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白主管:白(白)猪(主)惯(管)的你!

文丨徐伴筝 原创

最近在追《欢乐颂》,虽然只看到第10集,但里面有号人物就成功把一向好脾气的我,给气到了。

想必大家也猜到了,那就是,把我们的“小蚯蚓”迷得神魂颠倒的白渣男,白主管。

当这位白主管还没出现的时候,邱莹莹一个镜头又一个镜头地在阐述,多么心动这位白主管,白大帅哥。

当莹莹想和白主管一起上注会课的时候,这位白主管也主动要送邱莹莹一起回家。就这样,两个人郎有情,妾有意地顺利在一起了。

我原本以为,这将是一段两情相悦的美好爱情。但当邱莹莹带白主管回公寓一起给大家做饭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这位白主管,看到他在五个妹子身上乱看的时候,我和曲筱绡的想法,简直如出一辙----这不是个善茬。

当然,接下来的,发生的一切,每一件事,都让我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个渣男的劣性。下面,筝筝就给大家抽丝剥茧,让渣男现行。

渣行01  和女友在一起,眼神上下不停打量其他女生

因为公寓里的五个姑娘都不会做饭,所以邱莹莹带白主管回来,给她们五美做饭。

从邱莹莹的介绍开始,到中间的切菜,做菜,上菜,吃菜,白主管的眼睛就没有不乱瞟的,眼睛不时盯着曲筱绡或者安迪看,眼神却奇怪的不再自己的女朋友那里。


我知道,白主管,你想驳我说,因为这是邱莹莹的好朋友啊,刚认识,我能不看吗?

是的,白主管,注视女朋友的朋友,的确是应当的,也是一种礼貌。

但,在女朋友介绍的时候,注视她们就够了。

况且,注视不等于乱瞟。你的眼神,叫上下打量。只有猎人在打猎,看猎物的时候,才那种眼神,好吗?

再说,你是否知道,真的爱一个人,看她的眼神,是有光的。

来,白主管,伴筝姑娘给你个示范。


看到了吗,白主管,邓超看孙俪娘娘的眼神,才是真爱的打开方式。

这么多年来,两个人的恩爱,也是个最佳佐证。

真的爱一个人,看TA的眼神,是带光的。

你看你的女朋友,你口中的,你家亲爱的邱莹莹,你眼神有光吗?


渣行02  收到其他女生暧昧小纸条,瞒着女友应邀

曲筱绡为了帮邱莹莹试探白主管,于是擅作主张,把小纸条,塞到了白主管的口袋里。


而白主管呢,在第二天就抛下邱莹莹,打电话给曲筱绡,屁颠屁颠地去帮曲筱绡搬东西去了。

我知道,白主管,你想驳我,说,这曲筱绡是邱莹莹的朋友,她叫我帮忙,我能不去吗,我那是冲着邱莹莹的面子啊!我这还叫渣?

是的,白主管,你这就叫渣!

第一,就像你说的,因为曲筱绡是邱莹莹的朋友,你肯定要冲着女朋友邱莹莹的面子,去回应曲筱绡。

但,你背着女朋友做这件事是几个意思?

第二,正常的,没有心怀鬼胎的处理方法,是告诉下你的朋友邱莹莹这件事,然后商量着一起处理。无论你是去帮曲筱绡这个忙还是不去,在跟女朋友说了之后,才是真正的尊重你的另一半。

白主管,你的那一套呢,哄哄邱莹莹这种傻白甜也就算了,伴筝姑娘和曲筱绡同学可都不是好糊弄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平常和邱莹莹的交往中,你听了不少邱莹莹眼中的曲筱绡:漂亮,时尚,古灵精怪,更重要的,在你看来,是她的多金。

小小年纪,就在老爸的公司做项目,海龟,住的是别墅,吃的是洋餐。这如果能搭上曲筱绡,不但能在上海买房,以后继承她爸爸一部分家产都是有可能的。

而父母都是工薪阶层,没有上海户口,以后结婚要贷款买房的邱莹莹,在白主管眼里,简直和曲筱绡曲大小姐无法相提并论。

所以,一心想做“驸马爷”的白主管,就选择在周末,本来答应了陪邱莹莹,然后放弃她,扑向了曲筱绡。

请问,抛下和你共同吃苦,一起奋斗在一起的女友邱莹莹,

转身投入白富美曲筱绡那里,

白主管,这还不够渣吗?

渣行03  背着女朋友鬼混

女朋友跟他在一起后,不让女朋友看他的手机,不让女朋友看他的电脑。

本来答应的陪女朋友,结果一个电话,就上了一个女人的敞篷车。



诚然,女生也不该去翻男朋友的手机和电脑,但白主管这么在意邱莹莹去看,如果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他为什么要躲藏呢?

上了一个女人的车,还是敞篷车,曲筱绡这里没得逞,有继续寻找做“驸马爷”的机会呐?

邱莹莹还天真的问樊姐,我能把这认作是贪玩吗?

别傻了,邱莹莹,伴筝姑娘告诉你,这不是贪玩!他和朋友打个麻将,(我是说真的麻将哦)回来地晚一点,那叫贪玩,

而玩弄感情的贪玩,叫渣!

渣行04   诬赖讹诈

邱莹莹回来告诉樊胜美白主管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行径,嫉恶如仇的樊胜美,闯入白主管家中,砸了他的一堆书,暖瓶,床单等“破铜烂铁”,来给邱莹莹出气,也算警告白渣男,女生也不是好欺负的。


白渣男报警也就算了,竟然自己砸了电脑和平板,然后诬陷是樊胜美故意砸的。



先不说他和邱莹莹的感情问题,就说做人,就一万个不合格了好吗?

故意讹诈和诬陷,这还不叫渣男呐?

渣行05  分手后往死里整对方

白渣男讹诈樊胜美砸他电脑,于是樊胜美说:“邱莹莹怎么看上你这种人了?!”

然后对不起邱莹莹在先的白渣男,竟然要连邱莹莹一起告,说她是共犯!



然后,事情平息后的第二天,一起去上班,白渣男竟然故意为难前女友邱莹莹。

邱莹莹需要找他报经理的报销单,他就故意拖着不给办,惹得邱莹莹的经理狠狠地骂了邱莹莹。



邱莹莹说,“你搞我呐!”

然后白渣男, 竟然说出了人神共愤的话。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邱莹莹跟白渣男在一起好几个月了,就算是分手,也不应该往死里逼吧!

分手见人品。

人品好的,做不成情侣,那就做朋友,或者陌生人,老死不相往来就是了,互相不干涉生活。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人品渣的,散布谣言,说前任坏话,已经够渣了,白主管你这种要告前任,工作上使绊子,往死里整的做法,不是渣是什么?

对自己的前女友插刀子,这不叫渣男叫什么?

06

都说哪个好女孩又遇不上几个渣男呢?

邱莹莹这样的女孩,的确是难得的好女孩了。虽然没心没肺的,但是,一个女孩,把心都给了你,她不在乎你是不是有钱,能不能在物价极高的上海买上房子,她就把心都给了你,跟着你生活。

你却背着她,勾搭有钱人,玩弄她的感情。分手后,你不但不祝福她以后能幸福,你还往死里整她。

你上了有钱女人的敞篷车,扔下她的时候,你想到她会在电话的另一条巴巴地等着你,一夜未眠吗?

你背着她跟别的女人暧昧的时候,你想到过她,会为此痛哭流涕,伤心欲绝吗?

你背叛的时候,想到过那个时刻想着你,给你买衣服,给你留好吃的她?

想过跟你规划未来,死心塌地和你一起还房贷,养孩子的她吗?

想过那个傻傻的姑娘,幻想老了以后,一起和你坐在摇椅慢慢聊的她吗?

07

呵呵,白主管啊白主管,这名字起得好!

白主管?伤害一个女孩纯净如同玻璃般的心,真是白(白)猪(主)惯(管)的你!


作者简介:徐伴筝,专注于情感领域的青年作者,婉约派诗者,内涵段子平台官方认定潜力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