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般配的爱恋


1.初见

媒人韩大姐脑回路不同旁人,相亲地点不容分说的约在了郊外游泳场,素昧平生的两人第一次见面难不成就要穿着省布料的泳衣坦诚相见?

林竹一一边腹诽着,一边在泳场入口处静候佳人。左等右等遍寻不见正要拨通电话之际,身后佳人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林竹一?”

“我是。你是虞甜?”

虞甜颌首:“嗯,我到的早,就去泳场旁树荫下歇息了会。”

“不游泳的话,来这里挺无聊的,我们去附近菱荷公园逛逛好不好?”

虞甜甜甜一笑,嘴角梨涡隐现,晃了林竹一的眼,心也似乎漏跳了半拍。脑海里忽然浮现哪本书里看到的一句话:哪有什么一见钟情?有的不过是见色起意。林竹一自嘲自己不是一个好色的人,但是此时他不得不承认,虞甜确实名如其人,身穿秋香色深V连衣裙、纤腰一握、明眸善睐的她,果真如一尾夏日海滨的美人鱼,惊艳了他26岁的生命之夏。

林竹一一直活得挺佛系的,没考上大学,就接手了故去爷爷留下的金饰店,一边聊以维持生计,一边闲暇时鼓捣自己的音乐,作作词谱谱曲,偶尔坐火车去省城酒吧当一把驻唱歌手。一晃眼就26了,眼看周边的同学,除了外出求学的,都早已结婚生子,甚至生了二胎,他自己倒是不急,只是愁怀了等着抱孙的父母俩。

林竹一经不住父母絮叨,答应了来相亲,只是让他十分诧异的是,虞甜还是高中生,哪有这么小就出来相亲的?要不是媒人韩大姐反复强调,虞甜已经高中毕业早就满了十八岁了,他是打死也不来的,毕竟不是谁都是迷恋青涩少女的吴签大人是吧。

盛夏的菱荷公园,荷叶田田,垂柳依依,蝉鸣四起,偶尔有清风拂过隐有花香,倒是并不燥热。

沿着湖面的汉白玉九曲桥,两人默默并肩同行走了一段,静默凝固的空气让林竹一有些不自在的没话找话:“高考是不是没考好?其实落榜了也可以复读呀,倒是不必这么早就相亲嫁人。女孩子有了学历,有了安身立命的本事与底气,再结婚不迟。

我表妹高二肄业就许了人家,结果婆家不良,婆婆刻薄,丈夫是妈宝男,无论是怀孕是还是坐月子期间,都没一个人愿意帮她搭把手的,做饭洗衣服都得她自个儿来,还整天指桑骂槐的嫌弃她做的饭不好吃、家里收拾的不整洁,气的一向性子烈的表妹月子里差点抑郁,有一次争吵后气不过哭着跑回了娘家,结果自己娘家妈反而劝她不要置气,如果真的离了婚,没有正式工作的表妹势必一个人养不活孩子。表妹娘家家底也薄,也没有能力给她一方港湾。

月子里都如此,更不要提以后了,想必以后表妹的苦日子还长……”絮絮叨叨的说到这,林竹一叹了口气,心底也略有些意外,一向沉默寡言的自己,今日怎在虞甜面前这般话多,希望不要惹人厌烦才好。

虞甜低头静默了几秒,叹了口气:“我考上大学了的……”

林竹一讶然:“那你怎还来相亲?!”

虞甜咬着樱唇,红着眼眶,半晌才低声答到:“我弟要结婚,女方家要的彩礼多,我要么自己嫁人换彩礼,要么嫁给女方家混黑道的大哥。我爸妈说得好听让我自己拿主意,我还能说什么?”

林竹一脑海里不自觉浮现一幅漫画画面,自己和一位黑道大哥在比武场决斗,谁赢了谁抱得美人归。林竹一觉得荒谬,赶紧摇摇头赶走这个傻帽的想法。

虽然“扶弟魔”是一个网络热词,网络上几乎一边倒的抨击重男轻女和用女儿彩礼贴补儿子的行为,但是自己亲眼所见还是第一次,毕竟他们这里虽然只是一个县城,但是临近省城,这种愚昧落后的想法与做法倒是并不多见。

为了缓解尴尬,他没话找话的问她考上了什么大学。听到答案后,他更惊讶了,居然是位于省城的最好的一所国家985大学。天下怎么有这般不知所谓的父母,完全不为女儿前途着想,只想着牺牲女儿的幸福,去帮衬儿子——这样一味溺爱娇宠出来的儿子往往都是整日混迹在县城,无所事事的青年。他们往往中学辍学,进入城市打工后,又辗转回到县城,如果家里没有过硬的关系进不了国土局、税务局等政府机构,往往经济上难以独立,又难安于家庭生计,一些人没有固定工作,整天游手好闲,甚至不小心还会染上毒瘾,成为悬浮的问题青年。

他愤愤不平道:你别听你爸妈的安排,考上这么好的大学如果没有机会读,一定会后悔终生的,甚至整个人生轨迹都会改变的。我听我同学说大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不需要学费;生活费也可以靠奖学金、助学金,或者勤工俭学的,千万不要放弃。

虞甜褪去坚强的伪装,泪珠划过白皙粉嫩的脸颊,一如晨露划过初绽的樱瓣,她哽咽着说:“可是,我爸把我的录取通知书撕得粉碎丢进了垃圾桶,我的身份证也锁起来了,我换不到彩礼给我弟结婚,我哪里都去不了。我跟我爸据理力争,我爸反而狠狠给了我一巴掌。如今过去了几天,红肿基本看不清了我才敢出门。”

林竹一定睛一看,果然只见她右边脸颊还隐现红肿,林竹一越听越心弦震颤。十八九岁的青春芳华,本该如娇嫩的花,被人呵护在手心,不该如此被人薄待,特别是这种薄待还来自亲生父母,就更加令人气愤了。

林竹一分不清此刻在他热血沸腾的心口,究竟是气愤更多还是怜悯更多。只是他早已打定主意,要把自己的全部积蓄交给虞甜。


2.告别

林竹一的积蓄两自两部分,一部分是金饰店的盈利,一部分是自己作词作曲赚得的稿费,差不多有三十多万。

只是,虞甜的父母要三十万彩礼,林竹笙一想到这都是虞甜用于“扶弟魔”的款项,心里就不免有些憋屈。

林竹一心思浅久久难以入睡,脑海里都是虞甜临别时苦涩的甜甜一笑:“竹一哥哥,谢谢你听我倾诉,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平日里我心里憋屈,也不知该跟谁诉说。”

一夜辗转反侧,梦里,全是虞甜苦涩的泪与笑,林竹一恍惚间还梦到虞甜一边叫着他竹一哥哥频频回首依依不舍,一边却又痛苦决然的一步步走向荷叶田田的湖水深处,留他在触摸不到的远处心碎了一地。

第二天,林竹一备足了聘礼烟酒茶

糖,到虞家提亲。

虞甜的父母及弟弟看到彩礼箱装着三十捆大红钞票,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婚事就这样板上钉钉了,做戏做全套,林竹一在县城最好的玉泉大酒店摆了喜宴,朋友同学纷纷打趣他有了个十八九岁的未婚小娇妻真是艳福不浅。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接下来的不是大婚之礼,而是虞甜开学后会如期上大学的消息。

无论是林竹一的父母还是亲朋都觉得他傻,人家读完大学,成为了飞出小县城的金凤凰,还能看上他这个高中学历的金饰店个体小老板?更何况,大学校园不乏利益与诱惑,到时候指不定就鸡飞蛋打人财两空。

林竹一面对质疑但笑不语,心里不是不忐忑的,但是他不愿意自己成为只懂用金钱栓住媳妇的小家子气男人。

开学前的半个月,林竹一和虞甜像寻常情侣一般相处,小县城的电影院、咖啡馆、公园、游乐场都留下了两人甜蜜的身影。只是林竹一考虑到虞甜年级尚小,又是在当时那样不得已的情境下与他相亲认识的,为避免女孩子心里有委屈,他一直不敢越雷池一步,虽顶着未婚夫的名头,却也只是偶尔在对方不反感的情况下牵牵小手,其他的,天可怜见,可就什么也没有了。

纵是如此,两人的感情还是一日日升温,可能基于对人品的认可、三观的契合,两个人越来越信任彼此了,聊时尚,聊新闻,看书,看电影,听音乐,两个人发现彼此爱好有很多同频的地方,越来越有相见恨晚之感。

甜蜜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要开学了,开学前的一个晚上,虞甜来找林竹一,恰好他的父母都外出旅游未归,于是房子里剩下两人独处。虞甜穿得很美,一席小白裙,又甜美又性感,贴近时还隐隐有少女的清芬,仿佛枝头的依兰花,让人忍不住就心生喜爱。可能因为紧张,虞甜的脸颊红粉菲菲的,格外可人,看得林竹一喉咙发紧,心跳如鼓。一向相谈甚欢的两人,此刻谁都没有说话,他们坐在客厅的皮沙发上静默着,忽然虞甜咬着樱唇,生出万般勇气般,凑近了林竹一,伸出双臂抱住了他,在他耳边呢喃道:“竹一哥哥,谢谢你。”

温香软玉在怀,林竹一只觉得一阵眩晕,脑海里似乎有无数最美最璀璨的烟花次第绽放,他尚未在甜蜜的战栗中镇定下来,一个柔柔甜甜的吻就印在了唇畔,带着少女独有的清新甜美气息。林竹一再也克制不住,满怀深情地加深了这个吻……

26岁的年纪,也正是血气方刚之时,林竹一感觉得出,一向甜美乖巧的虞甜今日这般主动,是带着补偿的心里,想做些什么让他安心的。想必平日也听到了一些闲言碎语。他们早就是办了定亲仪式的未婚夫妻,真的有些什么才更符合常理。看虞甜今日的种种举动,就是林竹一真的要了她,她心底也是愿意的。

只是最后关键时刻,林竹一止住了,他紧紧的抱着虞甜,平复了自己的喘息与情绪,又轻轻的分开了两人火热的身躯,并温柔的整理虞甜褶皱的衣裙。望着虞甜娇羞不解的眼神,他亲昵的拍了下她可爱的小脑袋,嗔怪道:“糖不能吃,一旦尝到滋味了,我怕自己戒不掉。傻丫头,你离我那么远,让我怎么办?”毕竟四年的异地恋,考验不小,万一,如果真的万一虞甜在大学校园遇到更好的对象,他不希望她留有遗憾。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虞甜早已成为他珍宠在心尖的女孩,事事自然为她着想。

话虽然说得含蓄,冰雪聪明的虞甜却也一听就懂,她娇嗔的用粉锤锤了下林竹一:“讨厌,大色狼!”

……


3.天涯

因为有了他这个未婚夫,虞甜开学时父母并没有送她到校。当然了,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虞甜父母早已言明,他们是不负责的,毕竟订了婚,女儿就已经是人家的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他们可不再负担任何。

林竹一有些气愤,三十万女儿的彩礼,他们倒是收的爽快,而且钱还没捂热,转头就将二十万作为彩礼送去了弟弟的女友家,剩下的十万放进了自己的腰包。原本按照风俗,彩礼,至少有一部分是以后要作为嫁妆再陪嫁过来的。林竹一这一点倒是不计较,但是却没有想到,虞甜虽然好说歹说同意了女儿继续上学,但是不要说学费了,就连生活费,也是一分不给虞甜留。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这样奇葩的父母,林竹一也是第一次见。要说一儿一女的家庭,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都应该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才对呀?

为避免虞甜难堪,林竹一是从不在任何人面前说虞甜父母的不是的。虞甜这么好的女孩,父母不宠爱,就交给他来宠爱吧。

林竹一提着全部行囊,将两手空空的虞甜送到了大学。果然不愧是省城最好的一家国家985大学,校园占地面积很大,很气派。看着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还有青春洋溢的莘莘学子,林竹一第一次后悔自己当初的叛逆,其实林竹一很聪明,如果不是高中三年都沉迷在音乐世界,只忙着作词作曲,课堂上只为了应付父母老师浑水摸鱼,啥都不学,他原本也是有机会通过高考的独木桥成为天之骄子的。

只是时光飞逝,纵然现在后悔也无用,毕竟他现在都26了,也不可能从高一重新开始学习吧?

看着身边拿着课本匆匆而过、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他莫名感到心虚,虽然他外表高大帅气,因为沉浸在音乐世界,一直保持赤子之心,所以身上也不乏少年气,从外表看自己跟大学生也难以区分,但是因为底气不足他感觉自己在大学校园仿佛一个异类。别人无意投撇过来的眼神,都让他暗暗紧张、手足冰凉。

反观虞甜就自在自信得多了,毕竟从小县城能考上这所大学的,那可都是货真价实、千锤百炼的学霸级人物。学霸入学,当然如鱼儿游入大海,没有一处不合适不妥帖的。

林竹一望着虞甜青春飞扬的娇美面庞,感受着她周身的气场与自信,他忽然觉得两个人虽然近在咫尺,却又被无形的东西隔开了,所谓的咫尺天涯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他忽然有些伤感,大学四年的光阴,会将他早已放在心尖珍视的媳妇儿越推越远吗?

眼看林竹一怔怔的发呆,虞甜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角,娇声轻语:“竹一哥哥,你怎么啦?”

林竹一忽然心痛难耐,曾经被她甜美的喊作“竹一哥哥”是他最感甜蜜幸福的事,此刻却令他分外彷徨,仿佛这声哥哥在一次次提醒着他,他比她足足大了七岁的事实。四年后他就整整三十岁了,就是名副其实的叔叔级别的人物了。

但是此刻,林竹一不想虞甜扫兴、为难,所以掩饰着说了一句从来不曾说过的粗口:“我C,早知道大学这么气派,我就不该混账只顾着玩音乐不学习了。”

虞甜咯咯一笑:“原来你也会说粗话呀!”

“这有什么?据说我偶像,以温文尔雅、幽默风趣著称,音乐作品如诗歌般优美的歌手李健,偶尔私下也说粗话呢。”

“是吗是吗?”虞甜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了过去,两人又仿佛黏在一起的糖人般贴在一起嘀嘀咕咕私语,不时传出的欢畅大笑,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估计在见怪不怪的大家眼中,这不过是又一对甜蜜的校园情侣吧。

妥帖安顿好虞甜入住寝室后,林竹一没有多留,毕竟自己比虞甜大很多,如果让别人知道了两人的关系两人的故事,不知道虞甜会不会受到同寝室女孩子的轻慢对待,保险起见,林竹一只介绍自己是虞甜的表哥,受虞甜父母之托送虞甜入学,在女生寝室他也不便多留,在虞甜沉默但是依依不舍的目光下,跟大家礼貌的打了声招呼,就匆匆离开寝室返回县城。

时光匆匆,一晃就一年过去了,这期间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林竹一并没有过多联系虞甜,更不要说期间去学校看虞甜了。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林竹一将自己积蓄里除了彩礼剩下的钱,外加跟朋友借的六万,都存进了一张银行卡,在送虞甜入学时就交给了她。

不过,虞甜申请了助学贷款,平时还去肯德基打临工,接一些给学生补习的活儿,坚持不花林竹一卡里的钱。林竹一又生气她的生分,又感慨她的要强自立,于是时不时给她邮寄一些好吃的好玩儿的。

虞甜学习+兼职,忙得早出晚归,脚后跟打着后脑勺,但是这丫头不愧是学霸,时间管理做得甚好,这么忙还有空拍一些新鲜有趣的短视频,分享大学学习及生活见闻给他,经常乐得他在金饰店哈哈大笑,还见一个人就献宝似的去分享,熟识的顾客瞧见了都打趣他,自打找了个小媳妇儿了,自己也变得越活越回去、小孩般没个正形儿了,谁还能知道以前的他是一个多沉默多严肃的少年老成Boy。

第一学期末虞甜放寒假留在了省城打工赚生活费没有回家,林竹一也强忍着没有去看她——只是一想到一个小姑娘过年期间都不能回家,要辛苦打工赚钱,心里怪不落忍的。心里气她要强不肯花自己给她的钱,一边又暗暗心疼及心生钦佩。这姑娘,对自己都这么狠,将来一定有出息,未来可期!只是……唉,未来的事谁说得准,随缘吧!

第二学期末放暑假,可能是近乡情怯吧,眼瞅着虞甜终于要回家团聚了,林竹一在暑假开始前一天反而约了在成都打工的朋友同行,自驾走了川藏线。坐飞机到了成都,跟朋友打卡了宽窄巷子,品尝了四川美食,领略了一番天府魅力,就租了一辆BJ80越野吉普车出发了,第一天从成都-雅安-泸定再到康定,第二天从康定-折多山-天路十八弯-理塘到香格里拉镇……沿着318川藏线信仰之道,从肥沃的四川盆地一路向西,直达世界的屋脊青藏高原。

途中一路翻山越岭,欣赏着沿途景色变化,一边克服逐渐出现的高反不适:胸闷、气短、头疼、呕吐、肚子翻江倒海,高反不是凭借意志就可以克服的,终于林竹一扛不住了,在快要到入住的香格里拉镇酒店的半道上,丢盔弃甲的主动放弃了驾驶权,神情恹恹的坐到了后座闭目养神,过了许久,摸起手机刷朋友圈,忽然看到那日在成都宽窄巷子里朋友帮他拍摄并发布在自己朋友圈的一段短视频:视频里,一位街边穿着休闲黑衬衣、戴着渔夫帽的民谣歌手正在拍着手鼓帮他伴奏,笑容格外纯真灿烂、满眼都是同道中人感觉的欣赏之意。旁边的自己,则一边弹奏吉他,一边哼唱着他行走在宽窄巷子时忽然脑海里有感而发冒出来的几句歌词:

在宽窄巷子,品宽窄人生

浮浮沉沉宽宽窄窄

得得失失悲悲喜喜

哲学~人生~一切

有什么关系?直面就是了~

歌词倒是不讲究,胜在演唱时的轻松随意,看视频里扫过的情景,当时倒是吸引了很多途径的游客围观、喝彩!

林竹一记得当时自己盛情难却之下,又演唱了几首自己作词作曲但是从未公开发表过的音乐作品,更是赢得大家捧场的满堂喝彩,纷纷微信扫描民谣歌手摆在旁边的收款二维码打赏,事后民谣歌手也毫不藏私,一定要加林竹一为好友,并把当时所得都转账给他。林竹一不收,民谣歌手小树于是不由分说的抢过林竹一的手机,自己点了转账收款。

林竹一苦笑之下,别无他法,只得去附近的百分号咖啡馆点了一杯最贵的咖啡,亲手送到小树的手中,方才告别离去。

林竹一刷完这条视频,头疼得厉害,正要放下手机,忽然看朋友发的这条朋友圈底下的点赞名单里,虞甜的微信号赫然在列,是的了,县城这么小,林竹一的朋友,也恰好是虞甜的朋友,倒不足为奇。只是为什么自己突然汗如瀑布、心虚不已呢?

林竹一懊恼地把手机摔到旁边的座椅,又开始闭目养神起来,只是怎么也静不下心来,烦躁不已。

4.相逢

在香格里拉镇酒店休整了一晚,林竹一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行程第三天林竹一和朋友决定在途径的稻城亚丁景区,安排一日游。

“你可能从全世界路过,却只会为稻城亚丁停留。”刚下过大雪的稻城亚丁,一边是雪山之巅的绝美奇景,山石、草垛、大树枝叶冰雪覆盖,纯净不染尘埃;一边又阳光普照,暖意融融,温柔抚动你的心扉。

那些原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中看到的风景,如画铺展眼前,仿佛天地间时间都静止了,蓝蓝的天、澄澈的湖、连绵的雪山……

林竹一和朋友在稻城亚丁徒步途中,因高反不得不停下来休憩片刻:蓝天、白云、雪山、瀑布、风语、鸟鸣,山林间偶遇休闲溜达的白色山鸟、蹦跳觅食的小松鼠。阳光刚刚好,心情刚刚好,一切都刚刚好——也许唯一意外的就是停驻在一棵雪松之下,静静凝视着他的美丽姑娘。

“甜甜,你,你怎么在这儿?”林竹一快步走上前去,用不敢相信、弱不可闻的声音询问。

虞甜光着两条腿穿着夏日的裙装,仅仅是裹了一条景区小店里常见的那种披肩围巾,鼻尖、脸颊都冻得通红。

虞甜背在身后的手,直直伸到眼前,一手身份证,一手户口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就当提前结婚旅行了,走完川藏线,我们就去领上受国家认证的红本本吧!”

“为什么?”林竹一面容平静的哑声问道,内里却早已心跳如鼓,心爱的姑娘就近在眼前,他却依然觉得她仿佛一场遥不可及的梦,一场绽放在高处可远观不可强求独自拥有的美丽烟花。

耳边传来她柔柔细细却坚定不已的话语:“竹一哥哥,这一年来,我每一天都担心得很,万一你被其他更美更好的姑娘抢走了该怎么办?你这么好,我害怕失去你。不如,我们这个暑假就把证先领了吧?婚礼嘛,就选在甜蜜的七夕?”

林竹一感觉自己的心要炸裂了,因为幸福感太汹涌澎湃了,要把他溺死在甜蜜里。

林竹一脱下自己身上的厚外套,包裹住早已冻得哆哆嗦嗦的姑娘,长臂也伸出紧紧拥抱住此生的珍宝,再也不想放开。

远处,是终年不化的雪山之巅,清透的五色海与牛奶海,近处雪松上的积雪在微风吹拂下簌簌下落,渲染着此刻的浪漫与永恒,稻城亚丁以山河万物回报每一对真挚的情侣以深情……

林竹一一边长臂一伸拥着心爱的姑娘同行,一边感叹着说:“稻城亚丁初识于电影初见于今夕,跟想象中不一样,但又真的很美。拍照、徒步、休憩、聊天、赏景都美……”

话还没说完,旁边原本同行的朋友,白了他一眼打断他道:“对对对,有情饮水饱,此刻你还有什么不美的,心里早已美得冒泡了吧?”

林竹一呵呵傻笑着,一点也不恼这位前两日的泄密者,如今的电灯泡——谁让这位朋友够哥们,一听他要川藏行,二话不说就舍下老婆孩子热炕头,陪他来走着又美又苦的川藏线呢?还因为他的无意一拍,成就佳缘,让自己心底一直悬着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

文:Flora花之国 图:来自网络

Flora原创文字,欢迎关注、评论、转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