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26)


两琴若是久长时

26 证据突现

十二月初/ 清州市公安局

偶尔放假回来的周点点,无疑给秋雨的生活增添了一些新的活力。他好像渐渐淡忘了这之前所发生过的一切,直到这一天。

“我找到了些东西。”肖磊在电话里说。

略略泛黄的几页纸摆在了秋雨的面前。

“什么?”

“我师父调走前,为了侦查你父亲的案子所收集的一些资料。你不是让我告诉你,在哪儿看到过那画像上的人吗?”

他指着一张剪报:“看看这个。”

秋雨猛然记起自己曾逼着肖磊去查画像的事,于是眯起眼睛,低头仔细看了看那张剪报。

泛黄的纸张上,用粗黑体的标题刊登着一则醒目的消息:

清州盘山线路,一天之内发生两起恶性交通事故。列车爆炸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悬崖坠车事故遇难者,疑似某公司老总归国不久之爱女。

标题下面,是关于两起事故的详细报道,旁边还附有两张照片。

看着照片上那张略略有些淡漠了的脸,秋雨不禁呆了一呆。

“像吧,我就觉得在哪里见过。”

“她叫什么?”秋雨压抑住急促的呼吸连忙问道。

“这倒不清楚,都八年前的案子了。听师父他们说,就是因为找不到任何线索,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秋雨又紧盯住另外一张照片,照片上是爆炸事故后一片狼藉的站台,半部炸毁的列车,和站台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人群……

他眯起的眼睛内突然闪出一道亮光:“这照片谁拍的?”

“哦,清江杂志社的一名记者,不过这家杂志社早都倒闭了。”

秋雨迅速皱紧了好看的眉头:“马上找到他。”

.......................................................................

狭小的编辑室内,一个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的中年男子,举起秋雨递过来的那张剪报,就着灯光仔细地看了一眼:“对,是我拍的。”

“这照片上的女孩儿你认识吗?”

“那倒不认识。这是从爆炸事故现场回去的半路上,遇到他们正在打捞事故车辆,顺手就拍了下来。”

“那这照片从哪里来的?”秋雨紧盯着他厚重的镜片。

“哦,那个老板的助理当时在打捞现场,手里头拿了一张这个照片,哭的稀里哗啦的。到处问当时在现场观望的人群当中,有没有人见到过她。”

“什么意思?”

“可能是抱了些希望吧。因为当时,好像并没有打捞到那女孩儿的尸体。不过从那么高的悬崖翻下去,车都摔得稀巴烂了,人怎么可能还活着?”

“你知道是哪家公司吗?”

眼镜男子捋着腮帮认真的想了很久:“好像是叫,叫什么……天。”

“天道公司?”

“对对对。”眼镜男子一个劲儿地点头。

肖磊吃惊地看到,秋雨迅速抓起一个从上车后就一直紧握在手里的纸袋,从纸袋里‘哗啦’倒出来一大堆照片。

“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说的那个助理。”

眼镜男子张了张嘴,抬起头来望着秋雨,镜片下现出一片茫然,但他还是低头仔细地瞅了起来。

“这……时间太长了,哪儿记得住?”他一边嘟囔一边翻看着。突然指着其中的一张,眯起了眼睛审视了好半天:“这个……好像……没错就是他。”

清州大学教授公寓楼

刚迈出大门的松泽明,抬头楞了一下。

秋雨正站在面前看着他,一脸的神色凝重。

“解释一下。”返回公寓的书房后,秋雨阴沉着面色坐在松泽明的对面,举起那张剪报。

松泽明把水杯放到秋雨面前,坐下来露出一个冷静的笑:“许多年前的事,差不多都忘了。”

秋雨迅速眯起了那双具有杀伤力的眼睛,越过桌面死死盯住了他。

“一个拿着照片,流泪哭着到处去问在场的每一个人是否见到过她的那种感情,你怎么会忘?”

松泽明垂了垂眉眼,淡淡地笑了笑:“你说得对。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斯人已逝,生者何堪,纠结——又有什么意义?”

秋雨瞬间无语,颓然仰倒在椅背上长叹了一声,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酸啾啾的腔调。

郁郁地望着天花板许久,秋雨不甘心地问道:“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她当年到底是怎么出的事?”

一段长久的沉默后,终于听到松泽明微微叹了口气。

“那年,她的父亲突然病重。我带着她一起从美国赶回来,接手公司的一些事务。我记得那天早晨,她急着要赶去Z市签一份合约。

本来我是担心她回国后没多久路不熟,打算要陪她一起去的。但是突然接到医院打来的一个电话,说她父亲的病情出现了反复。不得已,只好让她一个人开车去了。没想到从此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松泽明蓦然垂下的眼帘内,突然涌出了些泪。他压抑住眼底的悲伤,抬起手背捂住微微抖动的唇,稳了稳情绪后继续说道:“等我接到消息后赶过去,茫茫大海,早已尸骨无存。”

秋雨望着松泽明脸颊上无声滴落的泪,噎了噎喉咙轻声问道:“没有见到……她的尸体,你就没再找过她?”

松泽明拭了拭眼内的湿润,努力恢复了些平静。

“找过一段时间。不过没过多久,她父亲就因为受不了这个突然的打击过世了。紧接着公司里又出了很多事,后来迫于无奈,我离开了公司,就再也没有……”

“不过,”松泽明突然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一定要问这些?”

“我怀疑她还活着。”

“不可能。”

秋雨抬了抬眼:“为什么那么肯定?”

“噢,”松泽明又淡淡地笑了笑,转而凝视向窗外。

“都过去八年了。如果她还活着,第一个要找的人,一定会是我。除了我,她一个亲人都没有了。”

秋雨垂下瞬间漆黑的眸,拨着手指沉默了许久,又喃喃道:“你……有她的照片吗?”

松泽明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笔记本。

“当年他们父女俩相继离世后,除了我手里的这张全家福,老宅里所有的东西,一夜之间都被一场大火给烧毁了。”

他抚摸了一下照片,递给了秋雨。

望着照片中,那张缠绕了他整整八年的笑颜。秋雨颤抖着手指,眼底覆满难以置信的复杂。

“她叫什么?”

“有个中文名字,叫宛清儿。”

秋雨闭上眼睛,手中紧紧捏着那张照片,嘴里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

他突然睁开眼,抬起头来再次盯住了松泽明,咬着牙斩钉截铁道:“她一定还有别的名字。”

松泽明默然低下了头,半晌才喟然道:

“她从小就喜欢下雨,喜欢光着脚在雨中跳舞,因为这个都病了好几回。有一回发着烧,糊里糊涂地笑着对我说,感觉自己轻的像一滴雨。后来……就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

他幽然抬起头来,深深地看了一眼正凝神注视着他的秋雨。

“……轻若雨滴。”


未完待续......

更新时间:每周三周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 松泽明 次日上午/沿海盘山公路 肖磊接到秋雨的电话后,坐了最早的一趟列车匆忙赶了过来。 一路上,秋雨依着车窗...
    CECILLA寒阅读 291评论 0 0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30 真相之一:魏坤 第二日/清州市局 “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感觉,” 魏坤接过肖磊点燃的一根香烟,深深地...
    CECILLA寒阅读 353评论 2 2
  • 驻马辞鞭独步行,疾风迫树蝉不惊。 千里清江九转魅,万丈长空一碧晴。 注:该诗为陈佈衣原创诗作,亦作为陈佈衣简书账号...
    陈佈衣阅读 135评论 0 0
  • 这个月的读书计划有点滞后,马上一个月要结束了,《皮囊》才刚刚看了三节。今天就这读完的三节谈谈我的感想。 作者写的应...
    蜜糖771阅读 39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