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26)

图片来自网络

林风本来和方总在办公室等华章,无奈手机狂响,是桃子。桃子早就记住了林风来莲城的日子,她想和林风见一面。林风有些为难,沈君和华章今晚估计有说不完的话。是不是要单独见桃子他还是有一些犹豫。可没等他犹豫出一个结果,桃子就杀过来了。只见办公室外,使馆街的银杏树下,站着一个长发女生。林风有眼前有些恍惚,这和上次见到的桃子怎么像两个人。眼前的女孩更高挑苗条一些,一身浅蓝色职业装,衬着饱满的脸庞温柔又干练。林风揉了揉有点发酸的眼睛。

“林老师。”桃子见林风走出了办公楼,使劲挥着手。林风有些不好意思,这林老师叫得他有些不知所措。“桃子,你还是叫我林风吧,叫林老师听着怪不习惯的。”“你是不是怕自己被叫老了。”桃子笑盈盈地挽起了林风的胳膊。这相熟程度直接迈入了男女朋友。林风有些不习惯,但也没好意思拒绝。

“我们今晚去哪?你想吃什么,我请你。”林风想过了今晚,就再也不见桃子了。这热情劲儿真受不了。林风的性格还是有些慢热的。这突入其来的桃子已经对他构成了骚扰。

“咱们别吃饭了,我带你去参加一个活动吧,我们公司的。”桃子将林风领到自己的车旁边。

林风上了车,他想今晚就客随主便。桃子开的是Mini,林风个子太高,这车显得有些小了。但桃子开着车,倒是挺搭的。车身喷了很有个性的墨绿色,时尚精致。桃子一边开车,一边不时地看着林风。林风在一旁着急:“你好好开车行吗?这路上多不安全。”今天桃子的妆容衬得她人面桃花。“行,我不看你了。你给我说说你的恋爱史吧,我想知道。”林风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噎到,没好气道:“我哪有什么恋爱史,我还没有交过女朋友呢,单身。”“那就太好了。”桃子听到这句话,好像领到了圣旨,高兴地哼起歌来。林风一直想着赶紧开溜,想起沈君,恨得牙痒痒。

到了活动地点,这是莲城很有名的连锁书店“丹项”的旗舰店。因为活动,书店被重新布置了。书店的中间搭建起一个临时的小舞台。舞台四周都是摄像机。桃子的自媒体公司点点文化举办的读书会每个月都会在这里举办。读书会已经开始了,嘉宾是著名演员伊藤,正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新书《见字如见面》。桃子带着林风坐到了最前面的位置上。伊藤是林风很喜欢的写作者,演员出身,但笔触犀利,又饱含深情。桃子似乎是知道林风喜欢伊藤,给了林风一个得意的表情。

大家听得意犹未尽,不少读者都在提问。只见伊藤看了看表,抱歉地说:“今天给我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接下来我要邀请我的好朋友桃子,也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给大家朗诵一首诗,她有话要跟大家说。”桃子站了起来,她走到伊藤身边,接过了话筒。伊藤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桃子的肩膀。

桃子有些激动,“今天,是我们点点文化读书会的第五期,非常感谢伊藤抽出宝贵的时间和大家分享《见字如见面》。伊藤一直是我的师兄,我的挚友。一直以来,我是个爱情的悲观主义者。曾经我以为我不会再爱了,师兄就经常鼓励我,这世间终有一人能陪我到老。于是我就信了,开始傻傻地等。直到他的出现,原来师兄真的没有骗我。”说到这儿桃子的目光转向了林风。眼睛里全是泪。林风没有防备,桃子这番话确实发自肺腑。

“所以,今天我要把这首诗送给他。感谢他在我生命中出现,让我最绝望的时候看到了希望。”在座的读者们都很年轻,也被桃子的肺腑之言感染了。为桃子鼓起了掌。桃子咽了咽口水。

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徐平

我就站在这里

等你

就像夏日等待秋季

我始终站在那里

等你

就像来生等待前世

不是孤傲也不孤寂

反正秋天来了

满身红红地等你

不是伤情也不叛逆

反正夏天走了

我都还在等你

等你的

还有云儿

漫山遍野的呐喊肃静而神秘

马尔也在等你

没有了伴

怎能独自去远方的水草地

桃子的声音很好听,林风觉得胸口有些什么堵住了。眼睛里也有些湿润。眼前的桃子一改往日嘻嘻哈哈的做派,真诚而又柔软,她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的心打开放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林风有些感动。也有些佩服。就是自己,也从没有胆量把心打开,让大家品读。

活动结束之后,伊藤也走过来,他和林风握了握手。“桃子是个好姑娘,千万别错过啊。”林风懵懵的,竟然答应了。

出了会场,林风问桃子什么时候导演的这一出。桃子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安排,碰巧遇见,所以让师兄帮了忙。林风想起了沈君,他觉得有必要跟桃子说清楚。“桃子,谢谢你的心意。但有些事情我还是要告诉你。”桃子睁大眼睛,等这他往下说。“其实去年这个时候我喜欢的是沈君。”桃子似乎并不介意:“那沈君是不是喜欢华章?”林风点了点头。

“你现在对沈君还没死心?”桃子接着问。

“当然没有,我知道她喜欢华章之后,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林风赶紧解释。

“这不就得了,谁还没有个暗恋对象啊,况且连我都喜欢沈君。咱们现在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年龄相当,志趣相投。实在是门当户对。”被桃子这么一解释,林风也释然了。他轻松地挽起了桃子的肩膀,今晚被这桃子感动到了。他不想再躲了。大不了就是豁出去爱一场。自己一个大老爷们,谁怕谁。

“行吧,看你表现这么好,那就给你一次机会,我们试着交往吧。”

林风姿态还挺高。可桃子爱听,她喜出望外,搂住了林风的脖子,跳了起来。“林风,我就知道你心软,肯定会答应我的。”桃子感觉自己都要飞起来了。林风也顺势抱起了她。两个人就在广场上抱着转起圈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林风来莲城出差,是有任务的。王勤想让他拿下一家媒体的发行部主任。他兜里还揣着一块劳力士。这叫什么事情,怎么干起...
    杨燕卿阅读 474评论 2 4
  • 三年后: "沈君,沈君,一会你站在这个位置啊,一定要接住我的捧花。”桃子一袭抹胸白色婚纱,长长的鱼尾衬托出婀娜的身...
    杨燕卿阅读 643评论 3 6
  • 华章终于落地莲城了。这次回美国虽只有两周,却让他感觉特别久。不得不说他的心已经扎根在了莲城,这里有他的父母,还有他...
    杨燕卿阅读 373评论 4 3
  • 沈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桃子的电话也追过来了。电话那头的桃子很兴奋,跟个孩子一样:“沈君,林风答应我了,林风真...
    杨燕卿阅读 567评论 2 5
  • 华盛会所是华福来早年投资的会所。在莲城的地位也是可首屈一指。虽是老牌会所,经营着地道的法国餐厅。但因为总有一些新鲜...
    杨燕卿阅读 33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