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1.

我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如果在不久之前你问我这个问题的话,我可能会随意的回答你:你看我像是个努力的人儿吗?

如果你此时此刻问我,那我一定会傲娇的回答道:大爷我乐意,怎么地!

之前的我,并不是一个会努力的人,也从未想过要去努力的为了什么!就拿大学里的考试来说,每次都抱着“能过就行”“多一份浪费”的心态在学习,而成绩单也从未辜负过我,每次都是那么刚刚好。

用当时的话说就是:大爷我活得就是这么潇洒任性!干嘛要努力的为难自己?

开始努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是在我体会到努力的甜头之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周末对大多数来说,是美好的快乐时光,但对我而言,截然相反。

在一个小时之前,我结束了我的晚餐的时间。当然,不只是今天,而是每个周末都是如此,不过还好我怎么吃都不会胖。

石家庄早晨七八点钟,温度在零下7度左右,如果再来点冬日里的刺骨北风,那就更加“爽歪歪”了。在这样的温度下,我要蹬着膜拜去做家教,从九点到十二点,甚至更久些。

算算这样的日子已经有半年了,在这半年里,我想过放弃:唉,算了吧!太特么累了。三秒钟以后:唉,还是继续吧!毕竟报酬还是相当可观的,谁让自己是个穷屌丝,缺钱花呢!

老实说,缺钱吗?并不缺,只是想给自己找个努力下去的理由。

在此之前,我从未努力过,更是没有拼命般的努力过,重复着得过且过的单调生活,却还为此沾沾自喜。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总是保持着高度清醒,自以为聪明的给自己留有余地,岂不知别人在别人眼中不过是雕虫小技。

有个学长,曾经为了听一场大咖们的演说,坐公交车跨越了大半个城市,一路颠簸了两个多小时,在他到达时,演说已接近尾声,并没有听到太多东西。在我看来,大老远跑一趟,最后啥也没学来,真是亏大了!

可他不这么认为:他兴奋的告诉我,“你知道吗?我今天见到xxx了,他的理念注定了他的成功……”对方说得唾沫星子漫天飞舞,而我除了难以理解还有反思。

我有过这么努力的做一件事情吗?貌似真的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后来,我开始努力了,因为我有了想要为之努力的心愿。

努力读书,就算不是真心喜欢的书籍,也要坚持读下去,并记录点滴感悟;努力运动,就算运动细胞少的可怜,也要坚持跑步,哪怕每次仅半小时;努力养成好习惯,就算再不愿意,也要每天提醒自己:现在是六点钟,你该起床了!

更重要的是,努力赚钱,就算不是期待的工作,也要努力做好,或许下一秒就成为你一辈子的事业了呢!

每天这样努力累吗?累,尤其是刚刚开始的时候,总想着给自己个放纵不努力的理由,可不努力,你能得到点啥?

啥都没有。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只会是陷阱。

就像咪蒙说的那样:不管多少岁,不管在什么年纪,我都会努力,因为我只不过是想成为自己喜欢的那种人。

我想成为自己喜欢的那种人。

那种遇到喜欢的口红包包可以不考虑价格,

那种毫不心疼的用一大把一毛钱的硬币砸在渣男贱女脑门上,

那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由工作者,

那种想不工作就可以不用顾忌上级的脸色拎包走人,

那种来场没有预算烦恼的说走就走的环球旅行,

那种即使没有出版社合作也能实现梦想,

那种你想成为的女孩。

4.

我曾经在平安保险公司遇到过一位办理信用卡业务达人,他是河北分公司的佼佼者,在其他人还在为完成4张卡的任务时,他已经完成了200多张。

如此大的差距你怎么看呢?

“好多人问我,‘你是怎么办这么多张卡,我就办不了呢!都是你的朋友吗?’其实我想说:我和你们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你们散会了就回家或逛街玩耍去了,而我站在路边扫大街。”

“也有人会说,‘那你会不会被拒绝呢?’怎么不会呢?!我长得不帅,也没有名人效应。当我遇到100个人,最终能办卡的也就20人左右……”

努力不一定会有等同的收获,但不努力你一定什么都收获不到。

就像你努力的备考,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猪晚,吃饭路上恨不得自己会凌波微步好减短时间的浪费,总之,一切能用的上的时间你都拿来学习了,可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尽人意。

可是那又如何,你努力了不是吗?

我也在这么努力,不是为了备考,而是:

是为了给老爸老妈的未来的生活上份保险,

是为了在逛街时老妈可以毫不犹豫的划卡买下自己心仪的衣服鞋子和包包,

是为了老爸不用放下骄傲到处求人为我的人生铺路,

是为了朋友有需求时我可以豪气万丈的出手相助,

是为了父母朋友在人前介绍时可以面上带着傲气,而不是绞尽脑汁遮掩你的无能,

是为了在遇事时霸气的放出“能用钱解决的那都不叫事儿”的豪言壮语,

更是为了不再无能为力。

你是什么档次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档次的人。

乞丐不会和富豪成为忘年交,但赵薇和马云却可以啊!

当你努力时,你的眼界在变化,你的朋友圈的格调也会在无形当中有所提升。当量变达到一定程度时,你会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和马云做朋友了。

昔日,你与之相隔一条鸿沟;后来,鸿沟消失了;再后来,你与他们而言,已成为高不可攀的存在。

如果你在迷茫中怅然若失,那你不妨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机会;

如果你在质疑工作学习的意义,那你不妨问一问自己:我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