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遇见》《青梅煮酒书锦时》流光(预见遇见文化预见遇见实体杂志预见遇见杂志社)

欢迎加入预见遇见官方交流群95321703

(1)

晚风怡人,姑苏城灯火通明,一片繁盛景象。波光粼粼的河水倒映着两岸酒家高挂的灯笼,像一幅流动的山水画。

琴女有些焦躁地立在高楼之上,将底下熙熙攘攘的集市尽收眼底。她备好了满肚子的甜言蜜语,红莲般的双唇噙着笑,翦水秋瞳里却风云暗涌。

这是个不平凡的夜晚。她所处的墨香楼是姑苏有名的青楼,女子各个风华绝代,拥有一技之长。来者也并非市井之辈,多半是文人雅客,亦或是王公贵族。而今夜,陵王赵陵君门下最得宠的食客韩鹿,将登门造访。

而她的任务,便是下毒将其刺杀。

“魏姝。”她急匆匆地回头,见到身后之人有些讶异。来人衣着华美,身披火红狐裘,一副纨绔子弟模样,然而面容却清秀白皙,五官异常柔和,仔细观察便可看见柔软的耳垂处有一个小小的耳洞,此人分明是女子!

“参见女公子。”魏姝不敢怠慢,忙屈膝拜道,低下头盯着地面。

“今天的任务有多重要,你应该明白。”上头不紧不慢的飘来一句,“若完成,我不会亏待你。”

魏姝道了声“是”,停在眼前绣了金边的靴子便转身离去,再待她抬头,便只看见红色的狐裘缓缓消失在墙角处。

(2)

大堂内装潢精致典雅,完全看不出寻常青楼的半点粗俗之气。檀香袅袅,琴音婉转,台上魏姝低眉,眼波横流,指尖缠绵在琴弦之上,动作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自如,一曲梅花三弄引人入胜,身侧舞姬手执羽扇,婀娜多姿辅靥承权。台下众宾觥筹交错,双眼迷离,沉醉其中。

曲终。居上座的男人一身月白衫子,腰间别着一把玉笛,眉宇间满是贵气,连身后贴身小厮都气度不凡。他笑意满满地拍拍手:“好一个梅花三弄。奏乐者何人?”

魏姝心底长舒一口气:“回公子,奴家清倌人阿姝。”

“阿姝。”男人咀嚼着她的名字,捏起一片桂花烙放进嘴里尝了尝,又回头招呼小厮,“这小食不错,你尝尝。”见魏姝摒心静气,笑道:“阿姝,你可知我是谁?”

魏姝低眉顺眼:“自然是韩鹿韩大人,坊间传说陵王得鹿得民心,天下有谁不识君。听闻韩公子嗜笛如命,小女见您腰间那把匠心笛便猜得一二了。”

这番话说得好听,既抬举了韩鹿又不越轨,将座前那两人哄得喜笑颜开。韩鹿一摆手,示意歌舞继续,又朝魏姝勾勾手:“你上前来。”

魏姝心中一喜,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表面作出受宠若惊的模样,藏在广袖中的双手却紧紧攒着,大拇指有意无意地划过小指指尖,她心里清楚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那根小指洁白如玉,指甲稍长,指缝里便是剧毒。她只需趁韩鹿不注意将毒粉撒入食物即可,只是说得容易做起来却难,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丢了性命。

自己丧命倒是小事,自从下定决心辅佐女公子时她就已经将自己的安全置身事外。只是,若任务失败,公子计划的一切将毁于一旦!

她定了定神,方才发现自己已经上了座,眼前韩鹿正一脸笑意地端起酒杯,欲与她对饮。

好机会!见韩鹿低下眼敛,举起的铜杯里琼浆玉露散发著诱人的光泽,她指尖不由自主的僵了僵。现在,只需轻轻晃动小关节,就能将毒粉弹入酒里,只差一步之遥……

“哐当!”巨大的声响从背后传来,原来是侍者失手打翻了桌子,魏姝条件反射地缩回手,却意外的对上了一双眼睛。

那双眼睛寒冷如冰,像淬了毒一般阴冷,眼底沉浮着自负的光——此人正是韩鹿的贴身小厮。这样的注视让魏姝一颤,浑身像淋了一盆冷水。这绝不是普通人该有的气场!

“韩鹿是假的。抓紧撤离。”魏姝恍惚之间只听见这么轻飘飘的一句,当下心里清明了几分。

未完待续

本文发表于《预见遇见》实体杂志2016年版第1期,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