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审判官 ( 6 ) 热闹的天轮谷

  “你的身体,是有可能再次进化为人型的。”

  听到诸葛灵儿的话,让杨晓月不由为之一愣。要是不三年前自己变成了虫子,说不定一早就肃清奉天政府回来与诸葛灵儿成亲了。

  这不仅是他对身世同样悲惨的她的承诺,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只可惜他的人生却过山车般崩落,当初的承诺如今变得有如梦话,难以实现。如果上天真的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对诸葛灵儿说三个字----再一年...

  杨潇月沉醉在自己的YY中,诸葛灵儿看着眼前笑容猥琐的大虫子却是很开心。毕竟,他回来了。

“好啦,其实我说的也就是有这种 可能性。”

“啥,亲爱的灵儿,你可不能儿戏啊,你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潇月哥哥能不能回来都交给你啦,要是...”一着急,杨潇月老毛病又犯了。

  “你知道,理论上来说,灵兽的修炼,百年成精,千年成妖,可实际上很多灵兽根本不具备这样的寿命去修炼。因此,弱肉强食才是灵兽修炼的主要途径。”

  当然,没有百年的修炼聚结成精元以前,绝大多数灵兽只有这么一条途径,弱肉强食本就是自然界的定律。杨潇月当然也知道,只不过当他又一次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身体,那不就是食物链的最底层的存在吗。

  诸葛灵儿看着杨潇月的动作笑了笑,接着道“当然,有灵性的变异体是一个例外。灵兽都生长在天地原气浓郁的地方,天生便有很高的智能,他们是甚至可以无视食物链的存在。因为,食物链并不是固定的,而是灵兽不断演变的结果。”

  “按照潇月哥哥你的说法,你出生的地方并没有浓郁的天地元气。很可能是因为在轮回界没有消除记忆,并且是带着肉身投胎,而成为现在的你。因此,只要在百年成精之时,唤醒体内肉身的记忆,并且用三种天材地宝辅助,是很有机会提前幻化成人的。”

  “越级吸收么..”作为一条吃了三年素的虫子,被告知原来是可以吃荤的。杨潇月一听,喜出望外,此刻的心情就好像一个穷了数十年的乞丐,突然被告知是富商的儿子那般。

  激动的心情,伴随着那令人尴尬的舞姿,杨潇月打了鸡血般根本停不下来,为了发泄一身洪荒之力,自告奋勇的猎杀晚餐去了。

  诸葛灵儿看着杨潇月渐渐离去的背影,却心事重重。

  理论上是那么说,可是用低等灵兽的身躯承载惊林境界的“气”已经是后患无穷。虽然灵兽身体也会随着修为增强,可能不能顺利幻化,还是要看杨潇月自己了。

  夜色降临,斑驳的湖面泛起点点涟漪,在灯光的映射下美轮美奂。灯光的源头是一座座宏伟的建筑,此时建筑的大门依然人山人海。

“我叫飞流,师承杨潇月,要报考辛格拉里提学院。”

  报名官一如既往的打着瞌睡写着信息,只不过听到来人的话以后,那拿笔的手开始有点发抖。“啥,啥玩意?”

  眼前俊俏的银发小伙又复述了一遍,“我叫飞流,师承杨潇月,要报考辛格拉里提学院。”

  报名官眼前一顿眩晕,差点瘫倒在地,片刻以后一溜烟地跑回了学院里面,只留下飞流一人不知所措的站立在原地。

  天真的小伙子倒是原封不动地杵在原地,一刻钟后,那主考官带着两名穿着得体的老子回到了报名处。

 

  两名老者上前一番打量,其中一人有些急躁“小伙子,你说你是杨潇月的弟子?”

  “对啊,我师父就叫杨潇月,他还说自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是天下第一大高手。”飞流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两名老者相互对望,心里百味杂陈,杨潇月那小子不是人间蒸发了吗,怎么突然冒出个弟子,可是听着小子的描述倒也只有杨潇月才说的出口。

  “那小伙子,你可不可以带我们去见见你的老师?咱们是老相识了。”

  飞流看着眼前二老,又想了想师傅说的话,使劲摇头。“师傅说他现在要去处理一些事关人类存亡的大事,不能被任何人干扰的。”

  两名老者一听,黑线顿时挂满了脑袋,这果然就是杨潇月的亲传弟子嘛...

  两人拿起报名表一看,上面最后一行写着飞流,推荐人填的确实是杨潇月,淡淡的叹了叹气“那行吧,小飞流,报名成功了,你回去帮我们跟你师傅问个好吧。”

  看着飞流慢慢离去,稍微年轻的黑发老者却在一边倍感头疼“萧院长,你说这下可怎么办啊”

  萧院长轻抚着银白的长须,微微笑道“咱们学院这下可是要热闹起来咯。”

  湖畔某处,一个巨大的黑影正在缓缓移动,仔细一看,是一头死去的数十年修为的高山野牛正在被拖着走,而它前方的正是捕猎归来的杨潇月。

  杨潇月用尾部的丝蛹拴住这体型百倍于它的高山野牛缓步前进,就像拖着一座小山,以至于飞流从它身边跑过都没有看到杨潇月。

  “哎臭小子,这边,这边,给为师回来”

  飞流傻傻停住,环顾四周,只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缓缓逼近,并没有发现其他的动静。心想明明是听到师傅的声音了啊,难道这个黑影就是师傅...

  想到这里,飞流激动的扑了上去,狠狠地抱住这野牛的身体,嚎啕大哭“哇,师傅,您终于复原了,您长得原来这么威武雄壮啊,我真是太开心了...”

  被黑影遮盖住的杨潇月看到这一幕,哭笑不得,到底自己收的徒弟是傻还是单纯呢,现在连他都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随后,杨潇月想到了一个妙计,爬到了野牛身子上,摆出一副浓重的口音“啊,小飞流啊,为师刚恢复身体,有些不适应啊,你就背为师回去吧。”

  飞流擦了擦鼻涕眼泪,抓住野牛的双手搭在肩上背了起来,压得两腿都不能伸直,缓缓地移动着沉重的身躯。

  当到达目的地时,飞流还非常温柔的把野牛放在床上,这一举动引起灵儿反响“臭小子,你干嘛把食物放在我的床上,我刚换好的新被单啊。”

  飞流被训的一脸通红,小声答道“师傅说他病了,我只是扶他休息。”

  灵儿用愤怒的眼光看向牛背上的大虫子,指着说道“你傻啊,你师父在那里呢。”

  打是亲,骂是爱。皎洁的月亮,烘托着万千闪烁的星辰,在如此美妙的深夜,浓浓的爱意从这湖畔的小木屋,几乎传遍了整个天轮谷。

  当次日的阳光开始覆盖静谧的湖畔,万物开始躁动,莺歌,鸡鸣,不远处也响起了嘹亮的对话声。

  “嗯,很好很好,练习的不错。您小子跟了为师三年了,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根基。今天我准备传授与你的这个绝技,就是为师当年纵横天下的几大杀器之一。”

  飞流挠了挠头,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为师知道,你这方面经验有所欠缺,不过这几年的耳濡目染,为师相信你能掌握好的。”杨潇月六根胸足交叉于胸前,正儿八经的提点着。

  “是,师傅,我一定不负您所望,努力争取进校。”

  啪,一片叶子狠狠地甩在飞流脸上,“屁,你傻啊,独门秘笈都教你了,怎么也得拿个第一。”

 

  “是,第一...”

  在这痛并快乐着的特训中,时间飞快的流逝,转眼便到了辛格拉里提学院举行开学仪式的日子。

  黑漆漆的人海填满了巨大的辛格拉里提学院,人海的中心处,有一座巨大的圆形平台。一众辛格拉里提的教师都聚集在平台之上。

  如此大规模的人肉夹心饼杨潇月自然不会参加,找了一座视野开阔的建筑物就停在了屋顶上,只留下小飞流悲惨的体验着辛格拉里提独特的入学典礼。

  人群的躁动,随着平台之上突如其来的光柱而沉寂。强烈的猛光只持续了片刻,天空中就凭空出现了两位老者。

  一人身穿素色长袍,有着银白色的长发和长须。另一人稍微年轻,黑色短发烙腮胡子。穿着朴素的二人出现却给予在场所有人一种威严感。

  “老夫名为萧义,是辛格拉里提的院长,先在这里欢迎一下各位参加入学仪式的小伙伴,本次仪式将由我亲自主持。”白发老者抚着银白的长须,笑吟吟的道。

  老者话毕,在众人的仰望着与黑发老者分列于平台两侧,忽然平台上卷起一股巨大的能量气旋,能量不断的往中心压缩,最后平台发出耀眼的蓝光,将那股巨大的气旋吸附在中心的凹陷处。

  萧义伸出手指,指向这泛着蓝光的平台,笑道“这便是学院入学比赛“极乐之地”的入口,进入里面,你们将被随机分散到各处,努力活到最后把,小伙子们。”

  轰~在杨潇月的视觉看,黑漆漆的人群乌云般的开始往中心的蓝光涌动,慢慢的开始稀薄,消失。杨潇月喃喃自语的感叹道“呵呵,这可是万人压境啊,这两老头功力又增长了不少啊。”

  飞流跟着拥挤的人群被推进了蓝光,身体刚一跨过,周围的压力顿时消失了,眼前是一片被冰雪覆盖的银色村庄。

  飞流内心狂喜,对于身负至阴之气的他,这里就是主场般的存在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师徒二人,一人一虫就这么大摇大摆的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引来了无数猎奇的眼光。 大部分的人选择躲避,视而不见...
    哔比熊阅读 194评论 1 0
  • “老子可是天下第一高手,即便是虫子,老子也是天下第一虫”气愤的杨潇月体型顿时又膨胀了起来。 飞针如期而至,那...
    哔比熊阅读 257评论 0 0
  • “进来吧。”情况已经容许不得金发女子半点含糊。 两人走进了众人围成的防线,飞流守护在陈秀瑜的身旁,雪白的光华...
    哔比熊阅读 322评论 0 1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856评论 1 234
  • 时间:2016-12-20(周二) 地点:湖北武汉 修习者小豆丁:余俊娟 1我怎么如此幸运,昨天睡得早,今天早上自...
    余俊娟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