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二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周六,喜莱和春莱一大清早就带着宝莱和胜男到院子找小伙伴玩去了。春莱今天穿了王大宽带给他们的新皮靴,脸上都笑开了花,走两步就低下头看两眼,深怕把新鞋弄脏了。

“喜莱,春莱过来!”王大娘高兴地向俩人招着手。

“大婆。”喜莱和春莱也兴高采烈地凑了过去。

“爸爸给你们带了多少钱呀?”王大娘好奇地问着喜莱和春莱。

春莱还沉浸在新鞋的喜悦中,眼睛一直盯着那双新皮靴,完全没有听见王大娘在问什么,而喜莱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王大娘的问题。

“爸爸带回来的新鞋啊,真好看!”王大娘顺着春莱的目光瞧去。

“嗯!嗯!”这句话春莱倒是听清楚了的,使劲的点着头。

“我说王大娘,你还真以为王大宽出去能有什么大作为呀!这不!两双皮靴就给家里人打发了。”黄仁秀站在旁边落井下石地说道。

“爸爸昨天托任叔捎回了一千块。”喜莱听见黄仁秀在旁边数落着,立马也就开口了,只是总是低着头,眼睛也不敢看任何人。

“一千块呀!真了不得!”王大娘竖起了大拇指。

“你看吧!我就说外面有作为。”王大娘对着黄仁秀眉飞色舞地说着。

黄仁秀听喜莱这么一说,立马就收回了刚才耀武扬威的气势,但眼里却满是不服气。

“春莱,走!回家去。”喜莱害怕王大娘她们继续追问下去,催着春莱背起胜男和宝莱就走了。

没过几天隔壁何守仁就回来了,回来时可谓是满面春风,浑身都散发着金光,让人一瞧便知道遇到了什么好事。人回来倒是挺新鲜的,只是一张嘴就闻到了臭味。

“唉!王大宽真是做得出来,这大过年的,居然不往家里捎一分钱回来。”何守仁一回来便在王家院子说起王大宽那档子事情。

“那喜莱还耀地说,王大宽带了一千块回来。”黄仁秀一听何守仁这么一说立马就来劲了。

“哼!我就说不带个子回来,王大娘怎么样?”黄仁秀两只手一拍一合,站在那里笑得合不拢嘴。

“人家的事,你知道。”王大娘不信,朝何守仁甩了一个白眼。

“我不知道,当时我就在场,不信你们问任兵去。”何守仁信心满满地说着。

“我看,以后叫她李翠莲,牛皮大王算了,哈哈。”黄仁秀在那里得意得不得了,完全笑出了声。

“大娘,你要的……这么热闹在讨论什么呢?”翠莲抱着一大把青菜不合时宜地出现在王家院子。

“我们啊,在讨论一千块钱。”黄仁秀故意拉长了声音,把“一千块钱”这几个字也故意加重了许多。

黄仁秀站在那里双手叉着腰,头仰得老高,给人一种不可一世的感觉,随即她便开始窃笑了起来,脸上的肥肉也在她笑的过程中不停地颤动着。

翠莲环顾了一周,除了黄仁秀昂着首挺着胸,其他人都把头低得老低,一直盯着地上,仿佛是地上有金元宝似的。

看着这个情景,再看看何守仁在一旁一直不停地用手摸着他的头发,翠莲大概知道了他们正在讨论的事情,脸刷的一下便红了。

“大娘,青菜放在这了哈。”翠莲把手里的青菜放下就赶忙跑了。

“诶!别走啊!心虚了啊?牛皮大王。”黄仁秀瞧见翠莲走了,立马拉长了脖子朝着她的背影喊着。

“就你话多,大家赶紧散了吧!”王大娘赶忙站起来用手碰了一下黄仁秀示意她闭嘴,然后挥挥手让大家也散场了。

翠莲一步一步走得十分辛苦,仿佛每一步都都捆着铅球似的,背后难听的声音其实她都听得清清楚楚,想要转过头辩驳几句,奈何头也像上了锁似的,怎么都扭不过去,唯有拼命的逃离。

眼看着明天就过年了,可翠莲年货都还没有置办,家里面显然已经拿不出一个子,经过上一回的事情,这大过年的翠莲也不好意思去找王大娘借。但无论怎样过年佛香和纸钱还是要有的,于是翠莲又厚着脸皮上街去了。

兴许是临近过年,街上的灯光显得格外亮,每一颗仿佛都能射穿人的心灵。街上的人流也格外多,大家都磕着瓜子,剥着糖果慢悠悠地荡着街上。

翠莲远远地站在一家杂货铺外,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杂货铺的前面挤满了人,大家出来时都提着大包小包,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刺眼。

等了很久,杂货铺的人终于散去,翠莲鼓起勇气向前迈了一步,眼看越来越近。

“来两斤水果糖和十斤瓜子。”突然撞进一个人大声地喊这话。

翠莲听见了这个声音,立马退了出去又畏畏缩缩地站在杂货铺门边了。老板娘称好了来人的东西,抬头看了看翠莲。

“翠莲姐,是要买东西吗?我看你站在外面好久了。”老板娘礼貌地说着。

“嗯!是要买点佛香和纸钱,可是……”翠莲走进杂货铺有些难以启齿。

“是手头紧吗?来!来!店里的东西你随便来,过后来给钱就是了。你还跟我客气个啥?那些年还一起挣工分呢!”

翠莲听杨小妹如此说,也便松了口气。

“那我拿把佛香和两斤纸钱。”翠莲小声地说到,眼睛却一直盯着盆子里的水果糖。

“好嘞!”杨小妹迅速地把纸钱和佛香装好递给翠莲,一抬头不经意瞟到翠莲正看着盆子里各色各样的糖果。

“来,给家里面几个妹带回去尝一下。”杨小妹立刻转过身拿了一个袋子,各种各样的糖装了一大包。

“这……你称一下,回头把钱一起给你。”翠莲指了指放在杨小妹面前的称,不好意思地说到。

“这些就当我给家里几个妹的新年礼物,纸钱和佛香是要收你钱的,你什么时候有了再给我就行。”杨小妹慷慨地说到。

“这……”

“快回去,快回去,几个妹还在家里等着你呢!”

翠莲也没有再做过多的坚持,提着纸钱、佛香和一大包水果糖就往回走了。

路途中,寒风呼呼的吹着,吹红了翠莲的脸庞,吹乱了翠莲的头发,独独没有吹动翠莲手中的东西。

翠莲回到家,春莱和喜莱看见翠莲手中的糖果,高兴地跳了起来。当天晚上就剥了好几颗,吃得满脸笑容。翠莲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场景,脸上也呈现了满足的笑容。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二十四)

下一章:错缘(二十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中午,黄大嫂带着李宁宁提了一大包水果和糖,满脸笑容的来到翠莲家。 黄大嫂和李宁宁进屋时,喜莱和春莱正在给两个...
    影子影阅读 733评论 6 18
  • 翠莲瞧见屋子上上下下都没个人影,便开始着急了起来,赶忙跑到院子里平日喜莱和春莱喜欢窜人户的几家去打听。 “大娘,大...
    影子影阅读 546评论 14 20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覃超链接:http://zhuanlan...
    waynedeng阅读 3,112评论 2 6
  • “不亲自经历战争永远不会打仗,不亲自做管理永远不懂管理。看到问题是见地,解决问题是能力。有见地、没能力,多半把企业...
    roadunderfoot阅读 2,523评论 0 1
  • 几天前,在外面偶尔间听到一名外国歌手唱的一首歌,叫做love to be loved by you。 不懂英文的我...
    寂静聆风阅读 2,013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