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30)


两琴若是久长时

30 真相之一:魏坤

第二日/清州市局

“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感觉,”

魏坤接过肖磊点燃的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吐出来一层烟雾缭绕,紧张了许久的神经似乎放松了下来。

他仰起脸来,望着花纹纵横交错的天花板:“那种感觉,就在想这次会不会是要死翘翘了。嚇!”

他苦笑了一声:“真没想到……我一个整天工于精算的人,最终……还是被人给算计了。”

“什么意思?”

“哼!”

魏坤突然自嘲地摇了摇头:“这天底下,还真有为了抓到我而不要命的傻子。”

秋雨看完视频,半天没有言语。一个挑着担子眼底布满血丝的菜农印象,从脑海中一闪而过。

他幽幽说道:“我要见他。”

审讯室内,魏坤低垂着头。灯光聚焦在他本来高壮此刻却萎缩了的身上。

“你确定在刚刚的交代里没有遗漏什么?”

秋雨背对着他,倚在桌边沉声问道。

魏坤抬起一双布满血丝的眼,寻声望了望秋雨隐在黑暗处的身影,眼神略微迟疑了一下:“没有。”

秋雨冷笑一声,漫步走到他身边,俯身‘哗啦’一下抖开了那份剪报。

魏坤抬起头来只看了一眼,泛黑的眼圈内,瞳仁迅速缩小。他抖了抖身体,低下头依旧默不做声。

“这是八年前,在沁水小镇发生的一起列车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的当天下午,你到现场做什么?”

秋雨指了指照片中,魏坤正隐在车站角落里的身影。

“……路过,看看热闹。”

“看热闹?那不是应该站在最前面,才看的更清楚吗?躲在那个角落里……”

“啪”的一声,秋雨将手中的剪报突然拍在了桌上,指着上面一个拿着手机正在通话的人,厉声道:

“恐怕,是在看这个人吧?”

魏坤浑身抖了抖,霍然抬起头来。

秋雨站在他面前紧盯着他,眼底闪着犀利的光。贴了他耳畔一字一句道:“你——认识他。”

魏坤顿时懵然,紧盯着秋雨那双极具杀伤力的眼睛,胡须泛青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讶异,逐渐又从布满血丝的眼底漫出了一种恐惧。他颤抖着声音,举起戴着手铐的手指着秋雨叫道:“你,你是……”

秋雨拿了一把靠背椅放在他旁边,两条长腿翘在桌面,交叉着手指,仰面靠着椅背轻松地坐了下来。他悠缓的语调,似一剂麻醉人的毒药,飘荡在魏坤的耳边。

“你跟踪了他,并且在第二天,丧心病狂的杀害了他。”

“不,我没想杀他,”

正陷入茫然和恐惧的魏坤突然站起来叫道,但随即又颓萎地跌坐了回去。“那只是个意外,”

他哆嗦着嘴唇继续抗辩道:“只……只是个意外。”

秋雨棱角分明的唇边浮出一丝轻蔑的冷笑:“你袭击他,是为了从他身上拿到一样东西。”

听到这句话,魏坤的神色蓦然有些呆滞。泛着血丝的眼底,如燃尽的死灰般晦暗。他呆望着秋雨的眼睛,许久后突然颓败地垂下了头,哑声道:“我……我交代,所有的事情。”

“你拿到了什么?”

“一些……监控录像。”

“这么说,列车上的炸药是你放的?”

“不,不是我,是刘三。”

魏坤又霍然抬起头来叫道。在望见秋雨紧盯着他的那道犀利目光后,再一次颓萎地垂下了头:“我要是早知道,他会在列车上放炸药,就不会跑到车站里去了。”

“刘三是谁?”

“跟我一样,是个杀手。他最擅长的,就是制作各式各样的炸药。”

“他为什么要炸毁那趟列车?”

魏坤摇了摇头:“我只知道,他接到的任务是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那个警察到清州。”

“为什么要阻止他?”

“不知道,杀手做事,向来只拿钱不问杀人动机的。”

“你的委托人是谁?”

魏坤又摇摇头:“这我不清楚。不过一直以来,都是由一个叫穆黑的人跟我单线联系的。”

“哼!”

秋雨默然了一秒,突然从鼻腔里冷嗤了一声:“我凭什么相信你?”

魏坤蓦地咬紧嘴唇,缓缓陷入了回忆中。

…………………………………………

曲折蜿蜒的沿海公路上,魏坤驾驶着刚刚劫持的一辆车,飞快地往沁水小镇的方向驶去。

他要在约定的那趟列车到站前赶到小镇,接到刘三后,再返回到劫持地点把车开回去。

两年前,他大专毕业,成为一名收入还算不错的小程序员。本可以守着这份稳定的职业,娶妻生子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但自从认识了刘三,金钱利诱又鬼迷心窍地帮他做了第一笔交易后,他便彻底陷入了一种无边无尽、魔鬼般黑暗的地狱里。

最初,刘三只是让他帮着做一些A片,后来便要挟他加入了杀手组织。利用职务之便,专门负责接收各种任务和转账交易。

三天前,穆黑发过来两项任务,但时间和地点相互发生了冲突,他被刘三半是威胁半是利诱,只得答应帮他绑架这个女孩儿。

他想,只要事后放了她,又不做杀人的勾当。这样的话,从良心上来讲多少他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路上,他一边不停地瞅着表上的时间,一边时不时的从后视镜中,看着后排座椅上,那个已经被他蒙晕了的女孩儿。

一个小时前,他坐在路边,假装车坏又受了伤,拦住了她的车。

她停下来,像天使一样走到他面前。美丽、纯洁、气度高贵,清澈的眼神中带着微微的笑意,蹲下来一脸关切地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他带着些痛惜蒙晕了她,小心翼翼、生怕弄痛了似地缚住了她那双白皙漂亮的小手,把她放在后排座位上躺着。

但天晓得她什么时候醒了,鬼知道她又是如何解了自己可能缚的不太紧的绳索。到了小镇后乘他不备又跳下车跑了,不知怎么地就逃到那列车上去了。等他追到托运车厢里,偏偏遇到了丧心病狂的刘三。

听说跑了女孩儿刘三先是恼羞成怒,但又告诉魏坤车上已经被他安放了炸药,只要她没法下去,发车时间一到谅她也插翅难逃,铁定会跟那个警察和男孩儿一起被炸死。谁知道这些话,被恰巧正躲在车厢里的女孩儿全部都听到了。

眼看事情将要败露,刘三追上去要杀她。鬼使神差般,他在后面拦住了刘三,于是两个人内讧争执起来……

“要不是她不顾暴露自己的危险跑出去通知大家撤离,整车的人……怕是早都没命了。”

魏坤如释负重般的讲完整个过程后,重重地松了口气。

秋雨站起身来凝眸望着眼前的桌面:“刘三呢?”

“他是疯了,居然提前启动了引爆装置,结果自己也没来得及跑出来,被炸死了。”

“你拿到的证据呢?”

“被我......销毁了。”

“你撒谎!”

魏坤打了个哆嗦抬起头来。

秋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俯身对在他眼前,用犀利的眼神再次盯住他一口气说道:“销毁之前你把它和A片一起做成了备份一直带着它,并且用它不断地勒索穆黑和殷富直到有一天,他们被你勒索殆尽对你起了杀意后激怒了你。于是,你就做了一份诡异的图像,在穆黑处于高度刺激和兴奋的状态时,突然袭击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又迅速的消失。”

魏坤的脸上立刻充满了恐怖至极:“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忽略了一个关键点----时间。”

秋雨直起身来倚在桌边,一边拨弄着手指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这对于一个从事过电脑程序工作的黑客高手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穆黑和殷富猝死的时间都是在晚上10点左右。而你,知道在这个时间点内,他们有临睡前打开电脑看A片的特殊癖好。你把录像内容拆分后剪辑在A片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这个时间点内发送给他们,用以勒索他们籍以得到逃亡生活中的经济来源。我把你发送过的所有A片全部拆分又重新组合了一遍,虽然并不全面,但找到了与当年列车爆炸事故有关的一些内容,你想看吗?”

魏坤立刻惶恐地摇了摇头。

“这些A片虽然被剪辑过但播放时间都是连贯完整的,而穆黑在临死前打开的A片,却突然出现了连技术手段都无法检测出来的断链部分。并且在这两部电脑里,除了剪辑过的一些A片外,还有一些零散的看似正常的转账交易记录。在过去的八年里,虽然你一再的变换不同的账户、不同的IP地址但,都是在这个时间点里。”

他俯身,眯起眼紧盯着魏坤深黑的眼圈内布满血丝的眼底:“因为你只能够在这个时间点,借着夜色的掩护躲进阴暗的网吧,一边操作这些一边度过那些没有尽头的漫漫长夜。”

魏坤更加颓废地垂下了头。

秋雨站起身来转回到对面:“穆黑死后,你又用了同样的方法再次袭击了殷富的笔记本电脑,你——就是那个杀死他们的凶手。”

“哈哈哈!”

魏坤突然仰面冷笑起来:“我虽然是个杀手,可也是讲原则的,没有委托人怎么可能去杀他们。我只是缺钱花吓唬吓唬他们而已。谁也没想到他们那么不经吓,”

他突然高声喊道:“杀死他们的不是我,是做了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后,他们内心生出的不安和恐惧!”

秋雨拍案怒叱:“你跟他们有什么两样,自私贪婪、愚昧至极。”

一层颓萎和悔意立刻交织在魏坤的面部表情上,他举起带着手铐的双手缓缓抱住了自己的头。

秋雨压抑住怒火冷静了一下:“穆黑和殷富临死之前,你究竟给他们看了什么?”

“用《蒙娜丽莎的微笑》……和一张照片,做出来的恐怖画面。”

“什么照片?”

魏坤的声音突然就沉闷下来:“八年前,他们要我去绑架的那个女孩儿。”

“……那女孩儿呢?”

“……被炸死了。”

魏坤的头垂的更低了,沉闷的声音也愈发暗哑:“刘三真狠,他在车上只见到了……”

他突然抬头看了秋雨一眼,又迅速地垂了下去:“那个男孩儿,却没有找到那个警察。为了保证任务不失败,就在好几处甚至是门口都安放了联动炸药。我看那女孩儿被炸死了,一害怕……就把她的车推进了海里。”

他再次伏下身抱住了头,颤抖着肩膀,低哑哽咽的声音里竟流露出了一丝伤感。

“其实,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后悔自己不该做了那样的事。她长得可真漂亮,直到现在我一闭上眼,想起她被炸死前那眼神儿,就整夜整夜里……都不敢睡觉。”

秋雨摇晃了一下身体,扶住桌边努力平复了一下内心的复杂,沉声道:“穆黑到沁水小镇,要见的人是你?”

他摇摇头:“我没想见他,是他自己要去的。”

“去做什么?”

“我威胁他,说在小镇见到了那个女孩儿的鬼魂。她在海底,每天夜里呜呜咽咽的在哭。”

顿了一下,他又叹道:“她本来……是可以逃出来的,要不是为了……拦住刘三,救那个傻小子……”

阴暗中,秋雨的眼睛猛地颤抖了一下,倚着桌边伸出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魏坤被带走时,痴望着秋雨:“八年了……我发誓,那个警察,真的……只是个意外。”

他再次叹了口气,红肿的眼内带着最终的释怀。

“你的眼睛……真的很像他。”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8 意 外 十二月中旬 / 清州市公安局 事隔三天,空竹托人给秋雨送来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是那张剪报。 “好像是收...
    CECILLA寒阅读 212评论 0 0
  • 作为一个被外界广为关注的群体,我们的世界可谓波澜不惊,人们艳羡我们的生活,却不知身处其中的我们时常焦虑不安。 面对...
    danli227阅读 241评论 0 1
  • 坚持,这个词对于我们jian来说太常见了,我们几乎每次都败在这个东西上面。在讲如何坚持这件事情之前,先看个故事。拿...
    写个好文案阅读 377评论 0 0
  • 今天的一则新闻,妻子因为丈夫在洪水来临之时第一时间去救了自己的母亲而要离开这个男人,那个几千年来困扰着男人的问题发...
    杜美慧阅读 206评论 0 0
  • 产品的信息架构,说的直白些,就是一个产品的信息是如何组织的,即信息的组织方式。 从方向上来说主要是两个:横向和纵向...
    知乎_莫菲克阅读 4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