴开心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咖啡之翼的蔬菜沙拉

品种好丰富

还配了一朵小花

营养与美满兼顾

最喜欢你创意满满的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宋熊猫简约的蔬果沙拉

要知道她跟我一样是甜品爱好者

能戒掉奶油也是挺不容易的呢

赞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鱼头汤周六的早餐呐

沙拉真的是早餐好搭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Rabby是第一个响应约饭哒

还做了两个主题,使命必达

拍照水平越来越高

营养越来越丰富

做法越来越超然

大写的赞


感谢以上小伙伴的热情参与,你们的沙拉各有风格,都棒棒哒,希望这次沙拉能让你们对早餐的认识更加清晰,重视蔬菜和蛋白质的摄入~越来越健康~


最后让俺这几天的懒手早餐,为这次约饭画个圆满滴感叹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三的龙利鱼杂蔬沙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二的黄色系,红薯蕃茄生菜沙拉



图片发自简


周一的杂蔬沙拉


先到这儿啦,我们下周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