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地》第09章

“三哥,这越来越多的条子车开到咱镇上来,分会堂的人来问需要准备准备么?”两个小弟模样的人在一小吃店的门口,对着三斤叔轻轻问,神色紧张。

“大概都是那几个带着我媳妇失踪的人招来的。传令下去,所有人,包括下面乡下的人,如果有条子找上门,无论是问事,还是求物,只要是和救我媳妇相关的,都尽全力去配合。”三斤叔神情肃穆,顿了一下,继续道,“另外,告诉所有人,我准备进王坑,随时有可能需要你们来接应,所以,这几天全部人都在自己的地盘上待命吧。”

“有不少兄弟自告奋勇要……”

“不用!”三斤叔直接扬起手,“救我媳妇这事儿,你们都不许插手!这事儿有可能越扯越大,咱帮会尽量不要被扯进来,要省事儿!”

匆忙吩咐完小弟,三斤叔便起身离开座椅,突然又停住脚步:“对了,早上出去的派出所那些人……”

“都回来了,半小时前才陆续回来的。”俩小弟站了起来,“估计还是不敢向‘禁地’进发,只在外头收集信息。我们已提前把那些失踪者留在那村子里的越野车和物品装备给藏起来了,那些人的身份……”

三斤叔扬扬手,制止对方的话语。他长叹一口气后,没有说话,转身便向店里走去。小店内只有三个人,小店老板,阿川以及常月。

“每年夏天,我都特别想到这儿来见见你们四人。但每一次都没能成行,先前是因为年纪小,后来是学业缘故。”常月时不时地抬头看一下柜台背后忙碌的老板。这家店是S镇的老字号牛杂店,是她姐姐那会儿最喜欢的小吃店之一。十多年过去了,店内的摆设、菜式,还有老板的驼背,竟与姐姐当年说的一模一样。她转回头,继续笑着说:“大学时的一次假期,我也曾孤身一人来找你们,但没找到。依据姐姐日记里的描述,这里很多地方貌似都变样了,包括你们的那间小学,除了名字,好像什么都变了。”

阿川站在柜台前,准备接老板新捞起的卤肉:“这些年,确实变化蛮大的。校区的搬迁,老校长的退休,师资调派,招生规模重整,都是好些年以前的事儿了。”

“对!对!我还找到老校长家里,细问我姐的情况,他都说记不起了。想想也正常哦,每年从他的花名册里被送走的学生与新添进来的学生,少说也有两三百人吧,记不住也是正常的呢。呵呵呵……”常月说话的时候,还是与常姬有很多相似之处的,至少是让眼前的阿川有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她顿了一下,继续说:“后来,因为时间实在太赶,也来不及尝试其他的寻找方法,便不了了之了。不过,冥冥之中有时还真存在天意的,这不,我第一次派驻部队的实习就被派到你们L市来,而且上个月还进驻你们S镇隔壁的J镇的基地!呵呵呵,我从没想过,能如此接近你们!所以啊,这半个多月来,我几乎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抽机会到S镇来找你们!”

“真的吗?”走近餐桌的三斤叔,把妹子的话听得仔细,“J镇的军事基地确实距离这儿不远呢。不过,你们部队的规定应该挺严格的吧?貌似除了采购生活必需品,平时训练、演练什么的,全都在山上,极少与民众接触。”

“呵呵呵,我们部队医生的自由会更多些。”常月随手给三斤叔拉开一张椅子,让他坐进来,同时给他递来另一份过塑的干净餐具,“不过,这次来就是实实在在的外出执行任务了,也是我在部队的第一次野外实战的任务,但没想到是直接来S镇!真是太巧啦!”

“是巧合,也是缘分啊!今天,也是我们四人多年来第一次在S镇聚首。”阿川呵呵一笑,接过老板递出来的冒着热气的小炒,再小心递给身后的常月,“自从初中毕业后,我们四人还真没一起吃过饭呢!想想就无比感慨!”

“哦?真的么?”常月蹙起眉头,在她的想象中,“风尘四侠”应该是永远风雨同在的四个人啊——至少,在常姬姐姐的描述里是如此的。她顿了顿,先看了看阿川,然后再看看三斤叔,最后才诺诺地说:“其实,我三番五次想来S镇找你们,怀抱的最大目的,也是最大心愿……是想见见小林子……他现在……过得……好……吗?”

她问得小心翼翼,莫名的小心翼翼,就好像这句话不仅仅是为自己而问的。

两人一怔,愣了好久。最后,三斤叔才回道:“林子没什么变化。他唯一的变化是,没以前捣蛋了,呵呵……”三斤叔勉强挤出微笑。

其实,他心里是没底的。那么多年过去了,常姬那事儿对林子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他们仨都心里没底,一直没底。林子当时的心态到底变化几何,他们并不知道,只知道经历那件事之后,林子身上好像丢失了些什么,好像是匪气,又好像不是。再加上后来各奔东西,天知道他现在还过得好不好呢。

三张凳子,一桌小吃,六个人的故事,他们仨侃侃而谈,一晃便过了个把小时,却是意犹未尽。突然,一个电话响起,常月匆忙起身:“我们要集合了!我必须走啦。”

正要横穿街道,常月突然转回身,匆匆走回来:“对了,小林子的电话,你们给一下我?”

目送着常月的背影消失在街道拥挤的人群中,三斤叔与阿川并肩而立,满脸感慨。

“啧啧,真好。不是常姬的话……”阿川收起自己的手机,眼角带笑,却突然一拍脑袋,好像记起什么急事儿,“对了,老三!我有事儿要去一趟派出所。”

“啥事儿?”三斤叔眉头一皱,却一下子便看出阿川的心思,“呐!川儿,现在咱进山要带的药还没准备好呢!你丫就想着泡妞?!你想害惨你兄弟们么?”三斤叔说着话,突然大臂一挽,把阿川的脖子勒得死死的,直接拖着他的身体朝街口的大药房走去。

“对了,胖子!阿风那家伙不是去派出所了么?”阿川与三斤叔站在药房的柜台前,“这要是碰到咱家常月……不好,那榆木疙瘩肯定分辨不了的!不行,我还是得去一趟!”他说着便转身要走。

“你瞎操心干嘛!”三斤叔一边拽住阿川的胳膊,一边盯着手机屏幕,“奇了,林子的电话竟然关机……都一个多小时了,咋还没回来?”

铃——!

正此时,三斤叔的诺基亚突然响起,他立马接听。

电话的另一头,马上传来急切的声音:“三哥!三哥!不好了!不好了!‘血村’的溪水,变红了!血红色,终于出现!三哥!三哥!怎么办?怎么办?”

电话的另一头,正是三斤叔上午那些跟随派出所民警进山的小弟。“血村”便是小林子老家所在的那个老山村,也是S镇最靠近王坑禁地的小山村。三斤叔直接挂掉电话,怔愣片刻,神色变得惊慌,突然便转身,朝着门外大踏步走去。

阿川连呼胖子胖子,但始终没能把三斤叔叫住。他结完账,匆匆追出去时,已看不到三斤叔的影子。他连忙拨通阿风的电话:“喂,阿风!不好,三斤叔已独自进山!林子电话一直关机,我不等你们了!我要和胖子先进山!林子回来后,你告诉他,溪水已经变红!我可能拽不住三胖,到时如果找不到我俩踪迹,就表示我们先闯那个禁地了!”

下一章

目录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