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只是学生,不是你的贴身保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万,现在有空吗,给我打份饭过来。”

“余总,我现在还在教室呢,没下……”只听到嘟……嘟……嘟的声音。

我本来还想说,还没下课,班上还有别的事,要到一点半才能下课。但是还没等我说完,电话就挂了。

这样的通话,在我一个月的兼职中是常有的事,直到今天,我才下决心断绝关系,拉黑了此人。

这是我今年五月份左右在学校内部找的一份兼职。今年刚开学不久,在我们追天文学社团聊天,我们的社长老李,马上就要毕业了。他在学校卖绿松石的兼职不做了,就是运营公众号,想找人来代他。

我就想这简单啊,方便,轻松,还可以学习运营相关的知识。当时以为捡了一个大便宜,有这么轻松地活,没想到“好”日子还在后面。

我和老李细聊了一下,他就带我去见老板。面谈了一下工作范围和时间,还有工资的问题。工作嘛,说起来也简单,就是运营公众号,对绿松石进行宣传和推广。还有微博的管理和宣传。每天有空闲时间就去,一周群发两三条消息就好了,排版美观,发的内容。他会用微信发我。工资一个月1500元。

我和余总,老李三个人聊了三四个小时,就进行了交接工作。把相关账号和密码都给我了。第二天就开始上班,中午去弄了两个小时,熟悉一下工作流程和排版。

“喂,小万,下课了吗,给我打份饭过来,来了给钱你。早上都没吃,饿死了。”

“余总,我在排练呢,一点多才能弄完。”

“那你先把饭打来再去忙,不行吗?”

我想到刚在那儿做兼职,也就忍了,没说什么。坚持一个月吧。

我也是系里的学生会,学校要搞樱花节活动,每天中午去督促参加节目的同学排练和彩排,每天十一点半下课,系里抓的紧,直接去排练节目。等所有弄完了就是一点半了。结束来食堂吃饭,食堂已经关门了。那段时间也忙的吃饭都是奢侈。

有时候我刚到宿舍,电话又来了,叫我打饭去。就从九楼跑下去打饭送到他办公室。送到后我说:“余总,那我先走了,班上还有事呢。”余总:“去吧去吧,现在没你事了,等会儿我微信转账你。”后来他确实把饭钱转给我了,但是语气有一种瞧不起的态度有些人帮你做事,是给你面子,做完之后却一文不值。

“喂,小万吗,今天下午有课吗,我这新进来了一批绿松石,下午来这儿把柜子擦一下。把这些绿松石放进去。”

卧槽,其实我三点四十就要上课了,现在都一点半了,还没吃饭。我随便吃了两口又去了办公室。我一直擦着,到点了我说:“余总,我要去上课了,明天再来擦吧。”余总:“就这一点擦完了再走,要不了多长时间。”

我一直擦到五点才弄完。就拼命的向教室跑去。刚踏进教室一步,有人说:“站住,谁让你进来的,你可以去玩嘛,还上什么课,宿舍多好玩啊,想打游戏打游戏,想睡觉就睡觉,多自在啊。还来教室受这份罪,何必呢。”说话的老师是我们的CAD制图课的赵老师。

我刚想说话,赵老师又说:“怎么,犯错还有理了,出去。”他大呵一声,我逃出了教室。第一次因为兼职被老师骂了。我在心里告诫自己要挺住,还有几天就一个月就好了。

六月份到了,我去辞工说不干了。余总说:“做的好好的,怎么不干了。”我说:“余总,马上期末了时间紧,没时间做了,刚报了驾校。还要练车。”余总十分不舍,但是我辞工决心已定,他就没办法挽留。就发了1500元钱,让我走了。当一个老板只知道为自己着想,而不顾别人,作为员工就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了,你不会成长,永远只是一个跑腿的。

走出办公室的大门,我以为真正轻松了。但是并没有。今天下午四点二十,我正在实训室上实训课,弄机床和数控。机床的声音响遍实训室,无法听到任何声音。我手机习惯调振动,放在口袋里响了,我有知觉了。就关了设备和机床,向厕所跑去。

“喂,余总,有啥事啊?”

“你现在有空吗,我有事找你,快来我办公室。”

“余总,我在上实训课。”

“好,那下课了赶快来。”

我就想都不在那儿做事了,还打电话我干啥。我这样想着,下课后说直接去宿舍。然而到了五楼,电话又响了。没办法,又跑到余总办公室。

竟然叫我去人民公园拿文件,有个客户等着要,晚上又要上课,有二十多站路啊。我正要说着,他把我赶出了门,叫我快去快回,急用。

在公交上,我那是焦急的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心里盘算着六点半能不能回学校。然而到达人民公园时,已经六点二十五了。我就打电话送文件的曹总,迟迟不接电话。

最后终于接了电话。说叫我等一会儿,马上就到,他说的一会儿就是两小时。我从六点半等到八点半,在心里骂他一万遍了,在漆黑的夜晚,我就在人民公园煞笔一样等了两小时。

回来时已经八点四十分,我又一次记了旷课,因为这个兼职,旷了两次。每想到这心情就不爽了。

我把文件送到办公室。打算转身走。余总拿出一百元钱说:“小万,你幸苦了。”我拿过钱扯了两半说:“我帮你,不是为了这一百元钱,只是因为你以前是我老板。”

我把那两个半张毛爷爷拍在桌子上说:余总,第一:以后有啥事,不要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不再是这里的员工;第二:人都是相互尊重,互相体谅,别人才会体谅你;第三:别人只是你的员工,不是你的保姆。

我又走了,走到一半,余总又说:“有你这么对上司说话的吗。”我转过身呵呵的笑了一下说:“对不起,请您在前面加个以前,你以前是我的上司,现在我只是一名学生,也不是您的员工,更不是你的保姆。”我潇洒地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看到一弯明月照耀,真正的感觉很轻松。拿出手机直接将余总电话,扣扣,微信通通拉进了黑名单。我带着一丝微笑,顺着月光向宿舍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