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帮助所有小白写作者投稿赚钱的公众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真正的写作时代,只要你想动笔,总有各个方面的素材能让你成文。当然对于写字者而言,能将自己的文字发表在公众号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同时也能收获一笔稿费,这当然是一件一举两得令人欢喜的事。

而公众号由于种类不同,对稿件要求自然也不同,于是想投稿的小伙伴常常就容易疑惑自己究竟该写哪种类型的稿子,并且投什么公众号中稿机率大。

今天小茂就整理了两种类型的公众号投稿方式,希望能帮到你。

一般来说大家投稿类型以观点,娱乐,人物,书评,影评居多。所以我今天就先推荐观点和娱乐的投稿方式,如果大家看后有兴趣下篇我就写其它投稿方式。


02

观点类

生而为人,大家身边都有一些故事,对于这些故事,每个小伙伴都有自己的看法,既然有看法自然就能整理成文。同时一些公众号专门收各种观点文章,当然你们也懂,最好是乐观向上,能给人激励的类型。

生活很苦,大家抽点时间看公号理应得到一点甜和勇气,你们说呢?好了,下面就列举观点类接稿公众号。

过稿难度:低

a.公众号名称:玛丽莲懵露

投稿邮箱:1622423966@qq.com

要求:必须原创,有观点有态度的走心文,或者比较逗逼的文风。

稿酬:一经采用发表,奖励68元红包。    阅读量特别好的会有额外奖励,打赏也归作者所有。


b.公众号名称:叶小叶姑娘

投稿邮箱:yexiaoyeguniang@163.com

要求:原创首发;热点类,情感类文章,以热点话题,社会现象为主导内容,可以引发共鸣。字数1500到2500。

稿酬标准:50-1000/篇(根据48小时内阅读量调整)  每月20号发放,绝不拖欠。


c.投稿难度:中

公众号名称:掌阅读书

投稿邮箱:tougao123@zhangyue.com 

要求:人文情感,荐书类。文辞优美,擅长用身边故事讲出道理,总结精神用金句升华    文章结构建议:故事+观点+价值观输出

稿酬:400-600/篇


好了,观点类的公众号我就先讲这3个,对于投稿无方向的小白码字者而言,了解到几个可以投稿的公众号就行。因为少则得,多者惑。

我们最先的目标是研究一两个公众号最终中稿,而不是在各个公众号流连忘返而无从下手。做什么都怕浅尝辄止与走马观花,写作也不例外

从投稿失败到成功,这中间肯定要有个钻研的过程,绝对没有轻而易举的事。我们可以看到以上公众号的共同要求都是原创,这点是相当重要的,要在写作圈混,就要竖立自己的信誉,一旦被发现抄袭,洗稿,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我们可以写慢点,但要原创,只要坚持改进,肯定能写好。


03

娱乐类

日常生活中,除了我们平常人的故事引人共鸣,另外一块阅读大饼就是热点事件了,因为具有突发性,议论性,所以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关注。所谓有热点的地方就有读者不是没有道理的。下面就是3个热点类的投稿公众号。

过稿难度:中

a.公众号名称:沉默的大娱乐家

投稿邮箱:yikechuxin@yeah.net

要求:影评剧评,明星人物专题,娱乐圈的热点事件;  原创首发,观点犀利,符合大众心理。

稿酬:稿费按篇结算,单篇稿费200元起。  投稿也可以直接添加微信:781788721,添加好友时请备注:投稿。


b.公众号名称:有态度有话说

投稿邮箱:mrlyouhuashuo@163.com

要求:千字左右,针对热点话题的新锐点评,感想。主题鲜明,三观正,有深度。

稿酬:每篇基础稿酬50,过稿立结,微信支付。刊登首周阅读量10000以上,额外奖励50元......


c.公众号名称:谈心社

投稿邮箱:tanxinshe163@163.com

要求:3000-4000字为宜,原创首发,结合热点话题,写20多岁年轻人最喜欢看的话题。

稿酬:每篇300-800元,爆款千字800(阅读50万+)


以上3个公众号都接受观点新颖,引读者喜爱的热点类文章,有这方面文笔倾向的小伙伴可以尝试。


04

来看投稿方式的小伙伴想必很多都没有投稿成功,这不要紧,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进步的过程,重要的是找对方法,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投稿成功的那天。

对于新手投稿者,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

第一是切忌一来就去攻克大号,我知道稿费是挺高,一篇就几千甚至上万,但是人家要求也高啊,一看你标题就能给你pass,也确实挺让人难过。

所以开始投稿可以选所在领域投稿难度较低的公众号,而且最好选那种就算你失败也会给你回复的公众号,真的,等你被拒多了你就知道,比起稿子石沉大海,还有人回邮件告诉你投稿没成功,要继续加油,这个公众号真的是小太阳了。这样你也更能坚持下去。

第二是想写哪种类型的文章就一定要关注相关公众号,好好研究人家已过稿的文章。对于新手来说,模仿就是最好的学习吧。听一个文友说他照着新生大学公众号文章写了一个月,最终拿下了人生第一笔稿费,真的很替他开心。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想在本职工作外,更有一技傍身,我想这除了与钱有关,更与自我价值有关,谁都想见证自己越来越好,有拥抱更大世界的可能。

既然想,就去做吧。一些成功的新媒体作家都坦言自己早期有几百次的拒稿经历,而我们,为了梦想,又何尝受不得一点曲折?

吾辈当自强。

最后附上一段资深审稿编辑对新手投稿者的建议:

小x:作者就像一块璞玉,需要雕琢,对于被退稿的作者,可以谈谈自己曾经的经验或者醍醐灌顶般指引一下方向吗?

主编:每天写,有感觉就写,没感觉就修改之前写的文章。只有足够的练习才能让一个新手迅速拥有对文字的掌控力

对文字的掌控力,是一个写作者成功的关键

所以你懂了吗?与君共勉,希望大家能投稿成功!

喜欢请点赞关注哦,如果你们有兴趣我还可写其他可类型投稿公众号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未来,人类发明的智能芯片经越来越强大,甚至可以植入人体,它可以免去考试的痛苦,最关键的是能让我自己走起来。 想象...
    princeling312阅读 211评论 0 0
  • 有效道歉就是给出解决方法再道歉。 说到道歉,昨天刚好碰上这样一件事。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有个人不小心把餐盆一斜,把咖...
    蝎子小猫咪阅读 197评论 1 7
  • n后问题 n 后问题的优化:从四后推广到n后问题,其可能解为 n! 个,解空间树类似。由于解的对称性,搜索只对 x...
    Little丶Jerry阅读 2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