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做真爱球迷

       最近中国女排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上,以五战五胜的战绩时隔十六年重新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虽然女排的这个冠军无法与三大赛冠军相提并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但是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也还是值得我们球迷感到欣慰的。现在中国女排进入了一个全盛期,有主帅郎导的运筹帷幄,加上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的如日中天,老队员宝刀未老,年轻队员茁壮成长,中国女排似乎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参加东京奥运会,夺冠把握很大。

       2016年8月21日上午,随着队长惠若琪打探头球成功,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了小组赛上曾经负于的塞尔维亚队,时隔十二年重新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自己不禁高兴的哭了,不仅是为惠若琪在这一年来的付出超人几倍的努力得到回报而高兴,更为女排在小组赛逆境下能够绝地反击,创造了奥运会女排比赛的“黑八奇迹”而叫好。

     当女排姑娘们凯旋时,迎接女排的球迷们那场面那阵势堪比春运,就连惠若琪的父亲接女儿也仅仅说了几句话后离开。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无数球迷对着镜头大喊:“女排你们是我们的骄傲。”这一幕幕让我们愉快而感动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女排的更加美好明天。

      然而女排百度贴吧的一条帖子内容引起了我的深思,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铩羽而归,和她们一起回国的是中国乒乓球队。同数千人迎接我们的乒乓球梦之队队员——丁宁、王皓相比,迎接女排的球迷却少的可怜,但是有位真爱粉和其他九位球迷迎接我们的女排姑娘。并且拿录音机单曲循环放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不禁让我们想起某部电视剧,一位女排的铁杆粉丝在02年德国世锦赛输球又输人的艰难时刻,他开车在女排的大巴车后面,车上插着国旗,含泪悲愤的唱到《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她在女排奥运会夺冠后第一时间写到:“四年过去了,现在我在美国上学,不能去现场加油,也不能回国再次去机场接你了。不过,你们这次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也不需要我去接你了吧。”看了这些真爱粉的故事,诠释了真爱球迷的内涵: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而去。失败时离她们近一些,胜利后离她们远一些。

     女排夺冠的那一天,自己面临两件不顺心的时期:驾校科三考试不顺和被分手。所以看到媒体经常提顽强拼搏,我认为无论拿到金牌奖牌还是没有拿到奖牌的运动员都是践行了中国体育的顽强拼搏精神,你们都是好样的。我理解的女排精神是国家荣誉、团队协作、技术娴熟。正因为这样女排姑娘们才能克服一个个困难,走向新的辉煌。

     我在想体育的魅力就在于竞争,既然有竞争就会有胜负,我想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就是美国男篮、中国乒乓球队这样的梦之队也有历史上的低谷期,我们不能苛求我们的金牌团队一直保持世界巅峰位置。做为女排的真爱粉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队伍后备力量还不够强大,还需要解决朱婷依赖症等问题。

       记得我做初中暑假作业时有道语文题目,巴西男足1954年世界杯折戟,球迷们在机场高喊:“这也会过去”;四年后巴西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开始“五星巴西”历程时,球迷们照样喊了这句话。希望以后我们的拍球迷迎接女排姑娘回国时也能用这样的话来激励女排队员,胜不骄败不馁,这也是我们球迷应该保持的心态。

      最后我用《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词来表达女排真爱粉对女排的祝愿: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中国女排加油!中国排球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