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45)

图片来自网络

这次林风来莲城出差,是有任务的。王勤想让他拿下一家媒体的发行部主任。他兜里还揣着一块劳力士。这叫什么事情,怎么干起来这买卖。林风不想去,一直在拖延时间。他也在想一个好的借口,把这块表再带回去。

林风不知不觉到了桃子办公室楼下,有一阵没见桃子了。上次见面,还是桃子去莲南,在他家小住了几天。

桃子见到林风,第一时间扑过来,搂住了林风的脖子。林风闻到了一阵蜜桃的香味。

“林风,你就别走了,留下来吧。”桃子日日思念林风,盼望着林风能调回来。

“我做梦都想回来。可眼下,你说我怎么办?”桃子知道林风犯愁的事情。

“你就说,主任出差了,或者主任开会去了,没有见到人。”桃子给林风出主意。

“我出来这么多天,都见不着,有点诡异吧。况且人家都说好了,说让我就跑一趟。”林风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借口。他就根本不会撒谎。

“那干脆辞职吧,我看罗奥真不行,怎么能让王勤做你们总经理。你们一个两个三个的都为它卖命。”桃子不喜欢罗奥的文化,除了压榨员工,就是任用奸人。

“你别扯远了好不好,咱们不是说表的事情嘛。”林风见桃子发挥的有些过了,赶紧把她拉回来。“你就一点同理心都没有,我还是问沈君吧,她肯定有办法。”林风看桃子除了埋怨,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沈君也是死脑筋,非要在罗奥一棵树上吊死,我不管你们了,今晚你来我家吧,我要去见客户了。”桃子耐心有限,不想纠缠在林风这块表上。她端起咖啡杯,头也不回的走了。林风看着桃子的背影,不由得羡慕。桃子是个洒脱的女孩,好像没有什么烦恼,每天只想着往前冲,似乎没有什么顾虑能让她停下来。

林风还是回了公司,沈君平日里总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给些建议。他见沈君正在打电话给客户,就坐到了沈君的旁边,寻思着托词。这时公司前台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音。办公室里的同事也放下了手上的活。林风朝前台望去,看见了两个公安。林风心想,“这是谁出了什么事情?罗奥怎么会有公安来。”他放下包,正准备去凑凑热闹。只见前台Coco扭着细腰,带着两个公安进来了。他们走到了林风面前,林风一阵愕然。

“你是林风?我们是莲城公安局的李队和王队,我们刚刚在莲南拘留了罗奥莲南总经理王勤,现在想请你和你们总经理华章去局里配合调查。”林风突然就懵了,脸色微白。他好不容易才组织好语言,“同志,你们没抓错人吧,我可没干什么坏事。”

沈君看见这样一幕也惊呆了,她放下电话,站了起来。罗奥的同事们也站了起来,这突入起来的变故让他们措手不及。

李队笑了笑,解释道:“你别担心,不是你干了坏事,你和华章只是配合我们调查王勤的案子。”

这时,华章也从办公室走了出来。华章很镇定,嘴角还挂着微笑。“王队,李队好,我和林风一定积极配合调查。我想请您在前台等五分钟,我把手上的工作跟同事交待一下。”两位公安同事倒是通情达理,转身又回到了前台,安静地等待着。

华章刚刚在办公室接到Julia的电话,得知王勤在莲南办公室被带走了,罪名是职务侵占和贿赂。

“大家不要惊慌,我和林风只是配合调查,我请大家相信罗奥会渡过这个短暂的危机。我和林风也会很快返回工作岗位。大家继续工作,我已经安排Julia这些天负责莲城和莲南的管理工作。”华章说完,跟林风说了句,“走吧。”临走时,他又看了一眼沈君,小声说了句,“等我回来。”

沈君一直没回过神来,等她想说些什么,华章和林风已经跟着进了电梯。办公室跟炸开了锅一样,国外员工不明白情况,和国内员工不停确认发生了什么事情。海伦见大家的情绪都不太稳定,她劝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当中。要相信华总说的话,不要乱猜疑,也不要传播谣言。罗奥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待。

沈君第一个想到的是桃子,她发了个短信给桃子,告诉他林风和华章被带走了。桃子回了句脏话,她说会立马赶到罗奥跟她会合。沈君其实脑子一片空白,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她相信华章和林风,绝对不会做任何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

办公室逐渐恢复了平静,该做了月报还要做,该邀请的媒体也还要邀请,项目推着大家往前跑。沈君却没有任何工作的心思。她想通知华章的妈妈,但她发现并没有华章之外任何亲人的联系方式。她有点害怕。不知道华章会不会受到牵连而被伤害。

桃子第一时间赶到了罗奥,她一见到沈君就开始劈头盖脸地数落罗奥:“我中午还和林风说,让他别干了,这下好了,进去了。”桃子因为着急,脸都红了。

“只是配合调查,他们俩应该没事吧。”沈君觉得桃子把事情想得太严重。

“你知道这是多大的丑闻,竞争对手都等着罗奥犯这么大的错误,他俩就是没事,这日后也会受到牵连。”桃子好像想起了什么,“坏了,林风包里还有块劳力士,这下真是说不清楚了。”

沈君就更糊涂了。桃子看来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在这干着急。她让桃子先回去,看看有没有熟人,能打听到一些消息。她这边也再打听打听。送走了桃子,沈君回到罗奥的办公大楼,她一眼就看见了华章的妈妈章天一。

章天一见到沈君,取下了墨镜。可能是刚刚哭过,眼睛里有不少血丝。

“沈君。”华妈妈抓住了沈君的手。沈君见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她带华妈妈去了街角一个安静的奶茶店。

“我听华章爸爸说,华章在办公室被带走协助调查。他爸爸不让我过来找你,可我心里真是着急,又不知道该找谁?”华妈妈心疼儿子,一边说,一边掉眼泪。

沈君心里也不是滋味,看着华妈妈爱子心切,她也被感染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阿姨,你别担心,我相信华章,他肯定会没事的。”

“他爸爸也这么说,自己的儿子人品什么样,肯定清楚。但这事对他影响太大了,刚上任。我是真心疼他。”华妈妈忍不住的抽泣。儿子从小就优秀,听话。虽然华章爸爸也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但对儿子,每个母亲心里都是舍不得受苦的。

沈君不停地安慰华妈妈。她知道华妈妈主要就是想找她说说,排解心里的难过。华爸爸已经派人去打听具体情况了。目前的情形确实除了等待就只有等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盛会所是华福来早年投资的会所。在莲城的地位也是可首屈一指。虽是老牌会所,经营着地道的法国餐厅。但因为总有一些新鲜...
    杨燕卿阅读 337评论 2 3
  • 沈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桃子的电话也追过来了。电话那头的桃子很兴奋,跟个孩子一样:“沈君,林风答应我了,林风真...
    杨燕卿阅读 567评论 2 5
  • 华章比林风早一班飞机回莲南。眼看着并购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回莲城任职罗奥总经理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莲南新的人员架构已...
    杨燕卿阅读 448评论 3 3
  • Julia最终倒在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个坚强的港岛女人,为了罗奥耗尽了自己的心血。突发脑出血,让她差点送了命。好在送...
    杨燕卿阅读 632评论 1 5
  • 清晨,第一缕阳光已经升起,照耀着这五光十色的世界。华章一如既往的在清晨跑步。现在他又多了一项坚持,买好早饭接沈君上...
    杨燕卿阅读 40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