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审判官 (4) 飞流登场

  “老子可是天下第一高手,即便是虫子,老子也是天下第一虫”气愤的杨潇月体型顿时又膨胀了起来。

  飞针如期而至,那低空徘徊的几只鸟儿也瞬间嗝屁,这场猎物猎杀猎食者并没有持续太久,那群杨潇月口中的笨鸟便被驱散了。只留下杨潇月独自一虫漫步海滩,直至落日的余晖消失在地平线上,杨潇月才回到树上,他的新生活也才就此开展。

  时间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想追追不上,要舍舍不掉。半个月的虫虫生涯也就这么过去。期间,咱们的“天下第一”打过不知死活的傻鸟,斗过胡搅蛮缠的寄生蜂,参过千军万马的蚂蚁团,生活也算多姿多彩。对新的身体的熟悉程度也提高了很多,如今也拾回不少当初的武艺。

 

  别的不说,就说他的新坐骑叶子飞毯,那就不是一般人能操控的。叶子性柔易变性,而一旦变形空气助力极大,因此要玩弄它对气的掌控几近苛刻。而杨潇月则是轻松驾驭他的坐骑,巡视不断拓展的领地。(当然啦,其实也就是从一条树干拓展到两条。)

  这半个月时光里,最蛋疼人莫过于阎王。为了解释来龙去脉和给自己编一个合理的理由,阎王一共前后五次现身在杨潇月身前。其中前两次,因为输出能力的差距过于巨大,都只说了一句话,便拖着形变至扭曲的脸庞,铩羽而归。后面三次,阎王也开始社会了一把,带了些天才地宝给杨潇月当零食,这才安抚了它的情绪,毕竟嘴只有一把,要么吃要么喷。

  阎王当然也把握住这难得的中场休息时间,并且说书的功力一点不含糊,编的情节曲折离奇,跌宕起伏,那叫一个精彩。大概就是说,杨潇月因为警恶惩奸却不杀生而宣扬正道,得到了天的赏识,破例钦点为上界新一任审判官。

  何为破例,因为杨潇月当时并没能从破空之境突破成神,因此要通过轮回界。至于后面的,被阎王说成是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类的给糊弄过去了。

 

  阎王说罢,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些许得意。

 

  可这杨潇月是何人啊,毕竟阅女无数!啊,不,是阅人无数,这一个小小的破绽便被无限放大,结果又是一轮唇枪舌剑,讨价还价。迫于无奈,最后阎王答应了杨潇月三个条件。

  第一,作为一名伟大的吃货,零食不能断。

 

  第二,随叫随到,有问必答。

  第三,按天的指示,给杨潇月实现三个能够违背这个世界定律的愿望。(当然,除了帮他变回人类。)

  杨潇月虽然话多,并且有点死脑筋,但也是个单纯的人,这样的话第一次听说,在他的心里还没有形成刻板印象,他也就信以为真了。

  他的目标也很明确,既然要离开,那就倾尽这灵虫一生实现生前最大的愿望,把奉天帝国给推翻!

  这半个月的时光,看似有趣,实则对于一个日吐万言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折磨。小型昆虫大多都是低级灵兽,只有杨潇月说,却并不能听到回音。

  因此,当这一天树底下有一个小孩经过时,整棵树上寄宿的灵虫灵兽前所未有的一致地在为他祈祷。

“哇哈,啊,哈哈,老子等的天昏地暗,海枯石烂了终于等到人了。”一见活人,杨潇月立马驾驭着专用飞毯迎了上去。

  来人六七岁的模样,穿着朴素,却是一把银白色的头发,长得圆滚滚可爱极了。

  杨潇月就像是女儿国孩子第一次撞见男人一般,二话不说就扑了上去一顿引诱、勾引、哄骗,可没想到的是它碰到的这个男人却是一小和尚。这小孩既不吃他的东西,也不看他,甚至根本就没搭理他。只是低着头,慢慢的走向了海边,蹲坐着哭了起来。

 

  一开始,杨潇月还以为是那种听信父母不要跟陌生的怪蜀黍说话之类的木讷孩子。可这小胖子一坐,便坐到了晚上,完全是离家出走去流浪的心态啊。

  杨潇月则是骑着飞毯,不停在他身边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发泄一下积聚已久的欲望--找个人说话。

  咕噜...小胖子的沉默终于是通过他的肚子给打破了。

  杨潇月动作也利索,一听到声音便立马抓住机会。它抽空了刺针里的毒液,咻咻咻,驾驶着飞毯,杨潇月驾轻就熟的接过掉下来的灵树果实,飞回了小胖子面前。

  “啊,痛快,怎么样小胖子,吃饱了吗”杨潇月的五对腹足抚摸着撑得臃肿的大肚子问道。

  小胖子轻轻的点了点头,神情依然有些失落。

  “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可是天下第一高手哦。”

  “你就是一条虫子,即便长得那么胖,也帮不了我的。”小胖子嘟着嘴,喃喃自语道。

  杨潇月顿时气得蹦了起来,脑海中千万只羊驼策马奔腾,曾经身为天地高手的自己,如今居然连小孩都不相信他了。

  杨潇月面对着森林下身着地,上身抬起,三对胸足猛烈的锤向地面。轰~。一股猛烈的能量向森林喷射而去,整座深林里栖息的生物都发出嚎叫,四下逃窜,栖身林中的鸟儿更是息数飞离。

  “啸傲惊林鸟,狐虫皆辟易,这便是惊林的境界。怎么样,厉害吧。”

  这么大的虫子也没吓着的小胖子,这么强的升势反而是兴奋起来。他蹲下身子,圆滚滚的眼睛死死盯着这肥硕臃肿的红黑大毛虫,在他眼里这毛虫仿佛闪着金光,并且他的肢体动作也开始解锁了更多的姿势。

  “虫大侠,你真的可以帮我么,帮我把爸爸找回来。”小胖子一边说着,一边又被泪水打湿了眼眶,慢慢的交代了事情始末。

  小胖子名叫飞流,从小跟父亲一起生活,他们没什么朋友,村里人因为他们发生变异的银白头发而疏远他们。县里的县长儿子,从小身体孱弱多病,县长听信偏方说变异人的血能够帮助人增强体质,多次把小胖子的爸爸请到府上。飞流的爸爸每次回家,都会给他带很多好吃的,只是自从半月前他爸爸离开,便至今了无音讯。

  杨潇月总算是弄明白了,罪魁祸首还是奉天朝廷,对于贪官污吏,谋财害命,杨潇月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只是目前杨潇月的全部实力只有那七七四十九跟毒刺毛,而且对于境界低的人几乎是出击必杀,这不仅制约了它,也不符合它一贯以德服人的风格。

  “那好,既然这样,我就收你为徒吧。”杨潇月毫不含糊。

  飞流跪倒在沙滩上,重重的磕下三个响头,“虫大侠师傅在上,请受飞流一拜。”

 

  尽管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可杨潇月估计,飞流的父亲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如果对方派人来找飞流的话,刚刚它那一个荡气回肠的惊林掌,很可能打草惊蛇。于是乎,礼仪一完毕,两人便迅速转移离去。

  距沙滩那夜,已经三年。翠绿的山坡上,建起一座小木屋,远处隐约有一个人影,细看,是一名约莫十岁的少年。

  少年披着一头银发,身形消瘦结实,一身朴素的布衣,身旁一飞舞的叶子不停徘徊着,上面站着一条一尺半长的大毛虫。

  “小胖子,今天便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了,你我皆为异人,经脉不同于常人却威力更甚。我以三年时间为你筑基聚元,就是为你以后铺路,今天能否突破就看你的悟性如何了。”

  大陆之上,武境共分七层,为聚元、碎石、断金、惊林、崩山、破空、翻雨覆云。今天飞流要进行的就是碎石之境的突破,而他的对手,是一块足有木屋大小的岩石。

  飞流扎稳马步,体内的气,以诡异的路径运行,最后集中在手掌处“喝,九阴流云掌。”

  伴随着掌力,一股阴风刮过面前的巨石,纹丝不动的石头不到片刻分崩离析。

  啪~,飞流正要站桩耍帅,杨潇月便是一片叶子迎面甩了过去“哈哈小胖子,不错不错,名师出高徒啊,作为奖励,回家给我做水果沙拉吧。”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除非你认识杨潇月。这是晓堂弟子都知道的潜规则第一条,因此日常晓堂弟子都尽量远离杨潇月。而如今,他遇到了木讷老实的飞流,两人一拍即合。

  尽管大多数的时候,杨潇月都在吹牛扯皮。可牵扯到武功他便十分认真,尽管听起来还是虚无缥缈,可天下第一的奇遇又有多少人能经历呢。

  因而老实木讷的飞流,这三年一直在他那夸张的故事中成长,一直进步。

  那一晚,师徒二人很是尽兴,飞流喝了几杯果汁被骗说是酒后竟然真的“醉”过去了,而杨潇月,则是渐渐开始相信两人相遇确实是上天的恩惠。那一夜,伴随着杨潇月难得的欣慰一笑而落幕。

  第二天清早,二人抄齐家伙,直奔县府。三年来,屡次的寻找无果,屡次的打探失败,在今天一切谜团,都讲揭开。

出发,县令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