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32)

 第三十二章罗成归来

罗成这次回来主要是程咬金为了娶亲的事情,程咬金是个憋不住事儿的主。裴翠云那边刚刚选好日子,程咬金就迫不及待的告诉了他的四十六弟也就是罗成。罗成得知程咬金要娶亲自然是要提前赶到的。所以收到程咬金的书信就辞别了父母往长安赶来了。

  裴翠云也是个急脾气生怕娶不到翠儿生了变故。她回到府里就立马找算命先生给算日子并把娶亲的时间定在十月初十算命的先生说十月初十是好日子十全十美。眼看也就还有二十几天的时间。现在程咬金的府上是忙的鸡飞狗跳的,秦叔宝府上也在给翠儿筹备一些必备的嫁妆。秦叔宝也忙里偷闲偶尔和苏梦瑶见面,两个人的都希望翠儿能有有个好的归宿也算是对自己和翠儿都有个交代了。苏梦瑶知道历史上很多人的命运,她一直坚信贾翠儿会嫁个秦叔宝因为历史上说的秦叔宝的妻子是贾氏,她不知道是她的介入改变了历史,还是历史本身出了问题。苏梦瑶也一直认为以她对历史的了解她会成为女诸葛没想到现实和历史还有很多的差异,她也是摸着石头过河。

  “将军,表少爷刚刚到了,我让他去你的书房休息了。”秦叔告诉在正厅里的秦叔宝。

  “忠叔,你先给表弟弄点吃的想必他一路也累的不行了,我这就过去。”

  “好,我这就吩咐厨房给表少爷吃的去。”

  秦叔宝快速的感到书房,看见风尘仆仆的罗成坐在椅子上擦拭自己的亮银枪。

  “表哥,快做你赶紧给我说说这事怎么回事啊?”罗成拉着秦叔宝坐在椅子上。

  “什么怎么回事啊?”

  “就是我四哥啊,他怎么又要娶亲啊?而且还是去的舅母身边的翠儿呢?”罗成一连问了两个为什么。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了,一会儿我在慢慢跟你讲。”

  “我这离开长安还不到一个月就又回来了。我还以为这次收到的喜帖是表个你和梦瑶的呢。没想到让四哥抢了先了。”

  “现在我和梦瑶见一面都没那么容易,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成亲呢?”秦叔宝无奈的说。.

  “怎么会呢?她不就住在你的府上么?对了怎么没见她一块过来啊?”罗成问。

  “梦瑶现在不在我的府上,她在亲王府。”

  “这又是因为什么啊?怎么梦瑶跑到秦王府了呢?看来我走的这一个来月好像发生好多的事情啊?”

  “是啊,梦瑶不仅仅住在了王府,现在还是秦王的没妹。”

  “妹妹?这是怎么了越说越离谱,梦瑶这丫头到底有什么能耐啊让秦王都认她做妹妹。”

  “长孙王妃和梦瑶一见如故非要让梦瑶留在府里陪她,秦王对王妃又是疼爱有加所以梦瑶是沾了王妃的光了吧?”

  “是么?那怎么不是王妃让梦瑶做妹妹呢?”罗成疑惑的问。

  “因为王妃年纪比梦瑶要小,若是让梦瑶做姐姐秦王又会觉得不合适,所以只能是秦王认梦瑶做妹妹了。梦瑶就是这么告诉我的,所以我现在见她一面也相当不容易的。”

  “这到时有可能,梦瑶要是成了王妃的姐姐也就是秦王的姐姐了。”罗成打趣的说。

  “呵呵是啊,只是这下子我和梦瑶的距离远了。”

  “表哥,你就不能跟四哥学习一下么?什么事情要抓紧时机。我都替你着急。”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性格。”

  “算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自己的幸福要抓住了。”

  “别说我了,你这次回家姑父姑母可好?”

  “好着呢,你放心吧就是总是逼着我相亲。我哪有那个闲心啊,我母亲每天都在给我张罗这家姑娘那家小姐的。听到我的两个耳朵都长茧子了。这不收到四哥的喜帖我就跟抓到救命稻草一样赶紧跑长安来了。”

  “表弟,你就别让老人家为你操心了,姑母给你张罗你就看看么?”

  “我才不要呢。你看你们都是自己找喜欢的女子,为什么我就让人家给自己的婚姻大事做主呢。我也要自己找个情投意合的。”

  “那表弟可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了?”

  “没有。不着急表哥你不是还没成亲么。”

  “我啊,我已经找到了。”

  “将军,表少爷的饭好了。”一个丫鬟端着饭菜进来打断了表兄弟二人的谈话。

  “放着吧。”秦叔宝说。

  “表哥,我还真饿了。”

  “那你快趁热吃吧。吃晚饭我们在聊。”

  “表哥,你有什么事情要忙吗?”罗成一边吃饭一边问秦叔宝。

  “没有,我就在这看着你行了吧?”

  “表哥,你是不是不知道,我在家的这些天除了练枪就是听母亲唠叨。”

  “他们还不是为了你好么。”

  “我直知道啊,可是我还是觉得在你这儿好玩。我们还能切磋切磋。在家里那帮奴才都太不禁打了。没意思。”

  “你啊,还是孩子脾气,你在家里是小王爷谁敢跟你真刀真枪的比试啊。”

  “所以,我来找你啊。一会儿我吃晚饭咱就比试比试怎么样?”

  “你不累么?好几天的路程。你还是先好好休息休息明天我们再比试。”

  “那也好,我现在的状态就没有十足胜你的把握了。”

  “真拿你没办法。”秦叔宝笑着说。

  “表哥,我四哥成亲这么大的事怎么这么急啊?”

  “哦,咬金他这是为了帮我。”

  “对了你刚才就说要告诉我,他怎么是为了帮你呢?什么意思啊弄得我一头雾水的,你快跟我说说。”

  “其实翠儿是要嫁个我的,要不然梦瑶怎么会离开将军府被秦王收留呢。”

  “你们这是唱的哪出戏啊?”罗成好奇的问秦叔宝。

  “一句半句也说不清楚,就是母亲要我去翠儿,咬金为了帮我解围结果翠儿看上咬金非要嫁个他。”

  “呵呵真是好笑了,结果人家喜结连理你们到成了苦命鸳鸯了。”

  “表弟你就别挖苦我了。我还不是形势所迫么?”

  “翠云嫂子那么厉害居然答应让四哥娶亲?”

  “这个问题你就要问咬金了,他的鬼点子一向很多。他是山人自有妙计。”

  “那倒是,我这个四哥就是嘴皮子功夫了得。”

  “表弟,你这次要出来都久啊?”

  “不知道呢,反正我是不着急回去了,上次就是觉得出来长了怕父母惦记才急切的回家看看,要是只是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在长安呢,也许有我给你出谋划策的要成亲的人就是表哥你了呢?”

  “我看你和咬金在一起的时间久了都学会了吹牛的本事了。”

  “是么?我以前就是太呆板了,太严肃了我觉得四哥那样的性格很好。”

  “是啊,咬金就是没那么多顾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活的逍遥自在。”

  “表哥,现在翠儿都要嫁个四哥了。舅母同意你娶梦瑶了么?”

  “我还没有和母亲提及此事,但是我也看的出母亲并不是不愿意接受梦瑶,而是翠儿先入为主的成了她心目中儿媳的人选。现在翠儿要嫁个咬金了,母亲也就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意见了。”

  “舅母是没意见了,可是人家梦瑶现在是秦王的妹妹了就不是你想娶就娶的了的了。”

  “我会和秦王正式提亲的,等忙完咬金和翠儿的事情我就娶王府提亲。”

  “我就等着喝表哥和梦瑶的喜酒了。”

  “一定会的。”

  “表哥,梦瑶总是和别人的想法不一样,这种女子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你要好好珍惜啊。”

  “我知道,我会对梦瑶一直好下去的。”

  “什么时候我罗成也能遇到个这么好的红颜知己啊?”罗成感叹的说。

  “感情的事情可遇而不可求,当时机成熟了你自然就会遇见你喜欢同时也喜欢你的人。”

  “我相信一定有这么个人在等我的。”罗成自信满满的说。

  罗成和秦叔宝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很久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三十三章程咬金娶亲 程咬金在长安城也算小有名气,程家的聘礼早在成婚前头十天就送到了将军府,所有的礼品都是双数...
    水精灵亚男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十二章冲突 经过五天的路程,秦叔宝和苏梦瑶终于回到了长安。将军府早就出来家丁迎接秦叔宝。刚下马秦叔宝就被荷叶和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35评论 0 1
  • 第八章暂别 连续几天的快马加鞭的赶路,总算要到了秦叔宝他们此行的目的地。行程中发生了好多的事情,秦叔宝误伤苏梦瑶。...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6评论 0 2
  • 记忆深处,蔚蓝的海,雪白的云,金黄的沙滩,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在欢笑着,奔跑着。多少次从梦中哭着醒来,心跳的频率杂乱...
    夏雨吹来的风阅读 4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