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你好,我想把今天的幸运分享给你,祝你端午节快乐,如果你不能看完我的文字,我希望你看到我的祝福:端午节快乐!

                                                              ——题记

          我和家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这段距离用手机联通是一秒钟,飞鸽传书也不过半日,而我选择踏上行程,哪怕2/3的时间我都在路上,哪怕到家时我已是疲惫不堪,哪怕见面不过是徒增离别时的悲伤,我也愿意。我太知道,从经济上考虑,这并不值得;我也懂得从人文关怀上我还有其他的选择,比如视频两小时;我更明白和熟悉的他们不会有太多的故事无非是吃饭。即便如此,我愿意。

        端午节,又是三天的假期,我收拾好行囊,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拿着提前就买好的土特产,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检票口,迫不及待以使我失眠一夜,此刻我只想插上翅膀。

        当我拿着票在车上寻找我的位置时,发现我的位置上已经坐了人,我拿着票试图去让那个人离开去做他自己的位置,话到嘴边,旁边的阿姨站了起来说,小妹,你去坐我的位置吧,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我的位置是临窗而坐,我喜欢这种靠着窗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的感觉。但是阿姨又说,我们是一家人,想在车上唠唠家常。我扫视了一下,有爷爷,有阿姨和有一个孩子。我不忍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不太愿意去猜测了,我也不想解释为何我如此矫情。我只是想记录我归途上的每一个故事。

      我终于到了我熟悉的城市。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但是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我来到了公交站台。看到了许多贴着高考免费接送的车,我又陷入了一段难忘的回忆,是啊,曾几何时我也坐着这些车去考场,就在此时,两个考生正在焦虑的等待着车,而也正在此时一辆大巴车驶来,焦虑的母亲拦住了车,问司机你愿意直达一中吗?司机说可以。一辆大巴车,两个考生,三个人,四个笑容,我看到的大巴车司机幸福的笑容,我看到两个考生幸运的笑容,看到一个母亲放心的笑容。公车久久没有来,我选择了走路,我看到路旁贴着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吃早餐,曾几何时,这些都是我的感动。而我想起了老师,于是我决定了去探望老师。

            拨通电话,我是无比的紧张,竟然说出了要去蹭粽子吃的话,老师爽快的答应了,挂掉电话才觉得不妥。来到老师家,看到一屋子的人,他们其乐融融,我这才觉得冒昧破坏了它们的温馨。一时竟手足无措,我紧张地坐下,老师热心的为我端来了一杯杨梅汁,一时间除了说谢谢竟不知道说什么。老师首先打破了尴尬,和老师简单的聊了几句,收获也是颇丰的,但是,尴尬的是老师问起曾经的同学去处时,我一时竟答不上来,老师说你怎么能不知道呢?我这才想起曾经我是班长啊。眼看时间不早,我告别了老师。老师为我打包了他亲手包的粽子,我很幸运!遇到了这样好的老师。

        离开老师家,我正心满意足的行走时,看到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宝宝,那个宝宝很可爱,我向她笑,她也向我笑,笑的很开心,我感到无比的幸运,认为肯定会有好事发生在我身上,这时接到了幺妹的电话,我很开心,因为她手上拿着的是她的录取通知书,她正在端详着。我很幸运,有这样好的妹妹。

        挂掉电话的同时我乘上了去丹姐,二姨娘的店里的公交车,因为今天不仅是端午节还是丹姐的生日,我要为她送去我诚挚的祝福,进到店里,我看到丹姐正蹲坐在地板上,我向她打招呼,很显然她没有能认出我来,我继续向她打招呼,她略显激动的环视着我,然后抱住了我,我很开心。见到她欢喜我便开心了。我很幸运,如果能用有价的换无价的感情我感到没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了,你说呢?

          告别丹姐,我来到公交车站台,因为离我要回的家还有一段路程,车来我才发现要两元,然而我只有一块钱,我很着急,但是时间不允许我再去换零钱了,就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候,一个大姐问,妹,你还差一块钱是把,我刚才投了五块,你不用投了,我很开心,抬头想微信转账给她,才发现和她的丈夫是初中学校的一位老师,遗憾的是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我向她们表示感谢,并且示意自己是高桥中学毕业的学生,他们很热情的问了我一些问题,我感到亲切且幸运。girl, 你真的很幸运!也许这是一个尴尬的遭遇,但是你遇到了更幸运的事不知道吗?

          来到车站,我坐上了真正意义上回家的车,我上车之前看到了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校的一个朋友程昌盛今天好像也回家,想看看能否有机会一同,于是打了个qq电话,但是他没有接,又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要换乘另一辆车,我拿着东西到了另一辆车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大爷,他上车时我礼貌性的向他微笑,由于我怕晕车就没有使用手机,然后静静的坐着看着窗边熟悉的风景,一切感觉都是那么的美好,突然,司机师傅接了一个电话,我正在想在山路上行驶还接电话,一点也不专业,此时,师傅突然问,你们谁掉手机了吗?我摸了摸,才发现,糟糕,是我的手机掉了,怎么办?我示意我的掉了,因为我坐在最后一排声音很小,师傅没有听到,旁边的大爷见状,大声帮我说,是这个小姑凉的手机掉了,那一刻别提有多感谢,他们纷纷帮我说话,并让我下次注意些,并让我在一个商店等候,我的心突然放心,真好,一定是那个可爱的婴儿美丽的笑容给我带来的幸运!手机失而复得,还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事吗?我于是拿了几个粽子和一包我带回来的特产和什上仅有的零钱买的饮料送给了那个给我送手机的师傅,我开心的祝他端午节快乐!急忙打开手机,看到了我朋友的几个电话,还有几句文字,我感到很开心,也许正是他的电话才让别人发现有个手机,谢谢!所以,我真是一个幸运的girl !

        因为等候手机,天已经很晚了,我打开手机的电筒,并用这段文字陪我行走在黑夜。一边听着蛙叫虫鸣,一边用语音复述着今天的故事,阴深恐怖的黑夜独行也变得格外美丽温暖!

          幸运的girl ,希望你永远善良,感恩,微笑!世界比你想的更美好,家比你感受的更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播种幸福》麦克格西 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就最富有。 并不是博士更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有时候,似乎选择比勤奋更重要。...
    黄玉新阅读 3,893评论 1 11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我不是野孩子” 请不要伤害我 不要留下我孤身一人 我拼命似的努力,你看到了么? “对不起”我不小心遇到了...
    飞范阅读 428评论 3 8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霸屏行动第二十二天,遥遥无期,缥缈啊~~~
    超跃四方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