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原创.配宣

01.

小鱼:谷宝,我发现你眼睛好小啊!而且还是单眼皮!

谷宝:请允许我吸一口可乐再回答!

谷宝:拜托!兄弟!我是内双,韩国的男神女神都流行小眼睛高鼻梁!你的眼睛也没学校食堂的饺子大呀!

小鱼:怀女士,请问您谈过几次恋爱?

谷宝:V!2!两次……

小鱼:俺之前只谈过一次恋爱,怀小谷是我的第二任追求者。

谷宝:你前任女友长得好看吗?

小鱼:长得吧和你差不多!以前班里的女孩子都喜欢我,和我玩得很好……

谷宝:直接找老同学玩得了……

小鱼:谷宝,你的脸怎么看着有点歪啊?

谷宝:去你奶奶的,你的脸才气歪了呢,脑子被驴踢的吧!!!

小鱼:脸气歪了也没关系,等爷赚了钱给你做整容手术哈!乖……

02.

小鱼:祖宗,睡觉没?

谷宝:还没,刚刚洗完澡。

小鱼:别跟我说你洗凉水澡,嘎嘎!!!

谷宝:找碴是吧……

小鱼:我哪敢,都喊你祖宗了。

谷宝:估计鼻炎又犯了,鼻子难受。

小鱼:那怎么办?有药吗?

小鱼:要不我去给你买药?就怕药店关门了。

谷宝:明天再买吧,我难受得睡不着。

小鱼:怕你难挨,实在不行,我下去看看。

谷宝:不要了,太晚了。

小鱼:有种药能治,虽然很难喝,我去问问有没有卖,明早把药给你送过去。

03.

小鱼:我的祖宗,别把我想的太坏,虽然我不是好孩子。

谷宝:怎么会坏呢,只是讨厌你,此处省略一万字 ...... 你猜?

小鱼:你讨厌我什么?你说我改好不好?

谷宝:改得了吗?我不相信你。

小鱼:祖宗。你说吧!让我整容我也去!

谷宝:你能不抽烟吗?

小鱼:我就知道!!!那个,能不能商量一下……我保证,以后不在你面前抽烟行不行?陪你之前我也不抽烟。

谷宝:我说了,你改不了,也戒不掉。

小鱼:能能能能能!我一定能!那您给我一点时间行不行?

谷宝:自己看着办吧……我无所谓……

04.

谷宝:明天一起去玩?

小鱼:祖宗想去哪里玩?逛街还是做别的?

谷宝:当然是去逛街,看看漂亮的挂件行不行?

小鱼:只要你不嫌我烦,干啥都行。

谷宝:鞋子被人借走了,穿了不合脚的,脚后跟都磨破了,流血了。

小鱼: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怎么样了?严重吗?

谷宝:别担心,我涂药了。

小鱼:很痛吧,气死了。谁那么烦人,还有借鞋子的,真是神经病。

小鱼:下次别这样,我会心疼的,自己注意着点。

小鱼:擦什么药了?管用吗?需要绷带吗?还疼吗?明天还能逛街吗?

谷宝:你心疼什么,受伤的又不是你。涂了消炎药,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小鱼:那个作为好朋友的关心行了吧,明天我去帮你买药。

谷宝:衣服被人借走,钱也被人借走,脚丫子也难看了。

小鱼:什么情况?那你怎么办?

小鱼:不借啦!快去要回来。你都受伤了,吃不消的。

谷宝:只当送人了,我不好意思要回来,以后不借就是了。

小鱼:明天带你买新的去。

05.

小鱼:谷宝,没有买到热牛奶,不知道奶茶你喝得惯吗?

小鱼:等我搞个自行车,天天给你送热牛奶。实在不行,我弄个小摩托车,天天带你去兜风去……

小鱼:怎么样?奶茶喝得习惯吗?

谷宝:好好喝哦……

小鱼:你喜欢就好,怕你不喜欢!

谷宝:辛苦了,这么早起来为我买早餐。

小鱼:刚才穿那么少,别冻着了。

谷宝:昨晚就感冒了。

小鱼:感冒也不说,我下楼给你买药去。

谷宝:才7点多,好多人都没起床,别打扰到别人休息。

小鱼:别管她们,你最重要。等会下来拿药多穿点,再穿那么少打你屁股,听到没!

谷宝:没听见。脚疼。

小鱼:好好好,我的小祖宗,疼就别乱动。

小鱼:刚刚想给你买药呢,药店还没开。我怕奶茶凉了,就先给你送过去。

谷宝:做事情要兼顾一下身边人的感受,才会获得尊重。

小鱼:我这人就这样,大大咧咧。以后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你直接说我行吗?

谷宝:你没错,我只是在告诉你怎么学会做人做事而已。

06.

谷宝:下雨了。你说我能不能穿拖鞋逛街?会不会很俗?

小鱼:不会不会,美女穿啥都好看,就是担心细菌感染。

谷宝:可是不穿拖鞋更疼,我多贴几个创可贴。

谷宝:剪了个破头发,都不好意思出门见人。

小鱼:胡说,谁敢说你不好我就报销了他。

谷宝:知道你对我好。

小鱼:说什么话呢,我对你好不是应该的啊。

07.

谷宝:小鱼,你为什么不用本地卡?

小鱼:前些日子光顾着惦记某个美女,忘记这个事啦。

谷宝:顾着想女人啊……

小鱼:想一个叫怀小谷的大美女。那脸蛋,那身材,那皮肤,啧啧……

谷宝:前几天还跟我不熟,现在说想我,这个男的太不靠谱了。

小鱼:真话。本来就惦记你呢,又不好意思开口,死胖子都追你了。好歹我们也认识,又不知道你们啥进度,只能偷偷惦记。

谷宝:虚伪的男人。

小鱼:认真点,宝贝。我知道你开玩笑呢,但是听着挺难受。

谷宝:我会狠狠拒绝。

小鱼:你肯定不忍心这么对我。

谷宝:我可没接受你,一切看你表现。

小鱼:还有试用期啊?那怎么样才算通过考核 ?有没有标准?

谷宝:不然呢,你主动弃权吧。

小鱼:老板!头儿!我的祖宗!不要啊!

小鱼:给个机会!不要一棒子把我打死!

谷宝:好了,不气你了。

08.

小鱼:祖宗!

谷宝:怎么啦?我在贴墙纸。

小鱼:肚子痛!

谷宝:你下楼,我给你备些药,吃一下就好。

小鱼:不用,就是想你了。

谷宝:我给你拿药,你下来。

小鱼:人呢……

谷宝:吃药了没?宿舍有没有热水壶?

小鱼:还没呢,在研究怎么贴墙纸。

谷宝:你不会贴啊?要不把我的设计拍下来给你看?

小鱼:不用,你好好休息,我和舍友正商量着呢。

谷宝:那我洗脚去了。

小鱼:去吧。

09.

小鱼:谷宝,你那有袋子没?普通的装东西的, 我想去洗衣服。

谷宝:去干洗店洗?

小鱼:不用了,找到啦。你有要洗的衣服吗?

谷宝:你太懒,不理你。

小鱼:怎么啦?啥情况?

谷宝:自己不洗,还要拿去干洗。

小鱼:水太冷,不好洗,而且还冻手。手都冻坏了,你不心疼啊。

谷宝:你拿过来,我帮你洗。

小鱼:衣服给了,钱也给了呀。

谷宝:去洗吧,我洗脸去了。

10.

小鱼:祖宗是不是烦我了,说话都变简略了。

谷宝:想太多。我一边洗脸,一边回复你呢。

小鱼:一直在想你,怕你突然不理我,心肝都被你吓出来啦。

谷宝:怎么会不理你,不过我发现你好粘人。

小鱼:我不说了,你忙吧。

谷宝:貌似你误解我的意思,我说的粘人是觉得你有点离不开我。

小鱼:你喜欢我粘着你吗?不喜欢的话,我以后克制一下。

谷宝:你想粘着我就粘着我吧,我想睡一下,六点多叫我起床。昨晚3点多才睡,早上起得太早,现在有点疲倦。

小鱼:六点叫你,咱们一起吃饭行不?只要你不烦我,我就粘死你。

谷宝:好。

11.

谷宝:开始无聊了。

小鱼:你看,离开我就不行了吧,这就叫魅力。

谷宝:我明天去应聘。

小鱼:你想去呐,我陪你。

谷宝:我和宿舍里的同学一起去。

小鱼:你们要去哪里?

谷宝:我也不知道,她也是别人介绍的。

小鱼:问清楚再去,实在不行,你陪我一起做兼职吧。

谷宝:可以的。

小鱼:大不了,我们一起去麦当劳,那个KFC不去也罢。

谷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听你的。

小鱼:咦!今天那么乖?有点不适应,习惯被压迫。

小鱼:改变那么大!哎呦!我还真不适应!祖宗,还是对我正常点呗!

谷宝:你是为我好,我当然得听话。

小鱼:你还知道我为你好啊!脚怎么样了?记得涂药,今天早点睡。

小鱼:明天打算几点去?

谷宝:还不知道呢,看怎样再联系你。

小鱼:那我在家等你的好消息。

12.

谷宝:在不在?

小鱼:吼吼!说吧……

谷宝:通过一试,下午二试。

小鱼:哇塞!祖宗去哪里面试?什么工作?

谷宝:手机推销,中关村这边。

小鱼:要加油哦……

谷宝:下午两点面试,没法回去吃饭,晚上再陪你。

小鱼:你和宿舍的一起是吗?中午好好吃饭。

谷宝:不是,和其他宿舍的。

小鱼:男生?女生?别和我说是死胖子。

谷宝:和四个女生一起,你多心了。

小鱼:开玩笑啦!咯咯!你才多心哦……

13.

谷宝:很郁闷!

小鱼:怎么啦?怎么啦?这二试不是还没开始吗?

谷宝:坐车2点到不了。

小鱼:那你在附近吃东西了吗?

谷宝:没吃!直接坐车!

14.

小鱼:祖宗!别生气!别不理我!

谷宝:我走失了……

小鱼:我晕!你们几个不会都是路痴吧?

谷宝:这边人太多太杂,我不去了,200块的中介费也不要了。

小鱼:你还是老老实实回来陪我吧……

谷宝:我在市里回不去,你还在那里说风凉话 !

小鱼:祖宗。你知道的,我不是那个意思。一想到你要回来,我就高兴。

谷宝:我在这边着急,你在那边开心?你行!你厉害!

小鱼:我错了……祖宗……求大人格外开恩……

谷宝:不原谅!我感冒了,声音都变了!

小鱼:心碎!怎么还感冒了?没吃药吗?还是药物不管用?这样吧,你把杯子给我,我给你泡感冒冲剂,又甜又管用好不好?

谷宝:你又没有热水壶,怎么给我弄热水?

小鱼:我去给你打水,多跑点路有什么关系,这都不叫事。

谷宝:累死了……

小鱼:你现在在哪呢?要不我去找你?

谷宝:死胖子说晚上要和我约会,有礼物送我。

小鱼:祖宗,那你想去不?

谷宝:去和胖子约会吗?你气我我就跟他去。

小鱼:我哪有啊……

谷宝:你就等着受死吧!!!

小鱼:祖宗要拿我撒气?那就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疯狂一些!宝贝,我喜欢你!!!

谷宝:我穿着短裤,冻死老娘了!!!

小鱼:等你回来,我给你温暖。

谷宝:我不要!我讨厌你!!!

小鱼:心碎中!请勿打扰!!!

15.

小鱼:丫丫丫!信都不回了?

谷宝:我在想办法回去……我真的要生气了,工作没找到,钱也没了,路也找不着!

小鱼:得!还是我的错!祖宗,别生气。你干脆打的回来算了,我给你报销!咯咯……

谷宝:我找不到工作你好像很开心?以后我不工作,你等着养我呀?

小鱼:养你又不是养小猪,花不了多少钱。

谷宝:就你那800块钱?还想养活我?算了吧你……

小鱼:不要看不起穷小子哦!小心以后后悔!哎……

谷宝:不是看不起你,我是说我不工作会增加你的压力!

谷宝:今天穿短裤,一不小心给着凉了!

小鱼:看看天气再选择穿什么样的衣服嘛!赶紧回来!千万别生病……

谷宝:本来想穿长袖的,可舍友说天儿太热,穿太多会热死的。结果我不是被热死了,是活活被冻死的!!!

小鱼:赶紧回来吧,有什么事回来慢慢谈。

16.

谷宝:你去打热水吧,我头疼,一会儿回来吃药。以后都呆在你身边,不乱跑了。

小鱼:好的好的!你那有药没?没有的话我再去买。

谷宝:可惜,今天穿的很漂亮也没有用。

小鱼:谁说的!回来给我看不就行啦!

谷宝:我快回去了!路上堵车……

小鱼:快回来吧!我都急死了!我借了个热水棒,水马上就烧好了,等你回来了。

谷宝:我好想好想回去……

小鱼:祖宗,问问司机大概几点能到?我好准备一下。

谷宝:估计要1个多小时,好累好累……早上8点出门,到现在午餐也没吃。

小鱼:能叫司机开快点吗?委屈你了……那个,他们叫我去洗澡了,怎么办?

谷宝:你去洗吧……

小鱼:那不行,热水都烧好了,我走了就没人照顾你了。

谷宝:我回去再找你。

小鱼:你们宿舍有热水吗?你怎么吃药?晚饭我们一起吃好不?你回来就给我信行不?我等你。

小鱼:算了,我还是在宿舍等你吧,我让他们走啦!我还是先照顾好你吧!老是放心不下你,恨不得你赶紧飞回来……不就是洗个澡嘛!天大的事都没自己的媳妇重要!

谷宝:你去洗澡吧,我还没到呢……

小鱼:到了一定一定先给我信,我马上去找你行不?今天真是辛苦你了,早知道我就陪你去了。下次别离开我了,有什么事我们一起办行吗?那你先在车上休息会,有什么事及时告诉我。

17.

小鱼:又不找我!!!说话不算数术!!!

小鱼:你为什么不找我???

谷宝:我在整理你给我的本子。

小鱼:就你理由多!我难受……

谷宝:那你弃权吧。

小鱼:你别老这样说行嘛!动不动就让我弃权,考虑下我行吗?

谷宝:我刚刚吃完药,眼睛都睁不开了。

小鱼:那你好好休息吧……

18.

小鱼:小懒猪,你什么时候去你阿姨家?

谷宝:下午三点多才过去……

小鱼:路上注意安全,等你,晚上不准不回来!!!

19.

小鱼:谷宝,你啥时候回来?

谷宝:我刚刚回来。

小鱼:累的话今晚就别洗衣服了,明天我把水打好了再叫你起床,今天晚上早点睡。

谷宝:我还在整理床铺。

小鱼:别忙了行吗?求你了!明天还要早起,七点钟我去给你送水。你快睡吧……

20.

谷宝:亲爱的!快起床!

小鱼:哇!怎么回事?我明明订的是6点的闹钟……

谷宝:是早上开课还是下午开课?

小鱼:祖宗,虽然不愿意告诉你,无奈的确是早上开课!

小鱼:对不起!手机震动坏了!没叫我起床……

小鱼:对不起!对不起!没让你喝到热水!对不起……

21.

小鱼:今晚有没有洗香香?

小鱼:洗香点哈,明天让我亲亲。

谷宝:羞不羞啊你……

小鱼:你猜?祖宗。

谷宝:猜什么?

小鱼:听不懂算了,洗完早点睡。

22.

小鱼:写啥呢?那么认真。

谷宝:关你屁事……

小鱼:生那么大的气干啥啊!祖宗……

小鱼:那么暴力干啥?你把我脖子抓破了……

23.

谷宝:双小鱼,好想问你一个问题……

谷宝:算了,我也不知道怎么问你,反正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吧,闹僵了在别人眼里也不好看。

小鱼:我比较笨,你还是说明白点吧。想问我什么你问吧,万一以后没机会问了……

谷宝: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

小鱼:害你那么伤心,我要是你也就不会回头了。我就是自食其果,不过你就给句话吧,直接点。

谷宝:我想知道究竟是谁出的这个烂主意!

小鱼:这同样是我心里的一个结。我说了是我对不起你,原因还是在于我们本身不是吗?这样说吧,祖宗!如果只是想玩,我就不会去试探你了。我不该那么做,但我不得不做。你是个好姑娘,我不想这样结束,更不想浪费四年的感情。不得不说,我有点小心过头了。其次还有你的脾气,我会宠着你,但如果你认为那是柔弱,用你的性子来伤害我作为男人的尊严,我是不能接受的!!!

小鱼:睡着了吗?那晚安吧。

24.

谷宝:你昨天说的那些话是为了重点强调什么?

小鱼:我想和你在一起,但是你能为我做些改变吗?

谷宝:我为这些日子以来所做的种种说声抱歉。再者我想说的是,我可以接受一个人的无视,但我不能接受一个人的试探。我这几天每天都很烦,烦到吃不下饭,烦到心里不舒服。

小鱼:我也知道自己很不像话,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你不能不理我,我害怕!你不搭理我的感觉,实在不好受。

谷宝:你说吧,你想让我变成什么样?

小鱼:我不要求你马上为了我变成什么样,我们可以慢慢来,只要时间够。关键是你愿意吗?一句话就行。我知道,我让你受委屈了。

谷宝:我不是好姑娘,好姑娘不会有这么多的缺点。我会改,我需要很多时间……

小鱼:改掉你的大小姐脾气还有疯狂购物的习惯行吗?行吗?你答应我了吗?你要想清楚啊!可能以后会变成乖乖女,不能随心所欲地做一些事,但我会对你好。我们和好行吗?

谷宝:我累了,我先睡了。

小鱼:祖宗。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是个好姑娘,那些不是缺点,只是我不适应好嘛!你这样是什么意思?说明白点好吗?我们这样算什么?普通朋友吗?别给我希望又要把它扼杀好吗?

25.

小鱼:祖宗,还出来吃饭不?我都饿死啦!

谷宝:我不去了,还有很多衣服没洗。

小鱼:怎么天天洗那么多衣服?那你自己怎么吃?还有多久能洗完?感冒好了吗?腿伤好了没?

谷宝:感冒还没好,腿伤也没好,衣服还没洗好,创可贴用完了。

小鱼:祖宗,感冒药还有吗?等会我给你买点东西,洗好了给我来个信。你想吃什么东西,我给你带。

谷宝:不用了!!!

小鱼:为什么不?

谷宝:太麻烦了,我不想吃。

小鱼:那等会你下来,我带你去医院看看。那么长时间了也没好转,别感染了,你要是嫌累我就背你去。给我机会照顾你,行吗?

谷宝:真的不用,我快好了,不骗你。我已经不气你了,真的!

小鱼:这点事都不答应,肯定是在耍脾气,说明你还没原谅我。

谷宝:不是耍脾气,是真的不严重,反正我不去医院。

小鱼:一会儿我把东西送到宿舍楼下,你下来拿行不?就一会儿!我买完给你打电话。

谷宝:玫瑰花、戒指,跟这些东西有关的我都不想要,别浪费钱。

小鱼:傻丫头,想要的话以后我自己挣钱买给你。我就随便买点,不是贵重的东西,给你带点水果什么的。

谷宝:谢谢你的水果,以后别买这么多了,吃不了。

小鱼:谢谢是你能说的呀!死丫头!再这样说,我生气了。我恨不得把你喂得肥肥的,冬天抱着才暖和呢。

26.

小鱼:谷宝,你要是放心就把衣服给我吧,我帮你洗点。

谷宝:不用,快洗完了,自己来就可以了。

小鱼:看你好累呀……

谷宝:是很累!以后别给我买东买西的,你的钱也省着点花。

小鱼:看吧,还生气呢。祖宗!这些是我自己愿意的,花这个钱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是为了你好。今天晚上好好陪陪我吧,你不知道,你生气的这两天我可倒霉了。晚上找你倾诉,到时候你可别笑我啊。

谷宝: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可倒霉的!

小鱼:祖宗,你反应好平淡……

27.

小鱼:媳妇,想你了……

谷宝:我睡醒了再理你吧。

小鱼:又不理我……

28.

小鱼:谷宝,你吃饭了吗?

谷宝:没呢……

小鱼:你想减肥啊!那你晚上想去哪里吃?

谷宝:我也不知道。

小鱼:那和我一起吃吧!大雨哥生日呢!

谷宝:你去吧,我不去,代我向他问个好……

小鱼:媳妇,你是不是对大雨有意见啊?

谷宝:我只是不想去,男人家的事姑娘家瞎掺合什么。

小鱼:那你怎么吃饭啊?我放心不下你!那我晚上回来陪你行吗?不对,应该说那我回来你陪我行吗?我们很久没好好聊过天了。

谷宝:但我必须早点回家,你几点来找我?

小鱼:等我!吃完我就立马回去行不?

谷宝:确定吗?

小鱼:不是想多见你一会嘛!

谷宝:你们是几个人一起去么?

小鱼:十几个呢!

谷宝:去吧!酒别多喝。

小鱼:媳妇,好好吃饭!

谷宝:不要叫我媳妇!不喜欢!老不老土呀!

小鱼:要的就是这个味。

谷宝:白痴!!!

小鱼:我受伤了!!!不要骂我白痴,我要是白痴,你不就是白痴老婆!!!

29.

小鱼:懒猪,起床啦!猜猜我是谁……

谷宝:早就醒了,我6点多就出门了。

小鱼:也不回我短信!起那么早干嘛?

谷宝:晨跑啊!你给我发信息了么?

小鱼:今天有什么打算吗?有什么事情要处理吗?没有的话,陪我去看电影吧。

谷宝:好,我梳洗一下……

30.

谷宝:你在哪呀?

小鱼:我在装宽带。

谷宝:你死定了!

小鱼:怎么啦?我的个小祖宗……

谷宝:你就尽情的玩吧!

小鱼:这都吃醋啊!宝宝吃饭啦……

谷宝:你自己吃,我和小女孩一起吃。

小鱼:晕!又生气啦?是不是又生气了?

31.

谷宝:不回我信息是吧?

谷宝:那比比看,谁先不理谁!

小鱼:哎呦!我的个祖宗,我哪敢不理你啊。 刚刚陪兄弟逛街呢,没注意。

小鱼:得!今天到成了我的不对啦!哎……

小鱼:出来陪陪我呗!

谷宝:没空!!!

32.

谷宝:睡了吗?

小鱼:没呢!

谷宝:我也没睡好。

小鱼:做噩梦了吧?

谷宝:其实是想你了。

小鱼:您老人家还能想着我啊!您不给我添堵我就谢天谢地了!

谷宝:原本打算明天好好陪陪你,现在想想不用了。我想我还是陪别人好啦!聊聊天也行。

小鱼:你知道我心里也不痛快,刚才我也没说什么过激的话,你就别闹啦!

谷宝:吃了点感冒药,有点像安眠药。

小鱼:感冒药都有安眠作用!那你睡觉吧。

谷宝:晚安。

33.

小鱼:谷宝,又去哪里疯了?

小鱼:干什么去啦?都不回短信。

谷宝:我在洗床单。

小鱼:咱们去吃水饺行吗?

小鱼:我马上到,就随便吃点行不行?

谷宝:晚点吧。

小鱼:怎么个情况?告诉我原因。

谷宝:我有点疲倦。

小鱼:你不愿意就算了,我自己吃吧。

谷宝:你是不是没钱了?

小鱼:还剩一点,省着点还够吃几天。

小鱼:我自己随便吃点就去健身了。

谷宝:路上小心。

34.

谷宝:遇见你好几次了,你去哪里了?

小鱼:老家来了两个朋友,陪他们吃饭去啦!没来得及跟你说,不介意吧?

谷宝:我出来买饭,看见你走进小超市,我走在你后面。

小鱼:那你怎么不叫我?

谷宝:怕你忙嘛。我在水果摊那边看到你和一个背公文包的男人走在一起,我走在你对面你都没看见。

小鱼:不好意思,聊得有点投入……

35.

小鱼:和谁约会去了?

谷宝:我在宿舍睡觉呢,没和谁约会,我怕你不高兴。

小鱼:反正我只是观察期。我又不是那种人,目前你和谁约会都是你的权力,但是我希望你真的把我当成另一半来看待的时候就不要那样了。OK?给你的空间足够大了吧。

谷宝:隔壁上铺的小女孩说我真的喜欢你,你做的一切事情都会牵动我的情绪,我自己居然不知道。

小鱼:你怎么为我牵动情绪啦……

谷宝:你心情不好,我就偷偷的哭。虽然不理你,跟你闹脾气,我心里也不舒服。反正就是会想着你啦!

小鱼:谷宝,你真是我的好媳妇。

36.

谷宝:小鱼,我明天穿你给我买的衣服好不?

小鱼:如果不穿丝袜就更好啦!

谷宝:那我不穿你给我买的衣服,穿我自己买的。我没钱了,晚上买了几件打底衫,今天还一直流鼻涕。

小鱼:一点钱都没了?那你自己去取哇。没钱就不要讲究了,干嘛还去买衣服,真是的!这个月不准再买衣服了,听到了没?花你自己的也不行!天天穿丝袜,感冒怎么可能会好。心情不美丽……

谷宝:穿丝袜和感冒无关好不好!!!

小鱼:明明就有关!穿那个不冷呀!你感冒就是冻出来的!

谷宝:我就喜欢丝袜!有什么办法!

小鱼:那就尽量少穿几天!等感冒好了再穿!!!

谷宝:我觉得很难!!!

37.

谷宝:小鱼,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

小鱼:平常想说你嫌我假,今儿个怎么想我说啦?

谷宝:就是想和你说说话嘛!不说我就睡了!

小鱼:别啊!真是的,突然不适应嘛!那个,我从哪里开始说啊?

谷宝: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听着呢!!!

小鱼:今儿没见你,挺想你的。嘿嘿……

谷宝:好假……平时和我发信息发得那么勤快,今天怎么就不热情了呢。还真不习惯……

小鱼:傻丫头。平常说多了你就说我,我怕你说烦,我不说了你还怨我。哎!这日子难过啊!今天又买衣服了?花了多少钱啊?

谷宝:还是很在乎你啦!今天买衣服花150块钱,全身剩下两块钱。

小鱼:媳妇你太牛了!就那么点钱你还敢买东西!不怕饿着是不是啊?你这个憨丫头,这个月不准买衣服了听到没?不听话就不要你了……

谷宝:我是被冻着了才去买保暖内衣的!!!

小鱼:保暖内衣吗?那就行!不过无论如何这个月都得老老实实的啦!穷的叮当响啦!以后要限制你的现金,身上不准带300块钱以上的现金,都存卡里去,省的你又乱花钱!我要随机抽查,超过的部分没收!嘿嘿……

谷宝:别管那么严嘛!吃不消啦!

小鱼:咱俩要互相勉励,是不是呀媳妇儿!

谷宝:还媳妇呢!叫的那么好听!

38.

小鱼:还以为你要和我坐在一起呢!哎!你妈的心碎!

谷宝:不要逼我抛弃你!!!

小鱼:这就要抛弃我?我啥都没干啊!我冤不冤啊!

谷宝:不要影响我学习,我不想看见你,你蒸发吧。哈哈……

小鱼:蒸发就不必了,您还是干脆点!灭了我吧!

谷宝:亲爱的,给我买雪糕吧,在小超市的冰柜里。那冰糕有点像糯米糍,5毛钱一个,好好吃的!!!

小鱼:咯咯!小馋猫,还想吃别的吗?

谷宝:不吃别的了,下个月再给我买很多很多的零食吧。目前我们都是穷孩子,要懂得节省开支。

小鱼:傻了吧,再穷吃东西的钱也不能少。说吧,还想吃啥子?

谷宝:不要了,我只想吃10个小冰糕。

小鱼:10个!!!你不怕拉肚子啊???

谷宝:分给别人吃呢……

小鱼:行!保证完成任务。

小鱼:在聊天就打屁股了。

谷宝:好,我忍了,忍到下课。

39.

小鱼:眼睛瞪那么大!小心掉下来!!!

小鱼:你没钱了是吧?那中午和我一起吃咯?

谷宝:竟敢拿经济危机来威胁我!讨厌鬼!不过你好像丢了什么东西哦!

小鱼:敢拿爷的钱包,嘎嘎!皮痒痒了是不是?来!为夫给你挠挠。

谷宝:爷!你太骚了!我受不了……

小鱼:哪有人这样说自己男朋友的,你估计是古往今来的第一个!谁让你不听话,还老是挑衅我。

小鱼:下课得给你来点教训,让你长点记性。劝你服个软,为夫让你先跑100米都能抓到你。

谷宝:你以为你长翅膀了呀!我想吃饭了……

小鱼:吃饭之前你要接受惩罚,为夫要重振家法!!!

谷宝:你没念书啊!错别字都出现了!

小鱼:为夫还有一外号,叫做白话先生,吼吼吼……

谷宝:白你个头呀!你小学的毕业证是假的吧!

40.

谷宝:我最讨厌被人抛弃的滋味了,你喜欢这样做就一次性离开我。傻鸟……

小鱼:下次你在忙的时候可以答应不陪我的。我看在眼里,心里却在翻江倒海,我宁愿不看。不能吸引你是我没用,所以你说让我走,我没什么好犹豫的。我从未想过抛弃你,我宁愿自己是个瞎子,眼不见心不烦。你知道你自己在盯着手机看吗?那表情熟悉不过了,就是我等你短信的表情。你知道那种煎熬吗?估计你不知道。

谷宝:你狠狠的推开椅子走人,留下我面对别人诧异的眼神。是吖你傻,我聪明能干,我是坏人行了吧,你是大好人。

小鱼:我不管你和谁发信息,也不问你们在聊什么,这种情况肯定没有下次。我希望你真的考虑好了,到底有没有空陪我。就像我刚才说的,我留不住你的心是我的问题,我不怪你,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面对这样的情况。既然我看着难受也就没必要继续看下去,何必给自己和你增加压力呢,我真的是太傻了。

谷宝:我最害怕自己一个人被丢下被留下,害怕承担别人异样的眼光。我不够好不够贴心,不能让你称心如意。

小鱼:本来这些我都不想说的,会显得我小心眼。你又说我抛弃你怎么样的,怕你误会才说给你听。我就直说了吧,我这个人在感情上就是小心眼。你不是我的就算了,如果是我喜欢的人,我就会把你看得死死的。如果你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不会吃东西的时候什么话都不说。我的女朋友应该懂得分寸,至少在我面前就应该是这样,陪我吃饭结果埋头发信息。人在心不在,管什么用!!!

小鱼:雪上加霜啊!!!是你让我走的,我又憋屈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谷宝:你受伤我就不受伤了是吧?你都是对的,我都是错的。

小鱼:我不狠下心走,你能明白我的感受吗?你能知道我有多难受吗?你能多在乎我一点点吗?能照顾一下我可怜的自尊心吗?今儿就算是我错了行吗?对不起,谷宝。不过  我确实挺不好受的……

41.

谷宝:手机没电了!

小鱼:我的个神啊!谷宝,你的手机肯定是打电话打到没电的。

谷宝:还不是因为那个东北女孩,借我的电话去煲电话粥,害得我都没钱交话费了。我恨你!!!

小鱼:恨我干虾米!花完啦?知道钱重要啦!我得管着你,别恨我!谁让你的自制力比我还差……

谷宝:我不会原谅你的……

42.

谷宝:亲!我心情很不好!那个东北妞老是用我电话!

小鱼:真讨厌!你别充电不就行啦!

谷宝:反正很烦人……晚安。

43.

谷宝:你在哪?

小鱼:宿舍呢,感冒了没去上自习。

谷宝:有没有感冒药?

小鱼:没事,现在已经好多了,昨晚冻的。谷宝,你好好吃饭,我就不陪你了。

小鱼:算了,要不我起床带你去吃饭?

谷宝:等你好了再陪我吧。

小鱼:傻样,那也得吃饭。要是饿了就吃点东西知道不?

谷宝:刚刚那个东北妞把我的暖壶弄炸了,玻璃片到处飞。人家倒好!连个屁也没放,丢下烂摊子走了。

小鱼:炸到你了没?受伤了没?

谷宝:没有……

小鱼:呼!吓我一跳……还以为你炸伤了才不下来吃饭的。行吧,没事就好,我再睡个回笼觉。

44.

小鱼:谷宝,怎么没来点名?

谷宝:赖床!不想去!

小鱼:刚才想写点东西,一看,我去!差点没把我气死!臭丫头,在我的记事本上乱涂乱画也就算了,还敢在记事本上破口大骂!等着哈!你完啦!!!

谷宝:没那么严重好不好……

小鱼:夸张说法。咯咯……

谷宝:不要脸。

小鱼:俺那么老实,啥事都没做。

45.

小鱼:吃饭了没?

谷宝:没呢,晚点再吃。

小鱼:什么?还没吃?不会是舍不得花钱吃饭吧!

谷宝:晕……

小鱼:今天天气不错,蛮适合约会哦!

谷宝:你太坏了。

小鱼:咯咯!还会转移话题呀……

46.

小鱼:小懒猪,周末赏脸一起吃个饭呗!

谷宝:你没戏了!不陪你吃饭!我陪室友买运动服去……

小鱼:随你呗。大不了自己宅在宿舍里打游戏,就说你得反悔。哼哼……

谷宝:不可能!我很强悍的……

47.

谷宝:好难受……

小鱼:怎么了?是不是刚才跑步跑的?

谷宝:我好害怕。

小鱼:那是为什么?有什么好害怕的啊?

小鱼:吼吼……乖!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好啦!多大的事儿……

小鱼:好好好!不说行了吧!为夫错了还不行吗?

谷宝:那道吻痕好明显呀!是紫色的。

小鱼:紫色的草莓……

谷宝:神经病。

48.

小鱼:我郁闷了,祖宗。下了两天的游戏,今天刚刚下完,结果有个脑残乱动我的电脑,不能玩了。下了整整两天啊!气死我了!

谷宝:几岁的人了还这样!太那个了吧,幼稚!

小鱼:我的游戏啊!下了整整两天一夜才下好的!FUCK他妈!

谷宝:你说脏话啊!我疯了……

小鱼:啊啊啊啊啊……我错了!祖宗。

49.

谷宝:那道吻痕被室友发现了!!!

小鱼:发现就发现吧,迟早得发现。我太高兴啦!你的脖子上有我的印记咩……

谷宝:不理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小鱼:不至于吧……

谷宝:把你的耳麦借给我,我的坏了。

小鱼:我的也坏了,夫妻命啊。

50.

小鱼:谷宝,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先走了,明天陪你好不?

谷宝:我心烦!!!

小鱼:祖宗,又怎么啦?

谷宝:你觉得我很坏吗?

小鱼:咦!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谷宝:今天我听到别人说,某个女的说我玩够了别人又来玩你,心里特别不舒服。

小鱼:你管她干什么!记得我是怎么和你说的嘛?不要管别人怎么样,你心里怎么想才是最重要的,知道了吗?傻丫头。再说了我就是傻怎么着,我就是乐意被你玩还不行嘛!她是闲着蛋疼,别理她,只要你没事就好。

谷宝:我就是听着不舒服。算了,我什么都不管了,我爱你就行。

51.

谷宝:吻痕什么时候会好起来呀?衣服领子太低,一不小心就露出来了。

小鱼:越慢越好……

谷宝:真糟糕!

小鱼:不喜欢下次就不弄啦!

谷宝:下次?想得挺美的吗?你觉得可能有下次吗?真敢想!

小鱼:我知道错了!!!

谷宝:你错了吗?我没说你做错了……

小鱼:故意气我,就不让你得意!!!

52.

谷宝:你兜里还有钱吗?

小鱼:还有55块钱,怎么啦?谷宝。

谷宝:担心你没钱吃饭!

小鱼:没事,我省着点吃,你的钱够你吃饭就行。

谷宝:担心你吃不饱。

小鱼:没事,我又不傻,没钱问媳妇要。

谷宝:别饿着了。

53.

小鱼:谷宝,别不理我。

小鱼:谷宝,我错了,别不理我。

谷宝:我想你还来不及呢……

小鱼:吓我一大跳,还以为你不理我。

小鱼:谷宝,我没钱啦!给了学弟三十块钱。

谷宝:不要脸!你就为了跟我讲这个吖。

小鱼:嘿嘿嘿……你说咋办吧!

谷宝:给你50块就很仁慈了。

小鱼:我的要求也不高!!!

谷宝:我就剩下120块零3毛……

小鱼:三毛给我吧。

谷宝:我分你50,必须给我撑到30号。

小鱼:还有几天啊?

谷宝:7天……

小鱼:好漫长啊……

谷宝:嫌我给的太多是不是?

小鱼:谷宝,你好幽默!!!

谷宝:本宝确实很幽默,认真清点一下我的财产,一共还剩115块3毛。要不给你15块?

小鱼:我去,更少了!!!

谷宝:给你55不能破例了!!!

小鱼:不用,你留着花吧。

谷宝:你可以吗?真不敢相信。

小鱼:没事,我自己想办法。你老公的能力摆在那!!!

谷宝:我不会让我们家亲爱的饿肚子,国庆好好补偿你,不会亏待你的。

小鱼:到时候别亏待我就行啦!!!

54.

谷宝:我想喝酸奶。

小鱼:什么牌子的?

谷宝:某某瓶装酸奶,4块一瓶好像。

小鱼:幸好钱够,真痛苦!讨厌贫穷的感觉!

谷宝:你好可爱哦!!!爱死你了!!!

小鱼:我感觉贼不可爱!!!贼伤感、贼悲催、 贼郁闷、贼无语、贼倒霉……

谷宝:嘿嘿……不聊了,听课。

55.

小鱼:吃早饭了没?烧饼吃不?

谷宝:不吃!我只想喝酸奶!

小鱼:你自己吃吧,吃点好的听到没!

谷宝:那你怎么办?

小鱼:我带学弟吃点东西,身上的钢镚都花完了。

谷宝:你当小乞丐去吧!!!

小鱼:哎!又不要我了!

谷宝:谁不要你了!受不了!

小鱼:你!就是你!哼哼……

56.

谷宝:兜里还有多少钱?

小鱼:7毛!够穷了吧!

谷宝:从今天起你不用出去买饭了,你就乖乖在宿舍呆着,等我给你做饭!!!

小鱼:谷宝,你怎么做饭啊?

谷宝:电磁炉!!!

小鱼:那俺就天天等你给我做饭啦!!!

57.

谷宝:脸过敏了!很严重!!!

小鱼:怎么弄的?

谷宝:军训的时候也过敏了!

小鱼:是不是很痒?走!我带你去看看。

小鱼:走吧!去看看行吗?

小鱼:等什么啊!别弄得一身都是!快点!

谷宝:先听课吧,一会去。

小鱼:那你一会叫我……

58.

谷宝:奇怪!一连好几天没见着双小鱼了,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平时只要有我怀小谷在的地方,自然会有双小鱼的身影。这家伙现在玩的又是哪一出呀?躲猫猫么?

小鱼室友:这几天双小鱼玩嗨了,大晚上的在宿舍里狂欢,疯着疯着就疯到阳台去了。一不留神脑袋瓜子撞到空调排气扇,撞出一个窟窿,是我们一起把双小鱼送去医院就诊的。双小鱼这位负伤的医患不注意保暖,着凉感冒了还……

谷宝:好家伙,看老娘怎么收拾他……

59.

谷宝:双小鱼!你马上给我下楼,我有事审你!

谷宝:双小鱼你受伤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了不起啊!不知情地以为你躲起来练铁头功呢!你的室友说你感冒了,我给你拿了些药,你赶紧吃了吧。

小鱼:可是谷宝,我肚子疼呢!能不能不吃药啊?

谷宝:你除了废话多,屁事也不少啊!在这给我等着别到处乱跑,我上楼给你取止疼药。给我老实点,别疯过头 !

60.

谷宝:我做的饭你不想吃啊?

小鱼:哪敢不吃!

谷宝:把剩下的全部吃完!

小鱼:吃啦吃啦!!!

小鱼:我不喜欢吃香菇,听到没!下次要尊重俺的人格!别逼我了……

61.

小鱼:谷宝,我看到那个对你有意思的超级肥猫了!我去!长得真SB……

谷宝:我呵呵!你就为了强调这个……

小鱼:看到了就说啦!嘎嘎!

62.

小鱼:谷宝,谢谢你的晚饭。

谷宝:不客气,快吃哈!

小鱼:这个真的是你做的吗?你会做这个呀?

谷宝:当然!肉酱、面皮,包完后煮熟,浇上葱花花生酱。多简单啊!你不相信我会做?

小鱼:不是!是肉还有点生!

谷宝:乱讲!扁食就是这样的!

小鱼:好好好!!!知道啦!!!

63.

小鱼:谷宝,我想你啦。

小鱼:想和你好好聊聊,有啥想对我说的没?

谷宝:你呢?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小鱼:你先说呗!有话跟我说嘛?

谷宝:有啊!太多了!不过不想现在说。

小鱼:那你想啥时候说?

谷宝:过几天再说吧!我想睡觉了。

小鱼:哎……晚安……

64.

谷宝:我给你送饭咯……

小鱼:好想多吃点,不吃还好,吃了更饿。

谷宝:你自己吃还是分给大雨哥?

小鱼:当然分他啦!切!小看我。

谷宝:吃不饱的话,以后多给你弄一些。

小鱼:谷宝,明天早上叫你起床不?

谷宝:我订了闹钟,你可以多睡一会。

小鱼:晚安……

65.

谷宝:你一句话都不说想干嘛!

小鱼:刚看到,可能信号不太好。

谷宝:你去买手机吧!想换就换一个!

小鱼:知道你不高兴,不换了,我又不是傻子!

谷宝:我哪有不高兴!

小鱼:你还没不高兴,昨晚都打算和我分手了! 哎……

谷宝:是你想太多!!!

小鱼:就有就有!昨晚你亲口说的,我哪还敢乱花钱。

谷宝:神经病!!!

小鱼:看!又开始骂我了!还不承认!

谷宝:不理你,你估计会很高兴。

小鱼:不理我,估计你会很高兴。

谷宝:那我不理你!

小鱼:你是认真的?你老是说我不想理你,证据呢?现在讲话讲究证据!

谷宝:废话很多啊你!

小鱼:你不愿意听就算了。你忙你的吧,等你不烦了再来找我吧。

谷宝:我现在就要找你,我给你卡。

小鱼:除了这事还有别的事吗?

谷宝:还有很多很多事情!!!

小鱼:你肯定没别的事了!卡一扔你就一走了之了,再也不理我了。

谷宝:你别胡思乱想行不行!

小鱼:一定得现在谈嘛?我知道错了行不!

谷宝:你想买手机,我尊重你的决定。

小鱼:不行!我可不想失去你!我老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你昨晚说话那么难听。

小鱼:好吧,赌一下!那我现在起床,你收拾好了叫我一声。

66.

谷宝:吃饭了吗?

小鱼:吃了肉夹馍。

谷宝:花了多少钱呢下午?

小鱼:10块吧!两个肉夹馍和一瓶水。

67.

小鱼:我就知道你记不起来发短信给我。

谷宝:我睡了一个下午。

小鱼:不烦你了,哼。

谷宝:不吃饭了是吧?有志气哈!

小鱼:我不是有意嗒!!!

谷宝:不理我就永远不要理我!

小鱼:宝宝别不理我……

谷宝:没事。

小鱼:别不理我!

谷宝:没有!

小鱼:你改说两个字了?

68.

谷宝:你的电脑设了密码,我打不开。

小鱼:输入密码,我的生日……

谷宝:你的电脑怎么就那么复杂呢?东西那么多?

小鱼:嘿嘿!游戏多……

谷宝:难道这就是你准备给我用的电脑?电脑里那些游戏的字眼令我反感!你的电脑不烂,烂的是游戏太多,设置太多,我一打开就心烦。

小鱼:你要的那么着急,再说了,又不影响你使用。怎么了?你还不满意是吗?

谷宝:你自己留着用吧,高科技的东西你用就行。

小鱼:祖宗,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用的破机子吗?不用就算了,这样羞辱我很有成就感吗?

谷宝:要我去,我就去,我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我告诉你。这是你想要的吧,我立马证明给你看。

小鱼: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看不惯用安全桌面不就行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感受吗?

谷宝:我什么时候看扁你,只是不习惯桌面太多东西。我没有羞辱你,我就这性格,不适应你可以走人,给你优先选择权。

谷宝:你的电脑是你的,我的电脑是我的,你喜欢游戏是你的事。以后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彼此互不干涉。

小鱼:什么叫我的是我的,你的是你的,是不是以后就没关系了?

谷宝:你懂电脑,我搞不懂这些复杂设置可以了吧!

小鱼:行!都是我的错!哎……

谷宝:你不用只顾着认错,这是我的性格问题,只要我不碰你的东西,我们就不会吵架。

小鱼:关键是你老是打击我!

谷宝:打击你?你看看吧!我就是这么无理取闹,我想和你的一切都保持距离。这样既不会伤到你,也能保护我自己。

小鱼:那你干脆和我这个人保持距离算了。

谷宝:你应该感到成功,你当初试探我是正确。我不好、任性骄傲、无理取闹、爱耍脾气、不温柔!对你管东管西,还不给你面子。你有很多理由可以撇下我,我不是为了让你爱上我才去改变自己的懂么!

小鱼:说不清楚,反正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没法满足你的要求,也就只能沉默。

谷宝:现在又想保持沉默,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会无话可说,无语了。

69.

谷宝:有时候感觉你给我的一切都让我好骄傲 ,有时候我好想把你给我的一切都还给你。

小鱼:看吧,其实你还没接受我对吧!我突然感觉好悲催……

谷宝:上次的事情让我开始害怕,甚至防备,对谁都有距离。

小鱼:因为我试探你?

谷宝:那是我自己的事!

小鱼:你的事和我的有多大区别?

谷宝:有区别。你给我的也是你的,你随时可以拿走。我给你的依旧是我的,我随时可以没收。

小鱼:你认为这是相处之道吗?男女朋友的相处之道?

谷宝:也许我的想法过于强迫,但目前我还是很自我。

小鱼:我也没别的办法,随你吧。

70.

谷宝:我明天送同学去车站,估计回来有点晚。对了,上次你给我买水果花了多少钱?

小鱼:忘记了,怎么了?

谷宝:你仔细想想,我的份差不多花了多少钱。

小鱼:你问这个干什么?想彻底和我分清是吗?

谷宝:不是。

小鱼:那你什么意思?

谷宝:觉得亏欠你太多,想还你。

小鱼:行!你还我吧!我从今以后要是和你再说一句话,我就跟你姓。

谷宝:从今以后我们就是陌生人了是吧?

小鱼:你要是想还我,我就是这个意思。

小鱼:你真要还么?

谷宝:你希望吗?

小鱼:不要!当然不要!

小鱼:想吓唬我是不是?

谷宝:你觉得我是在吓你,我要到做到了你就不会觉得我是在吓唬你?

小鱼:我去!又折磨我!

谷宝:我就讨厌那句我去!你越喜欢说,我越折磨你。

小鱼:那我不去了……

71.

谷宝:我回来啦,你吃饭了吗?

小鱼:祖宗啊,我刚起床呢……

小鱼:谷宝,你又不回我信息了是吧。

谷宝:我身体不舒服在宿舍躺着呢。

小鱼:那好吧,别让我又找不到你。

小鱼:自己好好吃饭,你好好的,我再睡会。

72.

谷宝:你还有多少钱?如实说来。

小鱼:花了100多一点。

谷宝:都花在什么事情上!

小鱼:吃饭,没了!哎……带他们几个吃饭 。

谷宝:有钱人!!!

小鱼:嘿嘿嘿……

73.

小鱼:谷宝。

小鱼:怎么不理我了?

小鱼:别不理我行不?

谷宝:我给睡着了……

小鱼:不理我算了,伤心着呢。

谷宝:你又怎么啦?

小鱼:我想你了。

小鱼:祖宗,我怎么听说你放假要去市区玩?

谷宝:我去同学家里玩。

小鱼:那我怎么办?

谷宝:就这么办,这就是不听话的下场。

小鱼:我错了,给个机会吧。

谷宝:上缴你的财产!!!

小鱼:刚刚老爸打电话给我,问我花了多少钱,我说没花钱,其实已经快没了!郁闷!

谷宝:我比你还郁闷……

小鱼:同闷同闷。

74.

小鱼:你怎么不来上课?臭丫头!

谷宝:不想!!!我是精神病患者!!!

小鱼:暴汗……

75.

小鱼:我去找你行不?

谷宝:我明天陪你。

小鱼:又骗我!臭丫头!等着!!!

小鱼:不信你了,老是掩我。

谷宝:还是你比较好!

小鱼:废话,你是我的家人。不对你好还能对谁好!

谷宝:还好你在我身边。

小鱼:谷宝,咱别问别人,自己好好的就行。

谷宝:我爱你,晚安。

76.

谷宝:你怎么没起床?

小鱼:别急别急,我起床啦!

小鱼:我准备去面试了,中午不能陪你了。

小鱼:祖宗,你要好好吃饭。

谷宝:宿舍就剩我一个人了,我不想吃饭。

小鱼:那等我一会,下午带你去吃好吃的。

谷宝:你要加油。

77.

小鱼:祖宗,你这几天是不是要出去玩?就是放假那几天?

谷宝:我玩电脑或者陪你上夜班。

小鱼:得了吧,陪我熬夜想心疼死我吧!好好在宿舍呆着吧!!!

谷宝:那你的电脑给不给我玩?

小鱼:你这丫头,关心电脑比关心我还急。

小鱼:给!怎么敢不给!你先把网线弄好。

谷宝:弄网线要找谁呀?

小鱼:楼底下应该有电话,你仔细找找。原来有的,贴在门上的,你仔细找找吧。

谷宝:哎!欺负我这个电脑盲。

小鱼:哪有哪有……咯咯……

谷宝:我们楼下的电话被撕掉啦,你明天看看你们那边的还有没有。

小鱼:知道啦。

谷宝:你笑啥?

小鱼:嘿嘿嘿,笑你傻呗!

78.

小鱼:祖宗,我怕又被刷下来!

谷宝:你明天几点去面试?

小鱼:明天下午吧,其实就是交个表格。

79.

谷宝:赶快洗脸刷牙,一会给我应聘的单子,我也去工作。

小鱼:不让你填,你就老老实实的呆着吧。

谷宝:你就让我去吧!

小鱼:不行,你做不了的。这是长期活,不是一两天就结束的。

谷宝:我知道是长期的,你让我试试吧。

小鱼:熬夜,你不行!你连怎么上班都不知道!

谷宝:晚上10点到明天早上7点不是吗?

小鱼:是啊!至少要做四天的,男生都会累死,一星期最少四天!!!

谷宝:四天就四天吧!

小鱼:你就嘴硬吧,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谷宝:我要去,一定要去。

80.

小鱼:你干啥呢回信这么慢?

谷宝:同学给我发信息呢。

小鱼:那就不回我的啊!!!

谷宝:我整理东西呢。

小鱼:刚说回短信,又说整理东西。哎……

81.

谷宝:我喜欢坐在你的对面,这样可以清楚的看清你的眉眼。

小鱼:我非得坐在你的身边……

谷宝:我要一杯西瓜味的奶茶。

小鱼:我来一壶清热降火的菊花茶。

谷宝:双小鱼,我来玩一下你的钱包。两个手机,一个钱夹,一个PSP,一个装着耳钉的小袋子。

谷宝:谁这么怂啊?这么大的人还戴耳钉!

小鱼:这是我室友的,不是我的。

谷宝:给我看看你那个装满大大小小钢蹦的小布包。

谷宝:1块、2块、3块、4块、4块零5毛、5块 ......呀哈!一共二十七块五毛钱。数完硬币放回小布包,再点点人民币,一共一百六十四块七毛。

谷宝:亲爱的,你怎么会存那么多的硬币呢?你还有这爱好呢?我咋不知道……

小鱼:都是平时买东西找的,觉得好玩就存起来了。

谷宝:真是幼稚加可爱的男孩子…

82.

小鱼:陪我不?

小鱼:不理我?

谷宝:我刚刚起床!!!

小鱼:问你陪我不?最后问一下!

谷宝:不要。

小鱼:知道了!

谷宝:你不高兴了呀?

小鱼:那就算有吧!

谷宝:别这样嘛!

小鱼:随便咯……

83.

小鱼:想吃什么?

小鱼:OK!不打算理我了?

小鱼:这两天没人打扰是不是过的不错?

谷宝:买了几本杂志看,确实不错。

84.

谷宝:明天有什么打算?

小鱼:我无业游民一个能有什么事!

谷宝:不泡网吧了?

小鱼:我昨天就没去,你不也是一样窝在宿舍里。

谷宝:有没有想我呢?这几天。

小鱼:一直想。

谷宝:真的假的?有根据吗?

小鱼:没有!但就是想!

谷宝: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要好好吃饭,乖乖睡觉,想我的时候给我发个信息。

小鱼:别说的好像分开一样,好不习惯。

谷宝:我不温柔你要怪我,我温柔了你又不习惯。

小鱼:这几天过得怎么样?钱够花吗?

谷宝:我说实话,估计你会很生气。

小鱼:听着都危险,说吧!瞒着更不舒服。直接说花了多少吧,几天不跟着你,你就这样了。

谷宝:买了两套被套,一条毛毯,三件外套。原本还剩下1500,现在剩下243。

小鱼:哎!生活费还有吗?这个月。

谷宝:还剩下243,别担心。

小鱼:你就疯吧!!!

谷宝:不敢了!!!

小鱼:还有你不敢的啊!哎……

谷宝:没花你一分钱,我花我自己的,我向你保证。

小鱼:你老是强调钱!这是我最反感的地方!

谷宝:我不想被人说,说我花你的钱。

小鱼:别说了行嘛!我不想听这个。我不是不让你花钱,是让你有节制有目的的花钱。干脆这样好了,你把你的钱给我,互相节制怎么样?

谷宝:就那么点了还给呀!明天见面再说,先睡觉了。

小鱼:晚安,亲一个。

85.

小鱼:吃饭了吗?

谷宝:喝过牛奶了,你先去吃饭吧,我在洗衣服刷鞋,待会回来我在找你。

小鱼:您可真忙!!!

谷宝:给你说个笑话吧,我寝室的室友收衣服的时候被蜜蜂蛰了。

小鱼:关我屁事!!!

谷宝:你又不高兴了?

小鱼:本来就不关我的事。

谷宝:我就是随便说说而已。

小鱼:没话可说就不说了,您忙吧。

86.

小鱼:一起吃晚饭。

谷宝:可以,我穿个袜子。

小鱼:收拾好了叫我。

小鱼:妞!你已经穿了半个小时的袜子了!

谷宝:来了。

87.

小鱼:回来了没?

谷宝:这么快就想我了?

小鱼:是啊是啊。有点控制不住……

谷宝:我回来了,亲爱的。

小鱼:现在才回来。

谷宝:让你担心了。

88.

谷宝:我给你带早餐了。

小鱼:这就叫惊喜啊?我是真的惊到了!早知道是面包我就自己买了,我讨厌肉松!!!

谷宝:那么想损我呀!那你别吃!

小鱼:好饿啊!

小鱼:又不说话了?就和我自言自语一样。

小鱼:胃痛!

89.

谷宝:睡觉了没?

小鱼:没呢没呢……

谷宝:有点想你了。

小鱼:得!你还能想到我?还以为你玩疯了。

小鱼:今天过得怎么样?吃饭了吗?

谷宝:我都没出窝,哪里能吃到饭 。不过我的小窝布置得很漂亮!

小鱼:你今天都没吃?饿着肚子?你想减肥?

小鱼:那明天带你吃饭去,吃早饭中饭还是晚饭?还是一天?

谷宝:当然是一天啦!明天早上去吃麦当劳好不好?

小鱼:我就一百多了,钱不一定够,明天你也装一点哦。

谷宝:我比你少呢,剩50!要不是因为买电脑 我肯定是个小富婆……

小鱼:那明天我们省着点吃吧,明天我们吃包子去。

谷宝:我想吃油条或者油饼。明天早上7点去买,我先睡觉咯!你也早点休息……

小鱼:明早你收拾好了叫我,安。

90.

谷宝:那个花花的鼠标送给我吧,亲!

小鱼:我没找到,找到了就给你,反正我又不用。

小鱼:中午不能陪你吃饭咯,有点累,不好意思。

小鱼:听到了没?回个话。

谷宝:鼠标找到了没?

小鱼:你除了问我要鼠标还能想到别的不?

谷宝:一起吃饭吧。

小鱼:现在还是晚上?

谷宝:晚一点咯……记得把我的鼠标带下来。

91.

谷宝:亲爱的。

谷宝:对不起,我错了,以后不会再把脾气撒在你身上了。我内疚,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凶你。

谷宝:你真的没有事情吗?

小鱼:没事。

小鱼:想到我了啊!

谷宝:想到了。

92.

小鱼:来,亲一口来。

谷宝:不要脸。

小鱼:臭丫头,不想好了是吧?敢骂我!哼!

谷宝:不要脸的臭男人,嘿嘿嘿……

小鱼:死丫头明天等死吧!等我收拾你!

谷宝:哎呦!你来大姨父了呀!

小鱼:怎么?你不服?我就刁怎么了?

谷宝:好刁啊!不要脸的臭豆腐!哈哈!

小鱼:我是臭豆腐?为什么?

谷宝:你就是臭臭的,香不起来。

小鱼:哼……

93.

谷宝:我想你了,可是你玩游戏玩疯了。

小鱼:想我想到现在才来找我,你怎么知道我在玩游戏呢。

谷宝:除了玩游戏才能让你忘记我。

小鱼:玩游戏都忘不了你,我这两天身体有点问题,天天都在睡觉呢。

谷宝:什么问题?怎么不敢告诉我呀?

小鱼:哪有什么,怕你嫌麻烦。

94.

谷宝:欺负我学弟是要付出代价的!

小鱼:那你学弟欺负我要不要付出代价?

谷宝:你想怎么样?

小鱼:我哪敢怎么样!

谷宝:知道就好!

小鱼:真霸道!!!

95.

谷宝:爷请你吃饭!

小鱼:吃啥子饭?具体点!

谷宝:吃饭呗!我也不知道吃什么!

小鱼:吃你!

谷宝:找抽!!!不然你请我吃饭?

小鱼:这才是你的心里话吧,臭丫头!

谷宝:爷要请你吃饭,你反问爷要吃什么,爷干脆爽快一点!!!

小鱼:那我就吃你……

谷宝:自己慢慢吃吧。

小鱼:不让吃算,哼……

96.

谷宝:我要一杯圣代。

小鱼:我要可乐汉堡。

谷宝:小鱼,你快看。那儿有一位中国爷爷和一对吵吵闹闹的龙凤胎混血宝贝。两个宝贝白皮肤黄头发,炯炯有神还带了点深邃的眼睛,穿着酷酷的牛仔套装,手牵着手欢快的奔来奔去。小孩子都喜欢热闹……

谷宝:小家伙的爸爸一定很帅,妈妈一定很漂亮,才能生出这么迷人的小天使。杠杠的人生赢家!想必他们的爱情故事也一定很浪漫。可能爸爸是中国人,在异国遇见妈妈,深深坠入爱河。妈妈跟着爸爸私奔,来到中国生下这对可爱的宝宝。也可能妈妈是中国人,在异国遇见帅气的爸爸,无法自拔。爸爸热爱中国文化,才跟着妈妈来到中国……

谷宝:我曾幻想着嫁个老外,生个可爱的混血儿。即使有一天因为文化差异导致婚姻失败,一样可以带着孩子回到自己的国家,可以努力的工作赚钱 ,自己抚养孩子。我喜欢小孩子,可爱的小孩子,混血的小孩子。如果我将来有了小孩,一定会给小孩子买很多很多漂亮的衣服,把小孩子打扮的很漂亮。我会给我的小孩子最大范围的爱,最好是个小女孩。

谷宝:不过,我现在只想嫁给你,愿意为你穿上最美的嫁衣,为你生个可爱的小孩子,我会当一个好妈妈 ,相信你也会是一个好爸爸。

小鱼:不知道我们将来会生个男孩还是女孩?孩子长得像爸爸比较多还是像妈妈比较多?会不会和我一样,也有一张可爱的娃娃脸……

97.

小鱼:谷宝,你出来陪陪我吧,我在楼下等你。

谷宝:双小鱼,你怎么了?

小鱼:没事。

谷宝: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很少看你这样的。

小鱼:没事。

谷宝:你到底怎么了嘛?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小鱼:没事

小鱼:我好想死呀……

谷宝: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好害怕!我是你的谷宝!你还有我呢!我还在你身边呢!我像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那样子去爱你。

小鱼:谷宝,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

谷宝:什么事?

小鱼: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谷宝:那就不说了,我爱你就好了。

98.

小鱼:宝宝,你在哪?

谷宝:我在学校处理一些事情。

小鱼:啥时候能忙完?

小鱼: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谷宝:你不用等我了,我在忙社团的事情。

小鱼:你究竟有多少事情要忙?忙到连见个面都困难?

谷宝:真的对不起。

小鱼:哎!随便你吧……

99.

小鱼:怀小谷,你又骗我!!!

小鱼:这次我真的要大发雷霆了!!!

谷宝:我要撒娇,我要温顺,我要讨好。

小鱼:一边呆着去吧。

谷宝:你要是不理我,我的头发会在你的脖颈上蹭来蹭去,再不行我会捧着你的脸颊,凑上去亲你的嘴巴。我不信你会没反应,会对难得的乖巧不心动。

小鱼:那你亲我吧。

谷宝:贱人!居然受不住诱惑,回吻我。

小鱼:郑重警告你!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下次再犯,看我怎么收拾你。

谷宝:这会儿开始和平共处吧……

100.

谷宝:你跟苹果结婚了是吧?

谷宝:国庆之前和电脑谈恋爱还没谈够是吗?

小鱼:你不是没空吗?你不是忙吗?

谷宝:我很忙,你更忙,那我以后不打扰你了。

小鱼:看你什么时候有空,而不是我什么时候有空。

谷宝:你以后跟苹果过日子就可以了。

小鱼:莫名其妙,要和我分手是吧。

小鱼:你就说是,还是不是?

谷宝:我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瞎想。

小鱼:行!我自己瞎想。

小鱼:你想分手又不想惹别人说是吧?可笑!

小鱼:懒得和你吵,自己好好想想。国庆我玩了一星期的电脑到底是因为什么,你还好意思说我!我买苹果怎么了?你呢?买了电脑装了网线,舒服了就能随便不搭理我!说话也不回了是吧?咱们处这些天你一句有意义的话也没对我说,你自己想想,我可曾说过什么。你不想跟我那就随你,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101.

谷宝:双小鱼……

小鱼:怎么了?

谷宝:20天的时间,一切都变了样。以前每次吵完架就能迅速停战,为什么现在不能?很想明白是什么让你斩钉截铁的要离开,是我的性格?还是说我们之间有太多误会?

小鱼:孩子。你认为我们以前关系怎么样?真的不适合,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未谈过心,我问你一些事情你也不想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

谷宝:可是我真的不这么认为。你曾经说会像亲人一样对我好,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好温暖 。你宠我关心我照顾我,不是你看不住我,是我害怕如果我一直赖在你身边,以后你会不会嫌我烦。

小鱼:哎……

谷宝:也许我是恃宠而骄的孩子,第一次下雨天的早晨你去给我买奶茶,脚疼你给我买药 ,脚丫子弄脏了你就帮我擦,喝醉的时候你抱着我不让我走。在饭馆里丢下我,说我等别人短信的表情,就是你等我短信的表情。我埋怨你把别的女生的生日记在本子,却不记得我的生日。我们去麦当劳遇见一对可爱的宝宝,你说你要去工作,但是你放心不下我。很多很多,都是我离不开你的理由。

小鱼:过去的就过去了,我宠你疼你是希望有一天你也会真的关心我,真的把我当做自己的男朋友。你要自由不喜欢约束,我也尽力去满足你,克制自己不拖累你。但是,哎!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抱歉!我没能喜欢你到最后。

谷宝:有些事情我只想自己知道,我不喜欢说出口,害怕一旦开口一切都会消失。我不喜欢挽留,因为骄傲。每次别人问我对你的感觉怎样,我都回答不知道,甚至埋怨你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你每次都把我当成宝,听说我没水喝了,你就说以后要天天把我打水。我对你的感觉,只想自己知道,你对我多重要我自己会衡量,可是我没告诉你。

小鱼:不觉得有些晚吗?为什么非要到这个地步你才能说?

谷宝:没想过你会20多天不理我,你也知道我倔,看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可是我真的不想离开你。

小鱼:我刚开始是被气到,后来就开始伤心,最后也就麻木了。没事,想开点吧。这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的,你不是想要帅哥吗?加油咯!

谷宝:我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刚刚也是喝了酒才小睡一会,不然都睡不着。

小鱼:你别这样,如果现在舍不得以后会更加难受,你应该也了解那种感觉,还不如早点分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咱们不是说好了吗?算和平分手。

小鱼:我决定的事就不会改变,你不是我需要的女孩,咱们缘分尽了。

谷宝:你离开那天,我好想挽留你。你说以后你的事我都不要管,我让你把手伸出来,你的态度好冷漠,让我不敢相信。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双小鱼?那时候我真的害怕你知道吗?

谷宝:答应我无论如何都不要抽烟,最后叫你一声亲爱的。记得剪指甲,耳钉要带小的。只要你做到这些,我就会很开心。

小鱼:再见,傻瓜。

102.

算命先生:姑娘,算一卦吧。

谷宝:行吧。花3块钱,豁出去算它一卦。

算命先生:地上铺了一张划了20几个大方格的大白布,每个方格里各有20来个姓氏。给你二十几张卡牌,每张卡牌上同样写满20来个姓氏。找到相应的姓氏,把那张写着姓氏的卡牌,放在与之相对应的方格中。测量你5个手指的长度以及手掌的宽度,我准确报出姓氏,给你一张相对应的命签。

谷宝:命签上面说,北方有桃花,有此运时小人常有!需要防范!小人是同姓同辈同岁或者大3岁或者6岁的……

谷宝:鬼大仙的测骨量指法呀。还念什么书,干脆以后学算命得了……

103.

室友A:谷宝,已经11点24分了咱去食堂吃饭吧……

谷宝:去吧。

室友A:谷宝,你快看!站在那辆红色“蹦蹦”前,斜戴着光板帽的那位是不是双小鱼呀?他把一个女的从红色蹦蹦上面扶下来,帮她拧包提袋,两个人肩并肩暧昧的走在一起。

谷宝:这不就是那个谁谁谁吗?怀一故?

谷宝:同姓同龄同辈的桃花劫?要是早点算一卦的话,是不是能躲过一劫?

室友A:晚了,晚了。完了,完了……

室友A:奸夫淫妇!狗男女!谷宝,你说双小鱼是在分手之前就跟这女的勾搭上了,还是分手之后?

谷宝:你问我我问谁去……

104.

室友A:室友们呐,双小鱼和怀一故好上了。

室友B:怀一故是谁?

室友A:双小鱼的新欢,自信姐!

室友C:哪回见她不是一身黄一身紫的那位……

室友D:瞧瞧她那熊样!那妆呀,画的不如熊猫,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室友C:瞧瞧她的背,黑不垃圾的!呵!可真他妈的有勇气,还穿抹胸。

室友A:就是!长那么丑,虎背熊腰!

室友B:不过啊!我真佩服她!明明知道别人恶心她那副德行,却可以做到泰然自若,置之不理都成境界了。

室友A:呵!可不是吗!我要是她呀都想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人家不管,踩着松糕鞋,自信的迈着步子,似乎一切流言都被她挡在了耳膜之外。无论身边是低低的窃窃私语,很刺耳的聊天,还是苟合的笑……

室友B:每次经过怀一故的宿舍。屋里总是传来一阵一阵的犬吠声,那是一只棕色的大号泰迪,毛发圈圈卷卷。宿舍管理条约规定  学生住处不允许养宠物。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趁宿管不在的时候,让室友通风报信一起把狗弄进来的。中午11点左右宿管一般不在岗,吃饭时间允许离岗。

室友C:上次看见怀一故带着她的爱宠,出去溜圈。脖子上的施华洛世奇红色水晶项链在阳光下格外的扎眼,腕上挎着LV的包包。细细的高跟鞋把每一块石板踩得咯噔咯噔的响亮。那种狗窝在她的怀里,露着两只眼睛一个鼻孔,可怜巴巴的看着每一个经过的人。右侧裤兜里的IPONE 4还若隐若现的露着半个摄像头……

室友A:贵妇是不是都是这个样子的呢?苹果手机山寨的,香奈儿是高仿的。

室友D:可怜了我们家的谷宝……

105.

室友A:大伙听说了吗?怀一故前些日子去逛商城了。名牌香水, 名牌高跟鞋,名牌钱包,名牌服装。推着购物车,左挑右捡。一会儿的功夫,购物车就满了。怀一故说,购物能让她感到快乐,她控制不了这样的快乐。

室友C:从超市回来那会儿,在学校附近的街道上遇见了怀一故。“被包养”这三个字像一具被海浪卷走的尸体在消失了一些日子以后,又清晰的被卷了回来咯,吼吼……

室友B:我也遇见了,怀一故礼貌性地跟我问好,我附和着微笑。她低着头迅速拐进小巷,背影在夜色下淡了,仿佛行凶的罪犯。吼吼……

室友D:据说离学校不远的小巷,经常发现一些让人闹心的事情。比如强奸,比如抢劫。各种猜想,各种幻想,像一串一串的泡泡在我脑袋里飘来飘去……

谷宝:小巷里,一栋一栋的砖红色楼房,一列一列的黑色西洋钩花的护栏,爬山虎密密麻麻的依绕。周围的空气是冰凉以外的冰凉,每一串脚步声在空荡荡的空气里回响。幽暗,却又美好。

查寝老师:怀一故在吗?怀一故回来了吗?

室友A:每天晚上10点左右,走廊上查寝的老师扯着嗓子喊她的名字。其他宿舍的,尽管隔着门也能清楚的听到。怀一故被包养这件事,整个办公厅的老师都知道。

室友C:没错!上个星期的某个晚上,某个商城门口,某某同学看见怀一故搂着一个中年大叔的腰,在他怀里耍赖撒娇,那个男人很高兴地掏着钱包……

室友B:你说双小鱼什么眼光嘛……

谷宝:鬼知道他什么眼光!隔壁寝室的那个谁昨天在楼下的小树林里碰见他们俩了,怀一故趴在双小鱼身上哭泣,双小鱼将她拥入怀里安慰。好感人呐……

106.

谷宝:无论上楼还是下楼,总能遇见想遇见或者不想遇见的人。刚刚下楼取快递,撞见怀一故了。她手中拎着一只浴篮,里面放着洗面奶、沐浴液、洗发水还有刚刚换下的内衣裤。想必是从澡堂回来的吧,白天去澡堂洗澡的人比较少,不那么拥挤。

谷宝:我没打算和她打招呼,没想到她身子一侧,连忙挡住我,不好意思的寻问我今天早上的点名情况。怀一故旷课好几天了,她担心被通报批评。没等她说完谢谢,我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送快递的小哥还在门口等着我呢。

室友A:婊子嘛,估计又去卖了,攒钱买奢侈品嘛……

谷宝:回过神想想,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刚刚遇见的人居然是怀一故。是不是每个卸了妆的女人,都这么的不堪呢。摸着良心说一句,那张不施粉黛的脸,像一张被岁月摧残的不成样子的皮面。不像是花样年华的娇颜,而是中年女人失色的脸,尽管她只有20岁。

室友A:怀一故除了人长得不怎么样,穿着打扮也没什么品位,掩盖不住她身上的乡土气息。大早上的,一身藏青色的天鹅绒连体裤,一双黑白斑马条纹的过膝泡泡袜搭着一双棕黄色的短靴,色彩比例很不协调。这身打扮成了议论的焦点和笑点,一个早上班里的女生都在说这件事情。估计怀一故自己也感觉到了,中午又重新换了一身,一件米白色的毛衣外套,一条雪花牛仔 ,一双短袜外加一双粉色的松糕凉鞋。她混搭的风格有点滑稽可笑!晚间自习,一件紫色的羊羔绒外套搭配一条浅蓝色的修身牛仔裤,一双亮黄色的雪地靴。简直亮瞎我的狗眼,丑子多作怪……

107.

同学A:在一起了?

同学B:双小鱼真的和怀一故在一起了?

同学A:不可能吧?怎么可能!

同学C:双小鱼的眼光不会就那么低吧?

同学B:双小鱼也就那样,除了怀小谷,还有谁稀罕他!他是没资格挑了,只好将就着找一个。

同学A:怀一故长得真心丑!双小鱼真聪明,找个丑女来衬托自己帅气,这样的买卖还挺值当!

同学D:全班都在议论这点破新闻,怀一故和双小鱼一前一后地走进教室。一起迟到,一起上课,众目睽睽之下有看头的手拉手。旁边的那位同学故意用胳膊肘顶了一下怀小谷,双小鱼朝怀小谷坐的位置瞥了一眼,若无其事坐在怀一故身边。

同学B:怀小谷假装忙着赶作业,没顾着那么多。实际上看见双小鱼和他的新欢在一起,怀小谷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吧。曾经一起进进出出,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逛街 ,一起说说笑笑,牵着怀小谷左手的那个人。忽然之间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做着那些他们从前也曾做过的事。

同学A:也可以谅解,毕竟现在怀一故才是双小鱼的另一半,双小鱼有责任对她好。怀小谷和双小鱼才是形同陌路,只是在悲哀,双小鱼对她说过的甜言蜜语,会不会也成为他宠爱新欢的情话?是不是男人能为你做一件事,同样也可以为别的女人做?曾经花时间去信任去调教的那个男人,却是为了他的下一个女人而准备。无奈于这样高昂的免费服务,可笑也可悲。

108.

室友A:说真的,双小鱼配不上谷宝,谷宝适合找一个更好的。

室友B:双小鱼就是一个孩子,没什么主见,谷宝也需要被照顾。双小鱼连自己都顾不上,哪能顾得上怀小谷!

室友C:之前去食堂吃饭,经常碰到双小鱼和怀一故腻歪在一起。不足为奇好嘛!非主流是应该和非主流在一起!

室友D:如果前男友找的下一任女友比她还差劲的话,真心是一种耻辱!

室友B:也不见得双小鱼这家伙有多好!

室友C:找对象不要找家庭不和谐或者不完整的,以免将来步人后尘。

室友A:大伙少说一句吧,免得谷宝心酸……

109.

室友B:大伙听说了嘛?双小鱼跟他的室友们一起喝酒,聊起他和怀一故的那点破事了。他们俩既没有说要在一起,也没有说不在一起。只是经常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室友A:木已成舟,自然顺水推舟。

室友B:怀一故主动讨好双小鱼,在如家宾馆开了一个房间。一通电话拨过去,双小鱼没有拒绝,提着电脑屁颠屁颠的赴约去了。刚洗完澡的怀一故,光着身子一丝不挂地站在双小鱼的面前。双小鱼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告诉大伙,他没有和怀一故上床。自顾自地玩游戏,之后穿着衣服在她身边睡了一夜。谷宝,你相信嘛?

谷宝:我还是喝我的奶茶吧……

室友C:睁着眼睛说瞎话,欺负大家智障呢!不想在床上滚来滚去,为何还赴约?一点想法都没有吗?亲自送上床的女人不要白不要!不是吗?男人的肚子里没有那点心思吗?况且对于这样的寂寞男女,机会更是难得不是吗?开了房不上床解释得是不是太过苍白了?要么双小鱼对怀一故的身体不敢兴趣!要么双小鱼他根本没有性生活的能力!

谷宝:按理说开了房却什么都没发生也是有可能的,这是一个考验本性和意志力的问题。可双小鱼是一个立场很坚定的男人吗?我也不知道。

室友A:人们总说,一个女人在分手之后,面对她的前男友跟什么样的女人在一起还会表现出惊讶,说明她还没有完全放下。怀小谷你放下了嘛?

谷宝:我也不知道……

110.

谷宝:我在小卖部选零食,身穿红色条纹衫的男孩走进来,双小鱼赶忙迎上去打招呼。男孩对我笑了笑,我点头示意。双小鱼告诉我,那男孩叫大芋,农村来的娃娃。他家里条件不好,学费是东拼西借凑出来的,四个月的生活费只有2000 。家人让他看着办,反正只有这点钱。我之前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是双小鱼提起的。双小鱼和大芋关系很好,每次别人跟双小鱼提起我,大芋总会抢着说,谷宝是大家闺秀。脸蛋 ,身材,啧啧 ~~好的没得说。双小鱼说大芋人挺好的,我每次都会叮嘱双小鱼,让他多帮着大芋。

室友A:然后呢……

谷宝:往后遇到大芋,我都管他叫哥。谷宝,吃饭了没?想吃点什么?哥给你买去。大芋对我很热心,我不想给他增加经济负担,大芋的每一分钱都来得很不容易,我谢绝他的好意。

谷宝:刚点完到,我立马翘课,好多次在办公厅楼下被大芋逮到。大芋笑嘻嘻的问我,谷宝,你又干吗去?吃早饭了么?我吐吐舌头,贼头贼脑的撒娇,上课太枯燥,回宿舍睡觉。大芋尴尬的笑了,挥挥手,示意我回去休息。那时候觉得什么都好单纯……

谷宝:有一回,我出去买东西,回来碰见双小鱼和大芋。大芋问我,你吃饭了没?我摇摇头,大芋催促双小鱼带我去吃晚餐,双小鱼冷不防地来一句,哥,我没钱了。大芋二话不说,从兜里抽出一张100元的毛爷爷塞到双小鱼手中。

室友A:你接着说……

谷宝:我和双小鱼约会,大芋不知情,打来电话问双小鱼要不要去健身房,毕竟学校的公共澡堂条件也不是很好。健身房不一样,24小时供应热水,而且环境优越。我这才知道,大芋的生日派对,多数是双小鱼掏的钱,为此还特意给大芋办了一张健身卡。双小鱼给大芋花了一千多块钱,我嘟囔着吃醋了,怎么老婆和兄弟不是同一个价位呢!双小鱼的口才有发挥的余地了,他说这叫感情投资,大芋是潜力股!!!打个比方,前些日子大伙去网吧玩,问大芋去不去,大芋说要学习,没跟他们通宵刷夜。

谷宝:为了表示忠心和诚意,双小鱼上交财政大权。一张中国银行的生活卡,一张邮政储蓄的备用卡都由我保管。双小鱼花钱和流水一样,哗啦啦几下,钱就没有了。我每次只取3、4百块钱给双小鱼,等他把钱用完了,再给他取一些。大芋没钱了,总是管双小鱼借。双小鱼没那么多钱,只好老实招了,是媳妇管的严。

室友A:这么说来,双小鱼和大芋的关系还挺好的。

谷宝:前些日子,我听说双小鱼没钱吃饭了。我给双小鱼买饭,托大芋送过去,结果双小鱼这个没心肝的发短信跟我说,谁让你给我买饭的?来!明天把东西拿走!你凭什么送我东西?我不要行不行!你是有钱没事干了吧?咱们以后还是同学不是吗?你现在这样是在打我的脸你知道吗?你不欠我的好不好!你这样真的没必要!我承认这两个月确实混得不咋的,但我还没有可耻到要你拉我一把的地步。咱好好的不行吗?咱别闹了行吗?停止吧,你这样到最后谁都不好看。我告诉你,你的东西我是不会要的!看完短信,我差点吐血,吐了好几碗……

室友A:也是醉了……

谷宝:醉的还在后头呢!饭是大芋帮忙送的,结果大芋问我干嘛要给双小鱼送饭,问我是不是还想跟双小鱼处对象!大芋问我真的可以放下一切,重新接受双小鱼么?说什么我不欠双小鱼,双小鱼也不欠我,我们在一起,他请我吃饭喝茶都是正常。劝我别犯傻!他还说,你现在做这些有没有想过别人会怎么看你?会给你制造些什么事端来?你想过没有?姑娘,你就是傻!别人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别人让你去死你就去啊!一个人过不是挺好的么!怎么又想这些了?

室友A:好复杂啊!!!人心真的好可怕……

谷宝:可怕的还在后头呢!大芋说,那天去打台球,双小鱼刚好收到我发给他的短信,我以前的那个闺蜜让双小鱼把手机借她使使。大芋眼尖,看到那女人在翻收件箱,大芋瞪了那女人一眼,那女人有点不好意思,问双小鱼游戏在哪里。那女人的男人走过去,双小鱼在那里骂我,大芋想教训双小鱼,现场人多没法动手!

室友A:怀小谷,你遇到脏闺蜜了!!!

谷宝:大芋说,怀一故就是我那脏闺蜜介绍给双小鱼的!你知道我以前的那个脏闺蜜有多不要脸吗?我和双小鱼在一起的时候,双小鱼买给我的首饰零食,我都拿出来和她一起分享。有一次,我在双小鱼的记事本上看见她的生日日期。双小鱼这个狗杂种,老娘的生日他没记住,别人的女人的生日他倒清清楚楚的写在记事本上!这个婊子有多坏你知道嘛?之前她在我面前说什么双小鱼有网瘾有烟瘾还不懂事,后来不知道跑去双小鱼面前怎么说的我!大芋还说,怀一故和双小鱼也分手了,也是我那脏闺蜜从中挑唆!!!

室友A:那个死婊子一看就不是啥好鸟!走路扭扭捏捏,摇摇晃晃,一副欠扁的样子……

谷宝:前几天我去续网费,你猜我看见啥?我看见双小鱼跟我以前的脏闺蜜一起吃饭呢!一看见我,那个贱人吓得赶紧转过头,心虚了!干的就是奸夫淫妇的勾当,她能好意思看我嘛!大芋说,谷宝呀他们嫉妒你,见不得你好,你人长得好,条件也好,她们故意找你事呢!千万别像小猫一样被人揪着尾巴转圈……

室友A:哇去!咋感觉像看了一出电视剧呢……

谷宝:大芋还说,小两口在一起生活最基本的就是信任!可是你信别人,别人也不相信你。别被人像小猫一样耍得团团转,有些事大可不必放在心上,要一笑置之!聪明人是一点就通的!晚上别着凉,忙完早点休息,饭你自己留着吃吧!

室友A:你说大芋是不是两面派呀?

谷宝:我也看不懂!倒是我的拎包小弟给我打了很多电话,也发了很多信息,我没有理会他,直接挂了!小弟说,大芋说的话都是谎话,都是来套我话的!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接过大芋手上的饭,扔进垃圾桶里!回宿舍,我毫不犹豫的删除双小鱼的一切。平静的打扫卫生,把地板拖了,把矿泉水瓶全卖了。我很爱他,只是爱得太晚了,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室友A:对!没错!开始新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专题活动指南 ·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你写对话,我出10000!

作者:简宝玉

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