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择再爱一次,还是再换一个?

你会选择复合吗

图文/瑾初时

01

“同志们呐,我平静的生活出现波澜了~”

说这话的姑娘叫小鱼,此刻她正在只有我们3个人的高中同桌群里蹦达着以显示她心中的不平静。

我坐在公司一边啃着包子一边慢悠悠的回她“恋爱了?”

“禾洋,我可能又要选择和他在一起了。”

“。。。”

看到这个名字,本来懒洋洋摊在椅子里的我一下坐了起来。禾洋,这个人我们几个都认识。

02

之所以这个人引起了我的重视是因为我在高中时已经见识过他与小鱼的恋爱历程。没错,他们曾经在一起过,高中。

高中的时候他是我们的前桌,和你们能想象到的理工男的样子一样,干瘦干瘦的,总是时不时推一下他那一直下滑的眼镜。其貌虽然不扬(原谅我是个颜控),但他的脑子已经完全可以让他耀眼的发光。

数学老师没解出的题,他会解。

物理老师没空讲的卷子,他能讲。

听说玩游戏耽误学习?人家明明两样都做的极好。

许是因为高智商的人频率相同。总之,同为学霸一枚的小鱼同学就这么慢慢的和禾洋对上眼了。两只学霸恩恩爱爱也不耽误学习,老师也索性不管,就这么放任他们生长着。

“阿时啊,我不开心。”高三的某一天,小鱼趴在桌子上闷闷地对我说 “我又看见他跟他前女友联系了。”

“我靠,这你还不管?”

“我说了呀,可他说他现在就当她是妹妹,让我别多想。”

“大姐这你也信?”

恋爱的小鱼是个傻姑娘,有多傻呢?如果用一句话来表达的话那就是:无论他俩因为谁闹了矛盾,无论她怎么受了伤害,最后小鱼总是挣扎一番后选择原谅他。身边的人都为小鱼不值,可鱼本人却爱的津津有味。

经历了无数次的分分合合,就这么拖拖拉拉地,大家一起上了大学。他们报了同一个城市。就在我以为他们这么多年过去了也算是稳定了的时候,他们分手了。

男生提出来的,理由是:“我爸觉得咱俩不合适。”

03

我们认识小鱼的人都知道,即便过去了这几年,即便是被分手,可她依然放不下他。

这不,禾洋几句话,小鱼就又泛起波澜了——即便他说的是醉话。

“他当初对我真算不上好,现在估计也没改好的可能了。可人就是矛盾,知道他不好,还是忍不住。”

“你要想好啊,当初对你不好现在也不太可能改掉,可别掉进同一个坑里两次。”  “对呀,何况你们现在是异地,更难了”我跟度度一起在群里劝她好好考虑

“我还在犹豫,毕竟感觉他是昨天喝多了才跟我说的。而且比起别人得重新认识还是他比较有优势。而且我一直放不下,可我也记得他当初对我的伤害呀。”

“那你先等等,看他今天还怎么说。别人家一说你就颠颠儿的去了。”

“好,我等等,看他昨天说的是醉话还是认真的。”

都说犹豫的爱情并不是爱情,可我想小鱼,是怕了吧。

04

前段时间薛之谦和前妻高磊鑫复合,成为微博爆点头条。人们纷纷高举爱情大旗:我们又相信爱情了!但是回头草递过来,到底有多少人敢吃?

有很多人选择和前任再一起,是因为兜兜转转了好久,没有再遇到合适的人,一回头又看到了Ta,哦,那我们重新在一起吧。Ta们说:重新认识一个人太难了,还是前任好一些。

复合的爱情,大多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再一次分手。所以太多的人不敢去吃回头草了,因为同一个位置,实在无法承受再一次的伤害。人在心中有两样东西最不易忘记:爱和痛。忘不掉相爱时的美好,也忘不掉对彼此的伤害。复合的人在一开始都小心翼翼,不去碰那个隔在他们之间的那根刺,紧张地维护失而复得的爱情,但真的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吗?一旦不小心碰到那个点,一触即发。

为什么我们每次在安慰一个失恋的人时都会说,找个好的,重新开始吧。而不是说,你俩复合吧?因为我们都明白,重新开始可能会麻烦。但是重新复合可是会痛的。

复合之路万万难,走得好的更是少。我佩服有勇气选择重新在一起的人们。也祝福想要重新开始的人。

我要不要跟TA重新在一起呢?其实问的时候,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ps:一整天过去了,那个前一天说着醉话要跟小鱼复合的人之后就没了动静。

  珍爱生命,远离渣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