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集还能9.7,这神综艺无敌了

端午假期结束啦。

肉叔来安利一档适合哈哈哈哈的综艺节目~

你是否还记得,

当年大明湖畔,哦不 济州岛上那块大得可以当面膜的炸猪排?

这个每次上菜都吓到顾客掉下巴的菜式,来自两年前的9.5分综艺《姜食堂》。

千呼万唤,《姜食堂》第二季终于在上周开播了。

但别误会。

这绝对不是那种,看完后让人对开餐厅心生向往的小资节目。

看过第一季的朋友都知道,它的看点根本不是美食,而是……

 · 磨 ·嘉 · 宾 

怎么个折磨法?

别急,这一季才出了一集,咱也没法聊太多。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入坑,肉叔今天就带你们重点温故,然后才知新。

在了解节目的正确打开方式之前,先说说这群老熟人之间的“孽缘”,以及节目的“前世今生”。

“魔鬼PD”罗英石,一个独自撑起韩国综艺半边天的男人。

可以说,你听到过热门韩综,大部分都出自他手。(国内不少大火综艺也是“借鉴”他的节目)

你别看他长一脸憨厚老实的样子,肚子里的坏水可多着呢,天天变着法子折磨嘉宾。

至于出(受)演(害)嘉(人)宾(员)嘛,还是那群“妖精”——

姜虎东、李寿根、殷志源、安宰贤、宋旻浩Mino、表志勋P.O

——也就是《新西游记》系列综艺的常驻人员。

2015年,《新西游记》启动。

这群人就一脚踩进了每年被罗PD非人折磨的泥潭:

表面上是去旅游。

实际上,天天都要面对没完没了、千奇百怪的任务。

睡觉,睡不好。

房间、床位,都得靠抢。经常出现有人睡床,有人睡桌子,有人睡地板,还有人睡浴缸的惨烈场面。

来感受下,枕头旁边就是马桶的有味床位:

吃,当然也吃不好。

每顿饭都是坑,只有赢了任务的人才能吃上。

才刚吃上第一口,就被赶上车离开饭店,只有答对全部问题才能下车走回去继续吃。

没错,不管车子开了多远,嘉宾都得自己走路回去。

比饿着肚子走远路更绝望的,是在异国他乡根本不认得路……

或者节目组“大发慈悲”,允许他们自己煮面吃,不用再饿着肚子睡觉。

但是得加点“料”:

每答错一次,锅里就加一勺辣椒。

当这群人终于答完所有题目时,锅里的白开水早就变成四川风味的“红油汤底”。

就是这样,这个旅游节目堪比”韩综十大酷刑“。

连最基本的目的,吃、喝、玩、乐,都要拼死拼活才能实现。

用他们自己的官方吐槽,就是:

除了旅游什么都干的“旅游节目”

《新西游记》拍了四季之后,因某次关于经营餐厅的玩笑,导演真的就给他们另开了一档餐饮综艺作为番外篇:

《姜食堂》就此诞生。

这群被虐到怕的孩子,还以为这次终于能过上点清闲日子了……

结果,开餐厅比每天做任务还痛苦。

你看他们每天早上出发时,念念有词地向上天祈求什么?

才不是求餐厅盈利,而是:

生存下来吧

为啥?

嘉宾误区之一,美食节目可以用厨艺耍帅?

大错特错。

你看男团idol宋闵浩,一个可以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堂堂流量鲜肉……

在《姜食堂》这里,只能当洗碗工。

还惨兮兮地,饿到要偷吃客人剩下的残羹冷饭

嘉宾误区之二,当餐厅员工就能吃得很好?

大错特错X2。

早上开店前随便吃点,然后一直熬到晚上回宿舍才能吃上。

而白天这唯一的一顿饭,配菜也只有一碟煎蛋。

不但吃不好,还吃不饱。

虽然每时每刻都对着食物,但那全都是给客人准备的,自己忙得根本没时间吃东西。

员工经常到下午就饿到崩溃,甚至还向客人乞讨:

不能留一点吗?

我们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吃……

在这里,巧克力也不是零食。

而是体力不支时紧急嗑上一粒的“救命仙丹”。

这群人甚至忙到连“嗑药”都腾不出手,得别人投喂。

嘉宾误区之三,开餐厅能赚一笔钱?

呵呵,大错特错X3。

因为没有经验,菜单的定价都偏低。

加上各种没有预料到的成本,一个打包盒的价格都快抵得上食物的价格了(猪排2800,打包盒2000)。

根本入不敷出。

忙到命都快没了,还要面对每天微乎其微的营业额(23万韩元约为一千多人民币)。

因此,这群就连人权都快丧失的员工,根本谈不上什么福利,也没有工资。

他们总是憋不住到处吐槽黑心老板:

没工资,还不给饭吃!

去哪里提交辞职信!

我就做到今天吧!

黑心老板本人 ↓

我们家的福利,就是没福利!

理不直气还壮.jpg

但也不能怪店长虎东,人家还不是被罗PD搞得压力山大。

总之,店里的人每一个都不好过,甚至宁愿想回到《新西游记》去接受变态任务

你看这群人在《姜食堂》里每天被罗PD压榨成什么样子——

饿到失魂 ↓

累到落魄 ↓

但不管是起早摸黑地准备食材,还是被大量顾客搞得应接不暇。

以上都不是最大的危机。

让他们最心累的,是这群烹饪菜鸟、餐厅新手由于经验缺乏,经常导致一些始料未及的突发状况:

例如,偏偏在客人最多的时候,发现当配料的汤和酱汁用完了。

重新熬制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大家都忙得根本空不出手帮忙。

于是主厨不得不停下手中的菜式制作,亲自去搞新的配料。

这就导致大量的订单挤压,客户怨声四起。

搞得大堂经理压力山大,场面几乎hold不住。

又例如,刚开门营业,大堂经理喜提大量蛋包饭订单。

每一桌都点了这个热门菜式,可谓生意兴隆。

但这回,轮到厨房里的厨师看着堆积如山的订单,笑不出来。

因为蛋包饭的主要材料,米饭……

根本还没煮好。

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

每天说来就来的危机,搞得这群人手忙脚乱。

一急起来,大家就暴躁了,就总是憋不住开始吵架……

因此,为了让餐厅能正常营业,他们的口号是:

冷静!不要慌张!要制造幸福!

讲到这里,你应该已经get到打开《姜食堂》的正确姿势了吧?

无非就是罗PD换个方式,继续折磨嘉宾罢了

上周第二季首集开播,立马收获了比上季更逆天的分数:

豆瓣9.7分。

嘿嘿嘿,总感觉这个分数透出一股(抖S)PD和(抖S)观众的亢奋

这一次,他们的餐厅同样开在风景宜人的地区,韩国著名的修学旅游圣地,庆州。

因此,菜单主打的也是偏向年轻人口味的小吃:

炒年糕,粗汤面,冰沙……

没错,这一季的菜式,品种更多、卖相更精美

这意味着什么?

做起来更累

上季虎东一直嚷着要做面条,最爱幻想自己在镜头前帅气地拉面。

这一季,他终于如愿以偿。

韩国连锁餐饮大亨兼名厨白钟元,特意为他量身定做了一款手工面菜式。

只是做面条的过程,跟虎东想象的有点不一样……

虎东想象中的和面场景:

很man地用手甩。

现实中的和面场景:

 很gay地用脚踩。

这相依为gay的动作是怎么肥四啊!

中途累了,还转换了几个姿势,但画面都emmm……很一言难尽。

没想到的是,负责小甜点的分队,竟然比搞主食的更累。

你还记得,第一集折磨了他们一整季的噩梦之声吗: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第一季的“当当当”,来自每晚集体捶猪排:

开餐厅不够一周,他们的肱二头肌都练出来了

这一季,我们也能听到同样熟悉(折磨人)的声音。

第二季“当当当”,来自每晚做甜点之前的集体捶面团。

用擀面杖把发酵好的面团反复捶打。

为了避免像上次一样,只有右手肌肉变得粗壮,这次他们还双手齐下:

而且,这一季需要熬夜准备的材料还上升至三种:

除了上面说的和面、捶面,还得准备熬制高汤的鱼干。

怎么准备?

剥内脏。

一锅高汤,要用8斤鱼干。

来,感受下满满一大箱鱼干倒出来那股排山倒海的气势(以及嘉宾奔溃的内心):

是的,这数百条鱼干,得用人手一条一条、慢慢地摘除细小的内脏。

这很考验眼力和手指灵活度。

但三更半夜的,谁还有这个精神和心机啊?

果然,才剥了没几条,他们就火冒三丈,情绪崩溃,破口大骂:

怎么所有鯷鱼都有屎呢!?

但是,最让他们崩溃的,依然是白天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

才第一天营业,就出大事了:

厨房最重要的设备,下水道,塞了。

洗菜、洗碗都没法做。

同样,面对种种不顺,大家火气又憋不住了。

为了找出导致下水道堵塞的元凶,这群人几乎打打起来。

但这一季最最吓人的是……

姜食堂还没开始营业,店外就聚集了一万多慕名而来的顾客!

看到这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嘉宾们的压力值瞬间达到了MAX。

为了尽量不让顾客失望,他们决定破例,连晚上也照样营业。

但别说食材完全不够用了。

这群大男人的体力,也渐渐不够用了。

这一季,他们还能扛过一个个大型危机吗?

我们还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看着他们一次次地被”虐待“,我们总能在哈哈哈的同时,收获到满满的感动。

你看,面对高强度的劳动,他们的身体渐渐出现状况……

一天下来,面对高温的炉灶和超额的劳动量,就连健壮的”天下壮士“姜虎东都熬不住了。

眼睛刺痛得一直用布擦,煮菜煮到一半,鼻血又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但他们还是坚持营业到最后一刻。

所以,这个神综艺这么高分,是有原因的:

无论是对餐厅从业员的工作,还是对艺人这份工作;

无论是对顾客,还是对观众。

他们都拼尽全力,体现出最大的尊重。

所以,这个小假期看什么综艺最好?

当然是——

姜食堂 第二季

강식당  시즌2

这!才是综艺精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