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肌肤能量书》书摘【二】——金伯莉•施耐德

11.美丽贴士:水分如何安置

早晨起床时喝水很重要,这样我们才可以开始水分充足的一天。只要保证这些水分,我们就能有足够的能量。

餐前至少半个小时或餐后一个小时多喝水;就餐时尽量少喝水。餐食中过多的液体会稀释消化液,这相当影响消化时间。消化延时会怎么样?腐烂和发酵发生的机率增大,可怕的污泥会越来越多。

如果你能养成在水中挤入一些养肝、富含VC的柠檬的习惯,会对你有额外的好处!

12.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是皮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我们每天都会通过皮肤排出好几公斤废物和毒素。当皮肤长期冒粉刺时,传统疗法会认为是有东西堵塞了皮肤表层,应该进行局部药物治疗。这其中的问题在于:我们仅仅在表面或体内打压,只能抑制症状,却没有触及到问题根源。

皮肤就像个外接显示器,它能提供关于人体肝脏、血液和肠道的内部情况信息。粉刺是内部问题的表现,所以我们需要处理的是根源,而非只是表面。

当皮肤需要排出很多毒素时,会爆发成粉刺,那就是毒素、细菌或酵母菌打败身体的旗帜。通常,肝脏会负责清除毒素和杂质,并将其逼到肠道中,但这只有在肠道清洁和运转良好时才起作用。如果肠道堵塞或积压过多(即使排便规律,这种情况在深层也可能发生),或身体过度酸化,变成有害细菌滋生的温床时,肝脏就会被堵塞,毒素通过皮肤排出……然后粉刺痘痘就出现了!

13.体内通道和食物组速度

我们已经讨论过,食物在身体系统里停留越久,腐败和发酵的持续时间就越长。

因此,我们要注意食物整体移动速度的快慢,先吃最轻的食物,最后吃最重的食物,让食物可以尽快地通过身体系统。

最轻的食物在胃里移动得最快,而最重的则最慢。水果通过胃脏的时间是20~30分钟——香蕉需要约45分钟。淀粉在胃里会停留几个小时,蛋白质则更长,因为它移动得最慢,分解也最费时。这也是为什么一般建议我们等3到4个小时后再换另外一组食物组。

在美丽排毒计划中,你的早餐可以以水果、蔬菜杆或绿色饮品开始,过渡期内可以接着吃些稍重的食物。果汁是最轻的,因为它是液体,所以在空腹时喝可以让身体最先吸收。在吃过水果、蔬菜或绿叶饮料后,再吃吐司或热麦片这些较重的食物,也不会阻挡较轻食物流通身体系统。一天的其他几餐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沙拉比烤鸡移动快,且含许多有益的膳食纤维,所以我们应该首先吃一份沙拉,促进整顿饭流通体内的速度;先吃鸡肉的话,沙拉无法轻易消化,就会导致严重的“交通拥堵”。

安·威格莫尔医生建议:“先吃生,再吃熟,否则吃掉的熟食会妨碍生食消化,而生食会发酵,引起不适的胀气。”

14.传统食物计划VS美丽食物计划

传统饮食计划

早餐普遍观点: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早餐要像“皇帝”那样吃。

午餐普遍观点:因为我们下午有充足的时间消耗食物,所以午餐要像“贵族”那样多吃。

晚餐普遍观点:因为没时间消化食物,所以晚上要少吃,吃得像个“乞丐”。

我们可以看出,按这种安排来吃的话,会引起身体系统较大的堵塞。身体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一种食物或一顿餐,另一种就又来了,很明显,过去的食物计划是行不通的,我们要以全新方式来对待早餐、午餐和晚餐。

早餐

按照传统观念,我们要在这重要的一餐中多囤食物,以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自己更好地提供能量。许多人早上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有时甚至不饿也会为“能量”而吃。

关于早餐的第一条新法则是:不饿的时候永远不要吃。如果身体没有饿的信号,那就说明它并不需要食物。

在前一晚之后,身体还没进过任何新的食物,所以会清理和排出系统内已有的东西,对许多人来说,这是身体能量真正用于排毒的唯一时机。早上醒来,你可能会带着刺鼻的体味、口臭、厚厚的舌苔、浓浓的睡意等。我们会浑身发臭!所有这些都是身体整晚排毒的结果。

真实美丽故事

梅根·帕克(Megan Parker),33岁,是我的一个客户。几年来她一直在看皮肤科医生,试尽各种办法,从口服抗生素到处方药膏,甚至尝试化学换肤,但脸上仍有大片让人灰心丧气的囊状粉刺和粟粒疹。她实在太受打击了,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专业疗法和皮肤护理产品仍旧没有达到令她满意的结果。

我检视了她的饮食,发现都是低脂的乳制品、谷蛋白、大豆和其他造成易塞堵的食物。我们去掉了这些食物,为她研制了一个新的饮食计划,包括食用可以排毒和净化的食物,靠食物中大量的酶和纤维来帮她清扫积聚在内部多年并引起堵塞的污泥。

我们也引入了一些其他的净化术,包括每天摄取益生素。几周后,她的皮肤变得异常洁净,旧的痘印也在减淡;两个月后,她就不再口服用药了。现在,她一周仍用几次针对粉刺易发皮肤的高级护理产品和处方祛痘药膏,但她的皮肤却很漂亮清洁,不再有粉刺了。她简直惊呆了,没想到美丽肌肤的秘密居然藏在肠道和肝脏中!

从早晨到中午是实现净化和彻底排毒的最关键时段。我们的能量只有那么多,必须要仔细节约。从你开始吃的那一刻,你就关闭了身体的净化机制,能量都被用去消化了。早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身体可以赶走毒素和排泄垃圾。我所说的排泄就是上厕所,不管怎么说,千万不要阻止身体排泄废物。

早餐吃清淡些,就不会陷入负担沉重的消化过程,我们的头脑会更清醒,整个上午也更有精力,会把每天身体净化的时间——也就是更多清除污泥的时间——延长几个小时,也能在余下的一天中做些更好的决策。

最开始实施从轻到重的饮食计划时,你可能已经习惯了早餐吃得很多,所以在早餐时会感觉饿,并想要吃些实在的东西。这很正常,因为你已养成一定的早餐习惯,身体也“习惯”了在这个时段变沉重。不过在过渡时期,只要你先在体内铺垫纤维和水分含量大的蔬菜,如芹菜杆或绿色饮品(下章中会谈到),接下来就可吃些稍重的食物,如吐司、杏仁牛奶与全麦麦片。我在本书第二部分会提出更多关于早餐过渡的详细步骤。

你会慢慢地感觉到,早晨吃得清淡点儿,贪吃的欲望就会小很多。相信我。我过去也是个早餐至上主义者,早上醒来就饿,然后吃一大顿早餐:一个香蕉、一个桔子、一杯加杏仁奶的茶、几片芽麦面包或一大碗格兰诺拉燕麦卷,甚至还会吃两个鸡蛋。但我最终还是改掉了这个习惯。在坚持每天吃清淡的早餐后,我感觉一整天都很有精神!我非常感激那些被节省下来的能量,它从我的饮食中解脱后,给我的身体和美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保持理想体重自然成了小菜一碟!

午餐

早餐过后,午餐就是最重要的一餐了,因为午餐的选择可以决定你是继续净化且增加美丽能量,还是让食物在这一天在你体内引发拥堵。一旦出现拥堵,一切都会放慢,你也就该对减肥和美丽目标说拜拜了。正因入此,你午餐时应尽量避免浓缩蛋白质——不论是动物蛋白(鸡肉、鱼等)还是植物蛋白(坚果、种籽等)。

食物中的蛋白质很难消化,所以应该把蛋白质类食物留到晚上。如果你坚持吃浓缩蛋白质,引发身体堵塞的机率就会高很多,相当于十六轮的大卡车堵在了路中间!如果你中午不好好坚持美丽食品配对原则,那就连晚餐也放弃吧!因为哪怕你晚餐只吃一点点,都会置于仍在消化中的食物上层,毕竟不合适的组合通过胃部要花好几个小时。

午餐吃得过量的话,你下午就会处在迟钝和低迷中了,可以说你还没来得及见到能量就倒下了!你体内许多的能量被发配到肚子里去消化沉重的午餐,这会让你精神下降,更别说去健身、上瑜伽课或晚上约会了。

担心午餐去掉浓缩蛋白质会造成饮食中蛋白质不足?还记得我们的猩猩朋友吧,它们是最强壮、肌肉最发达的动物之一,午餐吃绿叶,而且每餐都吃不少。

晚餐

一般而言,我们应该尽量在午餐后4个小时再吃晚餐,以留出足够的时间好好消化午饭。晚餐应该以绿色沙拉开始,然后根据美丽排毒阶段的不同搭配不同食物,若你选择吃动物蛋白的话,就可以安排在晚餐。

为什么晚餐可以吃动物蛋白,午餐就不应该吃呢?因为晚餐之前,忙碌的日常活动以及生理和心理的需求都结束了,不用匆匆吃完赶回去工作,我们可以放松放松,与家人和朋友联络联络感情了。由于我们的身体一整天都避免了堵塞,也就有了最佳的消化和净化状态,现在就可以放开吃些自己喜欢的食物了。

不要在上床前吃东西。最好在睡前3到4小时之前吃晚餐,因为醒着的时候,食物穿过消化道的速度要快些,那样醒来后就会感觉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15.你的美丽饮食新计划

早餐新主张:不饿不吃。真饿的时候,就吃清淡少量的早餐。

午餐新主张:午餐要清淡少量,搭配合理,这样可以保持你的身体进行最优消化和全天净化。

晚餐新主张:晚餐可以稍微宽松一点儿。但要在上床前3~4个小时吃晚餐。

16.美丽贴士:少食多餐加速衰老!

常理认为,我们应该少食多餐,以保证新陈代谢,稳定血糖。

但事实上,吃得频繁必然会导致迅速衰老。由于我们体内有不同类型的酶,它们参与不同的功能活动,包括所有消化、代谢、重塑肌肤胶原、保持基本生命力和活力等,所以逐渐缩小的酶储量会影响衰老过程。而我们每吃一次,消化就被启动一次,体内珍贵的酶类也会被消耗一次。一天不停地小零食定会让体内的酶更快地流失,从而加速衰老。

零食同时也减缓了食物通过消化系统的速度,食物移动越慢,发酵、腐败和胀气发生的机率就越大,这些可都会变成加速我们衰老的毒素啊!

17.本章要点回顾

▲ 不要只关注吃什么,而应关注能从所吃食物中利用到什么营养元素。当我们消化变慢时,大量食物就会发酵腐烂,给人体制造无用的废物。

▲ 美丽食品配对运用恰当时,可以从消化中解放出许多美丽能量,以重塑皮肤和头发的健康,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活力,减重也更加容易。

▲ 全天从轻到重吃,解放美丽能量,帮助体重持续下降。

▲ 勤读美丽饮食计划,熟悉一天从轻到重吃的基本原则。

第四章:我们最好的朋友矿物质和酶

1.想想一颗橡子中可以浓缩多大的能量吧!把它埋到土里,它就能爆发,长成一棵参天橡树;而把一头羊埋到地里,除了发霉,什么都没有。——乔治·萧伯纳

2.大致了解饮食计划的基本框架后,下面我们来说说美丽的两大关键词:矿物质和酶。

人体内95%的活动都涉及到矿物质,人体活动依赖于矿物质源。在本章你会发现,只要吃得合理,你就能很容易摄取身体所需的必要矿物质。

酶是体内上百种不同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其中就包括皮肤器官的重塑和更新。有些酶只有当一定微量和常量的矿物质出现时才会被真正激活,而我们需要有活性且有效的酶来实现美丽矿物质的吸收和同化。换句话说,矿物质和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4.高矿物首席食物组

矿物质从哪里来?它主要来自于土壤,所以人们认为土壤质量十分重要。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我们要尽量购买有机农产品,因为有机土壤中的矿物含量比传统农耕土壤要高得多,研究显示,有些有机水果和蔬菜的矿物质成分高达87%。多种矿物质通过土壤中的水分渗透到植物中,被植物吸收后通过植物树茎运输到叶子中。所以又有说法称,吃植物就像是吃纯太阳能和纯矿物质一样。

绿色植物是提供人体所需矿物质的首席食物组,它同时还包含维生素和组建蛋白质所需的氨基酸,因此食用大量且多种类的绿色蔬菜,必定会摄取到品种广泛的矿物质。绿色植物也位于最强的“排毒武器”之列,因为它们强大的碱性可以帮助你铲除体内毒素,你吃得越频繁,体内的污泥就清除得越彻底!

5.酶存储是健康的秘诀

天然健康先驱安·威格莫尔医生说:“酶存储是健康的秘诀。”

威格莫尔医生可不是唯一强调酶的重要性的人。哈佛大学特罗兰医生(Dr. Troland)曾说:“生命是围绕着酶构建起的形式,是酶活动的必然结果。”在这些说法之上,我会再加一条——酶也是美丽的诀要!

酶是人体机能的催化剂。食品酶研究前沿学者爱德华·豪威尔(Edward Howell)说:“酶是化学蛋白复合物和生物能的储藏所。”科学家们发现了5000多种身体利用和制造的不同酶类,但酶的种类远不止这些。酶是活生物体内生化反应的催化剂,是进行和维持上千种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酶有助于修复DNA、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和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平复和预防皱纹、帮助人们平衡肤色、令肌肤年轻光滑……酶也有利于加速减肥和排毒。

美丽排毒方案的目标之一就是尽量保留住体内的酶。想想看,酶的首要职责就是参与到维持生存的重大活动过程,如消化和再造血。这和美丽能量是非常契合的,酶是我们增加活力和美丽能量的必要元素,它不仅能维持重要的身体活动,同时也能照顾到优先等级稍靠后,但也很重要的一些活动,如护理脆弱的头发和淡化熊猫眼。

要实现这个目标,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向体内添加酶,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多吃植物类生食。这些活燃料吃得越多,我们就会越有生命力!酶是热敏性的,它在冰箱里能够存活,但当温度上升到约48摄氏度时就会被破坏、发生变性;一旦高于这个温度,酶就会死掉。

蔬菜也是同理。一棵新鲜的甘蓝在洗的时候会非常清新柔滑,水珠会顺着叶子下滑,就像亚马逊丛林中的大叶植物一样有生气。但当你用少量的油在热锅上把它稍煎一下,就会看到叶子的生气消失了——它变软、变粘稠而且吸收了水分,强大的能量已被分解掉了。

在烹调过程中,你会杀死许多酶,降低食物的活性。如果我们总是不断地吃低活性食物,自身的“吸引力”也就会相应减弱。为了促进活力的恢复,我们需要多吃生鲜的美食,以摄取有益人类的朋友—强大的酶类。

含酶量多的生食有利于减肥。为什么?因为生食中的大部分酶会分担一些消化酶所必须做的工作,帮助分解和消化食物。与人体有关的三种基本消化酶是淀粉酶、蛋白酶和脂肪酶,分别作为催化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分解的特定消化酶。

下面我拿脂肪来举例说明烹调过程中所发生的情况。吃鳄梨时,鳄梨中的脂肪酶就能帮助消化鳄梨,而无需消耗人体内存量稀缺的消化酶。但要是用橄榄油烹调蔬菜,橄榄油被烧至高温会杀死其中的脂肪酶。没有了橄榄油中的脂肪酶,我们就得调动更多自身的脂肪酶消化脂肪。这样不仅耗费了更多自身的消化酶,而且还会因橄榄油没有顺利消化,从而产生留下残渣,甚至最终转化为脂肪的风险。然而生的植物脂肪就不用有这种担心,它可以在胃里通过自身的酶进行消化。这就是为什么生坚果要比熟坚果的催肥程度小得多的原因。

你可能要问了,人类加热和加工食物的烹饪传统已经有几千年了,难道人体内就没有足够的酶来消化掉自己的食物吗?当然有,但这不代表我们就要过度依赖这些酶。如果我们这么做了,会将酶从能为身体提供的其他多种服务中抽离出来。美丽排毒方案就是要将身体潜力最大化,这其中的重要一项就是保存甚至增加酶存储。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必须要吃全生的东西,易消化的熟食也可适量吃,但我们必须要增加生鲜绿叶菜和其他菜类的整体比重。正如第三章所说的,每餐前一定要吃生的植食,这很重要。哪怕是沙拉,抑或是简单的几根芹菜也是个良好的开端,这样可以保证酶摄入量的增加,而仅这一点就能让我们增添不少美丽能量。同时你要知道,在我们的清单上,酶可不是唯一的热敏性物质,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也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当我们吃熟食时,器官得到的营养并没有从生食中得到的多,而且饱腹感要差,会让你吃得更多。

6.矿物质+酶=绿色饮料

同时增加矿物质和酶类摄入最有效的方式是每天饮用绿色饮料,尤其是鲜绿蔬果昔和鲜绿蔬果汁。绿色饮料由水果和蔬菜搅拌或榨汁而成,浓缩了其中的精华,可以使你成倍获取它们中的酶和矿物质。

也许你会问,绿色饮料一周要喝几天?要喝多长时间呢?那我会反问:“你想有几天的健康和美丽?”要明白,我在这里说的不是什么美容速效方,而是永久打破旧习惯的办法——为了最大程度地摄取矿物质和酶,你应该每天都饮用鲜绿蔬果昔或鲜绿蔬果汁。

别皱眉头,这些绿饮的味道其实很好!水果融入各种“绿色”的味道,会形成一种均衡、惬意的味蕾体验。当你吸入第一口时,一定会惊叹那种愉悦的享受!我喝下这些饮料之后,能得到一股持久的能量,几个小时都能保持头脑清晰、镇静自若、更容易集中于工作或手头上的事务。我真的希望你也能有同样的体验,赶紧试试吧!当你发现随着身体生物化学结构的改善,外观和能量也会得到提升时,你一定会爱上绿色饮料的!我已经有一大批客户在尝试了几个月后反映自己已经爱上绿饮了。

7.真实美丽故事

亚伦·斯坦纳(Aaron Steiner),40多岁,在银行工作。他的工作是股票交易,通常早上5:30就到办公室了。在我见到他时,他仅在中午前就要喝5杯咖啡,可精力却仍在不断下降。他下班后总是吃快餐,而且通常吃完倒头就睡。他总是感觉很糟糕,很少感到精力充沛,基本上都是在拽着自己生活,甚至只能说是“活着”!

因为他的每顿饭经常不是匆匆解决,就是陪客户在豪华餐厅慢用,所以他不愿意变换午餐和晚餐,但他唯一同意的是在每天早晨上班途中来一份鲜绿蔬果昔。我说服了他妻子,开始为夫妻二人制作鲜绿蔬果昔。1周之内,亚伦就跟我说他感觉整个人精神多了,需要的咖啡量也减少了。6周之后,他已经减少到了一天1杯半咖啡,体重也降了下来。当他喝鲜绿蔬果昔4个月之后,尽管每天仍喝1杯半咖啡,但体重已减掉了8公斤,胆固醇也大大降低,整个人比过去几年都更有精神!他甚至开始用周末时间和工作日的晚上练习瑜伽。虽然他后来确实减少了肉食摄入,也做了其他方面的努力。

但真正带给他实质性变化的还是鲜绿蔬果昔。

8.神奇的绿饮:鲜绿蔬果昔

我已经在我的网站上和媒体中提了好几年鲜绿蔬果昔,它基于安·威格莫尔医生的混合食物理念,是我在波多黎各学院里得到的第一手资料。威格莫尔医生用了35年来研究细胞营养治疗,其中的一个主要理论就是将食物混合后再吃,能“预先消化”,所以身体不必费力分解食物,在消化中浪费不必要的能量——这正是我说的美丽能量原则,还记得吗?

食物中的许多重要矿物质和其他营养元素都包含在细胞壁之中,所以人体要提取营养时,就要先破坏细胞壁,而鲜绿蔬果昔不仅利于实现全方位的绿色营养,而且是现成的,不需要身体进行任何处理。你也可以在饮品中加些新鲜水果,调和绿色蔬菜的味道,无需加热,美味即享!

鲜绿蔬果昔最强大的地方在于它能将蔬菜和水果的全部营养全部保留下来,所以在饮用过程中仍能获得蔬菜和水果的全部纤维。当你转换饮食方式时,纤维是最佳的伴侣之一,因为它可以帮你扫除体内的毒素,并加强肠道运动。鲜绿蔬果昔中的高纤维含量能让我们整个上午能量充足,到午餐前都不会感觉饿,这在调整饮食初期尤为重要,毕竟你已经习惯了实在和厚重食物的刺激。

鲜绿蔬果汁

如果说安·威格莫尔博士是“鲜绿蔬果昔之母”的话,那可爱的百岁老人诺曼·沃克博士就可以说是“鲜绿蔬果汁之父”。鲜绿蔬果汁富含酶、氧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被小肠壁吸收要容易得多。同时,植物汁液中含有大量有益成分,喝了鲜绿蔬果汁就可以使我们汲取更多营养以及最纯净的天然有机水。

鲜绿蔬果汁是能为身体供应能量的纯液体营养,在身体净化和碱性化的过程中,我们不需要厚重食物的刺激,鲜绿蔬果汁就能为身体提供酶、矿物质和维生素,并且一点也不会影响效率。因为鲜绿蔬果汁中少了纤维,会带给系统更强劲的净化作用。对于高度酸性和含毒素过多的体质,最初每天饮用鲜绿蔬果汁会让身体产生明显的改善;直到身体进入偏碱性的状态时,鲜绿蔬果汁多汁水果中较高浓缩的糖分也仍然会使你十分受益,因为水果是最强的净化物。我从许多客户的真实情况中发现,由于没有纤维,鲜绿蔬果汁没有鲜绿蔬果昔的抗饿性强,且抗饿时间短。

你可能会想问商店里的果汁怎么样。事实上,预先包装过的饮料和瓶装饮料根本不能算鲜绿蔬果汁,因为装瓶过程本身就说明果汁经过了巴氏消毒,也就是说果蔬已被加热到高温,酶类和许多营养已经被杀死和破坏了。新鲜食品制成的绿色饮料和经过加热、灭活的饮品,二者可以说存在“生与死”的天壤之别。

如果你觉得隔一段时间多准备一批绿色饮料,并将其分开独立冷藏更方便些,也是可以的,我的很多客户都是这么做的。虽然新鲜是最理想的,但酶类和其他营养在冰箱中也能保存得很完好。别担心冷藏会损失饮料中的矿物质和营养,这些饮料中含有的营养和矿物质还是很丰富的。

本章要点回顾

▲ 矿物质是创建美丽的必需品,最丰富的矿物质来源是绿叶菜和其他蔬菜。

▲ 酶类有助于逆转衰老过程,增添美丽和促进减重。

▲ 每一餐以生鲜蔬菜或绿色食品开始,可以保证充足的高含酶食物的供应,增加酶储量。

▲ 开启“闪耀的美丽”阶段,鲜绿蔬果昔和鲜绿蔬果汁是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供大量易吸收的矿物质和酶类

第五章:走进美丽能量大本营

1.学会合理饮食就能重塑身体,实现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生存的目的:充满健康、创新、智慧和热情地成长。——安·威格莫尔博士

2.植物蛋白是最好的美容剂

蛋白质是一种由氨基酸构成的大分子营养素,氨基酸以不同的组合方式链接在一起形成蛋白质链。蛋白质在体内发挥着许多不同的功能:维持和供养细胞的生长、制造抗体和激素、调节体内液体和电解质的平衡。

素食主义者经常被问及的问题往往是:“你从哪儿获得蛋白质?”这恰巧放大了大众的误区:只有肉类和动物产品才包含蛋白质,不吃这些的话,我们就会有缺乏蛋白质的危险。我承认,就连当时我突然不吃动物产品时,的确也担心过自己是否得不到足够的蛋白质,于是不仅用蛋白质粉来补充,还坚持每天吃些坚果。但几年前我就不再这么做了,因为我现在知道在以植物为主的饮食中能获取的蛋白质只多不少,根本不用再额外补充。现在的我精力充沛,身体状态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事实上,身体利用的并不是蛋白质本身,而是氨基酸。长链氨基酸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这些链会随着时间破裂耗尽,需要时常更换,于是我们要通过摄入带有氨基酸构件的食物来为蛋白质提供储备。

T. 科林·坎贝尔博士在解释人体如何利用氨基酸时,曾经打了个很好的比方。他把氨基酸比作彩色珠串儿,如果我们丢了一串彩珠,别人就会给我们另一串来替换,只不过珠子的颜色顺序不同而已。为了能用上新珠子,我们要把整个珠串儿拆散,并以正确的顺序重新串起来。

这说明氨基酸链要被分解,才能以身体所需的特定方式重组起来。也就是说,身体是不能利用不经过重组的复杂氨基酸链的。很恰当吧?因此,虽然所有的生物体都有相同的基础氨基酸,但每个有机体个体采用的组织方式却都不相同。当我们吃鸡肉或牛肉时,不会马上将它们就吸收为体内的“蛋白质”;相反,身体必须先分解鸡肉或牛肉里的氨基酸,然后再把氨基酸“串”到人类特定的蛋白质链中。

动物蛋白包括牛肉、鸡肉和其他禽肉、鹿肉、羊肉、兔肉、鱼肉和其他海鲜等。我们不能只靠吃动物蛋白——即动物的肌肉——就指望直它能接转换成我们的肌肉。那么高蛋白质牛排和汉堡的来源——天生只吃草的牛是怎样塑造肌肉的呢?牛的大块儿肌肉是靠所吃草中的氨基酸筑建起来的!

许多个头又大又强壮的动物——猩猩、野马、河马、犀牛等,它们实际上都是食素的,靠所吃的绿叶中的氨基酸,高效地构建起体内的蛋白质和肌肉。而在主流营养学和媒体宣传中,一直以来都盛行着这样一个错误的观点:要长肌肉就要专门吃蛋白质密实的食物,即动物蛋白。

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人体形成肌肉或组织之前,蛋白质必须要先被消化和分解成氨基酸。人体的构成需要23种不同的氨基酸,其中15种人体自身可以合成,而有8种是不能合成的,只能依靠外来饮食来提供。当一种食物含有所有这8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时,就会被称为是完整的蛋白质。这8种必需氨基酸大量存在于水果、蔬菜、种子、芽菜和坚果中。

全部的坚果和种子、菠菜、羽衣甘蓝、西兰花、球芽甘蓝、卷心菜、花椰菜、夏南瓜和芦笋都是很好的氨基酸食物。从这些植物群中多选不同的种类吃,你不用每顿饭都仔细组合食物,也可大量摄入这所有8种必需氨基酸。

另外,肉食的消化会在人体内留下大量的酸性残渣,同时,肠道里那些非有益细菌在极其不健康和不平衡的条件下过度繁殖,也是人体消化过量动物蛋白产生的结果。

如此一来,我们的皮肤会怎么样呢?我在第一章中提到,过酸的体内环境可能导致自由基损坏,使你的皮肤产生皱纹。因此吃大量的动物蛋白不但对皮肤和美丽没有帮助,还会产生酸性残留物,使你加速衰老。

对于浓缩蛋白质我们必须要限量,那种“尽量多吃蛋白质”的误导不仅会大大加速老化,而且非常危险,会给身体增添重担,增大酸度,浪费美丽能量……我们应当尽量避免。

3.真实美丽故事

彼得·莫里森(Peter Morrison)是我的一个客户,50岁出头儿。他曾经是个运动员,几乎天天在健身中心里举重。但过去这些年里,他的肚子上却慢慢累积了约15公斤肥肉,心脏和甲状腺也开始有毛病了,他还因为这些问题吃过很多药。

在我观察他的饮食时,发现他每顿饭都有几种动物蛋白,其中包括鸡蛋白、金枪鱼、牛排、鸡肉和火鸡肉。我们给他的早餐换成了鲜绿蔬果昔,午餐和晚餐以沙拉为主。他在一开始大量食用鳄梨、芽菜、一些坚果和种子,仍保留一周约3顿的小份鱼肉和鸡肉。尽管他担心这会影响他的健身状态,但更担心自己的健康,毕竟他要多为妻子和三个孩子着想。

在改善饮食的4个月中,他的腰围明显下降,眼睛下的浮肿消失了,额头上深沟似的皱纹也变浅了。他的脸散发出婴儿般的光泽,现在看起来至少年轻了10岁!这足够激动人心了吧?一天他打来电话,惊喜地说感觉自己更强壮了,精力也更足了,壮得简直就像个吃素的猩猩!他非常喜欢新的身体状况,肚子也比以前平坦了。我们清理了他体内所有的污泥,释放了肌肉里压缩的氧气流。现在的他不只像个举重冠军,在饮食上俨然也是一个真正的健康冠军。

4.动物蛋白的4种吃法

a.购买有机、无激素的肉,最好是来自当地或附近的农场。

b.动物蛋白一天最多只能吃一次,并在晚餐时间吃。

c.鱼类等海鲜比陆地动物更好。

d.要保证实行正确的美丽食品配对。

5.氨基酸和蛋白质的植物来源

a.绿叶菜和其他蔬菜

b.坚果和种子

c.芽菜和豆类

6.乳制品的爱恨纠结

我一般对所有食物的食用都强调适量,但有一种食品是我连适量都不容许的,那就是乳制品。我绝不吃乳制品。如果你一直在吃乳制品,必须要迅速、努力地从饮食中去掉,这是我对所有想更健康、想变得更美的客户提出的最首要的建议之一。

我们一直都接受并相信乳制品就是人类应该摄入的。毕竟,每个商店都在出售乳制品,它一直以来也都是我们最基本的食物,对吧?让我们先退回去一步,从逻辑上以开放的态度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并进行乳制品的讨论。清楚乳制品是从哪儿来的很重要,这么做就能帮助你明白为什么乳制品完全不利于最佳健康。

最早,所有的哺乳动物只吃母乳,小猪仔、小狗、小猫均是。因为人类也是哺乳动物,于是我们也吃母乳,在断奶后改吃别的食物,从而获取身体的必需营养。这是自然循环,不只是人类如此,地球上哺乳动物亦如是。牛奶的天然用途是喂牛宝宝,当牛宝宝长大了,它们也会停止吃牛奶,改吃草。我们是地球上唯一一个不仅拒绝乳奶,而且还继续坚持喝其他物种的奶的物种。没有成年牛再喝奶的了,在某种程度上成年人也不必喝!

当我们违背自然法则时,就会受到惩罚。牛奶的化学组成与人乳是不同的,而我们身体本身的设计并不能将它分解。乳糖酶是分解和消化乳糖的酶,多数人的身体在两三岁时就停止或减少乳糖酶的产生了,因为大自然并没意图让我们继续吃母乳。在某种意义上继续喝奶这种对抗自然固有循环的行为会产生一系列后果,其中包括消化不良、美丽能量损失以及一些健康问题。

牛奶最主要的蛋白质叫酪蛋白,占牛奶蛋白的87%,其他蛋白质则被称为乳清,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人类的母乳中也含有酪蛋白,但牛奶中的酪蛋白含量要比人类母乳多3倍。酪蛋白可以帮助牛发育出巨大的骨骼,它也是一种很强的粘合剂,甚至能作为木胶中的一种成分。

没有像乳糖酶这样的必需酶,酪蛋白会积聚在胃部,我们的身体很难将其分解,这可是对美丽能量的重大浪费!酪蛋白在人的胃里分解时会产生酪啡呔,这是一种多肽和蛋白发酵素,有类似鸦片的效用,会使人的大脑产生一种精神愉悦,但考虑到酪蛋白是不健康的,这种效用就要适当忽略了。在20世纪90年代的一些研究中,尤其是1991年的一个极有力的研究猜测,酪啡呔(来自酪蛋白)会引起或加重自闭症。还有的研究认为,乳制品会加倍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2001年的一篇哈佛评论就发现:“乳类摄入高的男性比起低乳品消耗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高出一倍,而患有转移性或致命性前列腺癌的风险要出高四倍。”

关于乳品负面效用的研究成千上万,细说起来,一整本书都写不下。但我能分享的最有力的论点就是:在所有的动物蛋白中,酪蛋白是最常致癌且与癌症有很强相关性的一种。康奈尔大学营养科学院教授坎贝尔博士在研究了老鼠置于强致癌物之中受饮食的影响后,得出蛋白质摄入与癌症发展有强相关性。坎贝尔博士还发现,在所有的蛋白质中,酪蛋白是最“持续和强烈滋养癌症”的蛋白质,而且“在癌症过程中的各个阶段都有促进作用”。

乳制品制造粘液,粘液削减美丽

乳制品一旦进入人体就极易在体内形成酸性废物,我们前面已经了解,酸性废物会损耗美丽,刺激体重上涨。于此同时,乳制品还有另一个弊端——产生粘液。

虽然粘液听起来就够倒胃口的,但它实际上是一种自然分泌物,身体用它保护细胞膜表层。粘液清澈、湿滑,会包裹住人体摄取到的任何食物,但当粘液过多时,问题就出现了。粘液的作用是吞没毒素和一些食物的毒性残留物,帮助它们离开身体,但过量的粘液就会硬化、沉淀,附着在肠壁上,减慢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而乳制品正是最能产生粘液的食物之一。

我们消化牛奶、奶酪和其他乳制品时会给身体施加巨大压力,促使它驱除粘液,浪费大量美丽能量!

乳制品一经吸收就开始在我们体内肆虐,于是身体就会尽全力用各种方法对付它们,并产生痰等粘液。由于乳制品酸性强、易堵塞且难消化,所以经常吃乳制品不仅不会有助于我们减掉肚子、大臂、大腿、屁股和下巴这些烦人区域的赘肉,可能让我们与美丽越来越远。

牛奶的确含有许多钙,但牛奶中的许多钙并不易合成或被我们的机体利用。乳品中有大量磷,它会与消化道内的钙结合,使大多数的钙无法被吸收,而且乳产品在体内酸性极强,会使人体内增加酸性负担,引起骨骼中钙质流失,因为钙是一种碱性物质,会与酸相中和。

千万别被糊弄了,不要光看乳制品标签上的钙含量就激动不已。事实上,碱性的状态基本上能保持体内的钙和其他碱性矿物质完好无损,所以钙质的最佳来源是深色绿叶蔬菜以及海藻、坚果和种子,因为它们含钙量高,且为强碱性。

而当我们开始减少乳制品的摄入时,身体会清除由于乳制品产生的粘液,我们的体重会下降,皮肤也随之开始变得水嫩,美丽自然而来。

7.美丽碳水化合物和淀粉

碳水化合物也被当做淀粉或糖类,是一种能给我们提供必要能量的重要营养素。许多流行食谱妖魔化了碳水化合物,甚至谈碳水化合物就色变,但你一定要再给它个机会!在从轻到重的环节里我们已经了解到,淀粉比蛋白质消化需要的时间和能量要少,在机体系统里通行的速度也快得多,所以优质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和水果对美丽排毒而言都是优选。

食用碳水化合物的关键是与高品质产品一起按正确的形式吃下去。

天然谷物子中包含麸皮、胚乳和胚芽,而精制碳水化合物,包括白面粉面包、意面、糕点、白米饭、土豆片、众多早餐麦片、多数包装饼干、小吃和烘烤食品,都是经过加工,去除了胚乳和胚芽的。这个精炼过程去掉的不只是纤维,而且还有矿物质、维生素和营养素——换言之,就是去除了所有的好东西!你是否注意到吃很多精制淀粉的人皮肤干燥、满脸斑点或痘痘?那是因为他们的饮食中纤维含量低且缺少矿物质,同时精制碳水化合物还盗走了能量,让我们感到困乏和懒惰。

很多加工食品中的精制糖是毒性最大的食物之一,它会引起人体极大的能量动荡,使我们产生强烈的忧郁、愤怒、焦虑和消极情绪。

为了美丽,放弃谷蛋白

与盛行理念相悖,“全麦”面包、薄饼干和其他食品其实并不能促进身体美丽。虽然小麦是种历史悠久的粮食,但我们现在耕种的小麦与曾经在原始状态下种植的小麦几乎完全两样了。现今的小麦是种在矿物质贫乏的土壤中,喷着厚厚的杀虫剂和其他化学药物,有些甚至还用了一些恐怖的化学杀菌剂、杀虫剂和除草剂。

除了用了这么多毒性杀虫剂外,小麦在粮仓里长时间储存,还会不同程度地感染霉菌和真菌,从而进一步增加污染,窃取美丽能量。小麦是八种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其他分别是牛奶、鸡蛋、花生、树果(如腰果)、鱼、贝类和豆类,而美国约90%的过敏反应都来自于这些食物。

从食物中除去高度加工和易过敏的食物,如谷蛋白,有助于你提高整体健康、消除对糖和碳水化合物的渴望、稳定情绪并减轻体重。

淀粉蔬菜:美丽之选

淀粉蔬菜味道可口,作为一餐中的良好补充,绝对能满足你的胃口。我这有许多极好的淀粉类蔬菜和块茎,如木薯、意大利面瓜、橡果形南瓜、南瓜、冬南瓜等等。找出你没吃过的种类,享受尝试的新鲜与乐趣吧。

吃这类淀粉蔬菜的最佳方法是将它们充分做熟,这样不仅利于消化,味道也更香。山药、冬南瓜和甜薯都可以用高温烤透;冬南瓜煮熟后,搅成泥可做汤。

美丽谷物

四大美丽排毒谷物分别是小米、藜麦、籽粒苋和荞麦。这些粮食中都不含谷蛋白,而且除了荞麦消化后会在人体内留下一点酸性残渣,其他的消化后只在体内残留略带碱性的剩余物。因此你饮食的顺序永远应该是先吃蔬菜,然后再吃谷类,并要控制好谷类食品的分量。另外,这些谷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重要纤维素,帮助你遏制对面包和饼类等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渴望。

第六章:美丽排毒五行掌

1.除了意外,身体所有的修复和再生都须自内而来。——诺曼·沃克博士

2.不管你是从杂食改为素食,从素食改为严格素食,还是从严格素食改为生食,如果净化不当,改变饮食时产生的毒素就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你很可能把这种不适感归咎于“营养不够”或“蛋白质缺乏”,但事实上,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新负荷唤起的毒素过多了。你可以把净化想象成重新收拾整个办公室。原来的文件没有条理,随处乱放;桌子下的每个抽屉都塞满了办公用品和过期药物;整齐堆放的盒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文件……眼不见,心不烦,是吧?而当你重新整理办公室时,最开始时你只会觉得它更乱。你必须得把抽屉和盒子里所有东西都拿出来,铺在地面上,看看哪些可以扔掉。没人会否定这么做短期内会有些痛苦,需要花些精力和时间。但整理完后,所有的盒子都没了,因为你扔掉了很多垃圾,文件柜和抽屉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很好地容纳一切!垃圾被处理掉,一切都整洁多了。净化身体也是同样道理。你还可以把排毒比作瘾君子戒毒的过程。

最初断掉瘾君子的毒品时,他会有很多不适症状,如疲惫、头痛、腹泻、便秘等。如果再给他毒品,他会立即觉得好多了,症状也随之消失,因为他停止了戒毒。我们的美丽净化过程也是如此。当你回到过去长期吃厚重食物,避开或大大减慢排毒过程时,我们就不再难受,因为我们也停止了净化。但你要知道,这却未能从根源上改善你的身体!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在经历了一些痛苦的排毒阶段过渡期饮食后,又开始吃鸡肉,居然神奇般地感觉更好了。那种不适并不是由蛋白质缺乏而引起的,而是因为松动了体内的毒素,而吃鸡肉阻止了净化过程。别担心,净化症状是不会长时间持续的,基本上大多情况下产生的毒素症状会在几周内就消失。

因多年消化不良、食用食品防腐剂、使用护肤产品、环境污染和压力等因素,毒素或废弃物会寄居在我们的细胞和组织中,你肯定都会为体内存储的垃圾之多而震惊!当你的排泄器官,包括肺、肝、肾、肠和皮肤,都负担过大时,就无法根除这些毒素。当排泄器官超负荷,身体还会试图以其他形式排毒,这些排毒形式就包括烦人的粉刺、脓包、感冒等。那怎么办呢?我们要吃药来减轻排泄器官的压力吗?

问题是,药并不能帮助你解决根本问题。你需要真正有效的解决方法:净化和排毒。

3.美丽排毒第1掌——益生菌

我极力推荐每天都摄入优质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帮助你维持健康的消化环境,它在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人消化道内大约有400种不同品种和类型的有益细菌。当你处于健康状态下,体内应该有80%~85%的这些有益菌。当系统内有害细菌过多时,有益菌的比重会下降,从而造成菌群失调的状况。

益生菌帮助恢复肠道平衡,会通过以下方式增强人体活力和整体健康:

● 改善肠道功能,减轻便秘和腹泻● 改善肝功能● 改善过敏抵抗力● 改善维生素合成,特别是VB的合成● 增加能量● 改善营养吸收● 减轻胀气和胃灼热

好在细胞可以重生,如果你现在就开始积极努力地改善饮食和净化身体,不仅可以挽回,还能大大提升你自身整体的健康和美丽!

在选择益生菌补充剂时要格外当心,尽管市面上有无数种益生菌,但是许多都没有声称得那么有效。益生菌是活体,它和其他有机体一样,很易死亡,而它的好处只有在活的益生菌细胞到达肠道后才能发挥出来。胃里的艰险环境会杀死一大部分活细胞,使其无法到达肠道,助益健康。因此购买益生菌时,我们一定要选择高含量的活性益生菌,使之能支持活细胞安全到达肠内。

4.美丽排毒第2掌——植物为基础的消化酶

下面是消化酶带给我们的一些具体好处:● 促进美丽矿物质和营养的同化和吸收● 通过保存自身的酶来帮助减缓衰老过程● 刺激高效消化● 解放美丽能量,修复和重塑受损细胞,如皮肤胶原● 增加能量● 提升净化,改善痘痘和其他不平衡的表象● 减少胀气和便秘等

选择消化酶补充剂时,一定要以植物酶为主,避免那些从动物产品中提取出来的酶,因为植物酶比动物酶在更广泛的pH范围内更加活跃。选择脂肪酶、淀粉酶和蛋白酶的补充剂,可以有效促进脂肪、淀粉和蛋白质的消化。纤维素酶也是一类消化酶,它同样可用在补充剂中,帮助分解纤维素和甲壳素。

5.美丽排毒第3掌——益生菌&酶沙拉

益生菌&酶沙拉是将人工栽培的生蔬菜在室温下封存在密闭玻璃容器里,让天然存在于植物中的有益乳酸杆菌和酶活跃,发展成一种极富益生菌、酶和矿物质的食物。

其实益生菌&酶沙拉算是种生泡菜,但通常我们听到泡菜,就会想到热狗店或超市里卖的那种用盐腌渍出来,加到肉里吃的菜。但现在说的可不是这种泡菜!市场上的泡菜都是精盐腌制,经过高温杀菌,其中最重要的益处已被破坏了。生泡菜是一种益生菌和酶的强大来源,对于健康消化、改善美丽能量和持续的净化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美丽贴士:生苹果醋的力量

生苹果醋是唯一一种可定期食用的醋,因为它在人体内是非致酸性的。我知道,你一定想问你最喜爱的沙拉调料——米醋什么情况。米醋在特定场合是不可避免的,如婚礼宴会或正式宴席等,因为一般其中的沙拉都是提前做好的。但因为米醋的致酸性太强,不宜在每餐中大量食用。

但我这有个好消息!生苹果醋不仅是非致酸性的,还能推动最优消化,促进有益菌在体内的生长,作为沙拉酱很不错。同时,生苹果醋中的矿物质和钾含量很高,可以有助于促进细胞的净化。它还有防腐性,能清洁消化道,刺激肠道运动。

但你一定要确保买的苹果醋产品标明“生”和“未过滤”哦!巴氏杀菌过的苹果醋可并不是这么理想。

酸奶和益生菌饮料

许多人把酸奶和益生菌饮料当成是益生菌来源。可我不建议食用酸奶,因为酸奶是经巴氏杀菌过的牛奶制成的。经过巴氏杀菌的乳制品是阻塞性的,含大量酪蛋白。多数人喜欢早上吃酸奶,可这会让你的身体一大早就“塞了车”。你可以每天吃些益生素,定期吃益生菌&酶沙拉,没必要也没理由吃酸奶。

自制食品也在许多文化中都占有重要地位的种类,如韩国泡菜和俄罗斯奶酒。

益生菌&酶沙拉

在生的自制菜中,益菌和酶含量非常丰富。益生菌&酶沙拉有助于消化同吃的其他食物,释放美丽能量。这可是实现减重目标的重要食物哦!如果益生菌&酶沙拉与淀粉和蛋白质同吃,会使我们更容易消化食物。

有益菌富含大量酶,可以保证体内的酶储备。人体拥有的酶越多,身体就越有能量去重塑肌肤、毛发和减除多余体重。

帮助清除毒素和加速净化,益生菌&酶沙拉中的生泡菜是强大的排毒物质,可以在吃后就立即开始平衡你的肠道。它们能对抗毒性污物,松动硬质废物。虽然听着很不可思议,但这起码是好事儿!在此排毒和驱逐污垢的过程中,你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胀气,但这只是暂时的,很快会过去。为缓解过量气体引起的不适,结肠灌洗或灌肠剂可能会对你有些帮助。

恢复体内有益菌平衡,自然益生菌会帮助你充实消化道内的有益菌群。

6.美丽排毒第4掌——氧化镁补充剂

氧化镁的具体好处:● 增加体内氧化作用,无刺激地带来强效净化● 分解、排除和减少消化道内积聚的压缩毒性废物● 在清除酸性旧废物时,帮助平衡体内pH值● 提升身体净化功能,减少痤疮和其他不平衡表现的出现● 减少胀气和便秘

不同于合成泻药或有通便性质的天然强效药草(如番泻叶),优质氧化镁补充剂并不会使你产生依赖性,它能促进你所有的器官功能,作为日常使用十分安全。

7.美丽排毒第5掌——灌肠

灌肠是个专业的过程,价格在50~125美元左右,虽然有些贵,我坚信执行合理的灌肠是最好的净化方法之一。这种灌洗法是以一个导管将灌肠剂液注入直肠,可实现液体流入肠内的同时将废物排出体外。

肠是身体的排水系统,当肠道超载时,毒素便开始在身体的其他消化器官积聚,包括肝、肾等。清洁过肠道后,其实也是开始了清洗全身其他器官的连锁反应。灌肠也对解决痤疮和皮肤问题等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你不首先改变饮食,灌肠的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一些人认为灌肠“不好”,因为会冲洗掉消化道内一些有益菌,但是我们能确保任何可能被冲掉的有益菌,都可以通过日常益生菌补充剂和进食益生菌&酶沙拉轻松代替。同时,重力灌肠法虽然靠重力和体内能量来清除废物,而实际上是强化了肠道蠕动和自然运动,而非弱化肠道。

记住,净化后的身体是可以重生、愈合和吸收新营养的。如何清除污物与改善食物性质、组合和顺序一样重要,是你越活越年轻、越漂亮、越有精力的关键!

第七章:悄然变美

1.世界会被美丽拯救。——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2.接下来的几章里,我会带你一步步完成美丽排毒计划中的三个阶段,这几页是我们将整书中一直在提的强大净化方法付诸实践的关键。用不了多久,你就会看到成果:更洁净的皮肤、更闪亮的头发和更健康的身体。我相信,你从一开始就能体验到不同的感受,摆脱压力并释放出更多美丽能量。

3.过渡的重要性

过渡饮食是美丽排毒方案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持续净化”部分已经讨论过这一点。大多数饮食观念从未提起过渡,但它却是帮助你成功的关键之一。为什么?因为我们必须考虑到多数人至少几十年都吃着酸性食物,其腐化和发酵的残留物都以污泥的形式或多或少地寄宿在体内的各个地方。要是我们决定一天就彻底转变饮食,那会对身体产生剧烈的影响。

在堵塞的水管里一下倒入十瓶管道疏通剂会怎么样呢?我们必须保证从管壁上剥下来的大量污垢能一起清除出去,否则卡在中间比留在管壁上还要糟糕!

饮食的快速巨变情况跟这个完全是一个道理。当你每次唤醒沉睡着的“恶魔毒素”时,一定要让其在可控的状况下离开身体,否则就会产生很多副作用,如头痛、恶心、眩晕、长痘痘、腹泻等。有些时候,当你体内许多酸性污渍被剔除下来,身体会需要保持更多水分来冲淡酸性,你可能会感到自己比开始计划前还要重几斤。不过别担心,这些体重都会下去的!

平衡过渡饮食很必要,要是毒素没能迅速离开身体或没有被全部清除,那就会浮到表面,再次被组织吸收。我已经接触过无数过度狂热的客户和读者了,他们经常在过渡时期感觉变得更虚弱。

于是他们的亲友就会说:“看吧,你不能这么吃,这不适合你的身体,你缺少蛋白质和营养了!”而实际情况并不是他们体内缺少营养或蛋白质(假设那个人吃的是美丽排毒中的绿叶菜和其他植食),而是他们的身体内部再次受到毒素侵扰,罪魁祸首就是那些在净化过程中搅起的毒素。这些毒素是酸性有毒残渣,会阻碍身体对营养的高效吸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整个美丽排毒过程中过渡和净化如此重要,在经历了这些阶段后你才能实现健康和美丽的新突破。

美丽排毒方案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净化”或“食谱”,在坚持几天或几个月之后就又回到以前的方式。它其实是一个长期的饮食习惯,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可能立刻完成。你千万别着急,应该试着在应用所在阶段的大致原则的同时,稳定实现过渡。

4.美丽排毒的3个阶段

a.绽放的美丽你会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新的碱性饮食。你不但不用买任何新厨具,而且许多食材也都是你所熟悉的。即使你的饮食没有大变化,享用碱性绿叶菜组合也会让你有很大进步!你会拥有更多能量,胀气和体重都会减少。

为了避免变化过快,你的早餐和午餐也可吃些熟谷物。除乳制品外,动物产品也可以留在食谱中,但不能在午餐时吃,因为那样会扰乱“从轻到重”的饮食顺序,且一天最多只能吃一次。要去除精制糖和碳水化合物,慢慢戒掉含谷蛋白的食物,如小麦、黑麦和大麦,它们都会引起胀气,不好消化。但你无论如何也不该错过美丽谷物,如藜麦和小米及其谷物制品。

b.闪耀的美丽

这一阶段你会开始享用鲜绿蔬果昔,这真让人兴奋啊!这意味着你中午前只吃成碱性植食,早餐也不再有熟谷物了。随着“净化模式”时间的增加,你会不断地将更多的污泥从轮子中清理出去!

虽然你应该进一步减少动物产品摄入,但一周还可以吃几次,特别是鱼和鸡蛋。鳄梨、美丽谷物和谷物制品含有许多美丽脂肪。

这一阶段你会明显感觉体重减轻,同时你的皮肤会开始变得平滑,黑眼圈消失,头发也开始闪亮。

c.真实的美丽

在这一阶段,你早上会喝鲜绿蔬果汁(如果你愿意,也可继续喝鲜绿蔬果昔),同时饮食中减少动物产品,只留少量的鱼、蛋和羊乳酪,完全摒弃陆地动物产品。一旦做到这点,你就几乎完全可以抛弃所有动物产品了。

除了早餐不能吃熟谷物,其他时候也不应该吃熟谷物,这会让你的“道路”更加畅通,使净化持续的时间更长。

这个阶段的饮食会比较严苛,可能并不适合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或基因结构。如果你发现从“闪耀的美丽”阶段发展到这一步太过辛苦或过于强迫,赶快回到“闪耀的美丽”阶段吧,那可能才是适合你的长期阶段!

6.基本过渡指南

● 每个阶段坚持至少一个月后再继续下一步。

● 如果在某个阶段感觉良好,你可以尽可能保持这一阶段。在任何阶段都能提升美丽,只不过在进行到“闪耀的美丽”阶段和开始吃鲜绿蔬果昔时,变化最明显。如果想达到更好的效果时,你可以向前试试下一阶段。

● 如果你减轻了体重且感觉良好,但还是时常馋一些食物,需要依靠意志控制自己留在正轨,那说明你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时机还未成熟!渴望说明你的身体仍旧觉得当前的饮食有约束性。你应该试着放缓一下步伐,只要觉得舒服和自然,也可以一直停在这一阶段。

● 不要自责,不要急于求成。记住,我们创造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你以后都会在这种方式中生活,因此慢慢来,别着急!

● 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简单。我们必须要克制自己,把沙拉和蔬菜当做是一餐的正菜,而不是开胃菜或配菜。你不需要什么花哨的菜单,只需把自己喜欢的几道沙拉、蔬菜或谷物当主食即可。

7.美丽阶段原则

下面是每个美丽阶段要遵循的核心原则。

a.记住自己的美丽食物

记住,我们的整个计划核心就是生植食。生植食会提供许多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纤维素和人体达到最佳状态所需的其他营养。

重要提示:

● 生植食(如沙拉)不应只是开胃菜,而应是一餐中分量最大、最重要的部分。每餐中至少有80%都应该是碱性食物。

● 绿色饮品开始登上舞台,但一定要记住,不要一口气喝下!喝的时候要咀嚼,让它充分与唾液混合,实现营养最大化。喝得太快会产生胀气,这种事儿没人会喜欢。

● 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要参加聚会、出门旅行、到中餐馆就餐或遇到其他没有生蔬菜的情况,那就带些胡萝卜或芹菜,在餐前一个小时吃下去。

● 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精加工的淀粉和人造糖——是完全不能食用的。

● 乳制品不适合人体,在所有阶段都应避免。

b.只在饿的时候吃

不饿的时候不要吃东西。一定要摆脱那种“看时间吃饭”的习惯,等到真正需要食物时再吃。这样,随着时间推移,你的身体会更加健康和平衡。

c.遵循“美丽配对”和“从轻到重”原则

在吃东西时必须注意食物的顺序和组合,即“美丽配对”原则和“从轻到重”原则,这是整个计划的关键。正确的顺序和组合会让食物在你体内流畅通过,除了偶尔的晚餐外,其他任何时候都不要打破这些原则。

一天之中,要尽情享用植物食品,包括绿色饮料、水、纤维素沙拉、蔬菜和水果。植食吃得越多,你就会越漂亮!晚餐是你唯一能吃点浓缩蛋白质的一餐,因为这时的蛋白质不会引起“交通堵塞”。

d.持续净化

服用益生菌、消化酶、氧化镁补充剂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你还应该吃大量的益生菌&酶沙拉,这些都是持续净化身体的关键。有条件话也可以做灌肠,从外部清除垃圾和从内部清除一样重要。

Tips1:碰壁了怎么办?

所有人都碰过壁,你可能曾经减肥的速度很快、皮肤也好、精力充沛,可突然—“呲”—刺耳的急刹车。当减肥到达瓶颈、食欲重新燃起、青春痘又露出了头,除了生理问题,你的精神上一定也会感到十分挫败,会问自己:“我到底哪儿做错了?”

答案很可能是你什么也没做错。还记得塞满污泥的轮子的类比吧?真正深的层净化是个旷日持久的过程,时常会有起伏。有时净化会带起较多的污垢,反而更难清除,尤其是当大量污垢浮上表面之后,你的食欲也重燃起来了。你可能会有几次疏忽,吃了个金枪鱼三明治或鸡肉汉堡,这些是大事吗?算了吧,别太计较,继续你的计划吧,你前进方向才是你最该关注的,不必太追求完美,只要专心进步就好。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不惦记奶酪且真正不想再吃它的吗?两年!是的,两年来我都在纠结着如何把它从我的生活里除掉!

要记住,我们大家都会有波动期,尤其可能发生在季节交替时期,这很重要,我也曾经经历过。此时,一定要对自己有耐心,因为你在实施的是一生的计划,而不是短期的饮食调整。积极面对你的计划,不要过于严苛,也不要放纵自己或沉迷于对食物的欲望之中,这样你会很快就会回到正轨上的!

Tips2:不要忘了我们的秘密武器:鲜绿蔬果昔!

有了鲜绿蔬果昔,我们就增大了新鲜绿叶菜的摄入,从而进一步减少酸性食物。这时你会发现,如果你超重且计划减掉大量体重,那本阶段就是减重效果最明显的时期。虽然你可能怀疑这小小的鲜绿蔬果昔到底能有多大能力,但你喝了它之后肯定就会惊叹它带给你的能量,慢慢也就不会再惦记以前的那些早餐了。你可能比以前更频繁地去洗手间,这就是驱逐旧垃圾的积极信号。

你还会发现你的皮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会更洁净、更平滑、更有活力。通常几个月后你还能感到头发变得更光亮、浓密,指甲也更结实了!

Tips3:“闪耀的美丽”之基本原则

在“闪耀的美丽”阶段:

● 一周至少5天的早餐是鲜绿蔬果昔,其他日子的早餐是新鲜水果。

● 早餐不吃熟食或谷物。

● 动物产品,包括陆地动物、乳制品、鱼、蛋和生山羊乳酪,都控制在一周3次以内,且仅在晚餐时食用。

● 一周至少4天的晚餐是素食。

● 白天不进食动物蛋白质,否则会减慢食物在体内流通的速度。

● 保持清淡的饮食,只吃植物类食品。

● 尽可能减少零食,零食会耗费美丽能量,让人体系统负担过重。正餐尽量吃饱,保证不饿。

● 若因过去吃得厚实或频繁,下午时常感到饥饿,那可以试着吃点益生菌&酶沙拉。随手带些蔬菜条,就着莎莎酱或别的蔬菜酱汁当零食吃。小球藻片也可抗饿。

Tips4:“真实的美丽”之基本原则

在真实的美丽阶段:

● 一周至少5天的早餐是鲜绿蔬果汁(除非你觉得鲜绿蔬果昔更好,想继续蔬果昔)。

● 午餐不含熟谷物,不吃熟蔬菜和鳄梨以外的密实食物。

● 海鲜、蛋和生山羊乳酪都应控制在一周2次,且仅在晚餐时食用,其他时候不吃动物产品。

● 不再食用陆地动物制品,如鸡肉、牛肉、猪肉、火鸡等。

● 避免这些食物:

● 白天不进食动物蛋白质,否则会减慢食物在体内流通的速度。保持清淡的饮食,只吃植物类食品。

● 尽可能减少零食,零食会耗费美丽能量,让人体系统负担过重,因此正餐尽量吃饱,保证不饿。

● 若因过去吃得厚实或频繁,下午时常感到饥饿,那可以试着吃点益生菌&酶沙拉。随手带些蔬菜条,就着莎莎酱或别的蔬菜酱汁当零食吃。小球藻片也可抗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