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46)

无涯.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45 战前

46、皇帝之死
在太阳刚露个头时,我与悟法大师已经来到了侯府的门口,而且我已从脸上撕下来三个刮在上面的废纸了,而且还有些臭气。

鲁大为、蔡刀、丁一、呂口一埋伏好了。门开了,出来一个仆人。

我心情异常激动,踏进了那个门槛,成则国统一,败则在一场厮杀后国统一。

那个仆人打了两个哈欠来到我们身旁,说了一句‘惊天动地’的话:“你到别处化缘,你到别处要饭。”

我异常的不明白,我一身锦衣怎么会被他看成是要饭的,我刚准备把他摁倒扁一顿,悟法大师说:“这个是太子,他来拜访侯爷,烦请通报。”

悟法大师的一句话将那个仆人的半个哈欠甚至连整个人都吓了回去,然后就听见他的声音飘在大院里:“老爷!老爷!太子来了!太子来了!”

我们被另一个仆人引到了正厅,我想之前那个可能已经被吓傻了。

侯府的正厅是异常奢侈的,地板是用金子砌成的,四大台柱都是闪闪发光,后墙正中挂着一幅水墨画,左右分别挂着山水和人物像。

侯爷正坐于右椅,旁边站着的是朱武,我们在逐原见过。

我们刚一进正厅,侯爷便起身邀请我坐左椅,我当然知道左为上的道理,于是推脱说他为叔当居左,但他说君臣有别,我是太子,他是臣子,当先国后家。我想既然他想一开始便输于我,那就让他输吧。

太子,来到华平也不先提前通知我一声。

我怕麻烦相侯叔。

改朝换代都不怕麻烦,却怕这样的麻烦,哈哈……

不是我要改朝换代,而是民要国家统一。

侯爷!统一是民心所向。还望侯爷支持,归政于太子,阿弥陀佛。

你们倒是直接,我已是知天命之年,根本不在乎爵位什么的,但我的儿子…太子应该见过犬子吧!可惜了在逐原未与太子深交。

相侯叔,我们本就是兄弟,如何还用深交,那紧紧的血脉相连岂是常物可比的。

如果是兄弟,那就让我做皇帝呀!

放肆!哪有你说话的份!

爹……

武兄!祖宗之法岂可更改。以后武兄继续作华平候,还是四大侯之首。

既然你是太子,做皇帝是理所应当的,可惜的是父未亡,子便夺又是什么道理?

谈话到此,静了一片。悟法大师的佛珠也停了,不再转圈。连茶杯里的茶香也停了下来,不再飘动。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胖皇帝,也就是我爹还没有死。我礼貌的请求要见见父亲。他当然不会阻拦,而且还领着我们去,他的行为更是让我一阵心慌,原本是想要吓吓他的,现在反倒被他吓到,实在是没想到他还有这张王牌。

他把我们引到了一个房间前,此房间在后花园内,不与其他任何屋子或墙体相连,而是‘自成一家’。进屋是一条桥路,只容得下一人踏足而行,我们便排队一次而过。

门是大开的,这让我疑惑不解。这根本不像是囚禁,而是让人享受的地方么。进去后便看到了一个人,从体型上来看,就算是我们四个加起来也不一定比得上,难怪他有门不出,有路不走。

这时我算是明白了,我真不敢相信这位可以做皇帝。不过也正好证明了我的想法,现在做不了皇帝了。但我发现他是那么的眼熟,但不是猫见到猫的那种眼熟,而是狗见到老鼠的那种相识。最终在我心中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他活脱脱就是加肥版关月。

侯爷,既然皇上尚在,为何禁于此?

大师此言差矣!你可以自己问他,是我困他还是他自己困自己?

爹!

这一个‘爹’字果然将他麻木的眼神引向有光。原来有的时候做太阳也不是困难的事。他听到这句话后想动动来看看我的,可惜了他浑身的肥肉在地上总是一动不动,似乎已与大地融为一体。

太子!我以前就告诉大哥只要他能走出侯府,他就可以回去做皇帝了,可是十九年过去了,他还是…….

你们这是犯上。

怎么会是犯上呢?每天好酒好菜的伺候着,而且晚上还有美女作陪,虽然他是上,但‘犯’又从何说起?

你们不给他自由!

肖兄!话不能这么说,我爹刚才明确说了只要他能走出侯府,他就可以做皇帝了,哪有不给他自由之理?

别人的圈容易跳出,但想跳出自己画的圈却是难上加难。阿弥陀佛!太子,皇上画的圈不仅圈住了自己而且还圈住了你呀!

胖皇帝似乎听到了他的话,说了句“好好做皇帝”,然后从床底下掏出一把匕首。我们四人齐齐作防御状,接着便听到山一般的轰然倒地之声,那把匕首已插入脖子,血液已流淌而出,渐渐的整个房子,整个世界似乎都红的特别特别。

侯爷!历来都是皇帝驾崩大葬之时便是太子登基之日。今皇帝为太子死,可谓大善。生前没有为百姓做事,却能够以死明志,善哉!善哉!

朱武,向另三个相侯发帖,就说大哥驾崩了,让他们速来商量太子登基之事!

就这样就让这小----太子登基了?

让你去你就去。

我叫住了悻悻往外走的朱武,

武兄!请你今天发亮阴侯的帖,明天发鲁留侯与阳九侯的帖!

我怎么发关你屁事!

听太子的!太子,烦请移驾正厅议事!

他这样说我当然会从命了。不过离开屋子之前,我还是看了那个皇帝一眼,但却没有任何的眼泪要流出,也没有更多的伤心之感,只是感觉死了一个人而已,而且这个人死了还会助我做皇帝,如果说我伤心是假的;如果说我不伤心那也是假的,毕竟死人本就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武侠】无涯 47 条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