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2的治愈系综艺,看完想和奶奶去海岛开小卖铺

昨天看到金宇彬患鼻咽癌这个消息,心疼鱼饼ing。一下子就联想到他曾经主演过的《任意依恋》,同样是大明星身患绝症,各种惨虐的桥段哭死我。戏剧毕竟是戏剧,真心希望wuli鱼饼欧巴早点治愈快快好起来。⬇️

那今天就卖一个治愈系的安利吧,聊聊最近迷上的一档好收视、好口碑、好走心、好治愈的美食+旅游节目——《尹食堂》⬇️

豆瓣9.2的分数内含了都市人对阳光沙滩的向往,对罗英锡综艺态度的肯定,对实现梦想中的生活的期待。⬇️

黄金PD老罗总是能把人们最纯粹又是最异想天开的愿望实现,然后制作成节目来治愈你。说走就走的旅行,自给自足的生活,甚至把小时候最爱玩的虚拟餐厅经营的小游戏也变成了现实,不用担心店铺租金和人工成本,给你一间在巴厘岛面朝大海、装潢梦幻又超萌的餐厅随意玩。⬇️

菜单上的菜品不用多,固定的四五个足以;每天任性到就做十几份,卖完就打烊。⬇️

收工之后坐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到海里浮潜戏水,回家喝酒聊天;还有帅气的店员、贴心的帮厨和可爱憨直的临时工陪着你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慢综艺为啥治愈?来,跟我一起看。

【嘉宾蜜汁和谐,拒绝人设】

罗PD就是想把瑞镇嫁出去

罗PD的每次选角都会被观众大赞用心,既是大家都熟悉的荧幕人物,又能让观众通过节目发觉这些明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当然,老罗卖的不是绝对人设,而是嘉宾的真人真性情。

《尹食堂》的阵容是由花样姐姐尹汝贞、花样爷爷申久、相爱相杀的“御用备胎”李瑞镇以及初涉综艺清新可爱的郑裕美四位实力演员组成的。⬇️

尹汝贞:

“尹”餐厅的大boss兼主厨,韩剧中的奶奶专业户,生活中却超级酷盖,节目里绝对的手艺&吐槽担当。⬇️

前一秒被节目组告知自己要做饭,惊慌不已,还嫌弃李瑞镇来做助手太不靠谱,嘀咕节目组为什么不带Eric去。⬇️

后一秒就开始不自觉地思考起餐厅菜单来,各种想办法出主意,果然是责任心Max!业务能力Max!⬇️

绝对想想不到71岁的韩国老太太比你的英文说得还地道,和外国人沟通不仅零障碍,还相当大方得体。⬇️

虽然毒舌但不会招人讨厌,时不时调侃自己做完这个节目可以嫁出去。⬇️

对于美丽也是不遗余力,做完皮肤管理上镜才会美美哒,还不忘提醒后期用美颜。⬇️

有时候也要质疑一下“我这把年纪了穿热裤是不是有点太露太性感了”。⬇️

每次厨房小剧场,做菜的时候都会用rap提请自己“慢慢地,用杀身成仁的力量做菜”。⬇️

嗯,真希望我到了尹大大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能这么酷!

李瑞镇:

和罗PD合作3个系列的节目前前后后4年有余,依旧“纠缠不清”。网友开玩笑地说,老罗做所有节目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把李瑞镇嫁出去!⬇️

我一个闺蜜就是瑞镇铁粉,天天在我耳边安利。不过wuli瑞镇跟wuli小贝一起代言某款whisky,我要去买!!!瑞镇走在小贝边上也不输阵的。⬇️

瑞镇的优点是英文好、有风度、动手能力还很强。这次在《尹食堂》自告奋勇地想当餐厅常务,估计是想向观众展示作为纽约大学经营系的高材生还没被发扬光大的营销管理能力吧。⬇️

作为常务,前厅大小事务都由他一手掌管,留美派流利的英语点单,榨汁做饮料,上班路上负责日常的进货,下班之后帮忙做晚餐,每天空闲时间就执着于新品开发、菜品定价和客户的调研。⬇️

虽然一开始还总被尹boss吐槽啥都不会干⬇️

但是最后慢慢地变成了boss眼中最值得依靠的实力常务,老板都说要给他立铜像了。⬇️

看了节目之后就会发现,除了给观众带来之前没有看过的新鲜感之余,李瑞镇还是个很有生活趣味的男人,果然认真体贴、细心周到还有智慧的男人最性感,多少妹子看了节目后直呼想嫁啊,完全取向狙击了。⬇️

郑裕美:

她是《釜山行》里“被丧尸追也不失美貌”的“裕可爱”呀,第一次上综艺的34岁元气少女,是尹老板最最得力的助手。⬇️

虽然在N多韩剧里她的人设玛丽苏得能气死人,但本人在节目里一点都不做作,一种很容易接近的亲切感。⬇️

尹boss性子急,而裕美沉稳细致,帮忙系围裙,安排烹饪顺序,所以两人在厨房搭档起来就是“完美”。⬇️

怕老板不习惯巴厘岛的食物,行李箱里满满都是韩国食品,李瑞镇都开玩笑说“裕美是来移民的”。⬇️

和小动物也玩得特别好,一看见它们就主动凑上去交流。⬇️

82岁的申久爷爷:

作为“临时工”的出场,着实让其他三位惊喜。以为来帮忙的是跑堂,结果是会长!⬇️

虽然老人家年纪大,动作慢,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不马虎,卖力又敬业,老板站着自己绝不坐着。⬇️

卖出去东西就会悄悄去厨房跟老板汇报,充满期待得到称赞的眼神就像是个孩子想要“求夸奖”。⬇️

多收了小费也会让他觉得开心,小心翼翼地把钱收好揣在兜里。⬇️

私下里练习招揽客人的简单英语对话,尽管是蹩脚的英语,但依旧耐心地为客人服务、点餐,并习惯性的以微笑待人。⬇️

罗PD不会在节目一开始就告诉你嘉宾们有多厉害多优秀,而是慢慢地让观众通过看这个节目去发现这群人的可爱之处。

【把日子过成诗】

夕阳太美了,所以悲伤

四个人不是以演员的身份生活,而是每天为经营一家小型餐厅,服务外国游客而忙碌着。

餐厅的选址放在巴厘岛的一座自然风光无限好的离岛上,德拉娜安岛。

都说罗英锡是旅行种草机,这个世外小天堂选得同样很棒。⬇️

拥有完美的潜水海域,令人一见倾心的治愈风光,给人从眼睛到心灵的满足感!⬇️

然而,这家餐厅的寿命只有一个星期,又有点时下最流行的快闪的意思!⬇️

尹餐厅起初以“韩国烤肉”作为招牌,主打烤肉饭、烤肉粉条、芝士烤肉汉堡。⬇️

后期为招揽更多客人,有先后推出了“拉面”系列和“煎炸”系列,鸡蛋拉面&鸡蛋饺子拉面,炸饺子&炸鸡&煎饼。⬇️

这些为迎合市场推出的韩式料理也获得了不少外国游客的称赞,李常务甚至还推出了“进店消费免费畅玩单桨冲浪板”来刺激消费,果然留美经营系高材生还是有两把刷子。⬇️

毕竟餐厅开在国外,不可预知的意外太多了。比如,由于巴厘岛政府海滩改造计划提前,装修了一个月的餐厅营业一天就被当地政府拆除了,对整个节目组来说是个晴天霹雳。⬇️

但千万不能小看一个优秀娴熟团队的行动力,在24小时内可以奇迹地将另一处弃用超市改造成可以营业的尹餐厅2号店。⬇️

在这档节目里,没有不合,没有争吵,有的只是简单的日常,坐着岛上独有的马车走街串巷。但它照样用一些小细节,将诗一样的生活,和诗一样的感悟,慢慢传递给你。⬇️

《尹食堂》用三分之一时间来讨论怎么经营好“尹餐厅”:酱料的口感是咸或淡,肉的厚度该切多少,用多少香菜来摆盘做装饰会更加美观,面条是不是该剪短点方便客人吃;主厨永远是最大方的,不要节省材料,多放点吧……⬇️

有过宾客满堂、座无虚席的激动瞬间,也有过慌张的时候;有客人时会忙得不可开交,门可罗雀时也会跟着一起着急。⬇️

顾客不是每天都会来,生意也并非每天都如意,“等待”也已经成为做生意的一个部分,四人也慢慢地懂得享受“等待”。⬇️

日落回家后,在饭桌前交流着一天的工作,思考着菜单的不断更新,回忆着发生在这个不大的店面里发生的游客们的故事。⬇️

也难怪尹boss到后来感慨“并不在乎是不是在拍节目了,最在乎的是想要为顾客呈现一盘美味,认真地做,就好像小学生完成作业的那股集中劲儿”。没错,每个节目的参与者到最后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节目的本身,做好一档节目和做节目本来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程度。⬇️

节目还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记录下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客人的状态:他们很开心那时正好在这里,而不是安静地坐在家里,看着别人更新的社交网络,说着“啊,我也好想去那里”这种话羡慕着别人的生活。⬇️

再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分享四人的生活与感悟,这些难道不是诗吗?就是啊!

尹boss:

夕阳太美了,所以悲伤。可能是因为我上了年纪,所以讨厌夕阳吗?太阳在落下去之前最美,明天又会再升起,但人生不这样,结束了就不会重来。

这些话出自71岁的老太太口中,我信。节目用前期的日常铺垫,这样的氛围这样的环境,有这个感悟是顺理成章。

但如果是出自那些小鲜肉口中,就要严重怀疑是背台词了。

所以,仍旧不是卖人设。是真性情。

临时工申久:

不要事先害怕,机会到来时不要错过,be ambitious!

4个人,10天,38组顾客,103个客人,91碗料理,84杯饮料⬇️

这种人生体验未必每个人都会拥有,很畅快也会留有遗憾,“就是本来可以做得更好,再多一天,应该会更完美吧。”⬇️

“拍了一部电视剧的感觉,不是编剧写的电视剧,而是我们自己,互相体贴,互相靠近,非常美好。”⬇️

国产综艺真的怨不得观众不买账,卖人设、花样撕X、变着法子炒CP求关注的方式其实并没有真正反映出认真生活的样子。或者说,只是夸大了那些黑暗猥琐的东西。⬇️

而罗PD的综艺向来不需求综艺感强的嘉宾,走的是返璞归真的路子,自然反而是最好的。无论是花样系列还是三时三餐系列,再到新西游记、新婚日记、尹食堂,无一例外地向我们传达一种理念——在寻常的生活中发现那些似乎不起眼的、却又震人心魄的美。⬇️

唉,罗PD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情怀,又最敢说敢做的人之一了吧。抓住人们内心的盼望,造一个幻境,为你圆一个梦。让我们的心跟着节目的节奏不自觉地慢了下来,这种慢,是一种真实生活的体现,并不像一些综艺刻意制造冲突那样博眼球,更像是用一种写日记、讲故事的方式来反映生活趣味。

不要讪笑这些白日梦的看客,因为,这就是最真实的生活,最真实的我们。⬇️

也许,在你我的内心深处,深深埋藏着一颗乌托邦的种子——当我们老去,退休了,就在海边运营一家眷于本人的小店,过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第一季刚一结束,观众就开始期待第二季,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梦想,就在综艺上多看会吧~不过这一切都得看尹boss愿不愿意再次回归啦。⬇️

网上已经开始传国内也要拍类似的节目。为什么要强调“做出骄傲的中国味道”呢?又不是美食大赛……其实,我只想说:求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