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审判官 (5) 荡平县令府

  师徒二人,一人一虫就这么大摇大摆的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引来了无数猎奇的眼光。

  大部分的人选择躲避,视而不见,也有一些号称要抓灵虫,锁异人的赏金猎人,杨潇月仅凭那“气”压便打发了这群夹心饼干(被第一高手的气压压得人夹人的)。

  二人一路扫荡,高歌进军县令府。这一往无前的气势,这大张旗鼓的作案风格,领围观者感叹,颇有三年前那叱咤风云,行侠仗义的杨潇月的影子。

  在杨潇月神秘消失的三年间,虽然晓堂依然活跃,可失去了当年那样锐利的进攻态势。一方面,他们失去了最尖锐的矛。另一方面,奉天教会也出手干预,加强了对他们的干预。

  两方势力持续不断的交战,最终受苦的还是百姓。今天晓堂解放了他们,隔些天奉天教会便重新掌权,三年无休止的杀戮与剥削早就麻木的所有人,只不过,今天他们从这二人身上看到了三年前熟悉的“希望”的降临。

  “九阴流云掌。”一出手便是全力以赴。

  凉风扫过门卫,吹过大门和萧墙,两人面前的一切阻挡之物都先于他们的步伐分崩离析。

  不同于杨潇月那狂暴属性的至阳之气,飞流身上的异人之血与阴柔冷酷异常契合。狂暴之气声势浩荡,震慑心脾,阴柔之气激流暗涌,杀人于无形。

  毕竟是破门而入,衙门处的声响很快引来一众衙役。

  来者数十,除带头的衙差披着一头刺猬般的黑发,粗狂的外表加上脸上的刀疤颇有几分煞气,实力更是已达断金之境,其余的衙役均与飞流同样处于碎石之阶。

  看着眼前这丁点的小孩,那带头的衙役火冒三丈道“谁家没教养的小犊子,敢来县令府闹事。”

  飞流二人并未理会,杨潇月只盘旋在原地,对飞流交代了几句,竟然叉起小手,仅派飞流上阵。

  再天真,飞流也能看出双方实力的差距。只是,有那么一条吹牛大王杵在身后,他很有安全感,最主要的是,它还告诉他“你行的,小胖子。”

  打完了鸡血,下一瞬间飞流便箭步直入对方阵型,这令人措不及防的大胆进攻一下冲散了对方的防守阵势,衙役们又如何能料到一个十岁的小毛孩竟然二话不说直接猛扑过来呢。

  以下攻上,以少敌多,还长驱直入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这下可把县衙的脑子冲迷糊了。而这边的飞流却是穿插其中,轻巧飘逸如蜻蜓点水般试炼这三年来的成果。

  一,二,三...官兵一个个的倒下,飞流信心紧跟一步步的高涨。

  六,七...嘭,高度兴奋的飞流感觉踢到一块铁板,浑身一哆嗦。抬头一看,身前一个高大壮硕的身影正举刀砍下。

  飞流身形急速一撤,轻巧灵动的转身使出蝴蝶穿花步优雅的化解了这次攻势。而后,飞流再一退步,便脱离敌方的包围。

  飞流虽然攻势被逼断,初尝甜头的他却战意不减,只是眼前那块铁板得花费一番功夫了。

  只回了一口气,飞流又迅猛出击了。这次,飞流选择迂回观察,准备寻找破绽。见状,对方却是全员后退三步,仅留下那持刀大汉。

  此人明显便是一众衙卫修为最高者,经验不可为不丰富。此时单人应战,自身实力占优,同时避免士气进一步下降。毕竟,人数都是用来吓唬一般人的,对于强者的对决,还是要避免不必要的炮灰。

  那带头衙差稍微蹲下了身形,变换为双手持刀,脚下气劲十足,一个箭步便疾驰而出,只留下一对深陷地板的脚印。

  双方一交战,飞流便体会到巨大的实力差距。对方护体罡气霸道无比,手中的大刀更是凶猛,任凭他再灵巧,却伤不到对方半分,几回合下来,反倒吃力不讨好。

  杨潇月倒是一点不着急,依然悠闲的盘旋原地啃着他的小叶子,细嚼慢咽过后淡淡提醒一句“洗澡盆,小胖子。”(木桶原理)

  围观众人一头雾水不知何意,只是听到这话的飞流却灵光一闪,强势反扑。面对衙卫来势汹汹的劈砍,飞流依旧闪躲回避,只是手上的攻击不再使用拳掌,而是双指并拢以指尖刺击大汉的关节。

  从持刀大汉的角度看,他的攻势依旧凌厉,但飞流的速度却越打越快,眼睛都开始难以捕抓了。

  而在围观众人的眼里,飞流依然是那个灵巧飘逸的飞流,只是那持刀大汉动作越来越迟缓,最后生生僵在那里无法动弹。

  “这是,冰心透骨钉。”宗人神色惊诧的叫喊着。

  所谓冰心透骨钉,以阴寒之气汇聚一点,双指并刺击发入体,寒气由内而发迟缓血液和经脉的流动,练至巅峰甚至有封闭五感的大能。此时,肘膝眉心分别中钉的衙差统领已是任人鱼肉,不消片刻便倒在众人面前。

  风头被弟子出尽,杨潇月这会可逮着机会狠狠刷一波存在感了。“前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立即缴械投降,杨潇月的亲传弟子便放你们一马。”

  杨潇月,当这三个响亮的字眼出现,不管是衙差还是隔着很远的围观群众心头都是一惊,一边是希望,一边是绝望。

  乒铃乓啷,失去战意的众衙差纷纷扔下武器四散逃跑,偌大的庭院顿时空旷了起来。师徒两人则是优哉游哉的查房“抓奸”。

  “这边没人,小胖子。”

  “我这边也没有。”

  翻遍了整座县令府,只找到一个满脸胡茬自称是新县令的中年男子。男子声称,自己是两年前刚上任的,上一任县令他不太清楚,只知道是他姓莫,两年前为朝廷办了件大事,应该是升迁到某州当州府了。

  飞流的父亲依然了无音讯,现在连仇人都下落不明,心中集聚的情绪伴随他的怒吼爆发开来。此时的飞流,双眼俨然变成白色,那纯白色的眼珠泛出一丝阴寒,让人颤栗。

  伴随着全身能量爆裂开来,一瞬间整个县令府就在此声过后彻底变成了废墟。

  这一幕让杨潇月也有些讶异,可见那爆发过后的飞流有些疲倦的瘫坐在地上哭泣又忍不住上前。

  “好了,小胖子,奉天虽大,州府不多,我们总会找到他的。”杨潇月落在飞流肩上安抚道。

  “恩,我们现在便出发吧,师傅。”飞流侧过脸带着一丝恳求看着肩上的杨潇月呢喃道。

  “不急不急,州府现在有奉天教进驻,防卫比这何止百倍。现如今你也够年龄了,先找个地方好好提升你的实力,这次的目的地是--辛格拉里提学院。”毕竟是三年的情感,杨潇月此时表露出少有的温柔和蔼。

  两人的身影往日落的方向,渐渐消失,身后只留下一片废墟和一群膜拜在地的平民。

  大陆之上,几乎所有文明繁盛的地区都处于江河流域。东边奉天靠一江一河,南边婆罗门是两河交汇,西边琐罗亚斯德则有高山流水,唯独三国交界处有一独立之地,四处环山,不接江河,不依季节,辽阔的盆地之内自有一湖得天独厚,世人称之为--天轮谷。

  辛格拉里提学院便坐落在天轮谷湖畔,它是与天轮、三大帝国学院并列的大陆五大学院。它的特点,只有一个,那是就人少。

  辛格拉里提学院每一届基本只收五十人,而报名人数往往成千上万,汰率之高,前无古人。淘汰的方法也简单,进入学院所设定好的“极乐之地”进行混战,最后剩下的五十人便是那一届的新生。

 

  师徒二人匆匆赶到天轮谷,杨潇月便安排了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修炼任务给飞流--在这延绵数十里的人潮处,派队报名。(话说作为第一高手,杨潇月人缘也太差了点,只好委屈小胖子了。)

  而作为(曾经)风流倜傥,(自缢)英俊潇洒的第一高手,杨潇月独自一虫来到了天轮湖畔的一个巨树处,准备了结一件生前不敢去做的事情。

  巨树坐落在辛格拉里提学院大门的不远处,树高数十丈,树干直径足有一丈,一条简易的楼梯绕树而建直通树杈上的建筑。

 

  杨潇月傻傻站在建筑门前许久,而后才轻轻推开木门,一道倩影慢慢出现在眼前,一名女子正专心孜孜的专研着什么,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

  “灵儿啊,你知不知道你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非常美。”杨潇月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女子先是一惊,然后连手上正在研究的羽毛都拿不稳,任由飘落在地,缓缓转过身,一股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打湿了她的美眸,转过身来却只看到一条足有五寸长通体发黑的红纹大毛虫。

  女子瞬间收起眼泪,顺手抄起工作台上的透明箱子照着虫子头上就是一扣“杨潇月,你给老娘滚出来,别以为送我一条稀有灵虫我就会原谅你。”

  女子的话并没有得到期待的结果,反而是箱子里面的那大虫有些不安分。喏喏,这大虫子敲了敲这透明的箱子,女子目光投来之时,它便开始以诡异的方式扭动那臃肿的身躯。

  先是奇怪的声音,后有怪异的舞蹈,最后连着女子也跟着无来由的哭了起来。“你,你是杨潇月?”

  虫子点了点头“是我,灵儿。”

  女子轻轻的拿开了箱子,又抄起了一个锤子“好啊,你个杨潇月还敢回来,你一声不吭离开多少年了,这一回来还变成了这个样子。”

 

  杨潇月狼狈的闪躲着,一边还得交代他这些年的传奇经历。还煞有其事的说道这次来找诸葛灵儿,最主要就是想看看她,其次嘛,让她这个大陆灵兽活宝录给自己出出招。

  “你的身体,是有可能再次进化为人的。”诸葛灵儿沉思片缓缓地对杨潇月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子可是天下第一高手,即便是虫子,老子也是天下第一虫”气愤的杨潇月体型顿时又膨胀了起来。 飞针如期而至,那...
    哔比熊阅读 257评论 0 0
  • 天子,大陆的至高掌权者,朝廷以奉天为号,创立奉天教,以掌控人心。 奉天昊元十五年,贪墨之风四起,朝野腐败,民怨...
    哔比熊阅读 219评论 0 2
  • “你的身体,是有可能再次进化为人型的。” 听到诸葛灵儿的话,让杨晓月不由为之一愣。要是不三年前自己变成了虫子,...
    哔比熊阅读 268评论 0 2
  • 关于DataBinding 2015 年谷歌 I/O 大会上介绍了一个数据绑定框架 DataBinding。201...
    我好芒阅读 577评论 0 1
  • 文字/摄影/后期: Kurny 朋友带我兜风,兜兜转转,竟转到风门古径脚下。这是附近的溜冰场,只远远地看,灯光随迪...
    Kurny91阅读 935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