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14)

张家伟因为刚接手公司,当了总经理,虽说有方小梅掌舵,大方向不用他操心,但公司是做销售的,各种具体事务很多,迎来送往地忙得张家伟抽不出大块的时间休假,在公司业务稍微稳定下来后,张家伟向小梅请假,

“我有大半年没有去看看我女儿了,现在公司暂时没有什么促销活动,我想请假去北京一趟。”

“也是,刚接手公司,事情太多,我又是懒得管事的主,这半年辛苦你了,你去看看玛丽苏吧,别让玛丽苏操心你。”提到北京,小梅想起了她的好闺蜜去年对自己说的话,什么叫“你想抢随你,我不会因为张家伟和你绝交的”,你对张家伟就这么有信心吗?小梅上大学时虽然和玛丽苏亲近,但还是有点不满玛丽苏高傲得像一只孔雀。

“我倒是想让丽丽操心,丽丽现在心里只有莹莹,才不问我的这些破事呢。”张家伟感叹了一句,向门外走去。回到总经理办公室,张家伟坐下来转念一想,今天小梅说的话怎么听上去怪怪的,女人真是有点搞不懂,丽丽那边明明是还想着他,但每次二人说到复婚的事情,丽丽都一口回绝了。今天向小梅请个假,小梅的脸马上就拉了下来,那话说的是什么意思啊,听着不对劲,搞不懂真是搞不懂,随她们去吧。我难道一辈子就是看女人脸色的命吗?这个念头让张家伟有点生气,但回头想想,离开了这二个女人,自己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做成过,还是继续这样吧,张家伟摇了摇头,不愿再多想,拿起手机给玛丽苏发了一条短信:

很长时间没有见你和莹莹了,明天就出发来北京,还是一起去接女儿放学吧。

收到短信的玛丽苏突然有点生气,随手回复道:

你终于想起你还有一个女儿,莹莹昨天晚上还说想爸爸了。

收到玛丽苏的回复,张家伟似乎看到莹莹正扒着窗台,眼巴巴地盼望着他。张家伟突然有点心疼,感觉一刻都不能让孩子再等了,起身拿了手机和背包,出门,直奔上海虹桥机场。4小时后,张家伟来到北大附院的妇科门诊,站在了玛丽苏的面前。

“你怎么会这么快,早上不是说明天才来的吗?”玛丽苏看到面前站着的一脸风尘的张家伟很是惊喜。上午,她是借着女儿的口对张家伟说话的,其实是她自己想张家伟了。自从方小梅来北京看她后,玛丽苏心里总是有点不安,她嘴上说不怕方小梅抢了她的男人,那是在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她知道那时候张家伟的眼睛里只有她,她不在乎方小梅对张家伟献殷勤,可是现在呢,她对方小梅的优势已经不存在了,反倒是方小梅每天都和张家伟在一起,她突然感觉距离已经成为了她和张家伟复合的最大威胁。玛丽苏有点不安,需要进一步证实自己的猜测,于是一反常态地暗示张家伟说:她想他了。这条短信发出后4个小时,张家伟就来到了自己面前,如此迅速的回应让玛丽苏很是满意,也安心了很多,张家伟应该和方小梅没有什么。玛丽苏这样想着,不觉俏脸潮红,

“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请假,马上就回来,然后一起去学校接莹莹。”

玛丽苏出门后,张家伟呆在门诊办公室等着,顺便掏出手机给方小梅打了一个电话,

“小梅,我已经到北京了,出门的时候匆忙,没有注意银行卡里没有钱了,你赶紧给我卡里打一点钱吧。嗯,我见到丽丽了,她还是老样子,没有太大变化,奥,我代你向她问好,没有问题,一定照你原话带到,你刚才那个话怎么说?什么说话算数,什么不和你绝交,这是哪跟哪啊,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啊。奥,奥,不需要我听懂,只需要我把原话传到就可以了,这是你们女人之间的事情,我不插手,好,我保证不多问,不插手你和丽丽之间的事情,还有什么事情吗?没有事情,你就赶紧出门给我打钱,我一会儿去学校接莹莹,等着用钱呢,谢谢了,我挂了。”

张家伟拿着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在办公室里来回走着,没有注意玛丽苏已经请好假回来了,等挂断手机,回身看见身后的玛丽苏,随口解释了一下,

“我给小梅打电话,报个平安。”

“奥,小梅刚才说让你捎什么话给我?”二人刚见面,张家伟就急着给方小梅打电话,玛丽苏的欢喜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接着刚才听到的只言片语问道。

“我也没有听懂她要和你说的话,先是让我代她向你问好,然后就说让你说话算数,不和她绝交。小梅到底和你有什么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小梅不肯说,干脆你来告诉我吧。”张家伟一边把手机放进背包,一边随口说道。

“方小梅还让你捎给我这话啊,女人之间的事,你没有必要知道,你刚才真的只是向她报个平安吗,没有其他什么事情了?”提起旧话,玛丽苏心里更不舒服了,方小梅一定和张家伟有了什么,不然不会如此明显地暗示自己。

“也没有什么,我出门匆忙,没有注意我的银行卡里没有钱了,刚才在你们医院门口的自动取款机上准备提点现金,买一束花送你,才发现卡里没有钱,一会儿接了莹莹去吃饭,我手里没钱总不好意思,所以打电话让小梅赶紧给我卡里打点钱,就这事,没有别的事情了。”张家伟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你身上没有钱,向我要就是了,至于大老远地打电话,让方小梅给你打钱吗?”

玛丽苏听见张家伟给方小梅打电话的原因后更加生气了,不愿意再搭理张家伟,自己先向门外走去。张家伟不明白玛丽苏的情绪为什么变化得这么快,难道是见了自己就心烦吗?心里有了这个想法,张家伟没有了刚才见面时的激动,也没有去追玛丽苏,而是转到北大附院门口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一万方小梅刚打进卡里的钱,才去莹莹的学校门口和玛丽苏汇合。

“你真就急着去取钱了?方小梅这么快就把钱给你打到银行卡里了啊,你和方小梅的关系不一般嘛。”玛丽苏冷嘲热讽道。

“我和小梅什么关系,你不知道啊,不用我今天才向你交待吧,我身上没有钱我用什么,我肯定着急取钱了。你今天怎么回事,一见面就不高兴,这事情,我们二个可以不说了吗?”张家伟自从当了公司的总经理,自尊心比以前增强了很多,和玛丽苏说话时不由得有了火气。

“你发什么火啊,你以前从来不和我这样说话的,再说来北京看你女儿,也不是我叫你来的,你跑北京来就是让我心烦的吗?”张家伟发火让玛丽苏也很恼火。

“算了,我不说话了,我让你心烦了,我现在给你道歉,希望你看在莹莹的面子上,一会儿别让我难堪。”

事情怎么就突然到了失控的边缘,张家伟闭上眼睛,长出了一口气,平复了情绪。玛丽苏看了张家伟一眼,知道自己今天情绪有点失控,二人好不容易见上一面,什么事情都没有开始做,就弄得大家都不开心,真是没有必要,于是也把话说了回来,

“算了,你是来看女儿的,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

接了莹莹,一家三口在外面吃了饭,又一起回了军委大院,苏妈妈现在已经退休在家,见女婿来了,还是很高兴的,不由得就问长问短,最后苏妈妈问,

“听你说公司现在经营得还不错,那你准备什么时候来北京发展啊?这样,你们一家三口也能尽早团聚了。”

“这个嘛,现在还不好说,我不是公司的老板,怎么发展,我还做不了这个主,但以公司现在的规模,跨区域销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回去我就和董事长商量商量,看有没有希望来北京开展业务。”张家伟如实告知。

“这样啊,你和丽丽离婚快7年了,也不能总这么吊着,家伟,你有没有可能辞职来北京发展。”苏妈妈开始操心女儿的婚姻了。

“这个嘛,容我回去考虑一下,我在北京没有什么根基,辞职来北京就要从头开始,不是不可以,主要还是我爸爸生病后现在行动不方便,我留在苏州还能多少帮上一点忙,我来北京,家里一摊子事情就全要靠我姐姐了,她们的压力也很大,还是容我回家商量一下吧。”

在北京住了几天,张家伟没有再主动和玛丽苏提复婚的事情,玛丽苏自己也没有提起,就这样放张家伟回了苏州。玛丽苏心里很难受,她感觉张家伟和方小梅已经有了什么,现在如果自己以孩子的原因提出复婚,虽然也能达到目的,但二人之间的问题已经出现,不可能因为一纸婚书就能解决二人的感情问题,这次,玛丽苏决定和方小梅赌一把,真的像以前和方小梅说的那句话:一切随缘。如果张家伟的心最后是属于她的,那么,他张家伟就会处理好和方小梅的关系,而不用自己插手帮忙,但如果张家伟真的就此移情别恋了,那也是她和张家伟的缘分走到了尽头。感情的事情,玛丽苏不愿意有丝毫的瑕疵,她愿意等着天意的裁决,她认命。

张家伟这次去北京见玛丽苏,感觉二个人的心越离越远,他已经不能适应玛丽苏对自己的态度,有时候,张家伟感觉自己听不懂玛丽苏想说什么,这让他对和玛丽苏复婚开始不是那么渴望了,还是随缘吧,能走到哪一步就走到哪一步。因为有了这个想法,张家伟回到苏州甚至没有和方小梅提起去北京开展业务的事情,他和玛丽苏复婚的事情就这样被无限期地搁置了下来。

而方小梅从张家伟回苏州后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中,知道张家伟应该和玛丽苏之间有了矛盾,小梅也不问张家伟是怎么回事,只是每天晚上下班拉着张家伟回家一起吃饭,就当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一切照旧,该干啥干啥。

这边家芬因为得了方小梅的关照,家里的经济情况越来越好,心里有了投桃报李的想法,先是出面说服了自己的父母,然后找了一个机会,向弟弟家伟提起了小梅的事情,

“家伟啊,你不要嫌姐姐多嘴,你和丽丽离婚7年多了,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说法,你到底和丽丽还复不复婚啊?”

“唉,你是我姐,我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和你说的,原本我是一直想和丽丽复婚的,一是我觉得我们两个人还有感情,二也是为了莹莹。这次去北京见到丽丽,我开始感觉我们二个人的心越离越远,说话都说不到一起去了,这还复什么婚啊,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反正我现在单着,也没有什么不好,就这样过吧。”说到和玛丽苏复婚,张家伟叹了一口气。

“什么叫现在单着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夫妻就要在一起朝夕厮守,心才会相互靠近,你们俩现在离得太远,一年也见不了二三面,二个人的心肯定会越离越远的,我看你们俩就算了吧。姐倒是觉得你和方小梅挺合适,你为什么不考虑和小梅结婚呢,难道小梅配不上你吗?”家芬见弟弟说了实话,也就顺势点出了话题。

“你说方小梅啊,我也一直叫姐的,不是配得上配不上的问题嘛,怎么可以呢?”听姐姐扯出方小梅来,张家伟楞了一下,皱着眉头说道。

“有什么不可以?我看小梅对你是真好,好过了一般的朋友关系,就因为你和小梅的这层关系,连姐姐我都跟着你沾了光,所以我不相信小梅对你没有那层心思,只是没有人帮你们俩捅破这层窗户纸而已,你如果现在对小梅也有点那个意思,姐就帮你去问问。方小梅,你如果错过了,再难找一个比她更好更适合你的女人了,你好好考虑一下,如果需要姐帮忙,姐就去帮你和小梅说。”家芬心里真替弟弟和方小梅着急,这二人虽然早已经是二情相悦了,就是磨磨唧唧地不肯跨出那关键的一步。

“别,我和小梅的事情,姐你不要插手,我们俩都没有想好,至少我现在还没有想好,话一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弄得不好,我和小梅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不想要那样的结果,况且公司的业务才有起色,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影响我事业的发展,这对谁都不好,尤其对你的生态农场不好,所以你千万别和小梅提这件事,我都是快40岁的人了,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张家伟态度坚决,堵住了家芬还想继续游说的嘴,家芬只好叹了一口气,打消了给弟弟和方小梅保媒的念头。事情看上去好像僵在了那里,但事实上,家芬的话已经帮小梅打开了张家伟的心门。自那以后,张家伟开始留意起小梅的一言一行,发现真就像家芬说的那样,小梅对他的感情并不像他一直以为的那么简单,他发现小梅看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柔,那里有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思念。张家伟想起了那次酒醉和小梅睡在一起的情形,自己那时候也是脸红心跳的。应该从那时候开始,小梅看他的眼神就变得很温柔了,只是自己反应迟钝,没有注意到。对了,这次去北京,小梅让他给丽丽带了一句什么话,好像是说:说话算数,不准和她绝交。小梅和丽丽可是最好的闺蜜,有十几年的交情,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二人绝交啊,不就是男人的事情吗?小梅一定因为他和丽丽摊牌了,所以才有绝不绝交的话,一定是这么回事,自己真是傻啊,二个女人都商量过的事情,自己还左右摇摆个什么?小梅也真是有耐心,什么话都不对自己说,就等着自己慢慢醒悟,可万一自己就是一根筋了,她方小梅不是白等一场了吗?想起这些,张家伟的心开始变得柔软了,再和小梅呆在一起时,也变得温柔起来。后来,二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因为一件突发事件被捅破了。

方爸爸原来就有心脏病,平时一直很注意,每年,小梅都会带着爸妈去医院体检,平时也督促着老人每天按时吃药,身体保养得一直不错,家里人也就疏忽了。一天,方爸爸自己带着小狗出去遛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狗跟着别人家的狗跑出了方爸爸的视线,方爸爸到处寻找,最后小狗是被找回来了,方爸爸却被累到了,心脏病突然发作,栽倒在路边。现在的人在新闻里听多了被讹诈被碰瓷的事情,都怕招惹是非,竟没有人及时去帮扶一下老人,后来还是一个邻居偶然看到,急忙叫了120送方爸爸去了医院,然后回家告诉了方妈妈。等小梅知道消息,和张家伟赶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已经宣布方爸爸因为突发心肌梗死救治不及时而死亡。

这件事把方小梅一下子击倒了,在小梅的心里,爸爸在,这个家就还在,爸爸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现在爸爸突然地走了,连一句遗言都没有,这让小梅一时间没有办法接受,情绪跌落到了谷底。办完了爸爸的葬礼,方小梅回到自己空空荡荡的家中,感觉异常冷清和孤单,这个世界的亲人都离开了自己,她现在变成了一个孤儿,难道自己就这样孤独终老了吗?这时候,窗外又传来了那凄凄切切的二胡声,《二泉印月》的悲凉把方小梅的孤独感推向了极致,她已经无法一个人呆在自己的家里了,她穿好衣服跑了出去。夜深人静,冬天的街道上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走动了,只有影影绰绰的街灯发出淡淡的一点亮光,但在冬季的寒风中没有一点温暖的感觉,反倒像是地狱中的鬼火阴森恐怖,小梅在空旷的街上奔跑,像是在逃避鬼魂的追逐,这样漫无目的地跑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跑累了,跑不动了,抬头找寻回家的路,才发现自己走到了张家伟居住的小区门口,小梅迟疑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敲开了张家伟家的门,

“小梅,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快进来吧,外面冷。”

小梅看见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张家伟,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依靠,什么都不管地扑进了张家伟的怀里,呜呜地哭泣起来。这把张家伟吓了一跳,转身关上了门,怀抱着小梅,什么也没有问,只是让小梅尽情地哭。小梅哭够了,抬起头来看这个让她依靠的男人,突然说,

“家伟,我想嫁给你,除了你,这世界上再没有人愿意收留我了。”

抱着这个全身被冻得冰凉的女人,张家伟的心碎了,他知道小梅一直都爱着他,他一直被她照顾,如今小梅无依无靠了,来投奔自己,自己怎么忍心推开她,张家伟抱紧了小梅,点头说道,

“那就嫁给我吧,我愿意陪你终老。”

当天晚上,小梅睡在了张家伟的家里,她蜷缩在张家伟的怀里,张家伟的体温让全身冰冷的小梅感觉到了温暖,她就像一只在外面流浪很久才找到家的小猫,很舒服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梅转身看着还在睡觉的张家伟,开始亲吻他,张家伟被那柔软温润的嘴唇弄醒了,睁眼看着脸色红润的小梅,笑了。

“我是不是有点傻,抱着一个赤身裸体的女人什么都没有做,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

“我也奇怪了,一个女人赤身裸体地躺在你怀里,你就只是抱着,不想做点什么吗?”

“你想了?”

“我一直都想,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想。”

“想了这么久啊!”

“是啊,你是我从当姑娘的时候就想嫁的男人,今天终于嫁你了,我要好好爱你一辈子。”

“这么久,我没有想到,不过我会好好爱你的,我保证。我看我们还是起床吧,我不想我们的第一次这么随便地就做了,虽然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做那事,但我想我们的第一次还是准备一下好,我要给你一个像样的婚礼,正式把你娶过门。”

“我只要和你在一起,有没有婚礼我不在乎,今天我终于让你抱着我了,这是我十几年的愿望,今天就是一个好日子,我就想今天嫁你,想死你了,我不想再等了,真的,你摸摸这里。”小梅拉着张家伟的手摸向自己身体最隐秘的地方,毛茸茸的地方已经全被打湿了。张家伟现在还是一个青春鼎盛的男人,瞬间被激起了做爱的欲望。他们俩都是熟男熟女,对于床上的那点事都不陌生。张家伟翻身上车,想弄的都恣意地弄了一遍,算是彻底释放了压抑7年多的生理需要,感觉浑身通泰,方小梅终于得到了她一直爱着的男人,从精神落实到了肉体,得到了极大的心理满足,此时的方小梅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她抚摸着已经精疲力尽的张家伟,说道,

“你搬到我家来吧,我想每天晚上你都抱着我睡,今天过后,我再不要一个人睡觉了,我爱你。”

“我听你的,不过婚礼还是要有的,我们可以先同居,再慢慢准备婚礼的事情,我一定要正正式式地把你娶过门,我也爱你。”

这一夜过后,张家伟搬去和方小梅同居了,小梅恢复了往昔一个幸福女人的神采,再去上班时,脸上挂着微笑,见到每一个同事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这让大家都开始猜测董事长最近有什么喜事让她如此高兴?其中就有好奇者过来询问,

“董事长最近心情很好啊,有什么喜事吗?说说,让我们也一起高兴高兴啊。”

“提前告诉你们也没有什么,我要结婚了,我要嫁给张家伟了。”小梅喜滋滋地宣布道。

“这真是大喜事,董事长和总经理成一家人了,这是我们公司的大事,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啊?”大家起哄道。

“日子暂时还没有定,定下来就给你们发请柬,不过可以先请你们吃喜糖。”小梅平时就和同事们关系融洽,大家在一起也不拘束,既然同事们关心,小梅也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消息就这样在公司上下传播开来,大多数人都替方小梅和张家伟高兴,但也有对此说怪话的,那个孙大头就很不愤,

“张家伟有什么真本事啊,不就会讨女人欢心,靠女人上位嘛,我们以前的钱总真亏,帮同学帮得把公司和老婆都送人了,这张家伟,我看也就是一个吃软饭的主,哪天让我们董事长不高兴了,一样踢他出门,不信,你们等着瞧吧。”

这话偏偏就传到了张家伟和方小梅的耳朵里,小梅正幸福着呢,哪会在乎这些闲言碎语,而张家伟则不同,从局外人的角度看,他张家伟确实接手了钱多多的公司和女人,这让他无法反驳,很伤了一把自尊心。于是,有一天,二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张家伟对小梅说,

“你应该也听说了公司里对我们二个人的议论,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听到后很不舒服,最近钱多多来电话和我说想拉我一起收购一家制药公司,我想就此离开我们公司,自己去外面闯闯,等我打下了自己的江山,再来风风光光地娶你过门,我不想是那个看女人脸色吃饭的男人,你能再等我一二年吗?”

“我有你就满足了,办不办婚礼我真的无所谓,你如果真的在意那些闲言碎语,你想出去闯闯就出去吧,我听你的,我已经等了你十几年,不会在乎再多等一二年,但你要答应我,不要和钱多多学坏了,想做爱,就回家,我什么时候都等着你要我。”小梅温柔地抬手抚摸着张家伟的脸,她相信张家伟,她想结婚后和张家伟再生一个孩子,这次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了,有孩子后,他们的蜜月期就算结束了,所以小梅不急,她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等着情郎恣意地怜爱,她很享受和张家伟的恋爱。

有了小梅的首肯,张家伟开始和钱多多商量具体收购制药公司的事情。这家浙江的制药公司刚开张就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还是老板没有和当地政府部门搞好关系,得罪了一个关键人物,人家整天派人来工厂检查,不是说这里不行,就是说那里不达标,不是停业整顿,就是开出大额罚单,搞得公司老板无心继续经营,正好资金链有点紧张,就打算出手这家刚建成不久的制药公司。钱多多因为和老板认识,在第一时间内得到确切消息:底价4000万现金,一次付清。收购公司最重要的是准确评估公司的资产价值,然后才能启动收购谈判程序,在财务上,钱多多不是很精通,他一时间找不到一个可靠的专业会计师,于是,钱多多想到了方小梅,他知道方小梅的厉害,完全相信小梅不会坑他,再说钱多多手上也没有那么多现金,必须再找个一个人入股,于是,他联系了张家伟,其实是拐弯抹角地请方小梅出来给他帮忙。等张家伟把事情和小梅说清楚后,小梅当然是义不容辞的,仔细查看了标的公司的经营台账后,给钱多多回话说,

“你那朋友报价是合理的,他没有向你多要,但如果让我参股,我不会一次性给他4000万现金的,这个问题还是可以再商量商量的。”

“我全听你的,我想邀请你参股,如果你也是股东的话,你就可以代表我参与收购谈判。”钱多多最终还是直接向方小梅发出了邀请。

“我和你说实话吧,我暂时不想做那么多事情,一是我不太看好你接手这家公司后的前景,二是家伟可能不想我掺和到你们的事情里,家伟想要自由,他想不靠我自己做成一件事情。”小梅现在和钱多多的关系已经转变成了家人,所以也不和钱多多绕圈子,实话实说道。

“张家伟是不懂事,他哪里会知道你对于一家创业公司的价值,这事情,回头我和家伟说,不用你做具体的事情,你只挂一个名,关键时刻给我们提一个醒就行,你看这样可以吗?”钱多多哀求道。

“这事情,你和家伟商量后再说,我现在是家伟的老婆,我听家伟的。”方小梅笑着婉拒道。

“你别忙着挂电话,你入股的事情我们再商量,你刚才说不看好我接手这家公司后的前景,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不看好的原因?”钱多多是精明人,不会错过任何一次请教高手的机会。

“这家公司的经营台账我仔细看过了,根本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问题,公司的负债都是长期的银行贷款,短期并没有面临真正的还款压力,而老板却不惜血本,以成本价出手即将实现盈利的公司,我想其中必有你们不知道的隐情,这老板是当地人,他都摆不平的事情,我不相信你们二个外来户就可以摆平,所以我不看好你们的前景。”方小梅见钱多多来问,可怜他还是自己儿子的爸爸,也就出言点拨了钱多多一下。

“这事情我知道了,谢谢你,小梅,以后我们可能还有麻烦你的地方,你看在儿子的份上,千万帮忙。”

钱多多谢过小梅后,回头找朋友调查这家制药公司的事情,老板出手公司的真正原因才逐渐浮出水面,张家伟知道实际情况后开始打退堂鼓,而钱多多心里有了底,倒是坚定了收购公司的决心,劝说张家伟道,

“讲和人拉关系,攀交情,这是我最拿手的事情,这个问题我出面解决,你只解决收购资金的问题,本来我是想我们二个一人拿出2000万平分股份的,但现在我想再拉方小梅进来,你不要和我说你不同意,方小梅现在虽然是你的老婆了,但你和她过日子的时间比不上我,我更了解方小梅,她对财务的精通程度可以达到高级会计师的水平,人又可靠,这对于一家创业公司的价值可能比钱更重要,你如果真想做成一件事,你就老老实实回家劝说方小梅入股,我可以退出1000万股份给她,你还是拿2000万出来,这样你是第一大股东,你做公司的董事长,我做公司的总经理,方小梅做财务总监,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让这家公司起死回生。”

张家伟看到钱多多说得如此信心满满,也就没有再多说,回家照原话传给了方小梅,方小梅听后笑道,

“钱多多就是钱多多,他是吃定我了,你真的同意让我掺和到你们的事情里?”

“我有自知之明,在商场上我就是一个雏,只能给你们打打下手,但我不甘心,这次钱多多因为你肯让出董事长的位置给我,我不抓住机会,以后可能再难翻身了,一辈子真是要看着你的脸色吃饭了。”张家伟经过这二年在商场的锻炼,多少有了一点长进,老老实实地按照钱多多教给他的话说了。

“我的脸有这么难看吗?什么叫以后再难翻身,每次做爱都是你趴在我身上的,你用得着翻身吗?”

小梅为了不让张家伟觉得伤了自尊,故意色色地看着张家伟说道。张家伟一时被小梅挑逗起了兴致,真的放下茶杯,抱起小梅就进了卧室,和小梅爽了一把,

“以后做爱,我都让你骑在我的身上,哪天我真的把公司做成了,明媒正娶地把你娶进门,我就翻身做你的主人,永远骑在你身上做爱。”

“好,我都听你的,不过这种姿势好像太刺激,我有点受不了你了。”

小梅顺从地配合着张家伟的要求,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人,从和钱多多失败的婚姻中,她开始了解了男人对于性爱的心理需求,很多男人是想通过掌控性爱满足自己那脆弱的虚荣心,尤其是白天生活中被女人左右的男人,晚上一定要让男人通过性爱找回一点自尊,这样,男人才不会去外面打野食。

一番云雨过后,小梅起身,提醒张家伟道,

“凭良心说,钱多多的能力比你强,但他这次愿意在新公司里屈居下位,也是形势所迫,他只有那么一点资金了,要想翻身,就必须把这家公司做好,我想我们还是做一个长远的打算吧,股份就按钱多多说的那样分配了,但合约里最好加上一条:以后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将以参股的形式支持以钱多多个人名义发起的任何收购行为。这样做,公司才可能有长久的稳定,即使最后分家也是好合好散。”

“好,以后我都听你的。”

“也不要什么都听我的,新公司你是董事长,你自己做主,家里面床上你做主,床下我做主。”

“说话算数吗?”

“当然算数了。”

“那现在是在床上,我还要这样做一回,我躺在下面做爱还真舒服,我以后不要翻身了,我想一直被你骑在身上。”

小梅依言又和张家伟做了一回爱,做到精疲力尽,直接就睡觉了,二个人连晚饭都没有起来吃。

由于方小梅的加入,张家伟和钱多多顺利地完成了对制药公司的收购,张家伟移居杭州,和方小梅二地分居,开始了真正的独立创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家伟从北京回来后不久,就遇到了一件让他尴尬的事情。那天,他开车回泰兴看望父母,当天晚上没有回苏州,第二天早上,张...
    经济的草根阅读 393评论 0 1
  • 张家伟以前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和玛丽苏分手,但真的分手了,坐下来细想,那不和谐的声音从两家开始谈婚论嫁时就已经开...
    经济的草根阅读 311评论 0 1
  • 解决了公司急迫的生存问题后,接下来,方小梅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她认为既然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全员持股...
    经济的草根阅读 501评论 0 1
  • 和钱多多办理好离婚手续,又到钱多多公司一次性转账三千万,这对一直管理公司财务的小梅来说是轻车熟路的事情。小梅拿钱的...
    经济的草根阅读 433评论 0 1
  • 领导的心思,你永远不懂。遇到问题,解决不了,找领导,领导就会说,不要什么事都来问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出了状况,...
    森林浅唱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