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第四十六章 我和陈运的政治斗争

《成长》目录

上一章 班长推荐我去队部当文书

下一章 新兵连的趣事

一起成长

十班长和陈运在水房,陈运帮十帮班长把放在脸盆里床单搓洗了几下。十班长:“行了,行了,拿出来吧!”陈运把床单提了出来,十班长接过床单的一端,两人开始拧床单。十班长:“陈运啊!”陈运:“到!”十班长:“新兵连也快过去了,觉得班长对你怎么样?”

陈运:“好,很好!”十班长:“因为九班长推荐了欧阳为民,你知道的,他们和队长,指导员都是老乡。”陈运:“我也和队长,指导员是老乡啊!”十班长:“不一样!”陈运:“为什么?”十班长:“因为我和队长,指导员不是老乡啊,所以九班长在队长,指导员面前说话更有面子,更算数。”

十班长:“呵呵,我是粗人,农村兵,没啥文化,电子商务俺不等,呵呵,但是,你是俺带的兵,俺就觉得你有出息。”陈运:“班长夸奖我了,其实我还有好多东西需要向您学习呢!”十班长:“唉……我是没什么好值得你学的了,不过,现在你毕竟还是新兵。在部队要怎么做人处事,我做班长的倒是需要为你操操心。”

陈运:“班长您是有事和我说吧?”十班长:“是的,今天队里开会,队长说要在你们这批兵里挑一个文书。”陈运听后两眼放光,问道:“真的?”十班长:“是的,我推荐了你,但是你要想留下还有些难度。”陈运:“请班长指点!”

陈运听后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十班长:“不过排长看好你,他也推荐你,所以在人情关系上你和欧阳算是平了。”陈运:“那班长认为我应该怎么做?”十班长:“接下来就要看你俩谁表现好了。”陈运:“谁表现好?那我应该是占优势的吧,我平时内务整得好,每周都是内务标兵,队列也比欧阳走得好,欧阳为了整内务的事还和排长吵过嘴,都惊动队长了……”

十班长:“话虽这么说,但是你也不能小看了欧阳,自从那次他把队长放翻之后,大伙心里都清楚,队长对他是刮目相看了,从内心里队长是非常看好他的。”陈运:“也是哦,那班长你说还有什么办法吗?”十班长:“新兵下连时的汇报演出欧阳有几个节目?”陈运:“两个节目,一个武术,一个是和我一起演的小品。”

十班长:“你呢?”陈运:“我也是两个节目,一个歌伴舞,我是主唱,一个就是和欧阳演小品。”十班长:“哦,那有没有办法只让欧阳上一个节目,最好是一个节目也上不了。”

陈运:“一个节目都上不了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武术表演节目教导员和大队长都很看好。不过,小品这个节目倒是有办法让他上不成,因为小品排了好几个,导演和指导员都还没定,只要选节目预演的时候,我不配合他,这个节目就上不成了。”十班长:“那不成,这是他和你合演的节目,他上不成,你不就也上不成了吗?”陈运:“那没事,我听导演说过,今年小品节目排得太多,想换别的节目,只是暂时找不到别的节目,所以先排练着再说。”

十班长:“那你能保证这个节目换成别的节目由你来表演吗?”陈运:“当然没问题,吹拉弹唱跳,我都能来几下子,只是以前和欧阳排了这个小品,觉得和他又是老乡,又是校友,所以我才没有说可以表演其他节目的。”十班长:“啊,那你得好好把握,你上的节目越多,对你越有利啊!”陈运:“呵呵,班长,放心吧!”十班长:“这下我就放心了,行,走,去帮我晾一下。”陈运拿着床单,信心十足地答道:“是!”然后就走出水房去了,十班长站在水房,照了照镜子,吹着口哨走出水房。

晚上,指导员将队里所有参加新兵下连汇报演出的兵都叫到电视房,说是要选节目。我和陈运表演小品的时候,陈运要么就是忘词,要么就是情绪上不来。看得指导员和导演直摇头。

还没演到一半,指导员就叫了停。指导员对陈运说道:“你怎么搞的嘛,到现在连词都没背下来。”陈运:“报告指导员,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本来我全背了的,可是一演起来就是进入不了状态。”

指导员听后叹了一口气,对导演说道:“老师,您看现在怎么办?眼看演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了。”导演:“要不再让他们排练排练。”陈运:“指导员,老师,要不咱们换个节目吧,这小品就别演了。”指导员:“换节目?说得轻巧,换什么?”陈运:“我吹拉弹唱都会,就是这小品实在是没演过,没经验。”

指导员:“那你会吹什么?”陈运:“说真的,带眼的不带眼的我都能吹。”导演一听,立马来劲了,眼里放着惊喜的光茫,激动得站了起来。问道:“那你吹一个试试。”说着就转着身四处找寻,显然是在找乐器。

导演找了一圈,没找着乐器,叹着气说道:“唉,没有乐器。”陈运说:“老师,不用找了,我就用这个吹给你听吧!”说着便举起拿在手里的小品台词本。

导演:“用这个也能吹?”陈运:“能,没问题,您听着。”说完看了指导员一眼,就开是吹了,陈运吹了一首《军中绿花》,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入了迷。

陈运吹完后,导演和指导员带头大声叫好。导演高兴地拍着陈运的肩膀说:“小伙子,太好了,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还有这一手呢?”陈运呵呵地笑,不说话。导演:“行,那个小品不演了,报的小品节目本来就多了,就换成你来‘吹’吧……”

陈运听后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连连说道:“谢谢老师,谢谢指导员……”说完后拍着我的肩膀说道:“学长,呵呵,那个,咱们要从大局着想,咱们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合作的,等我学会了演小品,一定要和你合作……”我看着陈运,很木讷地笑笑,很小声地说道:“没事,换成你‘吹’确实很好……”

早上,我们都在整理内务。十班长端着脸盆走进宿舍,大声地叫陈运。正在整理内务的陈运连忙立正答:“到!”声音哄亮而信心十足,十班长:“在干什么呢?”陈运:“报告班长,我在整理内务。”十班长:“整啥整,快,去,把队长,指导员屋好好收拾一下。”陈运:“是!”

陈运兴冲冲地朝宿舍外走,在门口和邓班长碰上了。陈运连忙立正,夸张地叫了声:“班长好!”邓班长:“干啥去呢?这么高兴!”陈运:“呵呵,没事,去把队长,指导员屋收拾收拾,队长不是说从今天起要我干文书了嘛!”

邓班长:“啊,提前下连了。”陈运看了看邓班长,笑着说道:“没有,没有,队长只是说让我先干着试一下,不行的话还得换人的……”邓班长:“啊,行,你去吧!”陈运:“是!”答是的时候胸明显地往上挺了挺,显得更神气。

陈运刚走出宿舍,正整理内务的张志冲我说道:“欧阳,我不听说队长要你当文书的吗?怎么变成他了?”我说:“队长啥时候说过要我当文书了?”

张志:“他们不都那么说的吗?唉,兄弟,要我看呀,他也就那点出息,干个文书,得瑟的,有什么好高兴的嘛。”

我说道:“这本来就是值得高兴的事嘛,能干文书,说明领导看得起,能力强。”张志:“要我看呀,他也没啥的,跟你比啊,差远了,所以我觉得你最起码也得干个首长公务员之类的,那队长不也说过的嘛,要推荐你的,呵呵,兄弟,别着急……”我听后没再理他。

邓班长:“张志!”张志:“到!”邓班长:“你不说会变成哑巴啊!”张志听后嘻皮笑脸地回道:“班长,不是,您别老针对我,我是关心欧阳嘛,安慰安慰他。”邓班长的声音明显提高了,说道:“你再叽歪半句看我抽你!”

张志不再吱声,低下头整理内务,过了一会才小声嘀咕:“得瑟什么嘛,不就是个破班长嘛,有啥了不起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班长推荐我去队部当文书

下一章 新兵连的趣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