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二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中午,黄大嫂带着李宁宁提了一大包水果和糖,满脸笑容的来到翠莲家。

黄大嫂和李宁宁进屋时,喜莱和春莱正在给两个小家伙洗脸,两个小大人让黄大嫂和李宁宁称赞不已。

喜莱最先看见的是跟在黄大嫂身后的李宁宁,今天李宁宁又换了一身时髦的行头,穿了一件红色的呢子大衣,披在肩上的头发也绾了起来,比起前两天的妩媚,今天显得格外的青春。

“喜莱!来,来!叫李阿姨!”黄大嫂一边把手里的糖和水果放在柜子上,一边示意喜莱叫人。

平日里喜莱都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逢人便叫,可这次喜莱仿佛是知道李宁宁的来意,对她不理不睬的,也没有要叫她的意思,让李宁宁站在原地好生尴尬。

李宁宁瞧见这情况,立马走过去跟喜莱和春莱套近乎。

“真乖,给阿姨说说叫什么名字呗!有糖哦!”李宁宁半蹲下去,一只手拿着糖在喜莱和春莱面前转悠,一只手拍拍两个小脑袋。

喜莱和春莱才不吃她那套,转身就跑出去了。

“嫂子。”李宁宁看见从后门进来的翠莲喊道。

“黄大嫂来了!孩子我们不送了,我还正准备去给你们说一声,你们就来了。”翠莲直接答复着,没有任何的拐弯抹角。

“这……”黄大嫂和李宁宁听到这个消息过后,吃惊不已。

“实在不好意思,我和大宽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把孩子留在身边。”

“可你都答应人家宁宁了,怎么可以随便反悔呢?”黄大嫂显得有点生气了。

“喵,喵!”此时喜莱和春莱正站在床头用自己的小手蒙着小脸逗着两个小家伙,惹得她们俩在床上咯吱咯吱地笑,喜莱和春莱脸上也洋溢着无比纯真的笑容。

“算了吧!”李宁宁看着这一幕温馨的画面,握住黄大嫂的手说着,便转身失望地离去。

黄大嫂当然不高兴翠莲临时反悔,站在原地将她一阵数落。

“翠莲,凭你和王大宽的本事还能让这几个孩子去学堂,你也不掂一掂自己有几斤几两重。”黄大嫂趁着李宁宁走了,站在那里趾高气扬地说着。

翠莲也没有理睬黄大嫂的话,自顾自地忙着手里的活。

喜莱听了可就不乐意了,使劲搬起柜子上的糖和水果就给黄大嫂递过去。

“我们家的事,不要一个外人管。”喜莱气冲冲地对着黄大嫂说着。

黄大嫂看见一个小毛孩跟自己这样讲话,气得也不轻,说话更是难听了起来。

“生了几个赔钱货,就翘上了天,是我都没脸面活在这个世上了。”黄大嫂说完话转身欲要走。

翠莲一听这话脸色立马就变了,摔掉手上的盆子,就朝黄大嫂的方向跑去。

“黄仁秀,你说什么呢!有本事你再说一遍。”翠莲气势汹汹地跑在了黄大嫂的面前。

黄仁秀看见翠莲这架势着实吓了一跳,和平时的翠莲简直判若两人。但她也不能输在气势上,两手交叉在胸前得意洋洋地站在原地。

“赔钱……”还没等她说完,翠莲就直接抓住黄仁秀的头发给她转了两圈,才放手。

翠莲的这一举动让黄仁秀猝不及防,没站稳的她一屁股就坐到了地上。

“李翠莲,你敢惹老子!”黄仁秀蹭的一下站起来就向翠莲扑上去。

很快两人就厮打在一块了,谁也没有让谁的意思。两人都一只手抓住对方的头发,一只手摁住对方的肩膀,翠莲到底是身强力壮一些,脚一拐就把黄仁秀放倒在地上了。

“妈,威武!”看着翠莲把黄仁秀放在了地上,春莱在那里手舞足蹈的大叫着。

黄仁秀哪受得了这个气,趁翠莲不注意,一把将她逮下地,两人又开始打了起来。这次两人打得更猛了,腿脚一并都用上了,手也胡乱地抓着。

春莱看着翠莲被绊倒在地,马上就捡起地上的石头准备掷黄仁秀。可两人在地上翻来翻去,一会这个在上一会那个在上,实在找不准方向,春莱只有拿着石头在那里干着急。

喜莱见事不对,马上急匆匆跑下去找王大娘。

等喜莱和王大娘跑上来的时候,两人都抓住对方的头发,夹住对方的腿僵持在地上。

王大娘花了好大一会功夫才将两人分开,两人起来的时候,身上全是泥,头发也都散了下来,衣服也都被抓破了,脸上也都挂了彩。

这一架打下来翠莲还是稍占上风,因为毕竟身后有强大的后援队。

从那以后,翠莲和黄仁秀就再也没打过招呼,两人就像从未相识一样。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二十一)

下一章:错缘(二十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周六,喜莱和春莱一大清早就带着宝莱和胜男到院子找小伙伴玩去了。春莱今天穿了王大宽带给他们的新皮靴,脸上都笑开...
    影子影阅读 634评论 10 20
  • 内容还在继续!只是,第一次面对着书中的文字,有了恐惧的退缩,不敢去面对~ 犹豫着是否继续看下去……
    向日葵_9f1e阅读 188评论 1 0
  • 因為不斷退後的一條線,看似往前跑,卻一直在退後你不懂到底什麼東西擋在那裡,無法上升的痛感,是悶熱的不被自己理解的脹...
    流屿离岛阅读 108评论 0 1
  • “这个我明白,我已经妥当安排下去了。”叶宗点了点头道,他怎会不明白,此事事关重大。 “那就好。”聂离点了点头道。 ...
    im喵小姐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