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31)


图片来自网络

31 宛轻若

次日/青宛医院院长办公室

诗然的手里正抱着一本书,静静地半卧在软塌上。失了血色的脸上,依旧带着经典的优雅。雪白的衬衫下,隐约可以看到肩部被包扎的痕迹。

秋雨默默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来,低着头闷不做声。

那个优雅的男人抬了抬眉轻笑道:“不是来看我的吗?怎么这表情,一点都不可爱了。”

秋雨哼了一声迅速别过脸去,眼底浸了湿润:“你以为你有多好似地。”

诗然抓住秋雨的胳膊,坐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我这是想给你一个照顾我的机会。”

无语地嗤笑声后,秋雨板着脸道:“为什么要冒险?”

那个优雅的男人垂了眉,淡淡一笑。

等了半天都听不到他回答,秋雨无奈地叹了口气:“哥,你到沁水小镇,不仅仅是为了给冷沫儿做治疗对吧?”

诗然却凝视着地板上的花纹,幽幽地吐出了一句:“你查到了什么?”

“哼!”

秋雨立刻仰起脸来自嘲道:“我来,就是要告诉你真相的。”

他俯身严肃地看着他:“说到底,我还是被你给骗了。其实你早就认识宛清儿,也一直在怀疑她的死另有隐情。这么多年来,你从未放弃过寻找。你让宛轻若伪装成宛清儿故意引出魏坤和穆黑,就是为了要查出当年的真相。”

那个优雅的男人,一双墨黑的眼底,忽然泛过些微红。

“我们……”

顿了一下他笑了笑:“没想到把你给引来了,我一直想躲你来着。”

他抬起头来又调侃了一句:“你,不会是来抓我的吧?”

“嘁!”

秋雨白了他一眼:“知道你厉害啦!谁会来抓一个想要雇凶杀死自己的神经病?还是个享有外交豁免权的医学专家。”

“其实,我也没想到就这样牵出了她当年被人绑架的真相。”

诗然垂眸:“我想,如果她还在,一定会让我保护好你。不想看到她当年拼了命救下的你,再受到任何伤害。”

秋雨怔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定定地望了他半晌:“如果她在,看到你受了伤,一定也会心痛的。”

诗然却轻轻叹了口气,缓缓倚靠在枕上,一双布满忧郁的眼神徐徐转向窗外:“我只能为她做这些。”

一滴晶莹,在秋雨的眼底流转闪动。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轻唤道:“哥!”

“嗯?”

“能给我讲讲她吗?”

诗然抬眉微愣,继而幽然垂眸。

“记得那年夏天,在清州机场,第一次见到清儿。她穿着一件走起路来好像会跳舞的风衣,淡紫色的,衬得肌肤似雪、凝若白玉。一双眼睛……是那么的美,就像夜空中一颗最璀璨的星,带着迷人的笑容。那样的风姿优雅、气度高贵,是我这辈子,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

他漆黑的眼眸深处倏然划过一道亮光。

“回国后,她一直忙着接手她父亲的生意,我们并没有见过几回面。但是每次,她总喜欢让我带着她漫山遍野的去疯。我喜欢坐在山坡上,看着她笑着开心奔跑的样子。那个时候的她,似乎永远都是无忧无虑的。她人极聪明,会很多女孩子都不会做的事情。我被她深深吸引、迷恋着,时时都在期盼,这样的日子能够天天到来。”

他突然停住话语,别过脸去,闪动着亮光的眼眸深处,渗出了丝丝的疼痛。

“听到她出事后……我难过了很久,始终都无法从失去她的痛苦中走出来。直到有一天……遇到了轻若。”

“轻若?”

秋雨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宛轻若的表现:“她似乎很紧张你,几乎一整夜都在拉同一首曲子。”

“哦?”

伴着低低的回语,听到他一声轻笑后便陷入的寂静。秋雨转过脸,看到诗然微微低着头,痴望着眼前的空气。优雅的侧颜中,隐约可以看到那双忧郁的眼神内,竟然露出了一点欣喜的光亮,继而顺着苍白的唇角,浮出了一层温柔的笑意。

秋雨的眼底滑过一道深深的疑惑,但转瞬又不漏痕迹地迅速消失了。

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那样的笑意看在他眼里,会再次令人心生狐疑。

清州市局

“只要找到钟见,真相就会水落石出了。”

肖磊刚刚从羁押室做完详细的笔录回来,兴奋地走进来对秋雨说道。

根据魏坤的交代,周剑一终于答应对钟见实施秘密抓捕。

肖磊突然贴近秋雨,满脸神秘之色低声问道:“不过秋雨,那些A片,你真的都看过了吗?”

秋雨的脸颊顿时绯红一片,尴尬道:“嘁!骗他的鬼话你也信。这叫心理战术,战术懂吗?”

他靠近肖磊的耳朵:“男人一般好色,是取决于雄性人类的视觉本性,我为了破案也是可以理解的哦?”

他直起身来笑笑:“不过,好男人和坏男人之间有一个区别——定力。而我,恰好属于前者。”

“嘁!骗鬼的话,谁信?”

肖磊想起那天秋雨见到周点点时一副奇怪的表情,立刻挥了挥手:“看你那样子就知道。”

秋雨的脑海里却迅速浮现出了那道美丽的蝴蝶骨,他的脸又微微红了一下,突然无比的想念那双在黑暗中,璨若星辰又清澈如水的眼睛。

...........................................................................................................

沁水小镇

深沉的夜色笼罩着断崖下的礁石滩,天空中下起了细密的雪。这是清州进入雪窝时季的开始,海水渗透着阵阵冰冷刺骨的寒意向秋雨袭来。他抖了抖身上的细雪,推开了石壁的门。

琴室内,诗然正站在宛轻若的面前,俩人四目相对、默默凝视。

秋雨怔在角落里。

因为他看到,宛轻若柔夷的手指正轻轻抚上诗然的脸,突然一把紧紧抱住了他,伏在他肩头轻声道:“谢谢,你还在。”

诗然伸出手来却又停在了半空,迷人的声线中带着清浅的笑:“我在,我没事,”

他的手依然停在那里:“你……是在担心我吗?”

“为什么要冒险?我们不是说好的,任何事都必须由我一个人来承担?”

灯光下的诗然,笑颜愈发优雅,深邃的眼眸内溢满了温柔:“对不起。”

他的手终于落在了她柔软的发间,轻轻抚摸着。

“答应我。”

宛轻若更紧地抱住了他。

“什么?”

“永远都不许再做那样的事。”

“好。”

他再一次清浅的笑了,目光更加柔和发亮。

宛轻若仰起脸来,掰着诗然的肩认真地看着他:“你保证?”

他微笑着点点头。

“你根本就不明白。”她却突然放开了他,摇摇头声色俱厉道:“我要你明白,不管是你、秋雨还是沫儿,我只要你们每一个人都好好的。”

“我明白。”

她丢下他走到琴凳旁,颓然坐下来:“我就知道会这样,你总是这样……”

秋雨站在角落里,发出了一道沉重而压抑的呼吸声。

宛轻若蓦然抬起头来:“谁?”

秋雨低着头,颇为尴尬地从角落里走出来:“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诗然凝了一双黑沉的眸,幽幽地看了一眼宛轻若,转身朝甬道走来。经过秋雨的身边时淡淡地撂下了一句:“不要想多了。”

“你怎么来了?”

宛轻若垂了眉轻声问道,随手拿起了一旁的大提琴。

“我……”

秋雨再次尴尬起来。其实连他自己都没弄明白,他为什么又会被吸引到了这里。于是挠了挠后脑勺:“想听你拉琴啊,我们不是伯牙和子期吗?”

他孩子气地笑道。

她怔了怔抬起头来,一双剪了水的明眸清澈动人。那道白皙、令人心跳的锁骨,随着她的呼吸微微起伏着。秋雨慌忙低下头去,心跳再次加速。

他突然转过身,飞快地往画室的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我去拿吉他,合奏……”

秋雨跑到画室里,抱着自己那把吉他呆呆地坐在画架前,回想着刚刚所看到的一切,总觉得哪里不对。

在看似水落石出的背后,却处处都透着点莫名其妙的疑点。自己这种强烈的感觉,难道真的就只是一种巧合吗?更奇怪的是,诗然怎么会和自己一样,也对这个第二人格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反应?并且从他们方才的表现和对话可以看出来,那分明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俩个人之间的交流。他清楚地听到她说:“为什么要冒险?”“永远都不许再做那样的事”。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第二人格,实际上对以往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了如指掌的。按理来讲冷沫儿才应该是那个最了解整起事件,反应又最强烈的人。但为什么直到现在,却好像颠倒过来了呢?

联想到诗然被刺那晚,宛轻若所表现出来的种种奇怪状态,秋雨心底的疑惑,又再一次浮了上来。


未完待续......

更新时间:每周三周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