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47)

无涯.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46 皇帝之死

47、条件

我们再次来到侯府的正厅,但正厅里已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香气怡人;另一个一身道服,但也是鹤发童颜。然后我很惊讶其中一个是我那么的熟悉, 一个刚与自己在床上做了很多次那事的人是够熟悉的吧。然而我也只是礼貌的回敬了她的笑。

谁让你出来的?一个大姑娘家成天往外跑算什么!赶紧回去,上次离家出走的帐我还没有算呢!

我来看看太子什么样。

太子,这是小女芳儿,就是你的堂妹。

有礼!有礼!

侯爷!我听说天命有所归便来看看!

道长!这位便是太子!

然后那个道长便瞅起了我,我想他不像是观察,而是研究。他说果然不同凡响后就‘噗通’跪地高呼‘太子,千岁千千岁!’我赶忙请他起来并客气的说道长多礼了。

侯爷!太子来了,是不是要归政了?

道长,我正有此意,不过…….

不过什么?难道你想违天命?我昨天是怎么告诉你的:南有紫光,必出我皇。我皇必有逐鹿中原之才,便出自逐原。太子必来自逐原。我有说错吗?太子是不是来自逐原?

道长没说错,太子的确来自逐原,可是……

道长何必为难侯爷,让他说完,我想他也不是不要归政于太子。

现在道、佛两家都来帮太子,也真是天命所归啊!不过,太子,请允许我提两个要求,只要你答应我就交兵权,归政,不答应的话……

我一定答应,相侯叔请讲。

允许朱武继续作华平候。

我同意!

如果太子不嫌弃,请娶小女芳儿作正宫之首。

当然可以。芳儿妹妹赛过天仙,我真是求之不得。不过相侯叔,华平城与阳九城两座城池,武兄可以管理好么?

什么意思?

爹!他的意思是说让大哥做华平城与阳九城的王侯,相当于半个皇帝,你还不答应啊?

微臣谢太子隆恩,太子千岁千千岁!!!

华平候的这一跪宣布了我今日任务的圆满完成。然后我对芳儿笑了笑,我想她肯定可以从里面看出无穷的思念。华平候力求我住进皇宫,我当然会应允。然后他便带我去皇宫。刚出相府大门,我便看见了鲁大为他们,就让他们一起。

皇宫果然是皇宫,我昨晚把它与少林寺相比着实是小看它了。宫门紧闭,城墙绵延数十里。但他更像一个张嘴等待人进入的大鱼,进去后便会 被消化,没了自由,出来的也都是一些大粪,例如老了的宫女和太监。但当时我却不那么认为,感觉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坐得了金銮殿必可无涯,‘无涯’才是我至高的追求。

进了皇宫,让我想不到的是,这十九年的风霜竟未将其弄脏弄破,叶儿一样绿,花儿一样是开,宫城一样金碧辉煌,但却已过了十九年。

华平候将皇宫布局大致讲了一遍后又说了一句:你是太子,没有皇帝,皇宫里面你想去哪就去哪;做了皇帝更是想去哪就去哪。然后他就回去了,我让鲁大为他们将那埋伏的人都引到了皇宫,并给了一个“卫宫兵”的称号。当然其中的十万和尚跟着悟法大师回少林寺了。

安排卫宫兵的事便交给了鲁大为他们。而我也有时间欣赏欣赏这百年之宫。我首先去的是金銮殿,果然是气派,比侯府的正厅大了十倍,而且无论是墙壁、地板还是柱子均闪闪发光。然后我就来到龙椅旁,龙椅是用纯金打造而成,靠背上的两条金龙的眼睛镶有两颗无暇的美玉,更是夺目非常。
我取下灵母剑和玉玺放在桌子上,然后便坐上了龙椅,感觉还真不错。顺口说了句:“上朝”来找找感觉,没想到回音倒把自己给吓了一跳。突然想到“上朝”二字好像是太监说的,不禁偷笑自己的无知。

鲁大为他们安排好了一切,便来到了金銮殿。

没想到我一个叫花子竟可以踏进金銮殿,不枉此生啊!

二哥,老七做了皇帝,以后的荣华富贵可是享不完啊!

哈哈哈哈…..

七弟!你坐上面还真有点像皇帝!

什么叫像,肖兄本来就是皇帝!

何人喧哗,这么不守规矩,拉出去砍了,哈哈哈……二哥、五哥、六哥、呂兄,你们也都来试试,感觉还不错。

不不不……

那我们来喝酒。

我跑下来要他们喝酒,但丁一却充满忧患意识的说了句:“这样不好吧?”这里说丁一充满忧患意识是因为喝了酒以后发生了一件事,如果没有这件事,我就会说他是不合时宜,这件事是这样的:

我们喝的大醉了,十几个空坛子在大殿里滚来滚去,而且还洒了一地的酒。蔡刀站起来又摔倒了,站起来又摔倒了,大约五遍后他来了一句:“老子就算爬也要爬过去”,然后他就朝着龙椅爬,最终爬到了龙椅旁,扒着龙椅的沿儿扭头问我们他像不像皇帝,我们就笑着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接着便是哈哈哈的一通大笑。这笑声引来了师父他们三个,师父与木仁的脸都发青了,说了句“成何体统!”而我扒着师父的肩膀站起来笑问他要不要喝一碗,他一动,我就摔倒了,关月刚要去扶却被师父拦住了,叹了口气,说了个“走”就走了。丁一问会不会出事,我笑着说能出什么事,我是皇帝,他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不知道当时说那句话是醉酒导致的还是它自然而然从潜意识里出来的。

【武侠】无涯 48 怀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