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潇洒:我在帮哥身上学到的格局和逻辑。(中)

大家好,我是梁潇洒。

六月初跟帮哥一天聊了十几个小时,收获特别大,他讲话喜欢把其中的底层逻辑讲明白,其中他讲到了杠杆原理,就是用一个大的项目去 吸引更多的人才 资金 和资源。

讲到了参哥的商业逻辑,直接买下一个团队,然后迅速地把知名度和影响力拉满,然后再通过线下培训和线上社群 变现。然后再捧红一堆网红,看到合适的项目就投。

讲到了人设定位,形象和个性要有记忆点,把自己的优势放大,不要 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提供差异化的内容,可持续产出的内容,商业模式,商业底层逻辑 变现逻辑 一定要捋清楚,看明白,看懂。

讲到了吸引力法则,你喜欢谁,就跟谁在一起。慕强心理 每个人都想和能力更强 资源更多的人在一起玩。

也讲到了做项目的话题。

其实要做一个项目,要去做启动 策划、找到相应的资源来推动这个项目。到处地去找资源是很被动的。

得有一个点来吸引人来,如果要靠个人来吸引,除非是个名人,除非是个非常有能量的人,除非是有资源。

知名度不高的话,很难吸引人。一定要靠一个大的项目,让各路英雄豪杰来参与这个事情,来把这个事情完成。

项目太小,能量太小,是很难吸引到更多有能量的人。

如果你想出位,如果你想有很大的跳跃,小项目不太可能。

除非来说,可以搞定一个大客户,一下子翻盘,一下子起来了,否则的话,用一个小单 一个小单去累积,在今天这个时代好难。

你的资源不够好,你的经济条件不够好,你的身边的能量资源 体系不够好,本身技术 能力上面很普通,那就很难出圈。

所以必须要露出一些不寻常的东西,或者制造出一个周边的人产生不一样的事情,才有更多人去关注你。

如果你做出的东西不够特别,就没有让人转发的欲望,让人吐槽的欲望。

会制造流量的人。他们总能自己制造流量。会制造流量的人,他一定是搞定一群人,要么搞了个时间让你们所有人关注我。但凡是又要考虑这个,又要考虑那个的话,这种人是很难征服这波人的。

你这也不敢做,那也不敢做,最后做出来的东西,都是大家认知里面的东西。强大的行动力是关键。

然后呢,关于人才吸纳的话题。

1.大家都想解决生存温饱的问题。2.你想成大事情,必须让下面的人赚到钱。

聚钱人散,聚人散钱。如果钱大部分都是你拿,人一定会散。如果想聚人,钱一定要散出去。

和其他人合作,最好的情况是相互赋能。你能助他,他能助你。最好是有结果的东西。

人脉资源各种方式都钩得到,如果我不能跟别人有合作的话,

我希望你介绍朋友给我,然后你会拿到一定的回报意义。

舍得愿意分钱的人,以后会走得更长远。

因为朋友知道你舍得分钱,愿意感恩。人与人之间能长期赋能,多少都是要有利益的关系。如果没有实际的利益,大多数都是泛泛之交。除非来说,我们有精神上的共鸣。

赋能要有一些实际性的东西,朋友介绍资源过来,我希望能够互相帮助。别人来给你分析这个东西,我会想着说,我能不能给你联系在一起,或者说,能不能一起助力赋能。

如果朋友有大项目的话,我第一时间能想到这边有什么资源,一起去互动 去配合。如果一个项目,说了一段时间,好长时间没消息了,别人就会觉得这个项目是哑火了。

项目是往上走的,他每次来找我聊天,到什么阶段,我后面需要跟你怎么合作,配合,希望我跟你有什么样的互动。


如何做一个访谈节目?

如果我做访谈节目,一定是找段位高的人。

找段位低的人聊的话,我一定是做另外一种类型。比如说你是一个演员,我一定是找和演员聊的主题,把我身边这些演员拔高,聚集起来,把这群演员拔高。如果身份太乱的人,聚集到一起,见不到什么利,因为这些人段位还不够。形成不了什么影响力。

我觉得主要在于访谈节目是什么类型,比如说商业访谈 比如情感访谈。先定位好是什么类型的,比如杨澜 访谈录,大部分采访的都是老板企业家名人,情感访谈就是专注聊感情,邀请所有朋友过来都是聊感情的,其他不聊,这样有个精准的定位也好。

如果你给别人做采访,意味着你能给别人创造价值,你能给别人创造更大的曝光率和流量,如果这两个做不到,那能不能给他做一些商业转化,如果这些点做不到,人家对这个项目不会有太大的兴趣。

如果说这个访谈节目,我会通过几十个渠道发布,有各大媒体转发,那可能给你带来的曝光率会很大,他一定会愿意。他愿意的点一定是有很多流量,能够收获很大的影响力。

身份定位清晰。如果我把我定位成一个搞业务的人,必须要及时的拉单 接单 跟单。

假如我给你发消息,半天没回,那这个单很可能给别人做了。

这个单假如我签下来了,如果你回消息很慢,或者第二天才回,我直接想骂你。

所以作为业务能秒回就秒回,做不到也要半小时以内就回消息。一拖几个小时,黄花菜都凉了。

有的项目万一出了点问题,牵扯的人多,一堆人都在等你的消息。那这种人就不敢和你合作第二次。

沟通不及时,不顺畅,那就会出很大的问题。

服务行业如果让对方不爽的话,就不会有下次了。

在游戏行业,集行业里面所有的精英份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在某一个点上,融合而成的一个艺术上品。

一个游戏有原画,有动画,有场景 特效,最后还有音乐 独白 最后剪辑。视觉特效这些。

一个人是很难完成的,而且一个人关在家里几十天,很枯燥乏味 各种纠结。有很多东西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比如说场景,但是技术没到位,就变成了眼高手低。

最后还是要妥协。如果不妥协是不可能完成的。


做一套表情包,初级阶段六千块。一套表情包,最快的速度,五天的时间做完。这种情况还不包括与人的沟通调整,如果算上调整最起码得半个月,半个月赚不到六千块,基本上亏本。

就算一下自己的时间值多少钱,一个月赚两万块以上,才是正常合理的,如果做不到两万块,就是自己的价值没有利用起来,没有赚到应该的。

如果一个月赚到三万 五万,就是额外的让自己价值放大。比方说我通过这种方式,找人帮我去把我的新项目分担。

按照这个逻辑去算,一个月赚几万块才赚得爽,否则如果去做一个表情,刚好满足基本的开销,其实就没赚钱,也就是说做了个时间去替换了几千块而已。


表情包 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卡通形象的,就是策划设计。二部分就是表情的设计,到放到那个平台上去。把这两个事情分开来讲。

设计首先要讲个故事,这个形象,有什么特点,要起个什么名字,怎么样让人家记住你这个人。

另外,你这个形象,怎么可视化出来,不能像真的一样。必须抽象出来,画出个卡通的,让别人一看就像你,这个是个专业技术。

每一个都是一个动画,动画策划出来,设计出来,每一个动画需要一张一张画出来。

关键要把这个价值塑造出来,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东西。他的价值在哪里。比如说,要有一套形象出来,形象要有几面,应用到场景里面去,比如说可以做到背包里面去,也可以做成一个娃娃。当成礼物送给客户。

这个表情也可以做成漫画,动画,还可以做成一系列可以传播的东西。做表情就核心一点,它可以裂变 可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看到这个形象就想到这个品牌。

如果做一个IP出来,如果没有裂变的效应,就没有人知道。

但是我们利用这种方式就可以让全国的人知道这个事情。


我们要找一些全国扩散比较快的IP。

不断地裂变,就会产生收益。一个IP有五万人打赏,最低算,一个人打赏一块钱,就有五万块钱。

五万块只是打赏的,下载一套表情包要十块钱。

一共就收了五十万,这还只是一套表情包。

就算跟平台分账,刨去十万块,也有四十多万的收益。

这个还只是一套表情,如果一年生产五十套表情,那收入就很大。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把形象不断推出去,不断去裂变,然后同时,他也把流量也带到我的账号来,也会把我的IP全部带上去。

有流量来,就会不断下载我的新的表情包,下载我的里面的表情,变相地也在把我们的流量跟着推出去。

表面上只收了六千块,但是我收的是后面的钱。后面你的IP创造的是更大价值的东西。一个是钱,下载一个表情可以付费。而且每个人打赏的金额有多有少。

就相当于一个小平台,很多种IP聚集在我这个地方,每个IP自带流量,然后把这些流量带动其他的IP,也就是说,你要进入我这个IP,我就给你赋能。

广告基本上都是短期的,表情包可以长期。如果做得好的话,分账也可以。

从技术层面来说,其实是越做越熟的。

原来的形象,很多东西都是模式化的东西了。剩下的就是画一些细节,比如说五官内的东西,剩下的就是组合 拼凑 形成一个连续的动作。

再到后面表情已经非常丰富了。每一个表情都可以构建成表情的一个图片。想要什么表情,直接从库里找就可以了。

做了动画,三分钟就可以做出一个。把时间再累积一下,十天一套,三天一套。按照这种节奏去产出。招聘一个人过来,帮你去产生,一个月能产生至少八套。

按照最低的八套算,八套每一套最低六千,刨去成本,纯利润两千块,八套就是一万六,一个人赚一万六,找五个人来做,收入非常可观。

这种还是看得见的收入,还有看不见的收入。这是一套商业模式。后面还有更大的收入,就是授权,IP是在我手里面,版权还可以卖出去。

如果我们手里拽着一百个IP,一百个IP每一个IP授权给别人,一个公司最少有十个产品,每一个产品拿着你的IP去授权,你就按照这个节奏去算,一个产品拿授权费多少钱?这个就是不同的等级。


从底层走的IP,走得太慢。

IP没有几个能出圈,没有几个能形成很强的商业价值。原因很简单,你并不能快速的出圈,而且形成一个长效应,就只能用时间去熬。

熬就没有那么多收益,拿那么一点陪跑费和拿一点孵化费用,刨去成本,按照一个IP孵化一年,能做到八万和十万,顶多陪十个已经很厉害了。

普通的人十个都陪不了。顶多五个,十个就已经把所有时间占满了,要研究不同的行业,研究不同的行业,还要研究创意 打法之类的,还要给团队培训指导。

满打满算,假如一个IP给你一万块一个月,五个人给你五万,一年下来六十万,六十万刨去日常 生活开销之类的,能攒下来的钱,估计也就三十万,顶多了。

运营一个IP,逻辑就不是这样。

比如说,你交给我来运营,比如说80万。

到后面,你可以赚销售的钱,5%到10%,按照这个比例去算,这种收益相比较来说,比陪跑收益高很多,但是会累很多。

一夜只能陪跑一个,运营一个IP,运营多了也没那么多时间精力。

运营一个IP,肯定是围绕着这个IP去找资源 合作。

结果很重要。

如果长时间出不了结果,甲方会想着我的IP 花了八十万 一百万找你,结果收入产出不高。花了一年的时间给你运营,一年时间可能就收入几十万,刨去成本,基本上就不赚钱。

换种说法,如果做这个事情,如果能产生五千万 一个亿 两个亿的收入,甲方愿意砸两百万进去。甚至更多,三百万 五百万都行。

反正你能给我玩出一个亿的销售额,我纯利润两千万,就没问题。

让自己停下来,好好思考,这个是没问题的。

需要这种把自己停下来去想问题,解决问题。

但是一个人不能老是停下来,或者老是天天外面乱蹦。

因为你一直在蹦,就缺少思考。

但是你一直在思考,就缺少行动力,执行力。

最好就是一边做,一边想,一边学。这是最好的。

对于我来说,做什么东西,就是想不想做这个事情而已。

只有你想不想,没有做不到。

你真的想做这个事情,你就会开通你的想法,开通你的脑筋,去实现这个事情。

但是你不想这个事情,就会找很多理由,也会找很多原因,也会给自己找无数个借口。

一个人的魄力非常重要。一个人的魄力体现出了选择做事情的点,就是会选什么样的项目。

小项目压根都不看一眼。但是有的人会看得特别重。

有一些人就会觉得先从小项目开始,慢慢做,慢慢做大。

但是有的人就会觉得,我只要做一个大项目,后面我基本都在做大项目。

至于小项目,可接可不接。

如果我们做一个小游戏,比如“羊了个羊”,这种小型的游戏,我们想让它爆,其实是特别的难,这个完全是一个偶然性 概率性的东西。

这个概率性太低了,而且这种项目一阵风的时间就过去了,现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你看《 王者荣耀 》 一直还在那个地方,一直还在赚钱,游戏的存活时间长,跟项目大小没有太大的关系,取决于一点,你做一个什么样的项目,会吸引什么样的流量和资源,来拱这个事。

比如某个名人,如果没有能量的话,没有几个人去看他,没有几个人会去找他。

假如你是他的弟子,那我就会想,能不能哪一天过去认识一下他,膜拜一下。就会有这种想法。需求。

如果你师从哪个不知名的人,那我就会想,那个人还不如我。那我就没有那个想法和动力。

既然有这样的能量,就是吸引力法则,我们就直接被吸过去了。

不是说他逼着你过来,是你主动向他靠近。

那为什么我们往他身上贴?说白点,就是能量大,靠近他,接近他。你可能会得到相应的利益,好处,还是背书,就是这个逻辑。

如果说今天见到了个明星,你坐到他旁边,瞬间感觉到,靠近他一点,拍个照都感觉亲近一点。

要是个穷光蛋,恨不得离他远远的,能有多远就走多远。

当你特别想做某件事或者达成某个愿望的时候,这份信念就会变成内在的驱动力,促使你做出行动,做出改变。

比如说,综艺节目。必须要请自带流量的人。自带流量是个基础。

如果没有知名度的话,就没有人去看他。

请了他过来,他就自带流量,也就是说 这个收视率,他有个基础盘,底层的在那个地方。




所以我朋友跟我说的逻辑就是这样。

你的盘子要起大一点。起大一点以后,最起码有个蓝图,宏图大业。人家跟着你做这个东西有奔头。小项目人家就可以实现的,人家钩脚就可以实现的,就没必要跟着你跑。

别人跟着你跑的原因是,某一个原因是,第一,他一个人去做,实现不了。

第二,这个人没办法引导更多的人去跟他去把这个事情办成,但是你可以,你可以引导这些优秀的人一起来把这个事情促成。

有些人,你说那些很厉害的人,他每个人来这个项目,都有自己的诉求。有的人图钱,有的人图名。有的人可能名和钱都不要,我图的是资源。

每个人诉求是不一样的,他来这个地方,他有这个诉求,但是他一样要付出代价。

但是如果换句话,你把这个项目做出来,都是跟你一样级别的,不会有几个人跟你来玩这个事情。

一个项目,只有三个人来玩,一看这个项目,要钱没钱,要牛逼的人没牛逼的人,要资源没什么资源,就三个人在这里打转转。

这就是你会去平衡考量,你做这个事情的理由。

但凡是说,我们做这个事情,做一个发起人,比较简单。

发起人是可以号召一堆牛逼的人来玩这个事情。

你的事情得吸引得住那些人,如果你这个事情,是一个小项目,你就只能吸引一些小喽啰过来。

他们觉得只要钩得住一些稍微好一点的资源,就可以了。

1.要有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要吸引人的项目。

2.要去找资源,撬动 玩转这个事情。

找到会的人,有优势的人,赋能这个项目。

如果光靠一个人,策划 设计 拍摄 动画 画场景 发行 搞公关 发布会。

那就可以成立一个个人公司,一个人做。

一件事情,本来一天可以搞定,你拖了一个月搞定,两个月搞定,这个事情一样都是搞成了,但是拖了一个月,黄花菜都凉了。

如果这个公司只有一个人去做这个事情,那确实是个人能力很强。

接了活回来,确实是自己把这个事做了。问题是,一旦去做了这个事情。

1.他没时间去开发客户了。意味着他失去大量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2.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低价格,请别人来做这个事情。赚取利润。

这种逻辑就是 个人和大老板的区别。

能用钱摆平的事情,一般老板不会亲自去做这种具体的事情。


我理想的公司的第一个阶段,五个人,第二个阶段,十个人。

超过十个人就不需要了,会很累。会有很多麻烦的事情。

一个正常的项目团队,不需要那么多人,只需要五到十个人,不需要那么多人。正常来说,五个人就可以搞定。

除非来说,你手里多出几个项目,同时在运转的时候,可能十个人。

正常的逻辑,就是五个人。

其他多出来的,可能就是跑市场的那种。

未来不会想得去靠那种设计 策划 去赚钱。这种是比较LOW的。

真正厉害的设计师 设计团队 没多少人。他们接的项目可值钱了。

有一些设计公司,快速出图 快速生产,这些质量不会做得很高的。

这些人来得快,去得也快。

像这类项目不会做长久,设计能接很多,就多。

设计接不了那么多,就活少。活少就裁员。

但是我们想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生产产品 卖产品。

这个是我想做的事情。

就好比如我们生产IP,卖IP。

只有不断地去生产,迭代这个东西。

技术是个底层的东西。

技术他永远是在不断地更新迭代。的一个过程。

我们的定位是做商业策划 运营的逻辑。

我们更偏向顶层的东西。

比如说,今天这个地方,交给你来运营,你怎么能让这个地方赚到钱。

假如说,我给你一个办公室,资金20万,你的一年时间,团队三个人,你怎么让他赚钱。

这就需要有个人,策划你的项目,规划你的项目,怎么去花这个钱。

这个钱怎么赚出来,然后再想更精细的,用20万,撬动100万。

孵化IP,运营IP,时间周期太长。

有很多人,算是一个IP,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流量。

但是这种IP,他要起来,走得特别慢 特别艰辛。

比如说,他举办一个活动,约了十几个人过来,段位都差不多的。

这种活动就不能把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一下子铺开。

我个人觉得这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东莞有一些大IP,他就要跟这些大IP 联谊 合作,只有这样,他哪怕刚开始是个小咖,对他来说,一下子把这个圈层打开,把他的影响力做开,就这个道理。

如果他把他的段位,变成一个峰值的事情,这个IP再大的能量,也不太容易做起来。

逻辑上就是一种蹭流量 制造流量。

蹭流量无非就是要找段位高的合作,要想合作,必须要有大的项目。

用一个大的项目把所有的大咖聚一块。

迅速地把所有的流量聚集到一起。

把这些大流量整合到一起,既能够蹭到流量,做这个项目,又能够制造到大流量。

这两个点都满足,流量肯定不会太差。

如果经常去参加活动,就没有时间打磨内功。缺少内功的东西。

没有内功,只有外功,问题就很大。

得花时间打磨内功

用内功不断去延伸你的外功

蹭流量这个事情,就好比拍短视频,每条视频都用蹭流量的做法去做。

流量就会大很多。

本质上,所有的流量,都能够看到你身上有价值的东西。

你的价值就是你的内容。

流量都是可以渐渐地蹭流量。而且有很多手段方式方法。

流量是流动的,不是说在这里就不走。永远定在这里。

流动的,就需要你的内功,去把他稳在这里,否则来得快,去得也快。

如果定位清楚,你得有你的核心价值,比如说,艺人,艺人分几种,一种是会演戏的那种,一种就是娱乐的,给别人制造快乐的。

还有就是真正有资本的。

大体上就是这几种,这几种不可能说没有两把刷,在综艺上,每一个艺人身上最起码要有一个核心的点。

主要看一个演员能不能接到一个好片,这个片又容易出圈,如果他出不了圈,你演技再好也没有用。

因为人家看不到你的电影,你的电影火不了,演员就出不来。

电影《 狂飙 》一下子出来一波的人。

张颂文能爆,出圈,很大的一个原因,源于他的作品出圈。

就是一个载体出圈,演员都是上面附着的一个点而已。

只是说,作为主演,在里面更加出众,所以更容易出圈。

如果想要出圈,在某一个作品来说,要有一个内容的东西。

那个作品从某个程度上,叫平台。

这个平台能出圈才是最重要的。

打造IP需要一点运气成分。有的IP就是表达力不行,要慢慢学习,有的学得很快,两下子就出成绩了。

出成绩不代表说东西会爆,不代表说全国都知道。

你想让他出圈,他出不了。有些东西是控制不了的。

比如说我们想要拍摄某类题材的东西,但是对方是接受不了这种东西的。

你想把这种东西拍得多么厉害,讲得多么厉害,但是他有他专业属性的东西,他是不敢跨出这一步的。

比如说,让一个专业的律师去做一个 滑稽 搞笑的行为,大部分人都不会去。

这就是他局限在那个地方,他不会轻易地跨步。但对你来说,做一个操盘的人来说,就很无奈。

我们现在做卡通形象的IP,任你想象自由发挥,去创作想创作的东西。

要找到方式,传播 裂变出来。得出现在别人的面前去,特别是在公共场合。

我说的公共场合,就是那个平台。你要带一个小平台出圈,你的影响力永远都是那么一点。你要站到大平台上去。

那个平台是可以吸引更多的人看这个事情。

就跟投资一样,投资选错了一个赛道和行当,这市场就这么大,他这个东西只能做到这样一个规模。

但凡是大部分厉害的投资人,很多人喜欢投A轮 , 顶多到B轮,到C轮 D轮 赚头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为什么做A轮呢,比如说我投个500万,产值可以达到五千万。投一千万,产值两个亿出来。这个投资比例就很高。

天使轮的那种,风险性很大,看能不能选对这个人,真的能不能回馈出来。

我看好你这个人,我觉得你这个人会坚持这个项目,一定会把这个项目越做越好,你有领导能力,你有很强的驱动能力,还有你的团队都不错,选的赛道又不错,还有很多的资源来帮你,所以我就投你。亏了就亏了,心态要好。

但你做得项目不行,很难出圈的。压错了点的时候,得到的回报是不成正比的。

有这个意识,还得有人助你。没人助你,自己玩就很难搞。


做事一定要聚焦、深耕、优化。  

我今天跟你聊这个事情,下次再聊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些进展了,下次再聊的时候,又有很多的进展了。

如果每一次都聊这个事情,没有什么进展,那就说明,你的执行力太差了,太弱了。另外,别说做出了什么成绩,至少往前走一点点。有一点小成绩。

比如说有朋友跟我聊一个项目,第一次跟我聊这个事情,就有个概念,第二次,有东西出来,第三次,有钱进来,第四次,有合作方。

现在聊,就大钱进来了,团队就构建出来了,开始做落地的事情了。

这才是做事情的人,而且他们是在这个事情上,去深度。

比如说,我想赚一千万,那我得通过什么方式才能赚到一千万。

拍一部电影?做动画片?

通过分析出来。有一套底层逻辑。

比如说票房两个亿,两个亿怎么赚得出来,凭什么赚得出来?有一套逻辑。

播放量怎么打开?销售量是怎么做到的?成本要多少钱?

必须又构建出一套逻辑,来解决这些分支。

这些东西都是有一套逻辑的,给人家讲清楚这个底层逻辑。

否则就会浮在表面上。无法深入。

这个世界上,有想法的导演很多。我们更多会站在投资角度 运营的角度去思考这个事情。

能不能让这个电影,弄出来以后能赚钱。

导演很简单,把这个片子拍出来就可以,这是你的专业问题。

但是观众会不会买账,会不会给你买这个单,很多导演是没有这种商业思维的。

玩大项目,玩到一定程度,他其实是把自己的人脉 圈子 圈层都玩大了。玩好了。但是他不一定在这个圈子里面玩这个事情。他其实是可以吊打下面这群人,赚到好多钱。降维打击。

一个人身上,你得看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弱势在哪里。如果你的优势不在演讲上面,不在才艺上面,千万不要在那个事情上花时间。

等你熬出来,风口已经过了。应该丰富在你最擅长的点。

比如你是一个爱链接资源的人。那就把爱链接资源这个事玩好了。这就是优势。

你和不爱链接资源的人比较,在这一方面,你就典型的碾压他。

但是 策划项目之类的,这不是你的优势,但你要跟他PK的话,你就是找死。

但是,你们是可以合作的,把每一个职责 分给最擅长的人,不断地去链接资源玩这个事情。合力可以让事情更快的推动。

在你现在能量不大的时候,应该充当的是发起人。你不能去充当的是,执行的人。

比如说,你明明设计不强,你要去充当设计师。完全是把自己的位置搞错了。

你是一个组织者,就要做组织者的事情。

而且,因为你是组织者,所以有更多的资源,跟你捆绑在一起。

但是,你要去做设计,就没有人组织了。

或者说,有人来组织,结果那个人组织不好。

又或者说,找了个好的组织者来组织,但是其实你是不爽的。

你做了哪个点的事情,对你产生的价值意义在哪个地方,你得搞清楚。

比如说,有人找你拍摄,剪辑,这个是不是你想做的事,或者是不是你未来的价值。

你未来的价值,比如说,我是一个很善于组织资源的人,这是你擅长的,那你就要把你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怎么去把资源推动,怎么把资源最大化利用好,这才是你要去做的事情。

你得从人才身上挖掘到他每个人的优势。这个人是干这个的,那个人是干那个的。把这几个人匹配在一起,然后组织成一个强大的团队,作为一个发起人,去推动他们去做这个事情。

但你如果去做一些端茶倒水的事情,或者像救火的一样,这里去蹦一下,那里去蹦一下,就没实现你的价值。

我现在特别反感的是,一个项目从拍 剪 到把这个东西落地,弄完以后自己 输出,把所有这些事情都做了,做了以后会发现,又要学这个,又要学那个,啥都要学。学到最后,啥都不精,啥都不擅长。

别人在你身上就找不到核心的点,核心的点到底在哪方面最厉害,最有价值。

你在这个行业里,就构建出一个优势,构建成一个影响力的点。

否则的话,在别人看来,就找不到你的身上,在这个行业里有优势地位的角色。

一定要把你最核心 最擅长的点,去打磨,把一些不想做的事 不擅长做的事,能不做就不做。

做的事情太多,什么都会一点,就没有特别突出的点。

如果你自己想要改变你自己的,想法 命运,必须要现在重新看待你的状态 定位 选择的路径 和方式,这是大多数人要去反思的。

一定要复盘,不断地去推演我们 原来的想法 做法 和结果。这个会有改变。


人都是有慕强心理的。每个人都想往 能力强 优秀的人,资源多的人靠。

无论是谁,慕强是一种天性,如果你的朋友因为利益,和另外一个朋友走得更近,和你走得远,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不能接受,说明你幼稚。

大部分的人想要维持良好的关系,一定频率的沟通,多少要有点合作关系,否则很大程度都是泛泛之交。

所以我们要展示我们的价值点,或者能力变强,让他们向我靠近。吸引他们过来。

或者打造一个平台,一个大项目,跟他们合作,聚集他们在一起。

刘帮、梁潇洒。 2023.6.13 东莞万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