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月黄昏

落日 倾听黄昏的过往

   

      夕阳 ,在黄昏里回荡,如一曲悠扬。时空的缝隙,云与光的绵绵回首,追逐相拥,相逢的霎那,短暂的相聚,凝注了多少深情的对望。

      落日红妆,一种美丽的惆怅正安详。独自徘徊小道,感受夕阳静缓流淌的眷念,斜阳,小窗,远景,浅浅轻吟如花的芬芳,时光印记成水墨画卷。

      有风飘过,凌乱了发稍,挽在耳后,莲步轻移。悠悠长长的余韵,洒落一地的挽留,笼罩旧日的时光,倾听这黄昏的过往。


山影溟濛 净洗斜红

     

      她说,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垂杨千缕,挽不住春天匆匆的步履,把酒惜别,情归何处。

      她说,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千里萋萋,古道晴翠。思念的心轻飏,在等待的失落里,关上柴扉,关上了碧色伤心,关不住的是寂寞。

      她说,独倚朱阑曲,西南新月眉弯。卷帘双飞燕,落花拂罗衣。徘徊在遥远里多情,载着无数孤寂,月楼谁伴咏黄昏?

      梨花淡淡,柳絮纷纷,杜宇声声,那寂寞的天空。风铃的哀怨,闯进了月下霓裳的思念。故知情,写满离恨,化作相思泪。敛一轮淡月余辉,抒一卷痴情惘然。笔连意,墨哀情,斜阳暮西归。棹一方船桨,渡一叶兰舟,追寻那隐约的背影。爱越深,念更重。

      她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思念枕着波光万千,归盼铺开昨日的谢桥,藏在昔日的幸福,柔肠萦绕在那片白频洲上。

      她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那三杯两盏吴宫清酒,饮下的是离愁。乍寒、乍暖、忽晴、忽雨,踌躇的暮烟,急风隔世了沧桑,汇成曲江流伤。满地黄花,半阕红豆,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那女子说,最苦是,立尽月黄昏,栏干曲。这曲,是弯曲?不,是那心里的愁曲。纱窗外,清风把翠竹轻摇。自一别,悠扬的玉箫声已久未聆听。独楼苦思,回忆心碎,梁月何时绕梦中?抚过信笺,指尖微凉,相思字,空盈幅。相思意,何时足?舍不得,放不下,思着,念着,时时开看,一看一回和泪收,终至是满掬泪水,溅湿罗襟。柳絮飞舞,人影彷徨。看浮云在天边相聚,离别的痛在心底蔓延。凭栏翘首,情思如梦,落花望穿秋水。微红的眼,紧蹙娥眉,月下心曲,黯然流淌,黄昏栏前的守候,是红尘中悱恻的风月情浓。

      山影溟濛,净洗斜红。那些古老的故事,那些杏渺深微的情思,一切都已不再。只留下指尖轻抚浅描的墨画,百转千回的词章,静美而情深。


浅影随风 黄昏有时

     

      六月的黄昏,满是梅时雨濡湿的味道,氤氲起久违的依恋。我在夕阳妩媚的眺望里迷失,余晖里踏过自己的背影,如此安静。

      也曾想拥有你的岁月铅华,也曾想拂去你的眉宇忧愁,那时的我们,浮香桂酒,惊翦翦醉不知,梦中藤萝不香醒。我们在文字铺垫的美轮美奂里,心涌执念,荡漾起心底的海誓山盟。却在现实生活的流年锦瑟里,越来越云淡风轻,安然着每一次的别离。

      日暮的街市,谁能够在喧嚣里细品霓霞的绽放?是今日的我们不如她们深爱,还是在忙碌中,早把爱情灿烂的香茗喝到了无味?走过了望穿奈何的秋水,终究还是少了梦里梦外的花开,也许等不到那立尽月黄昏的再见。

      霞光在落日里回眸,斜阳牵长了裙角。花影丛绿旁,有相偎的恋人携手走过。浮云淡雅的晴朗,映出迷离的梦,那是月上柳梢,人约黄昏。漫天静谧的弦音缓缓铺开,穿过岁月时空,黄昏的笑靥,暧语的温柔,夕阳微醉芬芳的潮意。

      浅影随风,黄昏有时。河畔的女贞,摇曳着黄昏的情话,花雨的柔情,了然在梦里。夕阳里的黄昏,像一扇萤窗,一栏亭廊,清歌吟唱着多少守望,潮生潮往。

     对黄昏。怯黄昏。独自泛清尊。欲坠的夕阳,敛尽的光芒,淡如清愁,向谁说。半醉多羞,暗香浮动月黄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l 雪花如糖 谁不向往诗与远方的生活? 只要舍弃功名利禄的诱惑,放下俗世红尘的纷扰,忍受跋山涉水的艰辛,将清苦...
    雪花如糖阅读 5,109评论 40 77
  • 文/沐子衿 -01- "卞公子,回来了?你好久没来了。" 白衣男子笑意淡淡,步入静花楼,此时宾客正满。 琴声如流水...
    萤火故事集阅读 651评论 10 7
  • 作者:■曾妹梅(来源:《福州大学报》)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竹外...
    heyeyes阅读 755评论 0 1
  • 又是寒冬腊月,过了腊八节,天是阴雨绵绵,雾霾森森。黄昏,寒风飘来一阵暗香,哦,徐家老宅外的老梅树又开了。 ...
    水乡醉客阅读 434评论 1 4
  • 很久之前看过陈忠书的《白鹿原》这本书,全文以鹿、白两家的家庭斗争为背景,讲述生活在白鹿原的人们的命运的兴盛衰败与风...
    清水无香LY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