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的执念(4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胖的妈妈


哭的忘了时间和地点,最后还是宿管阿姨关门前发现了她,看着眼熟,便叫了同寝的杨雪下来认领。

曲奕欢半靠在杨雪的身上,直到走进了宿舍,依然双眼发直的呆坐在桌子面前,回想着自己和章江南的话,不敢接受那人即将远走的事实。

徐曼曼本想问一下,这兴高采烈出去的姑娘,怎么回来就哭成了肿眼泡,可看奕欢魂游天外、心不在焉的样子,不免没了八卦的心思,反而多了几分心疼。

宿舍里头四个人,不得不说曲姑娘是最自立的,像莫琳是家里给学费、住宿费和零花钱;徐曼曼虽然曾经家境不丰,可谁都不知道,她背后还有一个权势滔天的金主。扶持她的父母、资助她的学业;至于杨雪,虽然偶尔也出去打工,可她完全是为了有多余的钱买漂亮的游戏装备,并不是真的缺少生活费用。

而奕欢,是唯一一个周末便去打工,周一到周五还忙着参加社团活动,在完全把自己忙成陀螺的情况下,上学期还拿了全额奖学金的奇葩。

虽然徐曼曼不了解,为何这样努力的奕欢,会和华大有名的计算机校草走到一起,可上次吃饭的时候,章江南面对着奕欢,眼底的温柔不似作假,她实在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的问题。

不过,徐曼曼还是选择先把疑问放到一边,和杨雪一起,陪奕欢一直呆到她们二人都睡着了,才轻手轻脚的拿出奕欢的手机,躲到厕所里面给章江南打电话。

此时章江南正难得的窝在房间里喝闷酒,铃声响起,打乱了他原本的思考,江南本能地烦躁起来,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本想直接按掉,可看到熟悉的号码,还是放下了酒杯,接通了电话。

本以为会听到那个令他醉生梦死的声音,不料却是她的舍友。

因为莫琳的缘故,江南向来对奕欢舍友的态度是善待而疏远。虽然自己行得正、坐的直,可他总希望还是尽可能的减少误会,毕竟平心而论,若是互换立场,他绝不会允许自己的任何一个舍友、朋友对奕欢有丝毫的觊觎之心。

不过,这个徐曼曼,江南坐直了身体,一边在脑子里思索她的信息,一边听着电话那边传来奕欢的消息。

听到奕欢难过的落泪睡着时,江南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攥紧又揉碎,感觉疼的无法呼吸、不能自已。

然而彼端的徐曼曼听着另一头的章江南未置一言,心里不由一急,难道这章江南真是因为莫琳,见异思迁了不成?

不过没等徐曼曼横加指责,江南忽然开口道:

“徐曼曼,女,20岁,帝都生人,父母原不过一般的菜场小贩,如今却俨然一副成了帝都各大超市最大的水果供应商的模样,你背后的,究竟是谁?”

徐曼曼冷不防被人道破身世,不知为何,竟然不觉得章江南侵犯了她的隐私,令人憎恶,而是由衷的羡慕起曲奕欢,至此她终于愿意相信,或许章江南不似面上的清冷,至少他对奕欢应该是有几分真心的。

然而涉及到自己难以启齿的隐私,徐曼曼依然选择避重言轻答道:

“能够费尽心思去查我的身世,我猜杨雪她们的资料应该也在你的书桌上了吧?章江南,你对她用心至此,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开,来伤透奕欢的心呢?”

章江南没有立刻回答,反而顿了顿,沉默半晌,才甄字酌句地回:

“徐曼曼,你今天给我打这个电话,可见你对奕欢是有心的,我章江南今天就厚着脸皮托大你件事儿,你若是应了,日后无论什么时候,但凡你有用得到我的地方,只管开口,只要我做得到,必定义不容辞!”

徐曼曼听了这话,忽然就笑了,本来她打这个电话,不过是因着和奕欢投缘,被她身上干净的气质所吸引,想着能帮一把是一把罢了,没成想,还有意外之喜!

只见她笑着笑着,眼底竟映出一丝悲凉,个人有个人的造化,有章江南如此表态,至少目前,奕欢该是幸福的吧!

章江南听着徐曼曼的笑,不知自己的耳朵是否出现了错觉,竟然还听出了几分哀愁,不过他也并未深想,毕竟,除了奕欢,旁的女生他也不想过多关注。

当然他也不会知道,今日的一个许诺,他日兑现时,真的挽救了一个花季少女鲜活的生命。

之后章江南也是在电话里轻描淡写的大致说明必须离开的理由,徐曼曼听后,虽然理性上可以理解,但感性上,免不了为奕欢难过几分,毕竟她亲眼看到奕欢为章江南茶饭不思、寝食难安、甚至上课溜号的事儿了。

最后再三警告章江南,不许他在香港脚踏两条船时,得到章江南坚定的“不会再有别人”的回答,徐曼曼才挂断电话,一个人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暗自思索良久,才回到床上,悠悠睡去了。

翌日一早,向来早起的奕欢赖床,因为早间有课,杨雪不得不洗漱好来掀奕欢的被子,灭绝师太的必修课向来刁钻,下课点名,上课也有点名,若是迟到5分钟以上,便算作缺勤半节课,倘若奕欢情场失意,考场再因为赖床与奖学金失之交臂,杨雪不敢再想,那将是怎样一个灰暗的人生经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跟徐曼曼一起把半死不活的奕欢架到了教室,有惊无险的上了灭绝的课,两人才抹了抹额间的虚无的汗意,深深吐出一口浊气。

下了课,向来民以食为天的杨雪,在询问中午菜单儿时候,才无意中发现,那个声称打不死的小强的奕欢,竟然发烧了!

当下也顾不上纠结二食堂的花生米线和三食堂的红烧肉,连同徐曼曼一起,把奕欢送到了校医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李小胖的妈妈 杨雪道:“问的好,我也想知道,差点忘问了” 正当曲奕欢被舍友左右夹击,无言以对的时候,电话铃声响...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3,287评论 15 41
  • 文/李小胖的妈妈 “里子就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乡巴佬儿,裹上块破布就以为癞蛤蟆能吃上天鹅肉了?简直是痴心妄想!” 若...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1,236评论 29 35
  • 文/李小胖的妈妈 嘴上还不忘恶狠狠地教训道: “以后不许不接我电话,不然我就——虐待你!” 奕欢不乐意的撅了撅嘴,...
    李小胖的妈妈阅读 1,166评论 22 39
  • 总有一些人 堕入历史的轮回 在其中模仿又演绎 世世代代的聪慧 积累的古楼 用思想的电波维系 穿梭在命运的浩瀚里 唏...
    觉梦2016阅读 183评论 0 0
  •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播出一百多期,收视率极高。既有孟非风格独特:幽默风趣、点评精准;更是该节目为独特...
    帅梅香茗阅读 667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