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棺

我的灵异事件薄25(怨棺)

本故事由真实事件改变,由真人讲述。

作者:SN绿萝 讲述:张瑜,高鑫

(在梦里哭泣,在现实中冷笑。内心饱含怨念的你我迟早会再次相见的。)


谎言?有人说谎言是一种欺骗,有人说撒谎是一种愧疚的表现。但无论怎样谎言终究还是会被戳破,但至于后果是怎样没人知道。

本想在难得的假日去临近村子的小河旁钓钓鱼放松放松心情。回家整理鱼具时接到儿时好朋友的一个电话,电话内容不是什么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不得已我只得放下鱼竿驱车前往了朋友的家,看来这个休假又泡汤了。

我们约定在一个他家附近的餐馆里见面。等了一会朋友很快就到了,朋友叫做方维华我们都叫他“华子”。

我看朋友低沉着头神态有些低迷便问道:“华子怎么了?”

华子叹了口气说道:“前几天我奶奶病重去世了。”

华子小时候我俩是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他家里的那些事情我还是知道的,只不过后来父母去城里工作我也跟着离开了。

但有时间我还是会回来看看爷爷奶奶,华子奶奶我也是见过很多面的有时候回来我也会顺道看看华子顺便给老人带些容易吃的糕点。

我问道:“华子你奶奶生病我是知道的但也不能这么突然啊?”

华子奶奶有病华子之前跟我说过,貌似是脑部的良性肿瘤介于并没有对脑组织有威胁加上老人身体状况不适合开颅治疗索性就选择了保守治疗。

华子抬起了头眨了眨不满血丝的眼睛说道:“我也不知道啊!前一阵就突然恶化了。”

我看了看华子很明显他这几天都没睡好觉。

我递给了华子一根烟问道:“给我打电话你含糊不清说还有很重要的事是什么?”

华子吸了一口烟憔悴的说道:“兄弟这话我都不好意思说。”

我说道:“咱俩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华子说道:“我想向你借点钱!”

要是别人说这话我还信但华子从小家境就不错村子里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是他家的。

我疑惑的问道:“华子?你家里不是全村最有钱的吗?发生什么了?”

华子捏着烟屁股说道:“我爷爷去世了奶奶又找了个老伴这老头之前好赌欠了很多钱都是奶奶给他还了加上奶奶病重治疗花了不少钱就连家里的地也转让了不少!哎~。”

我起身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了华子说道:“我这卡里也没多少钱!这么多年工作攒的10万左右应该有,密码是我手机尾号。”

华子看了看我颤抖的接下了银行卡说道:“谢谢!”

我拍了拍华子肩膀说道:“没事咱俩谁跟谁啊!有!带我回去我去给奶奶行个礼。”

几分钟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华子的家。

华子家的院子里并没有安设灵堂,我悄悄的问华子:“怎么没有安设灵堂?”华子说道:“我家是回民!这些跟汉族的葬礼不一样。”

我跟着华子往前走去来到停放尸体的大堂里,跟华子的父母打了招呼便走了进去。华子奶奶的遗体就静静的头朝南脚向北的躺在那里,整个大堂里没有遗像没有香烛纸钱就只有那铺盖在华子奶奶身上的那一袭白布。显得有一丝诡异。

由于棺材明天早上才能送来所以华子奶奶的尸身还要在大堂里多停留一宿也就是说华子还要多守一天的夜。本来华子要给我安排住处但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华子没办法还是留我下来和他一起守夜。

夜晚大堂里只剩下了我和华子还有一个村里的阿訇。我静静的看着大堂里摇曳的烛光,索性翻起了手机在网上查起了关于回族的一些丧葬习俗。发现果然回族跟汉族的丧葬习俗有很大不同,首先回族不接受火葬大多是土葬的形式,还有就是不设灵堂不放遗像香烛纸钱和不行跪拜礼等等。

看了一会觉得无聊便和华子与一旁的阿訇有一话没一话的唠了起来。这里的阿訇就像我们平时见到主持丧事的人。这些人一般都懂得比较多,这个阿訇叫做陈三五是华子家邻村的一个亲戚。我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话,由于实在是太困了我起身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了坐得僵硬的身体。就在我转身想出去抽根烟的时候我余光扫到了华子奶奶的遗体。

我突然看到铺在华子奶奶身上的白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刮了下来华子奶奶正侧着头睁着那双浑浊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手上的烟盒没拿稳一下掉在了地上华子看到我站在原地发呆,就顺着我的目光看去。这一看不得了华子啊的一声惊叫起来。一旁正在诵读古兰经的阿訇走了过来。

华子手指着华子奶奶的尸体说道:“陈...陈叔!”

陈叔扬起手敲了一下华子的脑袋说道:“指什么那是你奶奶走的不放心看看你们。”

说完陈叔走上前去一边说着有怪莫怪一边手脚麻利的盖上了白布,还在白布四角压上了石头。完事之后我们三人静静的坐了下来。

我问道:“陈叔这.....。”

还未等我说完陈三五说道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说道:“这件事以后莫提。”

之后三人无话。清晨棺材送来,是一口褐色漆的杉木棺材似乎是刚刚涂上漆还没干透就运了过来。那还未干透的褐色油漆就像半干的血液一样包裹着棺材。陈三五看了下棺材眉头皱了下,但最后还是做了净身备殓等工作。这一系列工作做完华子的亲属也来了不少,但在起棺的时候却出了事情。抬棺的人是在村里找来的六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村里人常年从事农活体质本就比城里人好得不少。

别说这个棺材就是几百斤的钢铁这几个小伙子也能抬起来。不得也陈三五在棺材的中心加了一道绳索传进了一根木棍又找来两个小伙子,伴随着一声一二三!

棺材被缓缓的抬了起来,但还未等走出一百米那棺材越来越重几个小伙子叫喊着伴随着抬棺材木棍发出的咯吱声还有那几个小伙子脖子上涌现的如同蚯蚓般的青筋。

陈三五喊道:“千万别放手不然这棺材就抬不起来了。”

随后陈三五抄起两个院子里给人们坐的长板垫在了棺材下面,棺材放在板凳上不断传来了咯吱咯吱的声音。

陈三五转身对华子父母说道:“我丑话说在前面!我不知道你们家人到底做了什么触怒了老太太,难道你们就不怕真主怪罪吗?”

华子父母都说没做什么对不起老太太的事情,但就在陈三五犹豫时他在人群角落里看到一个目光闪躲的老人。那人正是华子奶奶找的老伴,陈三五快步走到那人面前一把把那人抻了过来。我看了一眼陈三五陈三五点了点头。

我转身耳语的对华子说道:“华子听后火冒三丈的说道:“妈的!你个老东西是不是你害死了我奶奶!”

现场的人拉住了有些失控的华子,听人们说那人叫王有财是村子里有名的好赌之人。面对在场人的质问王有财还在狡辩的说道这件事和他没关系,但这时候华子奶奶的棺材上慢慢的流出了黑红色的血,以及棺材下的板凳传来了更大的嘎吱声。就像野兽在吮吸骨头般的磨牙声一样。

看到这些的王有财心里的那根弦终于崩断了,他停的磕着头说着这些事都是他干的。原来在和华子奶奶结婚后华子奶奶不仅为他还清了赌债还经常给他很多的钱。但王有财死性难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染上了毒品,在一次与华子奶奶要钱争执后失手掐死了身体虚弱的华子奶奶。

王有财说完这些便磕头如捣蒜般的祈求着华子奶奶的原谅。

听完王有财说完这些陈三五对着棺材说道:“方家老姐姐你也听到了,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还请你安心入土让孩子们尽一尽孝道。”

不知是在听到王有财说完这些还是陈三五的话棺材停止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停止了。

陈三五对王有财冷冷的说道:“去吧!帮忙抬棺去。”

王有财因为做贼心虚便哆哆嗦嗦的走了过去。几个小伙子特别轻松的抬起了棺材就仿佛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反倒是王有财累的满头大汗就如同背了座小山一样,就连走过的土路上都留下了一排脚印。

棺材抬到墓地在祷告了之后要由每个亲属给棺材钉下棺材钉,钉棺材钉不论深浅只能钉一下。轮到王有财时王有财用了很大的力气那棺材钉纹丝不动反而从棺材上掉了下去。

随后人们拨打了110王有财在一阵唾骂声中被带上了警车,随之远去的是结束的葬礼和去往警局的华子亲属。

在人们走的差不多时我问了陈三五,陈三五接过我递过的香烟说了一句话善恶终有报!随后便离开了,留下的只有一团香烟的雾气了渐行渐远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