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力量:改命换运

一个小小火锅店,充值500元送1000元的产品,同时可以带1个朋友免费吃一个月,2个月后火锅店赚了60几万,是如何做到的?

今天再次给大家分享一个火锅店的案例,但是操作手法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升级。

直接看案例:

这个火锅店是在一个小县城,大概有40几个桌子,刚开始开业的时候,因为装修的还可以,生意非常好

后来很多人看他生意不错也开始跟风,在他不远处开了一个……两个……三个…

现在社会上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靠天吃饭……他们没有营销,没有模式,就只有一个词,等死!

比他规模还大的火锅店,装修很好……可想而知……他的生意越来越差……后面直接干不下去了。

后来这个老板去咨询了那个营销老师,该怎么才能吸引客户进店消费

这个营销老师就给他设计了开始讲的这个模式,老板当场差点吐血,他说这样做不赔死才怪,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

有个营销老师问他一般是怎么做,……他回答很干脆,同行咋做,我咋做……发传单……搞团购特价菜等等等等

人人都喜欢占便宜,如果是我我会想,要不给你120块现金,咱两没啥关系

请问如果是你们会充值吗?不冲就是傻子对不?

首先第一个场景你跟朋友去吃饭,吃完结账,两人花了120,然后老板告诉你今天有活动。

要不充500块,带任何朋友都可以免费吃一个月,还送1000元产品:比如,直接可以拿走1000元的酒水,比如健身卡,等等太多了

充500块,送你一大堆1000块的礼品,你可以带任何一个朋友来这里免费吃一个月火锅。

这样95%的人基本都会掏500元购买充值卡,然后登记你身份证号,凭着你身份证号可以带你任何的朋友过来吃一个月

问题来了:吃火锅的人一个月连续吃30天会不会腻?

很多人最多一个月来10次,而且仅仅是菜金免费,酒水不免费,这个数据是老板统计的,有些人就过来5次

一个人吃火锅的成本大概是多少呢?一个小县城,一个人吃一次火锅的成本也就是25元左右

那么2个人吃一个月火锅,连续吃一个月会不会赔本?

如果你一次性带5个人过来吃饭,2个人是免费的,但另外的3个人是要收费50-60元的费用,这里是不是又赚了一些?

如果你带了一个朋友来,你朋友会不会也想占这个便宜,这个几率是不是很高?

如果你做火锅店就知道,每天的房租成本,员工成本,食材成本都是固定的

最后就形成全自动化的裂变效果,因为人都是喜欢占便宜的对不?

最后基本上,你带来的所有人都抵挡不了这个诱惑,最后每个人都会充值500元免费吃一个月的火锅,菜金免费,酒水不免费,这个可以理解吧

那么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店的生意天天爆满?如果羊肉是1个小时上一次,这个可以有吧?

你充了一个月的卡,去排队了,突然发现,我靠,这么多人。

请问各位,你愿意跟你的朋友,在外面等1个半小时排队吃火锅吗??

你一看人多,心里想,反正可以免费吃一个月,明天早点来了好了,大部分应该都是这样的情况

因为大家不是为了味道来,前提是你的味道别太差……

这时候排不排队不重要,排队还会形成羊群效应,重要的我每天只能接待那么多客户,营业时间只有这么多,每天我就准备这么多固定的东西

因为火锅是自助的,有没有可能今天的羊肉供应是1个小时一次啊,你知道那些比较便宜的自助餐厅是怎么玩的了吧?

他这个店并不是打算做百年老店。他只是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收到更多的现金,毕竟拥有现金才是王道

火锅店的老板情况是这样,收不来钱,亏死,收来了钱,生意那么火爆,还能把火锅店高价转让出去,就是那么简单

我了解到的一些做营销的同行,就是专门去收购一些快要倒闭的店面,通过一些营销活动,把客户做爆后,再把店高价转让出去来赚钱

很多人在乎的并不是口味,而是贪小便宜,那么通过口碑传播,这个店在这个小小的县城很快就传开了

但很多人都知道每天都很火爆,上菜也很慢,这时候即使你觉得每天需要等待1个小时才能吃上饭,最后选择不去这个餐厅吃饭的时候,这老板已经赚得流油了

这个插一嘴不止小地方,京城的很多白领也是这样滴

毕竟也月薪不美丽过,买点茶和书就没钱吃饭了,刚去北京那年也经历过这样的两周吧。

下面关键的问题来了,1000元的礼品怎么来?

那么用这些客户去谈其他商家,就是你的筹码,假如一个生意不好的店,本来就缺流量,你把你的客户导入到他的店里,没人会拒绝吧?

在这里我简单说一下思路,具体的方法不是一句话能说完的,因为这里涉及到很多知识点,以后分享的时候详细说一下整合这块,主要是跟对方谈合作的技巧和话术

首先第一个,你需要有足够的资源,比如你天天爆满,一方面说明你生意好,另一方面说明你有足够的客户

其实想获得1000元的礼品非常简单,如果按照案例里说的客流量,整合5000元礼品都容易!

你免费把客户给他,但是需要他提供一些礼品,把这些客户吸引过去,因为不可能你让客户去,客户就会去对吧?

但是一般的老板很小气,也不知道提供什么,大部分都会说,我提供折扣吧,现在谁还在意折扣?对吧?

所以…提供什么才会让客户去,这是合作商家需要考虑的。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你有营销思维,来帮助老板策划一下这个引流赠品

这个火锅店老板去找健身房说,你们要让客户来付健身年卡,是不是需要客户通过体验后,更容易收到钱呢?

比如这个健身房,他的主要盈利方式就是卖卡。

肯定是对吧,火锅店老板说,如果我能给你带来1000个充卡会员,能给我什么好处呢?

这个套路3年前我的一些老师们在长春实际操作过 有缺陷 但是可以实际操作

健身房的房租和器械,不管有没有人来,成本都是一样的对不对,如果能来多一点人,就是多赚一点了

同时,火锅店老板是不是可以提供一些价值几百元的火锅充值卡,让健身房送给他的客户?这样是不是又完成一次火锅店引流?

健身房老板为了给自己店里引流,提供价值399元-499元的某健身房月卡,那么对于来火锅店消费的顾客来说,有价值吧?

引来之后再追销充值……是不是形成良性循环?那健身房是这样,其他店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比如美发店?美容院?洗车店等等

当你学会这个方法,你也会轻松帮助其他商家设计引流赠品,这样更容易达成合作

后期,我会为你分享如何根据自己生意来设计引流赠品

最主要的还是对方不明白合作的好处以及思维上的转变,所以我之前说,你可以邀请你想合作的商家进群。

但是往往很多这样的商家合作的时候都只考虑自己,所以最后合作失败,这是因为缺少几个整合商家的关键点

你的客户也是别人的客户,只要你们不存在竞争,你们就可以互相合作,

当我在一起分享的时候,他们也会明白,这样你们会更容易合作,也不会只考虑自己,因为共赢是最重要的。

更多交流:恒益堂网络科技(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家经营惨淡的麻辣烫老店,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每天一百多块钱的营业额,做到了每天四千多的进账,天天都是人气爆棚...
    超思维yx阅读 2,146评论 0 12
  • 本文是某营销圈的内幕文章精华,今天分享给我的营销挚友们!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任何事物的本质,一针见血的达到自己的直接营...
    紫竹闲云阅读 4,386评论 3 15
  • 安住在喜悦之中,而不是更优秀。慢慢来,感受轻而易举的富足。 【今天我的小确幸和美好种子有哪些?】 1.整理出来的3...
    大暖小佳阅读 247评论 2 1
  • 测试简书写文章测试简书写文章 测试简书写文章 v测试简书写文章 测试简书写文章 测试简书写文章 测试简书写文章 测...
    jungeDemo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有只三角包,好像是今年买的,背着走在校园里,回头率超高。「这包哪里买的?」我早就不记得别人对我问多少遍了。 世人...
    秋纫阅读 799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