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职场女孩们的真实写照

近日由山东影视推出的《欢乐颂》正在网上热映,好评如潮。

相信每一位看过这个影视的少年都会忍不住感叹,好真实啊,这不就是我嘛,这和我一样啊。

这部电视剧讲了在欢乐颂小区22层想念及合租的5位单身女性的故事,五个女孩性格各不相同,也各有特点,倒不如说,这五个女孩充分地代表了生活中的你我她。

初为邻居的小小摩擦,源于不了解的偏见,流于世俗的猜测,这都是我们生活中原原本本的写照。


5个各不相同的女孩,因为生活的转轮最终被绑在一起,成为了有着多种牵连的好伙伴。


从五个人共同被困在电梯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5个女孩从此会有扯不断的关联。


她们的出演是真实的,电梯中的恐惧,与网友见面的落差,趾高气昂的虚荣心,遵循教条的胆小,自以为是的优越,每一个瞬间,每一个表情,都会让你觉得这就是生活,就是我们身边的生活。


剧中的公司场景,和我们的现实生活也是一模一样。为了转正拼命努力的实习生关关,善解人意又美丽的HR樊胜美,初入职场傻白甜的邱营营,智商奇高做事行事干练的安迪,横冲直撞,嘴毒心软的曲筱绡。


她们每个人有着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的缺点。

安迪,做事雷厉风行无所不知,却对与人相处之事,一片空白。曲筱绡,真爽仗义,也同时因此,鲁莽冲动,说话做事不顾忌别人的感受。樊胜美,美丽大方,精于人事,人生导师,可是,照顾着一起合租的两个妹妹的背后,是她每一次自己承担的风险,她有很多自己也解决不了的事情,也有自己的不满和问题,但是为了照顾身边的好姐妹,当然也和她的虚荣心也多少有点关系,她总是喜欢把光鲜亮丽的一面给别人,所有的不足和担心留给自己。关雎尔,一个典型的乖巧善良,老好人的形象,她坚持要把删短信的事情和纸条告诉邱营营,害怕邱营营生怕而一再道歉,生怕失去这个好友,樊姐被抓走后担心得不行,她在乎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份感情,为此,她会坚守自己认为对的和应该的事情,而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缺少变通,因为最直接的真实也可以成为一种伤害。邱营营,电视剧里的第一个高潮人物,具备着所有初入社会的无经验者所有的白痴物质,追求着心中的美好,却因为没有看清脚下,摔得头破血流。


是的,整个剧的第一部分有一个主要故事就是邱营营和白主管的爱情。邱营营从头到尾都扮演着最能作的那个角色,对于新来的邻居,她没有任何戒心,对于公司里的男上司,一度着迷,典型的给点吃的就能整个人都带走的类型。而这也是因为她的天真,她的直率,在电梯里恐惧时,她把所有的想法都说出来,对曲筱绡不满时,就和她当面对质,对于每一次的伤心难过,她都会立即大哭,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她像一个在黑暗中行走的路人,急匆匆地赶路,却被看不见的绊得磕磕碰碰,然后满心地委届,为什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障碍物,为什么路不能这样走?


5个女孩子中,2个30左右的女人和3个90后的女孩,时代的特点也在她们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白主管事件中,邱营营和关关是最傻的两个,一个没脑子,一个不会拐弯,所以邱营营想抓住美好的爱情却抓到了渣男,关关想阻止事情向坏的方向发生,却只能眼看事情一步步恶化,而同样是90后的白富美曲筱绡,由于家境的优越和家庭的复杂关系让她拥有必然的叛逆和过早的社会经历,表面上的她是和90后一样疯狂不计后果,而她的内心又和两位上了三十的女人一样,知道这世间,有太多的坑,等着我们去踩。

微博上曾有人问,如果让你从五个人中选一个作闺蜜,你会选谁?得到的答案多种多样。善良美丽大方的樊姐高票当选,她是能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你安全感的人,安迪也同样因为她的干练帅气受到青睐,关关和曲筱绡也因为各自的特点成了众多女孩心中的好闺密,还有人说要娶关关做老婆。只有小邱,最少有人选她。


正如有人说的:没有人选邱营营,因为邱营营就是你自己。

是的,看似最作最事儿的邱营营其实正是每一个我们自己,也许我们处于旁观者的角度可以笑着她的傻,但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的我们何尝不是,有太多的无知,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技能,想过一个美好的生活,一心想以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去闯去拼,却还是撞得满头是包。

又如有人所说的,所有其他的四个人都曾经是邱营营,而邱营营终究会成为另外四个人。

邱营营的性格,来源于无知,来源于天真,经历沧桑过后,终究,会发展成为另一种性格。

最后留一个小小问题让大家思考吧,怕剧透的到这里就可以停了哟。

在公司中,和白主管越演越烈的邱营营最终将白主管私用公款的事向上举报,白主管最终从公司走人,明明是功臣一个,为什么邱营营却被暂时停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