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的沟通方法,本质上就是完善自己的过程

引言

其实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我们跟异性相处以及互动的过程当中,更多的地方其实就集中在三个点,一是心态,二是分寸的把握,最后一个就是沟通能力。

而这三者的关系,前两个靠的是时间的历练以及个人思维的转变,而最后一个则是需要通过不断的练习,从而发生质的变化。

如果你想提升你的情商,增进与异性相处的能力,可以跟大家说,学习沟通必不可少。

问题是,关于提升沟通能力的书太多了,实在是让人无所适从。比如,增强自己的亲和力,如何了解对方的需求,如何跟对方达成共鸣,如何制造话题,如何合理回应等等。

大家都希望可以把十八般武器全部掌握。实际上,这都是错误的。

学习沟通,并非像学习记英语单词一样,不是你掌握多少算多少,而是在于你能否在实践过程领悟到沟通的核心。如果你在入门前就搞清楚这一点。那么你这辈子在沟通能力的提升上,就会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弯路。

而这个核心,就是沟通的沉浸感。说得直白点,就是怎么样更走心!

一、沟通就是不断做自己

很多的理论容易给初学者一个误区,那就是它很快地就开始告诉你,什么方法可以引起对方的回应,并且不断强调整个沟通体系中,这就是最关键的问题。

实际上这一切都缺少了一个关键的前提条件。

真正的沟通,对方的反应恰恰是你后面才需要考虑的问题,而更重要的应该是,你要做真实的自己。

因为你在做自己的同时,你才能自然地表达和流露自己的想法,而且表达自己熟悉的领域以及擅长的话题,你是不会有任何违和感的。你不会尴尬,也不会怕说错话,你不会脑子里想着对方到底怎么回应。

因为这一切,完全就是做自己!

换句话说,真正高级的沟通其实前提对象是自己,不是对方。想想看,真正的高手都是在聊自己,最后却让对方接纳了你。

二、沟通的内容更多是聊自己

当你扭转思维以后,你就明白了,你想获得更多运气更多人的喜欢,其实并非让你去不断地聊别人感兴趣的话题。因为你永远不可能彻底搞清楚对方到底喜欢什么,聊到话题终结的时候你只能选择怀疑人生了。

因为,高级的沟通,都是选择去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以及想法。

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如果说你在跟一个男人聊天的时候,他喜欢的是篮球,如果你去跟他聊篮球,不仅无法促进你们双方之间的话题,而且很容易会引起尴尬。

很简单,因为你不擅长。

因此,你需要聊的是你擅长的话题,即便这个话题你觉得对他没多大用处,但是往往这一切,就是吸引到他的元素。

曾经看过一本关于相声演员的书,里面就说得非常有道理,它认为,一流的相声演员取悦的是自己,三流的相声演员才去取悦观众。其实这句话,已经很好地说清楚了关于吸引的奥秘。

懂得沟通的女人,并非不断地寻求他人认同,整天想着他人喜欢什么她才能说什么。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她是完全没办法做最好的自己。但如果你的沟通目的是只管做好自己,你会慢慢地发现,你的身边就能围绕起那些喜欢你的人。

三、不要自我设限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吸引人的沟通,完全是因为你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

如果你是一个老不正经的人,那么你可以适当正经一下。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正经的人,那么你应该学会偶尔不正经!

大多数人,都是自我设限太严重,从而没办法更全面地做自己。她们自然也不清楚,原来展现自己,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魅力。

女人本来就是充满着无限的可能,特别是感性的特质,但依然还是有很多女人,选择做一个安静到毫无特点的普通女子。她们大多数人当中,都认为女人的一生当属平凡的,找到人生伴侣就是她们最大的依靠。殊不知,原来找是找不到的,一切都是基于你的不平凡吸引而来。

从今天起,尝试去勇敢表达自己吧,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你心目中那位白马王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