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你跟我一样从来没有过男朋友

文/梦焕菇凉

姑娘,认真经营自己这么多年,别随随便便把自己妥协的扔给一个将就的人,哪怕你跟我一样从来没有过男朋友。

“什么,你连男朋友还没有?”

微信那端的朋友发来这句话,后面顺便跟着一个惊讶的表情。我能想到那边拿着手机的她脸上印着相同的表情,或许还在跟身边的朋友唏嘘着我没有男朋友的事。

显然,在她眼里,我应该是一个有男朋友的人。然而,事实上,我确实没有男朋友对,应该这么说,是从来没有过。停,先别笑我,好吗?

我知道你现在想知道什么。“怎么这人到现在了还从来没有过男朋友?是奇葩还是有病呢?”

我呢,既不是奇葩也没病。我这个人呢,词穷的我只能先概括为“变色龙”了。在刚认识的人眼里,我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好高冷啊”;一般熟识之人眼里“温柔、淑女、善良”,估计这话要是让关系要好的姑娘听到了还不笑掉两颗门牙,因为我在她们眼里是个“小逗比”。看,这样五花八门的评断着实让我恍惚的以为自己是大师兄会七十二变呢?哼,没错,本姑娘就是这样一个风格各异的女子。

可是,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男朋友呢?这也是我一直迷惑、纠结、挠头搔首也弄不明白的问题。虽说,我的长相不似那些美女能惊的雁落,羞的鱼沉,但也不是没人追过(自我安慰一下)。不过结局终是一样的。他们总会经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无论是晓之以理还是动之以情,三下五除二的把他们收入麾下,结果成了无话不谈的哥们。对于这样的结局,说实话,我都佩服自己啊。再后来,我虽嚷嚷着要找男朋友,并不断在舍友面前发誓,今年我一定会找到男朋友的。不过,结局,你懂得。皆以失败告终,以至于我再谈起“男朋友”三个字,其他五个妹子面面相觑、撇撇嘴耸耸肩一脸的鄙视。唉,她们已然是不相信我能够找到男朋友了。后来,在一次群体讨论男朋友的卧谈会上她们给我找不到男朋友定了一个逼格超高的论调——眼光太高,瞬间我就“呵呵”了,惊的我脸都绿了。

对于这个论调,我只能无奈的冷笑,百口莫辩,跳进黄河呆上一个月也洗不清了。“哼,本姑娘就是眼光高,怎么地”,我在心里赌气的想。

认识一个陕西的男孩,暂且称他为姚大帅吧,我的学弟一枚,他说“姐,你挺冷的,男生都不敢接近你,这样的话,即使有人倾慕你,也会避让开来”。“啊,为什么,我真有那么可怕?”我火急火燎的问他。“不是,因为你太冷,男生会觉得你根本看不上他,索性就不会追你”。“呵呵”我一时语塞的给他发过去这两个字。我就奇怪了,就这样我什么也没做,甚至没说一句话,我就成了不愿被人接近的人。好像,在爱情面前我才是那个无辜被冤枉的人吧。

大学的时候,听得最多的就是某男生宿舍又集体通宵去网吧打dota,一夜拼杀真带感;某人课不上、脸不洗、饭让舍友带,我估计那家伙除了上厕所可能都不下床。盯着电脑、眼睛瞪圆、不断的变化各种姿势和表情,手下的鼠标都被拍的嘎吱嘎吱响,恨不得钻到电脑里大干一场。一周下来,这人脸黑青着,泛着油光,头发零七八乱,胡子巴扎,像是在山洞里关了许久的野人。而这就是我关于男生听得最多的状态。

虽说我长年驻扎在一个典型的工科学校,男女比例7:1,在学校只要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群汉子。按道理,这样的学校女生才是稀有动物。可是,偏偏姑娘我是学文科的,身边男生才是国宝熊猫。

姑娘我呢,虽说上不了厅堂也没见能下得了厨房,且不会伦巴不会钢琴,但姑娘却不是一个无趣之极的人。姑娘喜欢写作,经常跟一些伙计沟通想法,聊聊时评;姑娘喜欢舞蹈也自学了三步、四步;姑娘喜欢漫画也四不像的画完了一整个画本;姑娘喜欢播音也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分享自己录制的美文;姑娘喜欢摄影,拿起相机拍了东西也能获个奖;姑娘喜欢做吃的,也买起了烤箱尝试做甜点。姑娘甚至连别人给发红包时都会多发回去,就是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占小便宜。看,这样的姑娘却依旧找不到男朋友,姑娘到底哪里差了呢?

姑娘不是外貌协会的颜值控,没想找个靠脸吃饭大帅哥;姑娘也不是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拜金女,没想过要找个土豪;姑娘不娇柔不造作,姑娘不傲娇不嘚瑟,可是,姑娘就是没有男朋友。

也许,姑娘没那么难相处,没那么高冷的眼里入不了别人;也许,姑娘没有那么善变,她只是想给陌生人留下恬静的印象,给好友带去欢乐;也许,姑娘没那么刻板无趣,她只是把该按规则做的事按规则做了而已;也许,姑娘没那么女汉子,她只是不想麻烦别人;也许,姑娘没那么傲娇,她只是不想活的那么低三下四。可是,为什么,都不去了解姑娘,就敬而远之了呢?为什么,都不知道姑娘怎么想的,就将她拒之门外了呢?

也许,对于姑娘来说,难的不是找一个男生,难的不是找一个有趣的人,难的是找一个恰好的人吧。这个人懂你的冷暖,知你的心事,能在你脆弱的时候给予你恰好的关心和支持,对姑娘来说便已足以。人们总说,那些还未到来的美好也许只是还在路上,也许,我们历经千辛万苦想要遇见的那个人还在路上而已。所以,姑娘,认真经营自己这么多年,别随随便便把自己妥协的扔给一个将就的人,哪怕你跟我一样从来没有过男朋友。

姑娘,我希望你一直记得不断拔高自己,在多年后能够配得上那个未来的他,告诉他“还好我没放弃”。姑娘,我希望你一直记得,在寻找男朋友的路上,你该有的气质,你该有的矜持,你该有的高傲,请一样也别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