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

一家经营惨淡的麻辣烫老店,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每天一百多块钱的营业额,做到了每天四千多的进账,天天都是人气爆棚,门口总是排着长龙般的队伍,更重要的是,本来生意火爆的竞争对手几乎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我们到底帮助麻辣烫店做了哪些事情,为何会让消费者对一家伤痕累累的旧店如此痴迷呢?不要急,调整一下呼吸,让我来逐步为你揭秘。

1、让人惊心的麻辣烫店现状

这家麻辣烫店在一所中专附近,经营了十来年,一开始的时候生意还算不错,可是近几年,附近陆续出现了六七家竞争对手,并且大多数是加盟店,装修环境都比他的好,最可怕的是,他的口味还不如人家,现在又处于中专放暑假期间,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每天都非常的惨淡!

2、让产品具有压倒性优势的解决方案

不管做任何生意,产品本身能不能吸引和留住客户,是最重要的环节,否则,不管采取什么手段,也不管引进多少客户都是徒劳,真正的生意经营高手,首先绝对不是思考如何拓展客源的问题,而是先要考虑清楚,顾客来了之后,如何把他们留下。

针对麻辣烫店的多种硬伤,我们己经清楚的认识到了,最关键的第一步就是,是如何解决麻辣烫本身能否具备吸引力的问题。

怎样才能让口味不如别人的麻辣烫散发出别具一格的魅力呢?

针对产品包装,在我们超思维营销的经营哲学中就有一条这样的理念:站在目标客户可直观感知的角度,对产品、服务以及购买流程等每个环节进行包装和升级,让客户不断的“尖叫”

基于这条理念,我们开始思考麻辣烫本身的每个环节;

北方的麻辣烫,又称之为烫菜,基本上就是煮沸一锅汤料,顾客自主挑选好各种配菜,放在汤料中烫熟之后,用碗盛好,端给顾客享用。

有了前面那条理念的指导,不难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升级的空间,当我们对比竞争对手,并把一些可感知的环节罗例出来之后,很快就找到了产品包装升级的突破口。

突破口一:烫菜的汤料有害健康

传统麻辣烫用于烫菜的汤料是长期煮沸的,甚至几天才换一锅,要知道,长期煮沸的水如果食用的话,是非常容易致癌的,站在卫生和健康的角度来说,这是致命的。

突破口二:营养不能直观感知

很多人会把麻辣烫当做正餐,所以大多数麻辣烫店都打着营养的旗号,但是,他们所说的营养,并不能让人直观感知到。

突破口3:口味过于单一

一般麻辣烫店都是一种口味,并不能体现个性化,如果策划的这家麻辣烫店不能在口味上有所突破,必然会输掉一大截,所以,口味做个性化的需求就能够更具备吸引力。

基于以上三点,在麻辣烫的产品包装升级上,我们制定了以下解决方案。

一、烫菜汤料解决方案

1、将调料和水分开,采用正宗的山泉清水烫菜,以保证菜的原汁原味,并将山泉桶装水直观的展示出来;

2、提出换水时间的标准。对顾客承诺,为了保证清水烫菜的安全与健康,必须1个小时换一锅水,并请所有顾客监督;

二、营养直观感受解决方案

在中国人的思维定势中,熬制鲜浓的骨头汤是最有营养的,所以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思维定势,特意熬制了一锅骨头汤,选择最好的骨头材料加入药材,命名为秘制营养骨头汤,并保证骨头汤为真材熬制,杜绝化学用品调制。

三、口味个性化打造

针对口味问题,搭配出几种调料方案,顾客可以自行选择和搭配,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经过以上三点包装之后,原本在口味上没有任何卖点的麻辣烫,瞬间就具备了压倒性优势。

为了让进店的顾客更加直观感受到这一切,还专门设计了海报展示麻辣烫出锅的整个流程,并呼吁所有进店的顾客时刻监督。

试想一下,如果有两家麻辣烫店,A店一锅汤料混合在一起天天煮,烫菜起锅之后,浇上这些煮沸的汤料端给你吃,而B店采用桶装山泉水烫菜,每个小时换一锅水,清水烫好的菜放于碗中,从另外一个锅里给你浇上鲜浓的秘制骨头汤,让原味和营养相互的渗透,还可以依照偏好自主选择口味,你会更倾向于哪一家呢?

我想,你的选择肯定是后者,因为事实己经证明,后者更加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

如果你是一位有心之人,看到这里,一定会有所触动,其实不管哪个行业,只要用心体会和观察,从产品功能、服务以及购买流程都能找到很多可以优化和升级的地方。

如果你能够让不卫生的变卫生、不环保的变环保、不方便的变方便、复杂的变简单、慢的变快、价格高的通过成本控制后端嫁接或资金流转等使得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假如竞争对手没有做,而你做了这些,就能立形成压倒性的优势!

在产品打造好之后,我们又开始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人体验到重新包装后的麻辣烫,并形成疯狂的口碑传播呢?所以我们决定给麻辣烫店做一场店庆活动以此来作为引爆点!

3、整合借力制造惊喜点

升级后的麻辣烫,只要顾客体验之后,一定能产生强大的口碑传播力,在超思维营销的口碑思维中,除了产品本身形成口碑之外,通过服务制造口碑,也有四个策略,其中第二个策略就是通过“惊喜”来获得顾客的好感并形成口碑传播。

为了让这场店庆活动获得顾客更多好感,经过跟麻辣烫店的老板商讨之后决定,凡是店庆期间进店的顾客,都免费送上一瓶“惊喜”的饮料。

刚开始的时候,麻辣烫店的老板准备自己采购一批饮料,可是我们立刻阻止了他的想法,因为我们认识到,本次活动只要把势造好,肯定会引爆大量的人气和口碑,一定会有新进入市场的饮料愿意进驻过来,借助活动做品牌宣传。

于是我们联系了几家饮料代理商,其中有一款叫“开卫野山楂”的饮料,口感是非常好的,而且他们也非常愿意参加这次活动,还免费提供500瓶小瓶饮料和50瓶大瓶饮料做推广,采取3人以下每人送1小瓶,4个人一起来送1大瓶的赠送形式。

当然,饮料提供方也表明了2个要求,第一、必须在店内张贴饮料宣传的海报,并从此进驻本店;第二,为了防止麻辣烫店乱送或者卖钱,饮料方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亲自介绍和赠送饮料。其实这正是双赢的局面,很快达成了合作协议。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有一丝丝疑惑,赞助这么多饮料,成本至少也得上千呀,他们为什么会心甘情愿的为了一家店付出这么多呢?

4、免费赞助的谈判策略

我们利用了三个诱惑点跟饮料方谈判获得赞助。

诱惑点1:我们品尝了对方的饮料之后,感觉口感非常好,有一种喝回儿时山楂罐头汁的味道,并对她们非常肯定的说,这款饮料只要让消费者体验后,一定都会跟我们有同样的感受。

同时还告诉饮料提供方,饮料处于推广期间,与其花钱去做各种无效的广告宣传,不如省去这些费用,直接让消费者体验推广商品,这样能够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业务员做市场也很累,你也可以这样想,相当于花工资请我们当你的业务员,你就把给我们的工资转换成饮料就行了,还帮你做活动造势。

诱惑点2:借助本次活动,不但可以运用体验的方式虏获消费者的心,还能够顺利进驻到本店,打开一个长期销售的渠道,对于后续几年的合作来说,前面付出的这些根本算不上什么,而且,很多饮料在推广期间都会对一些活动进行赞助,你不赞助,自然会有其他饮料进驻进来,要知道他们都是你的竞争对手。

诱惑点3:—个新的饮料品牌要想打开市场,是非常艰难的,附近的餐饮饭店都没有让你的品牌进驻,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你的优势,如果我们这次活动造势成功,全力推荐你的品牌,附近的消费者也都爱上了你的品牌,是不是可以借助这个势头跟其他餐饮商家谈合作,此时本店就相当于你的样板市场,做任何生意只要有了样板市场,成交能力将瞬间暴增!

5、打造无法抗拒的充值主张

让顾客充值办卡锁定成为会员,是任何生意都必须重视的事情,超思维营销所以提炼出14种让顾客无法抗拒的充值模式,就是因为锁定充值之后有5大超级价值。

1、锁定顾客回头

俗话说“做生意就是做回头客”,如何才能让顾客更加愿意回头购买产品呢?只要把他的钱锁定了,在有需求的时候肯定就会优先选择你。

同时,人的购买行为,三次就能形成路径依赖,只要你的产品和服务不比别人差,那么,路径依赖所形成的习惯,就会强化他对你的选择。

2、有效避开竞争

当锁定顾客成为会员之后,相当于给予了他一定的身份,而这种身份和特殊待遇,会让顾客关注你的时间更多,谁能抢夺消费者更多的关注时间,谁就能获得更多的竞争机会。

3、提前收回现金

“这年头,任何承诺都是空谈,收到钱才是王道!”,这是我认识的一位老板经常说的口头禅,不过,也是实实在在的真理。

把钱提前收回,不仅可以掌控整个大局,让经营变得更有底气,更重要的是,现金流的充实,能让生意运转得更加如鱼得水,获得更多财富增长的机会,很多生意倒闭,往往就是因为资金链的断裂。

4、获得互动机会

培养客户忠诚度并将其转化为铁杆粉丝,是经营生意的核心战略,谁拥有的铁杆粉丝多,谁就能主导市场,获得源源不断的后续财富。

然而,只有客户掏钱成为你的会员之后,才能让他心甘情愿的关注你的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更多的会员福利。也只有关注了你的平台,才能拥有跟他们传递信息和互动的通畅管道。

5、拥有整合筹码

如果拥有庞大的会员基数,整合筹码和议价能力将瞬间放大,你可以通过会员基数,跟更多商家合作,轻松整合他们的宣传礼品来回馈自己的客户,也可以跟他们一起联盟维护客户关系,同时,在采购或搭售任何其他产品时,以会员基数作为筹码,跟产品提供方洽谈,就有了更大的议价权利。

基于以上5大价值,我们开始构思本次麻辣烫店锁定会员办卡的方式。当时,麻辣烫店的老板准备推出充值5001000元的办卡优惠政策。

听到这个主张,我有点哭笑不得,我说:你认为别人会为了吃麻辣烫充值这么多钱吗?太不符实际了,我的建议是在50-100元之间做文章,这样才能把办卡几率做上去!

最终确定了本次活动促使顾客充值办卡的成交主张:“充值50元,赠送148元的水果巧克力蛋糕!每人仅限充值1次,机会有限,先充先得!"

为了保证蛋糕的新鲜,麻辣烫店只摆放一个蛋糕样品,赠送给顾客的是蛋糕领取卡,持卡可以到指定的蛋糕店免费领取。

这简直是一个无法抗拒的会员充值主张,事实也证明了,在后来的活动中,充值率达到了80%以上。

赠送这么有价值的蛋糕不是赔大了吗?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些蛋糕并没有花一分钱,而是空手整合了700个价值48元的水果巧克力蛋糕来促成会员卡的充值。

6、空手整合促销礼品的巧妙策略

在超思维营销的资源操控体系中,空手整合免费的产品至少有8种模式,而我们在整合蛋糕的时候运用的就是其中的“广告转化模式”。

这个模式的缘起还要谈到我在09年时,给一家足浴按摩店做的指导。当时这家足浴按摩店的老板计划做一场打折的店庆活动,为了引爆人气,腰鼓队、宣传车、DM广告单等准备全部弄上,预计3天的造势花费在8000元左右。

他找到我,要我给他提建议,我就问了他一句话:“你能保证这次活动拓展多少客户进店?",他们的经理当时还不认识我,见我这样问,有点藐视的态度说:“中央电视台都不敢保证效果,但是做了肯定比不做要好!”,后来我才知道,这场造势活动的方案是这位经理策划的。

我并没有顾忌经理的面子,直接对他们老板说:“如果你这位经理不敢保证进店人数,用我的方法,倒可以至少带来700人以上,你预算的8000元宣传投入,还不用提前交给广告公司,只为结果后付费,我还能让至少10个有影响力的,且聚集你目标客户群的茶楼、酒店、会所等自付费贴海报帮你免费宣传!"

说到这里,足浴店的老板和经理都傻眼了,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迫切渴望我告知他们其中的奥秘,当我把整个操作的流程表述完之后,他们兴奋了,并依照我的方法操作,最终超过了预期,吸引进店的顾客达到800多个,不但没有花钱,还收回了成本,并顺利引导了后期重复消费。

到底怎么做到的了呢?其实非常简单。

1、他们店有一个中医保健按摩项目,收费40元给技师的提成是50%,也就是说,成本是20元。他们本来准备投入8000元的宣传费用,相当于400个中医保健按摩的成本,与其花钱宣传,还不如直接免费赠送400个按摩,况且按摩师的工资是月结,不用提前支付现金。

2、将这400个中医保健按摩分成10份,每份40个,找茶馆、酒店等目标顾客聚集的地方谈合作:我免费提供40个中医保健按摩帮你回馈客户,或做消费抽奖,如果愿意合作,我们给海报样稿,只需要你们贴在店内宣传一下我们的足浴按摩店就OK了。”

这样的合作谈判是非常简单的,就拿茶馆来说,一个茶座用免费按摩做为赠品来促销或追售其他产品,绝对是有诱惑力的,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把10个合作商家谈定了。对于足浴按摩店来说,省去了广告投入,直接获得了精准目标客户,对于合作商家来做,得到了免费促销与回馈的礼品,对于顾客来说,享受了免费的按摩。

赠送400个中医保健按摩出去,为什么会吸引800多个进店的顾客呢?其实不难想象,在茶楼难道只有一个人喝茶吗?饭店吃饭难道不是几个朋友吗?

当喝完茶或吃完饭,需要再找项目消遣一下吧,这时刚好有一张免费的按摩卡,是不是几个朋友就一起顺道过来消费了,有的是一个人过来,平均下来,一张卡至少引来2个左右的顾客,这就是为什么最终吸引800多个顾客进店的原因。

为什么投入的成本也收回来了呢?虽然免费送了400张卡,但是另外带来的400多个是付费的呀!况且在技师的推荐下,很多人会做更贵的项目,所以,本次引流活动相当于没有投入一分钱!

接下来只要按照预先设定好的促销政策对进店的800个顾客促销就OK了,可以充值办卡,也可以赠送下次优惠代金券,从而锁定和带动重复消费。

案例看到这里,我们再回到免费整合蛋糕的经过。当时在咨询的几十个商家中,有一家蛋糕店,准备花上万元的投入做开业活动。我们把洗浴按摩店的案例分享给了蛋糕店的老板,蛋糕店老板豁然开朗,还主动请我们帮忙对接其他店的精准客户。

蛋糕本来就是暴利产品,让人震惊的是,市场价48元的水果巧克力蛋糕,包括蛋糕盒子在内,成本才7块钱左右,给我们700个蛋糕对接客户,总共成本也才4900元,对比上万元的广告投入,立刻节省了一大半的费用。

700个蛋糕引流进店的客户至少是上千个,因为在领取蛋糕的时候一般都会几个人同行。

顾客领取蛋糕后,立刻给出一个无法抗拒的成交主张,比如:由于您是我们合作单位麻辣烫店过来的顶级VIP客户,今天除了可以免费领取这个蛋糕,您还有一项优待,只要充值40元成为我们的会员,还可以免费获得一个48元的水果巧克力蛋糕,可以随时过来领取,并且充值的40元,今后还可以抵60元在本店消费,不过,仅限您今天才可以享受到这个其他新老客户都没有的待遇!

为了让免费领蛋糕的顾客果断充值,还拿出一本会员办理记录手册,并说:您看,己经有很多过来领蛋糕的朋友都争取了这个会员机会,这是他们的签字,麻辣烫店的老板对你们太好了,专门为你们争取了这个政策。

结果,很多陪同朋友过来领蛋糕的顾客都按赖不住冲动,办理了蛋糕店的充值!蛋糕店不但没有额外多花钱,由于充值的顾客多,把免费赠送的成本分摊掉之后,还赚了很多钱,轻松锁定了大量的会员和后续消费。

可以说,这次活动,不仅引爆了麻辣烫店,蛋糕店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7、自动化拓展精准顾客的运作方式

通过前面几个步骤,麻辣烫的产品打造好了,制造惊喜点的饮料也弄到手了,促成充值办卡的蛋糕也免费整合到位了,也就是说,顾客进店之后的成交体系基本完善了,接下来就要思考如何为麻辣烫店快速拓展客源进店了。

凡是学习过超思维营销的学员都知道,只要成交体系打造好,确保顾客进店后的成交率,拓展客源是最简单的环节,只需要对接到聚集目标客户的精准渠道,通过引流产品赠送吸引客流进店的方式,获得大量精准顾客进店是分分钟的事情。基于引流产品的打造,我们包装了一张2人套餐的引流卡,价值20元,也就是说,拿这张卡,2个人过来,每人可以免费吃一碗原价10元的麻辣烫,然后跟附近的理发、奶茶、小饰品、眼镜、服装、鞋、熟食等店合作,把这张卡免费赠送给他们,帮助他们促销或回馈顾客,麻辣烫店的客流轻松被引爆了。

最终火爆到什么程度呢?每天早晨10点开始排队,还没有到吃午饭的时间,就门庭若市了,直到晚上12点依旧络绎不绝的人流涌进店内,对比平时晚上10点歇业,不得不延迟2个小时,营业额也从原来的每天一百多块增加到了四千多。

8、合作引流顾客的谈判方式

有很多商家也想跟其他商家合作引流,但大多数以失败告终了。

有一种情况是,你包装的引流产品没有价值,吸引不了目标顾客,更多原因是,在跟别人谈合作时,没能激起对方摆正心态及渴望合作的欲望。

对方总感觉你是在求他,你需要从他这里挖顾客,所以,要么直接拒绝合作,要么敷衍了事的等你刚出门,就把你免费赠送的礼品卡随意一扔,从此就成了角落里垃圾。

如果你的产品有价值,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还是谈判方式出了问题,你没有让对方认识到这是合作共赢。下面还原一下当初我们跟合作商家交流的话术,相信能够对你有所启发。

我们:我是给麻辣烫那边搞策划的,我们准备过两天做店庆活动,这里有一张卡,拿着它可以免费去吃麻辣烫,还可以带一个人,麻辣烫店的老板特意要我来邀请你的。

商家:可以随便吃?就免费也不额外收费?

我们:这里一共有20块钱的麻辣烫,两个人去的话,每人可以免费吃10块钱的,基本上够了,不够的话也加不了多少钱。

商家:谢谢你啊!

我们:给你提个建议,其实借助麻辣烫店的活动,还可以让你小赚一笔,我放一些卡到你这里,你可以回馈老客户,告诉他们这些卡是你们花钱买的,然后送给他们,反正你的同行那里没有,客户关系不就维护好了吗?也可以在你的门口挂条幅搞促销,进店消费就送卡,这样不就帮你促销产品了吗?

通过前面的交谈,基本上会出现两种结果:

第一种:多给我一些吧!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回答是:不行,我们这次只是为了宣传,不求赚钱,但是成本还是挺高的,我只能先给你50张,如果你宣传到位,顾客喜欢,也帮你提升了业绩,我再尽量帮你多申请一些。”

第二种:你放这里吧,我有空帮你们发!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回答是:怎么是帮我们发呢?要不是麻辣烫店的老板是你的老客户,指定要我们来帮你,我早就上那家店去了,你知道这卡能给你带来多少效益吗?到你店里理个发才多少钱呀,如果挂个横幅宣传一下,搞几天活动,理发就送20块钱的麻辣烫卡,顾客不都到你这里来了啊,麻辣烫这次虽然是为了做宣传,但成本也是很高的,只能先给你50张了!"

看到这里,引爆麻辣烫店的整个策划操作流程就介绍完了,但是,这次操盘的成功,其中还隐藏了一个很重要的细节,如果不揭秘,相信你肯定会走很多弯路,所以,我必须再用一小节的内容阐述清楚。

999%的策划忽略掉的关键步骤

任何自认为好的策划方案,都仅仅停留在推演层面,在执行的时候,会有很多细节并不会如自己想象的那样顺利,所以,任何思路和方案在大规模执行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小规模、小范围的测试,把所有的流程和细节理顺,找到最有效的方法之后,才能进行放大!

往往99%的老板从来不注重测试的重要性,闭门造车弄出一个自认为完美的方案,立刻大规模的投入执行,要么碰运气弄对了,要么就是一团乱麻,花了大把的金钱和人力,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所以风险非常大。

在超思维营销的课堂中一直强调测试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这次操盘的顺利进展,也离不开活动正式开始前的一次小规模测试。我们先找一个店合作,发30张卡片出去,测试一下整个流程,看看来的人有什么反应,成交环节有没有阻力,工作人员是否己经知道如何配合……

不测试不知道,一测试吓一跳,前十几张卡引进来的20多位顾客,只成交了2个。当顾客来了之后,几个临时帮忙的工作人员(自家的亲戚)都傻眼了,不知道怎么引导,也不知道怎么介绍成交主张,完全乱套了。

见此状况,马上进行调整,为了让顾客知道充值送蛋糕的活动,增加大字报进行介绍,并再次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塑造稀缺性和紧迫感。

调整以后,后面十几张卡引流进店的成交率,立刻上升到了60%,通过测试还发现了一个现象,虽然每个人免费送10块钱的麻辣烫,但是由于前面有了赠送金额的打底,很多人都会特意多点很多比较贵的菜,人均消费至少达到了20元,也就是说,每个人还会额外多付10块钱,这样算来,来的顾客都不充值,也不会不赔钱,充值的话,相当于净赚了。

经过两天的测试调整,才开始跟大量的商家合作,规模化吸引客流!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前面的测试动作,没把每个环节优化好,一下子就引进大量的顾客,是不是会乱成一锅粥呢?

10、完美流程的演绎

最后回顾一下麻辣烫店的客流引爆画面。

活动开始了,麻辣烫店竖起了拱门,挂上了横幅,10多个合作商家帮麻辣烫店源源不断的输送顾客,每天从早晨10点到晚上12点都像办酒席一样热闹。

顾客点完菜,在等待麻辣烫的过程中,看到麻辣烫店用矿泉水烫菜、骨头汤浇盖、口味自调的宣传,瞬间感到非常惊讶,原来这里的麻辣烫做得这么健康安全,对比之下才感受到市场上的麻辣烫太不靠谱了。

美味的麻辣烫端上来之后,工作人员热情的免费送上饮料,本来麻辣烫就不要钱,现在饮料又是白送,顾客再次产生了无比强烈的喜悦感!

结账的时候看到充值还能送48元的水果巧克力蛋糕,而且蛋糕的数量有限,活动时间也就三天,所以就毫不犹豫掏钱充值,后面结账的顾客看到前面的人充值,也开始咨询具体细节,害怕失去这次机会,陪同过来吃的朋友也心动了,迫不及待的申请了充值名额,有些没有带够钱的顾客,中午吃完,晚上跑过来充值后再吃!

街边路过的人看到麻辣烫店这么多人排队,也情不自禁凑起了热闹,本来准备到其他店吃麻辣烫的顾客,也因从众心理的影响,都走进了这家店!

3天店庆活动下来,麻辣烫店成为当地口碑的热点,因为麻辣烫健康和安全的升级,顾客回家一定会告知亲戚朋友;可以免费吃麻辣烫,也会进行传播;来了之后还白得了一瓶饮料,又会出去炫耀;吃完之后充值还送蛋糕,更会成为讨论的焦点;从早到晚排队的火热场面,更是让大众议论纷纷!

看到这里,相信你己经感受到了超思维营销对生意经营所带来的直观效益,我敢肯定,只要你细细研究这个案例的流程,足以启发你思考任何实体店的运作,然而,这只是学员们众多精彩案例中的零星一点,也只是本书给你准备的饭前甜品。

后面的内容,我将系统教会你对各种实体店生意,进行引爆客流和快速成交的巧妙策划,并展示大量的案例来启发你的思维,换句话说,当学会了本套教材的策划逻辑,你也能像众多超思维营销的学员一样,操盘出让人拍案叫绝的精彩案例,成为众人崇拜的超思维营销策划专家。

我建议你不要把本书当做一本普通的读物,而应该随时携带,成为你生意经营的指导教练,并激励着你不断前进,现在请找个安静的地方,开始吸收书中的能量吧!

第一章:快速引爆精准客流的核心原理

有人气才会有财气,开门做生意的,谁都渴望顾客盈门的场面,可惜的是,多数商家投入了大量的金钱、人力和物力,却依旧无法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我曾经听一些所谓的大师教学员拓展顾客的N种方法,学完之后基本还是处于云里雾里的状态,假如一件事情理解起来太过复杂,只能说,他们没有抓住事物的本质。

如果你要问我获取客户最快的方法是什么,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字,那就是“买”!也就是说,客户不是宣传过来的,客户也不是拜访过来的,而是买回来的。

“买客户思维”是超思维营销11大核心思维中的第一个,它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获取客户最有效、最快的策略和手段,更是超思维营销弟子们一致认为任何产品快速切入市场的法宝。

记得去年在底,在济南的一次分享交流会中,有一位培训届的大师听了买客户思维之后,握着我的手说“买客户思维”完全颠覆了传统低效率无法监控效果的营销拓客手段,必将成为所有生意人最有效开发客户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营销人必须掌握的思维方式!

虽然这位大师的点评有些夸张,但我敢肯定,当你明白了买客户思维之后,从此经营任何生意都不会再缺客源。

如果你是第一次听到“买客户”的概念,头脑中可能会产生一连串问号……客户真的可以买来吗?如何买?到哪里买?用什么方式买?

本章节将带你透彻剖析超思维营销三种买客户的思考与设计方式,相信足以启发你对买客户思维的深刻认识!

第一节:利用单笔销售利润设计引流方案

原理:以单笔销售的毛利作为出发点,依照成交率计算出吸引目标客户的成本,并以此成本为参照,选择和打造获取目际客户进店的引流产品。

什么意思呢?比如,每销售一套产品可以赚到1000元,那么以100元的成本吸引目标客户进店,10个人进店成交1个就不赔钱,成交2个就赚了。

如果花50元的成本吸引一个目标客户进店,20个成交1个就不赔钱,成交2个就赚了,成交3个就赚大了。

为了让你更直观的理解“利用单笔销售利润买客户”的思路,

下面通过两个案例做进一步阐述。

案例:儿童英语点读机精准客流引爆方案

销售儿童英语点读机的老板因客流受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通过找幼儿园合作销售,到大街上发宣传广告等各种手段用尽,依旧没有任何起色。

后来通过不到30分钟的对话,轻松帮他解决的了拓展客源的难题,并实现了自动化引流。

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实,利用单笔利润为指导的买客户思维,就能帮她解决问题,下面还原当时的对话过程。

客户:老师,您好,我是做点读机的,真的非常感谢您能抽空给我30分钟时间讲解项目。

我:不客气,先介绍一下你的生意吧!

客户:我代理了一款点读机,我朋友是厂家,直接从他那里拿货,利润相对比较高,而且可以先拿货,卖了再给钱,现在我遇到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扩大销量。

我: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点读机,你的点读机对比其他同类产品而言,有什么优势?也就是说,别人为什么要选择你?

客户:是这样的,我们这款点读机跟其他不同的是,我们的定位比较精准,只针对儿童提供,并且专注于英语学习,现在我们这里还没有同类产品,并且,我们全套教材有9本,基本上一套就能让孩子学习好几年,对于家长来说是非常划算的,现在报一个英语学习班一年要好几万,而我们为了打开市场,所以促销期间价格比较低,只销售540块钱一台。

我:非常好,那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家长的接受程度如何?

客户:销售业绩不怎么好,但是只要是我们沟通过的家长,基本上没有不动心掏钱的。

我:也就是说,你们的成交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别人不知道你的产品,客流太少,对吗?

客户:是的,我们现在的成交率基本上做到了70%,因为产品确实很好,并且价格也便宜,只要稍微跟家长讲解,都很容易接受。

我:既然是客流问题,那你们平时都使用了哪些方式吸引目标客户呢?

客户: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是大量的发宣传单,但效果非常差,后来看了您的电子书之后,我们知道了,必须找到精准的客户渠道也就是鱼塘合作,所以我们开始找鱼塘对接了。

我:找鱼塘对接的结果怎么样?遇到了什么问题?

客户:我们找幼儿园合作,可是幼儿园的负责人好像不感兴趣,给他们70%的利润都不接受,谈了3家都失败了,所以很郁闷,就想问您,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你这样谈,他们肯定不会跟你合作的,原因很简单,第一、政策上不允许;第二、家长反感学校推销东西,他们不想承担风险;单刀直入的给提成让他们帮你卖,肯定会拒绝,要知道曾经有很多类似的产品找他们谈过,如果每个都合作的话,他们还开不开幼儿园呢?

客户:还请老师指点迷津,现在我们很迷茫。

我:首先我们要分析,幼儿园需要什么?其实不难发现,这些私立幼儿园也需要跟家长维护好关系,同时他们也会配合一些公益的事情。

所以建议你策划一个与英语点读机关联度比较高的“引流赠品”,然后以某个公益活动的形式让幼儿园把礼品领取卡送给家长,家长持卡到你这里来免费领取礼品,就能很顺利实现引流,幼儿园也起到了维护客户关系的作用,而学生免费获得了高价值的产品或服务,这是多方共赢的事情。

客户:这是个不错的主意,让我想想,我提供什么比较好呢?......(几分钟过去)我实在想不出,心里没底,您能给我

一些提示吗?

我:每销售一台机器能赚多少钱?

客户:卖540元,成本200元,一台可以赚340元吧!

我:那么我们提出一个假设,如果你以20元的成本来采购引流赠品,每卖出一台赚340元的利润,那么相当于吸引17个目标客户进店成交一个就不赔钱,成交两个就赚了!你说成交率可以做到70%,那岂不赚大了!

客户:哎呀!!老师,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啊!您这样一算,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我:其实这是运用单笔利润进行买客户的思路,现在你只需要解决用这20元的成本采购什么引流赠品了,当然,这里的20元只是一个参考,也可以是30元、40元、50元的成本,都行!不过有一个前提,你挑选的这个引流赠品,一定要跟你的主营产品相关联,这样可以减少家长进店之后的沟通转化成本。

客户:我明白了,您这样一说,我还真想到了,我店里正好有一款英语单词点读卡,一套成本20元,现在标价是68元,我感觉这个就很好切入啊!

我:当然可以,关键是你多准备几个不同形式的引流赠品,到几个不同的鱼塘去测试一下,看哪个更能吸引目标客户过来。

客户:明白了。

我:除了测试不同的鱼塘与不同过的引流赠品之外,你还要测试成交流程,当家长持卡到店里领取礼品的时候,设定几种不同的成交方式,看哪个成交率更高,先小规模引流测试,测试到一定成交比例之后,就放大规模跟大量的鱼塘合作即可。

再有,既然英语点读机的价值这么高,不要因为是推广期间就标低价,要知道,在别人不了解你产品的时候,低价销售反而会降低产品的档次,至少要提价到1000元以上,比如1580元,并塑造出为什么值这个价钱的理由。

然后你不应该以540元成交,最好提价到640元,提价的100元还可以采购一款价值好几百元的学习产品作为高价值的赠品促成最后的交易,如此一来,应该比你直接卖540元要更容易成交。

客户:对呀,谢谢老师提醒!

我:家长来了之后,千万不要强制销售,应该引导性的让他们去了解你的产品,并给他们身份感、稀缺性、紧迫感和引发从众心理,同时在领取礼品的时候,一定要登记联系方式,

最后就算没有成交,也有持续跟进的机会。

客户:谢谢老师提醒,我明白了!

我:那你现在还有什么困惑吗?

客户:没有了,思路完全通了,现在心情非常激动,太感谢您了,我回去就马上行动!

案例:墙面高端艺术涂料的自动化爆赚方案

我们超思维营销有一位学员,经营高端环保的墙面艺术涂料生意,主要目标客户是新装修房子的中高端业主。

在加入超思维营销之前,己经到了关门的边缘。他请了大量的业务员扫楼陌拜,发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始终无法打开市场,更可恨的是,连上门的人都没有!在加入我们超思维营销之后,接受了我们不到5分钟的指点就找到了解决方案,直到现在根本不需要业务员陌生拜访,也不需要派发广告,业务己经完全实现了自动化。

到底如何做到的呢?其实就是教他用单笔利润为指导设计买客户的方案,下面是整个指导对话过程。

我:每成交1个客户,你能从他们身上平均赚到多少钱?

学员:除去材料和人工的成本能赚到将近7000元吧;

我:如果20个目标客户找到你,并深入了解到你的产品之后,有没有可能成交1个?

学员:我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只要认识到我们涂料的价值了,20个精准的目标客户成交1个完全是小菜一碟,现在最大的困惑就是根本没人上门!

我:刚刚你说成交1个能平均赚到7000元,那么,如果你用350元左右的成本转化为一个高诱惑的产品或服务,到目标客户聚集的地方对投放,吸引他们了解你的产品,进来20个成交1个就不亏,成交2个就赚啦!这就是买客户,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学员:啊丨这么简单,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下心里有数了!

在咨询完之后,他针对自己的业务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设计出了自动化的业务模式。

第一步:打造一款艺术涂料电视背景墙的包装服务,材料和人工成本在300元左右,市场定价1980元;

第二步:找到装修公司,跟装修公司传达这样的合作主张:只要是你们的客户,都可以免费赠送市场价1980元的艺术涂料电视背景墙的包装服务。”给装修公司的合作理由是:我们的产品为了打开市场,让更多人了解,与其花几十万的广告费,还不如实实在在的用服务来做宣传!",按照这样的合作洽谈方式,很快就达成了妤几家装修公司的合作。

第三步:在给装修公司的客户做艺术涂料电视背景墙的包装时,让客户直观感受到了高端艺术涂料的实际效栗,并向客户椎荐整套房子的墙面高端艺术涂料。

最终的结果是,每赠送4-5个艺术涂料电视背景墙的包装服务,就能成交1笔整套房子的墙面高端艺术涂料业务。

也就是说,每投入1200-1500元,就能赚回5000多元,这是多么高的投资回报呀!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对接更多的装修

公司免费赠送艺术涂料电视背景墙的包装服务就行了。

当然,现在正在打造更好的成交工具和流程,争取做到每送2个服务就能成交1单整体墙面涂料业务,我们也恭候他的喜讯。

通过两个案例的分享,相信你己经明白了运用单笔销售利润进行买客户的运作,从此你必须认识到,拓展客户并不需要赌博式的宣传投入,所有投入产出是可计算和监控的,通过各个环节的测试与优化,完全能够在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轻松做大客流量。

第二节:利用客户终身价值设计引流方案

原理:以客户终身价值为出发点,依照锁定一个客户的终身价值为参照,计算出对应的买客户成本,从而选择和打造吸引目标客户进店的引流产品。

先了解什么是客户终身价值?通俗点讲就是:平均一个客户一生或一定周期内为你贡献的利润,我们称之为客户终身价值!

当然,在买客户思维中对客户终身价值的定义有所差别:锁定一个精准客户1年或终身给你创造的利润!

为了让你更透彻理解利用客户终身价值买客户思路,还是通过实际案例进行讲解。

案例:汽车美容店客流引爆咨询录

以前有一位汽车美容店的老板经朋友介绍找到我,向我咨询如何告别坐等生意的窘境,做到主动开发客户。

我问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果锁定1个精准客户,一年时间能够从他身上赚多少钱?包括洗车、修车、保养,还有购买其他周边产品等,他说:1个精准客户被他锁住以后,至少能够从他身上赚到3000元,这是比较保守的回答。

我继续追,如果吸引100个客户过来,有没有把握锁定1个消费一年?

他感到非常惊讶,并带有证明的口气说,肯定不止,要是这样的话直接关门就妤了,最后他拍着胸口保证,如果是真正是有需求的目标客户,100个至少能够锁定30个。

见他如此胸有成竹,我就顺利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说,如果花30元的成本吸引1个客户进店,进来100个锁定1个就不亏,按照你刚说的锁定30个,岂不赚大了!

此时,他显得有些兴奋,同时又带有疑惑的眼神!

我继续了解了一些相关服务成本后,开始帮他规划了引流产品,我说,洗车的成本5元左右,完全可以提供5次免费洗车,总成本也就25元,转换成市场价就是100元的洗车服务。

再比如说,汽车消毒一次,成本也不到5元,把价值塑造好,市场价收费至少60元左右,洗车和消毒捆绑在一起,成本刚好30元,而整体的市场价就是160元了,160元的服务对于车主来说有没有价值呢?

我继续说,你肯定渴望吸引过来的都是有消费能力的车主,所以找一些中高端的消费场所合作,比如,酒店、咖啡厅、高端足浴会所等,让他们把这张价值160元的服务卡当赠品免费送给他们的会员,持卡过来便可以免费享受服务,这样过来的基本上都会是你的精准目标客户了。

听到这里他己经豁然开朗了,获取客戶就这么简单,完全不需要到大街上发广告,通过设计引流产品对接精准客户渠道(鱼塘)是最快、最没有风险的拓客方式。

要知道,吸引100个客户进店只要锁定1个就不赔钱,锁定2个就赚了,就算不按他承诺的锁定30个计算,哪怕锁定10个,这样的投资回报率都够高了!

再延伸一下思考,难道锁定的客户只消费1年吗?只要维护好,有没有可能消费2年、3年、甚至5年呢?有没有可能还介绍自己的朋友过来呢?所以说后端的价值更大,完全可以比预想的賺得还要多。

其实很多店的服务都可以这样计算,记得前年我被一家化妆品公司邀请作为年会嘉宾,有一个老板咨询我如何开发客户,我仅仅分享了利用客户终身价值的买客户思路,据说后来就实现了自动化客源导人,下面还原一下当时对话。

案例:化妆品店的客流引爆咨询录

老板:老师,我以前看过您写的《营销谋略》,挺受启发的,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运用引流赠品来拓展新客户,今天遇到您太高兴了,还想请您指点一二。

我:如果锁定1个精准顾客,1年时间,能够从她身上赚多少钱?

老板:这个不好说,有多有少,如果要算一个平均值的话,赚5000元应该是可以的。

我:如果吸引50个精准客户过来,通过你们的服务,有没有可能留住一个长期消费的?

老板:那肯定不止,按照二八定律算,至少也得留住10个吧!

我: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生意就太好做了呀,我们来换算一下,锁定1个顾客消费1年,能够从她身上赚到5000元,现在花100元的成本吸引获得跟1个目标顾客接触的机会,进来50个留住1个就不赔钱,留住2个就赚了,按照你所说的留客比例,不做任何成交率的优化,瞎子碰鬼也能碰上几个呀!

老板:这么简单?100元的成本如何吸引顾客?

我:化妆品本身就是一个暴利行业,100元的成本放大到市场价300元的产品和服务并不难,光我知道的,几块钱成本的面膜市场价销售几十块钱一贴,应该是很常见的现象。

老板:这个倒没错,您的意思是免费送?

我:虽然是免费送,但是必须精准,所以绝对不能像其他化妆品店一样在大街上发放免费体验的广告,那绝对是费力不讨好的买卖,你要做的是对接精准客户渠道。

老板:是不是您所说的鱼塘?

我:对的,首先你可以考虑从老客户入手,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发动老客户进行病毒转介绍,对非常忠诚的老客户,回馈赠送3张友情卡,她们可以送给自己身边的朋友,持卡过来就能免费获得原价300多元的化妆品套装或服务,如果1个老客户给你带3个过来,你的客户量是不是立马就翻了3倍。

假如你有1000个老客户,立刻就能增长3000个潜在客户,按照你说的20%的留客率,锁定60是很正常的事情,每个给你贡献5000元每年的利润,那么你就能额外多赚300万,年下来,你就可以多赚1000万哟!

当然,后续你还可以跟中高端的互补商家合作,比如,高端女鞋店、瑜伽馆、咖啡厅等,用回馈客户或促成成交的形式赠送你的产品颂取卡,也能非常高效的把他们的客户导流过来!

老板:呵呵,照您一算,确实是这么回事啊!做了这么多年生意还真就没这样去算过账,今天是受教了!

自从我们提出买客户思维之后,己经帮助了很多实体店彻底解决了吸引客流的难题,其实很多老板不敢免费送高价值产品吸引客户,并不是他们的格局不够大,而是不懂得精准渠道对接,没有分析到更长远的利益,更没有认识到客户终身价值的威力,换句话说,他们害怕有风险的投资。

然而,每当我把计算的数据摆出来,并询问他们能不能做到的时候,基本上都会觉得,按照客户终身价值所计算的比例,是很容易实现的,固然就舍得投入了,只要在成交和留客环节稍做优化,最终的结果往往比预想的还要好。

第三节:利用预期目标利润设计引流方案

原理:设定好预期完成的利润,并计算好销售额,然后拿出部分利润前置,通过销售额与成交率计算出买客户的成本。

为了让你更清晰的理解利用预期目标利润设计引流方案的思路,直接带你进人案例的观摩。

案例:给海尔电器经销商的咨询启示

这家海尔店的老板在咨询我之前,每年要投入十几万的广告费,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加之市场竞争激烈,所以销售业绩一直都不理想。

为了提升业绩,早己想尽了各种方法,依旧无法摆脱现有的困境,在咨询我的时候,他那精疲力尽的眼神让我再次看到了现在大多数实体店老板表现的状态。

由于当时只是一面之缘,我并没有给他具体的做法,仅聊了一下运用预期目标利润来设计引流方案的思路,就是这不到20分钟的梳理,让他瞬间对自己接下来的运作胸成竹起来,并决定放弃每年十几万的广告投入,立刻回家制定新的营销方案。

我说,虽然我不知道你成交一单的平均业绩是多少,也不清楚你的利润,但是我可以给做一个模拟推演启发你的思维。

我问他,如果每个月完成40万的业绩,利润假定为6万,你愿不愿意拿出1万元吸引目标客户!他立刻表示同意。

我接着说,假如平均一个客户在你这里购买电器,能够贡献的业绩是8000元,完成40万的业绩获得6万的利润,你需要成交50个客户对不对?他点头确认。

我继续说:我不知道你的成交率是多少,为了方便计算,现在我只能假定有需求的目标客户进店之后,你的成交率能做到50%,如果要成交50个客户的话,是不是需要吸引100个精准客户来进店,了解你的产品?他表示赞同。

我再分析说,前面你愿意拿出1万元获取目标客户,通过50%的成交率和8000元每单的业绩计算,需要吸引100个精准客户进店,才能够完成预先设定的业绩和利润,1万元分配给100个人,就相当于买进一个目标客户的成本是100元,对不对?

再变换一下计算数据,如果以50元的成本吸引1个目标客户,完成目标业绩的成交率只需25%,对不对?如果你用25元的成本吸引1个目标客户,完成目标业绩是不是只需要12.5%的成交率。

当我算到这里的时候,他的表情惊讶了,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才明白,原来业绩、利润是可以算出来的。其实,这是非常简单的思维,而往往很多生意人根本就没有思考到这个层面。

回到上面的案例,如果花100元买一个客户,拿这100元的成本能不能转换成市场价两三百块的饮水机呢?拿50元的成本买一个客户,能不能转换成市场价一百多块的电饭锅呢?拿25元的成本买一个客户,能不能转换成市场价80多块的电热水壶?这些东西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只要把这些礼品的免费领取卡投放到精准的客户渠道|一定能够吸引大量精准目标客户主动进店(具体如何投放,在后面的章节有详细的讲解)

为了更进一步启发你的思维,我们再看一个案例。

案例:酒吧客源引爆的咨询启示

超思维营销有一位学员的妹妹,在商场的三楼开了一个酒吧,为了提高知名度不高,发了很多宣传广告,可惜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生意一直不理想。

酒吧的环境、风格、装饰都非常豪华,纳闷的是,为何如此独具特色的酒吧就吸引不来客源呢?

原因很简单,传统的广告并不能直接发放到精准客户手上,很容易被市场上各种铺夭盖地的宣传所淹没。

当初他们问我,酒吧要如何提升业绩,我也是用预期目标利润的买客户思维启发他们。

我说,假如一个月想赚10万,你愿不愿意拿出1万元的成本吸引客户?可想而知,获得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接说,假如一个准客户可以为你每个月贡献500元的收入,通过计算,只需要吸引200个精准客户进店消费即可。

我继续说,既然你愿意拿出1万元的成本吸引目标客户,将这1万元的成本分摊给200个准客户,每人可以分到50元,也就是说,花50元的成本,转换成市场价至少150元以上的广品,投放到鱼塘对接精准客户,就能很轻松完成10万的利润啦!

如果每月赚4.5万就够了,那么,1个客户只需要为你贡献250元的利润,如果你把吸引目标客户的成本降低到25元,是不是赚的会更多?

所以,没有必要每天背着高额的开支坐等生意,计算清楚之后完全可以主动出击。

通过本节的两个案例,你应该能够看到,运用预期目标利润进行买客户的方式,有三个指标是可以灵活控制,成交率、成交金额、和引流产品成本,为了最终达到设定的利润,每个指标都可以测试、监控和调节,投入产出的每一个点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再也不需要盲目的做那些不可监控的风险投入了。

以上案例展示的是买客户思维的计算方式,具体如何选择与包装引流产品,如何通过精准渠道(鱼塘)对接客户,如何成交与锁定消费,在后面的章节会逐步讲解。

章节结束提醒

1本章三种买客户的方式请务必在纸上计算几次,以确保真正记住并理解其中的运算逻辑。

2通过本章的学习,你己经理解了用买客户思维计算出的成本,转换成引流产品吸引目标顾客的威力,但是,到底如何打造引流产品才能让目标顾客欲罢不能呢?不同行业和产品用什么思路才能设计出高诱惑的流产品呢?在第二章透彻为你解密!

第二章:高诱惑引流产品的10大包装技术

通过第一章的学习,你己经知道如何运用买客户思维来计算包装引流产品的成本,那么,确定成本之后要如何选择和设计引流广品呢?相信这是你最关心的话题。

虽然市面上有很多人都在谈鱼饵营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引流产品),但是大多数都停留在理念的层面,并没有告诉你具体包装的方法,而接下来我将彻底让你掌握不同行业、不同生意的引流产品设计、包装的技巧以及注意细节,并通过大量的案例供你参悟。

第一节:打造成功引流产品的4个关键点

不管后面教你设计引流产品的技巧和方法有多么精彩,威力有多么惊人,都离不打造引流产品的四个关键点,也就是说,要想设计出让目标客户欲罢不能的引流产品,就必须用下面4个关键维度作为前提来思考。

关键点1:低成本

市面上有很多培训老师都说,要打造低成本高价值的引流产品,可是,他们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到底多低的投入才算是低成本,甚至很多人误以为低成本就是便宜,所以才看到市场上用钥匙扣、小玩具、廉价丝袜、库存货等如此低级的产品作为引流广品。

以上这些并没有理解低成本的原理,这种所谓的低成本,完全是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所认为的成本低,甚至一些投机的人还会想,就算占便宜的人都来免费领取,我也不会亏太多,这样的想法简直太幼稚了。

我所说的低成本,其实是按照买客户的三种思维方式,用投人和产出比计算出来的成本,如果还没有理解低成本的概念,请务必再认真研读第一章的内容。

对低成本的理解不同,就决定了吸引目标客户效率的高低,如果认为低成本就是便宜的东西,很可能,你只会提供钥匙扣、小灯泡、免费体验3,如果理解的低成本是用买客户思维所计算出来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你免费提供的引流产品就可能是电饭锅、饮水机、会员年卡等高价值有吸引力的产品,如此一来,产生的引爆效应肯定是相差千百倍的。

关键点2:髙价值

这里说的高价值,是站在目标客户的角度选择和设计的引流产品,是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提升生活品质或加速梦想实现的产品,而不是送一些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的东西。

假如把一盒降糖药作为引流产品送给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又或者把一张高尔夫会所的月卡送给农民,虽然产品本身的价值很高,但是,对于目标客户人群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也是无法吸引他们的。

关键点3:髙诱惑

引流产品仅仅只是“高价值”就够了吗?当然不够,在实践过程中,超思维营销提出了引流产品“高诱惑”的重要性。

很多老板选择了对于目标客户人群具有高价值的引流产品,也投放了精准客户渠道(鱼塘),结果吸引过来的潜在顾客依旧寥寥无几,这时,很多老板就会误以为,免费的引流产品是吸引不到别人的,现在很少有人会占这个便宜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的,因为他们没有把产品的诱惑点描述出来。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产品本身再有价值,也需要通过命名、广告语描述及产品所带来的结果等,进行全方位价值塑造,只有这样,别人才知道领取你的产品能够得到那些具体的好处,为什么要马上行动,换句话说,高价值是站在产品功能的角度,而高诱惑是站在目标客户所感知的角度,这一点千万不能忽视。

关键点4:相关联

提供的引流产品,最好与你接下来销售的主营产品,具备高度的关联性,以第一章第一节中讲到了儿童英语点读机为例,如果他的引流产品不是儿童英语单词点读卡,而是用丝袜作为引流产品,吸引家长进店,除了不伦不类之外,也很难引导到英语单词点读机的销售,后期的沟通成本会变得相当高。

如果沟通能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准,建议你的引流产品一定要跟接下来销售的主营产品互补或者是关联。

以上四点请一定深刻的记在心里,再次强调,接下来我们所讲的任何一种引流产品的包装技巧,都离不开这4个前提。

本书共分9个章节,前面2个章节是试读版。

如果说看完以上2个章节就能够为你今后多赚取10万,那么你现在会愿意分我百分之一(1000)作为回报吗?如果你觉得物有所值,那么我将会以百倍的回馈,把本书其余7个章节(见下面目录)送给你,毫不夸张的说,当你学完后面几个章节,赚钱对你来说将会像玩游戏一样简单又好玩。我的微信:stchhjg1

本书目录

引爆麻辣烫店40倍业绩的操盘实录

1、让人惊心的麻辣烫店现状

2、让产品具有压倒性优势的解决方案

3、整合借力制造惊喜点

4、免费赞助的谈判策略

5、打造无法抗拒的充值主张

6、空手整合促销礼品的巧妙策略

7、自动化拓展精准顾客的运作方式

8、合作引流顾客的谈判方式

999%的策划忽略掉的关键步骤

10、完美流程的演绎

第一章:快速引爆精准客流的核心原理

第一节:利用单笔销售利润设计引流方案

案例:儿童英语点读机精准客流引爆方案

案例:墙面高端艺术涂料的自动化爆赚方案

第二节:利用客户终身价值设计引流方案

案例:汽车美容店客流引爆咨询录

案例:化妆品店的客流引爆咨询录

第三节:利用预期目标利润设计引流方案

案例:给海尔电器经销商的咨询启示

案例:酒吧客源引爆的咨询启示

章节结束提醒

第二章:高诱惑引流产品的10大包装技术

第一节:打造成功引流产品的4个关键点

关键点1:低成本

关键点2:高价值

关键点3:高诱惑

关键点4:相关联

第二节:打造资讯教育类引流产品(一)

案例:疯狂引流DM广告经营者的电子书

案例:英语培训机构勾人心魂的引流产品

案例3:理疗馆引爆客源的核武器

第三节:打造资讯教育类引流产品(二)

第一招:属丝逆袭成长故事的4大撰写步骤

第二招:纠错指南的编写公式

第三招:攻心绝杀技的打造策略

第四招:客户经验手册或产品另类玩法

第五招:2小时写一本书的四步绝技

第四节:打造咨询服务类引流产品

案例:3个咨询服务类引流产品的启发参考

第五节:打造诊断检测类引流产品

案例:营销型单页广告诊断问卷的巨大威力

案例:更多诊断检测类引流产品的参考启发

第六节:打造抽奖券卡类引流产品

案例:新开童装店的引流卡策略

案例:引爆购物商场的超级抽奖模式运作方案

案例:家具城引爆销售的代金券模式

第七节:打造基础套装类引流产品

案例:美容院拓展客源的精彩策划

案例:饰品店的引流魔术

案例:各类培训班的绝杀引流思维

案例:瑜伽会所的终极拓客方案

第八节:打造前端体验类引流产品

案例:绝妙的实体书软文广告招商策略

案例:茶楼让顾客营门的五壶茶策略

第九节:打造关联切入类引流产品

案例:净水机大规模引流与自动化成交方案

案例:做爆超市人气的阴险策略

第十节:打造按期排队引流产品

案例:宾馆瞬间暴增会员的绝密策略

案例:KTV另类的规模化引流卡模式

案例:驾校的垄断性经营策略

第十一节:打造会员资格类引流产品

案例:大闸蟹店的顶级会员卡方案

案例:高端女性消费类商家的联盟引流模式

第十二节:引流卡设计的核心秘诀

章节结束提醒

第三章:精准客户渠道(鱼塘)对接篇

第一节:鱼塘前奏

案例:蜂蜜专卖店的精准客流吸引方案

案例:礼品店产品切割的引流思维

第二节:鱼塘途径一组织单位

案例:不为人知的保洁业务开发渠道

第三节:鱼塘途径一媒体和网络

案例:服装店狂赚钞票的运作策略

第四节:鱼塘途径一互补商家

案例:理发店打造自动化赚钱系统

案例:让别人的业务员帮你拿订单的巧妙计谋

第五节:鱼塘途径一竞争对手

案例:保洁公司与竞争对手的联盟

案例:电摩店歹毒的自动化客流引爆模式

第六节:鱼塘途径一老客户

案例:净水机的转介绍策略

案例:摩托车店的疯狂病毒策略

案例:化妆品店的子母卡病毒模式

第七节:鱼塘途径一活动展会

案例:借助建材类展会的蓄客策略

第八节:鱼塘的三种利用形式

第九节:鱼塘如何发放引流赠品

第十节:失败的鱼塘合作谈判方式

第十一节:高手搞定鱼塘合作的3套话术模板

第十二节:鱼塘整合话术设计流程

第十三节:判断优质鱼塘的4大参考标准

章节结束提醒

第四章:5大超级促销模式

第一节:巧妙的时空把控

时间把控

空间把控

第二节:四重引导销售

要素1:身份感

要素2:稀缺性

要素3:紧迫感

要素4:从众心理

案例:母婴用品店的会员登记本追售锁客策略

第三节:超值折扣策略

案例:快餐送餐两步打开市场的落地方案

第四节:超级赠品策略

自主采购

筹码整合

要素要素1:必须先塑造主营产品的价值

要素2:赠品必须塑造价值

要素3:赠品要体现稀缺性和紧迫感

要素4:充分引发从众心理

第五节:增值抵现策略

案例:服装超市的高效的增值促销方案

案例:童装店让老客户回头的现金卡增值方案

案例:培训公司的押金增值促销方案

案例:DM广告公司的增值抵现方案

案例:美容院会员卡充值金额抵现操作方案

第六节:整体部分策略

案例:营销六大方阵策略持续勾魂3年的奥秘

案例:利乐包材的商业模式启示

案例:整体定制家具的自动化赚钱模式

第七节:诊断方案策略

案例:高端灯具的销售解决方案

案例:微信第三方平台的销售解决方案

章节结束提醒:

第五章:打造吸引客户的核心卖点

第一节:启发你的3组卖点展示

案例:饭店6种卖点打造实例

案例:灯饰店的3种卖点对比

案例:室内门的2种卖点对比

第二节:核心卖点提炼技术

卖点构成的3大核心前提

提炼卖点的10个有效角度

第三节:打造强有力的卖点证明

案例:木地板引爆销量的轰动挑战

案例:8个行业强有力的卖点证明大策划

章节结束提醒:

第六章:10大价值感飙升策略

第一节:衬托——环境衬托策略

案例:木地板销售的价值感提升策略

案例:不一样的包装和环境,10倍的价差!

案例:微商面膜的宣传密码

案例:婚宴酒的自动化宣传引流方案

案例:理疗馆的实战包装手法

第二节:衬托——人物衬托策略

案例:瞬间提升个人影响力的绝密策略

第三招:互助俱乐部

案例:市区美发中心的品牌推广及锁客策略

案例:培训机构的阳谋炒作策略

第三节:衬托——材料衬托策略

案例:高手让竹杯热销的绝杀4

案例:引爆饭店的“导游营销”模式

第四节:衬托——流程衬托策略

案例:包子铺吸引顾客的视频营销策略

第五节:衬托——对比衬托策略

案例:带你做出价值1000元的按摩

案例:小区植入式公益广告的招商策略

第六节:衬托——细节衬托策略

案例:3个细节衬托的实例带来的深刻启发

案例:定制沙发无法抗拒购买的价值术

案例:服装销售高手的惯用手法

第七节:衬托——价格衬托策略

第八节:3大寄托策略

案例:把普通苹果卖到21元每个的实操案例

案例:鱼火锅店笼络顾客的经营创意

案例:3个提升产品价值感的启示案例

案例:工艺品店提升2倍业绩的两大绝招

章节结束提醒

第七章:让人无法抗拒的欲望激活术

第一节:让人动心的结果描述

案例:让人欲罢不能的电子书介绍方式

案例:跆拳道馆让人动心的教练介绍方式

案例:儿童棉被齣心魂的介绍话术

案例:让人“浮想联翩”的保健品介绍方式

案例:打造服装介绍的高诱惑力话术

第二节:高诱惑产品描述的绝密公式

案例:4条结果描述对比

案例:3条结果描述对比

第三节:解密成交的终极秘诀

案例:营造计人疯狂跟风的场景

第四节:引爆疯狂成交的33

模仿强弱关系的3个关键要素

引发模仿的3种形式

营造模仿氛围的3套模式

第五节:见证系统一评价式见证

评价式见证的3大人群

评价式见证的3种形式及打造方法

案例:点评的3个参考模板

案例:祝贺的3个参考模板

第六节:见证系统一产品式见证

效果图展不

第七节:见证系统一情感式见证

顾客#笑容收集方案

顾客聚会集打造方案

顾客祈福墙设计方案

顾客奖状板操作方案

第八节:打造见证系统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谨记影响见证强弱的3个执行要素;

注意事项2:见证的展示渠道及形式必须多样化;

注意事项3:见证系统需要设计相应的沟通话术;

注意事项4:见证系统必须经得起推敲;

注意事项5:收集顾客见证需要准备模板;

注意事项6:学会以点带面的收集顾客见证;

第九节:见证系统一进店引导的4套话术模板

话术模板1:无法拒绝的需求对号策略

案例:跆拳道馆快速成交的咨询策略

案例:美容院让顾客立刻动心酌照片策略

话术模板2:破解抗拒的证明回应策略

案例:疼痛治疗药膏的攻心成交策略

案例:保洁与网站建设业务的见证策略

案例:运动鞋店的赞助销售策略

话术模板3:产品介绍的攻心解说策略

案例:广告公司巧妙促成交易的见证策略

话术模板4:刺激行动的见证带动策略

案例:震动点穴按摩器的对比成交术

案例:平价饭店狂吸客流进店的魔力道具

章节结束提醒

第八章:强有力的风险担保设计

第一节:害怕提供风险担保的4大原因

原因1: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底气

原因2:提供风险担保的方式不对

原因3:害怕因为风险担保而有人占便宜

原因4:不知道如何提供风险担保

第二节:风险担保的3大落地法则

法则1:承诺越细化、越具体,越能够刺激下决策购买

案例:止痛药膏的风险担保设计

案例:室内门的风险担保设计

法则2:给出的承诺越不可思议,越让人欲罢不能

案例:鞋店的风险担保设计

案例:农村欧式别墅构件的风险担保设计

案例:营销创富光盘的风险担保设计

案例:理疗馆的震撼性风险担保设计

法则3:所有的承诺必须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第三节:风险担保的5大价值回顾

好处1:提升客流*

好处2:提高成交率

好处3:打压竞争对手

好处4:引发口碑传播

好处5:提升经营水平

章节结束提醒

第九章:6个实战落地疑惑详细解答(必读)

疑惑1:本教材对学习超思维营销的分量

疑惑2:如何化繁为简掌握本教材的内容?

疑惑3:为何有些人学了很多却一直没能落地?

疑惑4:如何提高执行落地时的成功指数?

疑惑5:如何把每个策略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

疑惑6:本教材到在底指导我们做哪些事情?

附录:2封感谢信参考模板

亲爱的朋友:

本书虽为超思维营销入门级教材,但我敢肯定,不管你是准备创业的新手,还是己经拥有自己的生意,都将成为助推你事业腾飞的秘密武器。

因为它将彻底帮助你解决精准客源与高效成交的两大核心难题,真正实现我们所倡导的“引爆10倍精准客流量,提高5倍成交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