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杂记(三十五)

    7月18日你睡着睡着突然爬起来趴到妈妈身上望着妈妈,妈妈被你的行为惹的笑起来,你也冲着妈妈笑。

    今天是妈妈与大学室友一年一次期待已久的约会,在风雨中我们如约而至。这也是整整十八个月妈妈第一次如此长时间离开你。妈妈与友人从网红饭店到网红书店再到网红咖啡馆妥妥的追了一次潮流。在惬意的时光中总是不自觉的惦念着你是否安好,不停的看看手机有没有爸爸催回的电话。坐在咖啡馆的角落里望着窗外的雨起雨落与友人闲聊着,难得没有你绕膝的漫时光却满脑子还是了。友人问妈妈是孩子离不开你还是你离不开孩子,我想这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是彼此间的互相依赖成为习惯。但愿明年相见与友人相见时妈妈能瘦十斤,对你少些牵挂,多留些时光给自己。

    妈妈回到家爸爸正抱着你给你喂饭,你看到妈妈很淡然的继续吃着饭。你吃完饭妈妈去卫生间上厕所你笑眯眯的跟进来,妈妈让你到妈妈怀里来你兴高采烈的跑到妈妈怀里。九个小时你未吃奶,妈妈的奶涨的往出溢,把衣服全部脱掉,你站在地上看着妈妈挺立的乳房,长大嘴巴想要吃。听爸爸说妈妈走后你虽然不间断的叫妈妈,开门想要去找妈妈,但没有一直哭闹不休,他抱着你哄转移注意力,你过会又会继续玩耍起来。你不向去年妈妈才离开四个多小时你就开始哭闹不休爸爸根本哄不住不停打电话催妈妈回家。

      7月19日在家带你久了妈妈连护肤品都难得擦,几乎日日都是蓬头垢面。为了让奶水丰溢食量更是增加不少,很多时候不经意间从镜子中看到自己走形的体态凌乱邋遢的样子,自己对自己都徒生了几分嫌弃。而对于曾经痴迷的阅读如今一年到头连几本薄书都没能读完。妈妈的心被你拴住了,一切仿佛都是你的。你却在一天天长大对于妈妈的依赖也在一天天减少,妈妈想妈妈该学着找回自己。即使每天面对的是不懂事的你,几十平米的家还是应该修修边幅,克制饮食健身,更应该静心多读书,不为取悦他人,只为让自己喜欢自己。

    今天你爷爷奶奶小爸两个唐姐来家里,你在妈妈的怀里爷爷奶奶要抱你,你往妈妈的怀里躲不让他们抱。爸爸回来了对你说来爸爸抱你,你赶紧往爸爸怀里钻。妈妈在厨房做饭你和奶奶姐姐们在客厅玩,玩着玩着就跑到厨房嘴里喊着妈妈,抱着妈妈的腿不放让妈妈抱你,奶奶跑来把你往出抱你不情愿的被奶奶拖走。邻居弟弟在他家门口玩,平时只要你听到弟弟的声音就赶紧往出跑找弟弟玩,今天有两个姐姐陪你玩,你根本不理会弟弟了。晚上妈妈见你与姐姐们玩的欢实就去卫生间洗澡,你玩着玩着突然发现找不到妈妈了于是大哭着喊:“妈妈妈。”

    7月20日早晨起床后奶奶带你和两个姐姐出去玩,说你刚出电梯门就哭着喊着找妈妈,带你去小区里的游乐场你玩起来完全把妈妈抛之脑外了。姐姐们玩玩具的时候你总是喜欢跑过去捣乱,把姐姐们的玩具胡乱拨弄。妈妈给你做的瘦肉鸡蛋炒饭你睡前吃了几口,睡醒后妈妈给你喂又只吃了几口。

    从两个唐姐姐刚进家中你初见时几分怯生生的躲藏,仅仅不到一天,你就开始不断抢姐姐们的玩具不时跑到姐姐们身边捣散姐姐们的玩具,姐姐干什么你就学什么。姐姐们对于你的捣乱只能气愤的向妈妈告状,难得你们三人能和谐的共享一本书。

    爸爸和奶奶带你和两个堂姐出去玩,你二姐姐不走路要人抱,爸爸抱了会你二姐,你赶忙从婴儿车里爬出来也要让爸爸抱。爸爸在你身上亲来吻去就像母猪喜爱自己的小猪仔在身上拱来拱去。你骑在爸爸身上舔爸爸乳房舔一下笑眯眯的笑会儿。

    7月21日你二姐姐爬到沙发背上玩,你也艰难的慢慢爬到沙发背上,爬上去后竟然还在上面跳来跳去。你去邻居家,阿姨给你和弟弟玩小车变形金刚,你被突然变形的金刚吓懵了,赶紧往家里跑,跑到妈妈怀里委屈的哭了起来。

    爸爸和奶奶小爸两个堂姐提着大包去工地住,你看到他们要走着急的拉爸爸喊妈妈,哭着喊着往爸爸怀里扑要让爸爸抱你走。他们走后你哭闹不休,妈妈带你去弟弟家玩,弟弟和你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弟弟突然爬起来往地上走,你拽着弟弟乌拉乌拉不让弟弟走。

    你今天第一次让妈妈感知到你的孤单,两个堂姐在家里陪你玩了两天,今天走的时候你哭着喊着让爸爸抱你和他们一起走。晚上八点多你突然拉着妈妈让妈妈开门要去隔壁找姐姐和弟弟玩,妈妈不让你去,你坐在地上哼哼唧唧耍赖。妈妈不理会,你见耍赖没用突然站起来跑到妈妈怀里委屈大哭的泪流满面。妈妈敲开了邻居的门,你和姐姐弟弟玩了会,妈妈要带你回家你不回。妈妈故意独自回了家想让你跟回来,结果你在弟弟家玩的忘乎所以。妈妈等了会不见你回家,只好又回到弟弟家,阿姨说你玩的很开心对于妈妈的存在与不存在根本不关心。妈妈对你说姐姐和弟弟要休息了我们也要回家洗澡睡觉,你把弟弟家的球抱在怀里不放,妈妈让你抱着球把你抱回了家。刚把门关上你就哭闹不休,指着门要回弟弟家,越哭越凶非去不可,在妈妈怀里边挣扎边指着门口,奈何妈妈怎么哄都无法缓和你的哭声,只能又敲开邻居家的门。阿姨带姐姐弟弟已经回到房间准备睡觉,只能把你也放到床上让你和他们一起玩,一看到姐姐和弟弟你立马坐在床上开心的玩起玩具。

      妈妈坐在一旁看着你和弟弟玩的和谐愉快突然心升一股酸楚,你已经长大了太需要玩伴陪你一起玩了,两个堂姐陪你玩了两天突然家里又只剩孤单的你,你很不适应,就想去找邻居姐姐和弟弟玩,有玩伴一起玩耍的时光对你来说才是最快乐的,这样的快乐是爸爸妈妈的陪伴不能给予你的。

  弟弟和姐姐的爸爸在外地工作,你爸爸虽然不再外地,但上班时住在工地只有休息时才回家,你们的爸爸都很少陪伴你们。

    7月22日早晨刚起床嘴里就喊着:“爸爸”,把自己身上裹着的小毯子一层又一层撕开,爬到妈妈身边骑在妈妈身上边吃奶边喊:“爸爸”。上午十点多妈妈和阿姨决定带你和弟弟出门逛逛,我们收拾好就在门口等阿姨和弟弟你一直不断的拍阿姨家的门。妈妈让你叫阿姨我们走了,于是你不断的边拍阿姨家的门边大喊:“阿姨走走走。”刚进公园你就从婴儿车里爬出来要往天桥上走,妈妈不让你去你就大哭大闹,妈妈不管你只管往前走,你边嚎啕大哭边追妈妈。你看到电视里的小孩咬人你也赶忙咬妈妈一口,学习力模仿了太快。

    7月23日身边的人都感冒了终于你也没能幸免今天早晨起床还好端端的,准备在去公园的路上坐在婴儿车里的你突然转过身,妈妈看见你鼻前有鼻涕。赶紧边掏纸给你擦边对邻居阿姨说:“我娃肯定感冒了,昨晚老是踢被子不盖被子,周围的人都感冒了,我知道他迟早也要感冒,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你一打喷嚏鼻涕就流到了嘴巴旁,你特别喜欢伸出舌头舔嘴巴,妈妈赶忙制止你的行为赶紧给你擦鼻涕。你每一次感冒都牵动妈妈的心,让妈妈忧心忡忡。

    中午妈妈每次一离开你,你没睡多久就吭哧吭哧,来来回回从厨房到卧室折腾好几次饭没彻底做好你却折腾醒了,妈妈只好让你看了会儿歌视频赶紧加紧把你的饭和妈妈的饭都各做好。傍晚六点多你指着门嘴里喊着:“弟弟”要去弟弟家玩。弟弟感冒刚好免疫力很不好,你感冒了妈妈怕你又传染给弟弟,不让你去找弟弟,你哭闹不休妈妈打开电视让你看儿歌视频。你看着看着瞌睡了坐在电视机前边看儿歌视频边打盹那样子可爱极了,头摇来晃去的打盹难受又躺到妈妈怀里来,妈妈把你抱上床哄睡了。希望睡醒后的明天你感冒减轻,不再流鼻涕,不再吃奶时不通气被呛的难受。

  7月24日你一晚上总是睡不踏实起来吃几口奶才能又继续入睡。晚上两点多你又起来在床上滚来滚去妈妈一摸有些发烫一量体温37.3赶紧给你取退烧贴贴上。过了会你鼻子难受的不通气妈妈用生理盐水喷剂给你喷你挣扎着不让喷,妈妈看你难受的样子心里更不是滋味,希望你早早好起来。

  三点多妈妈和你都睡着了,四点多妈妈醒来摸你退烧了满头大汗,妈妈安心的踏实睡觉。早晨七点你就吭哧哭闹起床了,妈妈摸你又有些烫,量体温37.5就这样发烧退烧一直在反复,不过好在体温都没超过37.5。鼻涕一直还在流鼻子四周都红通通的,每一次你流鼻涕时妈妈给你擦都小心翼翼的,即使再小心还是不免擦痛你,你立刻用手推妈妈不让妈妈给你擦。今天晚上妈妈的好友要从外地来我们家,妈妈一边照顾你一边把家里大洗整理,一不再你身边你就哼哼唧唧喊着妈妈妈。

    7月25日早晨起来流鼻涕自己给自己取纸擦鼻涕,没想到你还真把自己的鼻涕擦干净了。爸爸在床上睡觉你把爸爸往床下拉非要让爸爸和你玩球。昨晚妈妈与两位友人喝酒聊天至深夜,妈妈因为还要继续给你喂奶只是陪着喝了些饮料,原本打算今天睡到自然醒,结果到八点多被你的狮子吼全都吼醒了。

    早起两位阿姨在洗漱讨论给脸上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种类至多程序之复杂价格之贵让妈妈咋舌,在她们那里那些都很普通并不是什么十分名贵的产品,可对于几乎连护肤品都不怎么用你妈妈来说,更是从未用过化妆品的妈妈来说,花上千块钱买一支口红,买一套只能用三个月的护肤品来说真的有些太浪费钱了。不过奇怪的是从来不怎么用护肤品和化妆品的妈妈却是我们三个人当中皮肤最好的一个。

    晚上吃完饭爸爸要回工地上班,你拽着爸爸让爸爸怀里钻不让爸爸走。刚回老家前爸爸回到家,你都不让爸爸洗澡一步不离的黏着爸爸。回了一趟老家你好长时间对于爸爸的存在与不存在都很淡然的漠不关心。回来又经历两个月与爸爸的相处又开始恋上了爸爸。

  温州阿姨要做她最拿手的水煮鱼还开出了菜单1、黑鱼两斤切片2、黄瓜两根3、白萝卜一根4、黄豆芽两块钱5、水煮鱼料包6、香菜两块钱7.鸭血。妈妈一一按照上面的钱数去购买所用的菜,结果买来后阿姨回家一看我们两块钱的东西比他们家多了快两倍,不禁让我们感叹南北方的物价差异。

    7月26日妈妈把奶奶给你买的衣服穿上,阿姨问你穿上穿的新衣服是谁给你买的,你扯着衣服说:“奶奶。”两位阿姨在追剧无法让你看儿歌视频,你跑到邻居家把弟弟家的遥控器拿到我们家在遥控器上乱按。为了哄你睡觉用尽各种办法哄你,三番五次关灯假睡才把你哄睡,妈妈想和阿姨可以好好聊天真不容易。

    两位阿姨边小酌边谈心,我们家爸爸妈妈是从来什么酒都不喜欢喝,爸爸倒是喜欢喝但一瓶啤酒就倒,家里存酒很少,妈妈见酒不够准备去楼下超市买酒。阿姨们说妈妈没有心眼太实在,妈妈只是在看清了人性与后依然以一颗真诚的心待人。

    7月27日你现在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倔连洗脸妈妈都要给你好说歹说和你商量你,你情愿的洗脸才能进行,不然妈妈你洗脸洗屁股你就哭闹不同意。阿姨们都说你十分依赖妈妈,你睡觉时妈妈洗澡,阿姨跟你玩,你要找妈妈哭闹。妈妈去倒垃圾你哭闹要找妈妈。妈妈说不是你依赖妈妈是只有妈妈与你相伴你只能依赖妈妈。

    你拉屎了妈妈给你接好水,让你去洗屁股起初你不愿洗后来跑到卫生间玩水结果你玩的东西掉在了地上你从洗漱你从凳子上下来捡东西结果你滑倒在地上大哭。妈妈把你扶起来哄乖才给你给你把屎清理干净。

    阿姨们说走就走不顾舟车劳顿风雨无阻多年来同一座城市见同样的人只为叙旧谈心。来这座城市阿姨们仿佛就像回故乡,妈妈仿佛就像是故乡的守护人随时等待着他们随心所欲的释放情怀。

      突然收到阿姨们深夜来访的消息妈妈满怀期待急忙收拾凌乱的家,爸爸工作完赶忙去超市买东西。询问阿姨们想要吃什么,结果一个只想吃泡菜土豆,一个只想吃小龙虾。收拾好一切在快凌晨的雨夜阿姨们来了,没来之前非说不喝酒只备你们钦点的两道菜结果略备的酒菜对于两个酒鬼来说根本不够用,大半夜要吃烤香肠、泡面。

    某人唯一会的老碗鱼念叨了多年说要给我们做,于是妈妈冒着大雨去户外购买食材,曾经从来不吃辣椒的某人竟然会做麻辣味十足的老碗鱼,并且还不觉得不辣吃的津津有味。果然人没有什么是不能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不忘旧情。

      千里迢迢而来就只为重回曾经的感觉,整整两天三个厨渣窝在家里饿了就吃外卖,就着奶茶追剧,喝着脾的白的谈心。两人非让你叫她们姐姐,原本你只是笑笑不语,结果被阿姨们说的多了竟然真的从此甜甜的叫她们:“姐姐”。两个不正经的跟你相处了几天别的没教会只教会了你干杯,以致你拿着水杯都碰杯大喊:“干杯”,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原本早就说好要去某人家乡要和阿姨们喝醉,结果因为你仍需哺乳更无人照料只能一拖再拖,无法出行也无法陪酒被阿姨们不断的埋怨,所以她们就只能一而再顾虑迁就妈妈来同样的地方只为叙情,而情也似酒一样真的会越叙越浓。阿姨们的懒大学时就懒出了境界,这么多年连容颜都变了,唯有懒没变,而妈妈却也已习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们,看着阿姨们懒洋洋冲妈妈撒娇,妈妈有种穿越时空的错感她们好像也是妈妈的孩子,妈妈可以无条件满足他们一切随口而提的要求。其实妈妈并不是一个勤快的人,可就是愿意只为她们而勤快。         

      我们虽然在太多方面存在差异,但和她们叙旧谈心让妈妈找回了久违的舒心。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损彼此,可以推心置腹的畅谈心境,可以真挚的鼓励彼此更好的努力应对生活的波浪。

      感念阿姨们不畏劳顿的看望,不厌你无时无刻的闹腾不时的狮子吼的陪伴。即使她们各自归置家中,妈妈的脑海里却满是她们在家中留下的欢声笑语,她们的到来让长年居家带娃的妈妈获得了精神与心灵的愉悦感。希望来年妈妈可以放下已渐渐长大的你的牵绊在某人的家乡再续把酒言欢。

    7月28日清早起床后清理完你拉的屎把你放到沙发上去卫生间收拾,抬头看你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妈妈感到很惊奇你这会怎么那么乖,没有喊叫,也没有光着脚跑下来追妈妈。妈妈过来一看你竟然自己把电视打开给自己乱按了一个电视剧坐在那里专注的看。看了会觉得无聊又胡乱按遥控器的语音键然后嘴里说着:“儿歌”,机器竟然识别到了你的读音把儿歌播放出来。

    你现在主见性太强在家里,什么事情都必须按照你的想法要求去做,只要手里拿的你不想要,不喜欢吃的东西立刻就扔到地上。之前一段时间你已经很懂事把不想吃不想要的东西会放到妈妈之前放的地方。最近却又原形毕露比之前还要变本加厉,之前妈妈让你给妈妈,你会立刻给妈妈,现在你根本不管妈妈的劝阻,我行我素。

    你这段时间脾气越来越大,每天有太多的时候,闹脾气使性子动不动就发出刺耳的狮子吼,睡觉时妈妈把奶头拔掉你狮子吼,什么事让你不满意你都会使出万能杀手锏特别有穿透力让人听了耳朵发麻的狮子吼。很多不会对你安全或者身体造成伤害的事情妈妈一般都会满足你,就是妈妈辛苦些在你捣腾完之后要收拾你的烂摊子。但是要是不安全会对你身体造成伤害的事即使你再怎么哭闹妈妈也绝不允许。你感冒还没好彻底,跑到卫生间洗漱池玩水,妈妈把你抱出来你扯着嗓子嚎啕大哭,妈妈好说歹说你非但不停止哭反倒嗓音越来越嘹亮,妈妈也不理会你,直到你哭着跑到妈妈身边拉着妈妈,可怜兮兮的求抱抱,妈妈才把你抱起来哄哄也只有这个时候哄你,你才会很快的见势就收你才会意识你不能玩水,才能让你不再纠结要玩水这件事。

    7月29日爸爸上次去工地前因为妈妈让他带了你几个小时,他又在你睡觉时清理了油烟机里的油,擦洗完还没来得及休息你就醒来哭着喊着找妈妈,而他又要在妈妈回家后去工地上班,人感觉有些疲惫所以妈妈回来后对妈妈说的话爱搭不理,当时两位阿姨还在我们家,爸爸在饭桌直接怼妈妈,妈妈也不甘示弱的和爸爸吵了起来。爸爸今天回家妈妈的气还没消不理会,看到爸爸身上的伤气消了一半,爸爸让妈妈吃酥肉妈妈故意不吃,躺在床上假寐爸爸跑到跟前那块酥肉往妈妈嘴里塞跟妈妈道歉,妈妈冰释前嫌。

    早起妈妈对爸爸说你自己用遥控器把儿歌发出来了,被你听到了然后你就哭闹着要看儿歌。你吃奶弟弟在你脸上羞羞你,你竟然哭了。这次爸爸回来你特别黏你,睡醒之后推爸爸让爸爸陪你玩。拿着鞋非让爸爸给你穿不让妈妈穿鞋。

    这几天你完全被儿歌迷住了,从睁开眼睛开始就要看儿歌,看儿歌的时候聚精会神,一直要让电视播放儿歌视频,根本不能关电视,一关电视就哭闹看儿歌,饭也不好好吃。爸爸在做饭你抱着爸爸的腿,妈妈对你说走妈妈带你出去玩,你赶紧跑到门口垫起脚尖拉着门把把门打开,妈妈说妈妈要去房间换衣服,你又跑到房间拉开衣柜给妈妈拽衣服。

    晚上八点多妈妈带你去公园,有位小哥哥在你后面突然跑到你身边然后把他手里的玩具往你手里塞,妈妈对你说那不是你的玩具让你把哥哥的玩具还给哥哥你很自觉的跑到哥哥跟前把玩具给哥哥。后来哥哥骑车摔到了悲伤的哭个不停,你乖乖的跑去捡哥哥掉在弟弟的玩具然后还给哥哥。

  7月30日弟弟玩什么玩具你抢什么玩具,弟弟什么玩具也不玩了,把嘴放在胳膊上打哇哇,你也学弟弟的样子把手放在胳膊上哇哇。你从外面回来不站在我们家门口却站在弟弟家门口要进弟弟家玩 。阿姨给了你了两个芒果,妈妈拿回来给你切了放在碗里让你吃,你非要指着弟弟家要去弟弟家吃,妈妈让你回来把芒果吃了再去弟弟家,你见妈妈不听从你的意愿自己执意跑到阿姨家,无奈妈妈只好去弟弟家。邻居弟弟喜欢扣自己身上的伤疤,你看到弟弟在扣自己的伤疤你的也跑到弟弟跟前准备扣弟弟的伤疤,妈妈赶忙把你拉走。

  今天妈妈和姥姥视频你坐在沙发上突然对妈妈说尿尿,妈妈把你抱到卫生间你还真的尿了,你坐在车车上妈妈带你出去玩,问你尿不尿,你边自己解安全带边说尿尿,一下车就蹲在妈妈指着的草丛里尿尿。两个月前妈妈给你买的三轮车你的脚非常吃力勉强的才能登上,现在可以自己用脚轻而易举的踩到脚上甚至可以凳个半圈了。

  7月31日你就喜欢干你不会干的事情,不会走路的时候偏要走结果会走路反倒要人抱你,不会吃饭的时候偏要自己给自己喂,会吃饭了吃饭的时候去懒的动手,妈妈对你说让你自己拿着勺子吃饭,你干脆嗯嗯的推碗不吃了,无奈妈妈为了让你多吃几口只得给你喂。

    昨晚凌晨十二点多妈妈还没睡觉听到有蚊子的声音,妈妈起床打蚊子看到一只蚊子伏在你脸上于是赶紧手疾眼快把他拍死了,蚊子的躯体流出殷红色的新鲜血液,妈妈气愤还是晚了一步让该死的蚊子把你咬了。结果认真真的看了一下你的脸依然光滑如初,妈妈感觉自己的腿有些痒一看被蚊子叮了一个苞,以为蚊子只是把妈妈咬了心里有了些许安慰。后来又打死一只带血蚊子,那么想着估计是肯定把你也咬了。早晨醒来一看你脸上一个好大的红苞那只毒蚊子实在太可恶了。儿子这是一个自媒体的时代网络信息大爆炸时代对任何新闻一定要保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前几秒钟妈妈问你爱不爱妈妈,你还温柔深情的奶声奶气的说着爱妈妈,突然就脾气大发推妈妈。

    中午三点半你才睡着,妈妈赶紧去给你做饭给自己做饭,吃完饭四点多,你一觉睡到快六点。醒来后你就要开门去弟弟家,可弟弟不在家,你站在弟弟家门口不断敲门。妈妈只能取来你喜欢吃的零食,你吃东西从来都不像邻居弟弟狼吞虎咽式给多少吃多少,给任何东西都吃,你每次遇到自己喜欢吃的也会很冷静的吞咽,吃饼干之内的块状东西都是细嚼慢咽,弟弟好几块都下肚了,你手里拿的第一块还有一半多没吃。给你喂妈妈做的西红柿胡萝卜鸡蛋面,你吃了几口就闭紧嘴不吃了。晚上八点弟弟在咱们家玩,妈妈给你和弟弟一人舀了些饭,弟弟吃的只剩几块他奶奶不敢让他吃的鸡蛋,你却只在妈妈强迫的喂食下吃了几口,最近你的食物又不振。

  8月1日你现在彻底迷上了儿歌,八点半妈妈把你放在沙发上去拖地做饭直到十点你依然不愿意下地玩,还要继续坐在沙发上看儿歌。看了一个多小时你终于安奈不住了,光着脚在地上哇哇的边假哭边玩放在茶几上的酸奶。

  妈妈今天给你做了巴沙鱼猪肉菠菜饺子,你中午肯自己下地用勺子自己舀着吃,很多次妈妈给你舀,你推妈妈吃了三个饺子馅一个饺子皮喝了些饺子汤。妈妈剪指甲你都不安分非把自己的手伸到妈妈跟前一直喊着:“剪剪剪。”

    今天发生了一件让人心惊胆战差点酿成灾祸,幸而一切安好只是破了些财,让妈妈回忆起来依然心有余悸。晚上七点多你在家里大哭妈妈带你去楼梯旁的过道玩,看见弟弟的奶奶抱着弟弟在厨房做饭。于是弟弟的奶奶打开门,你跑到弟弟家去玩,玩着玩着你们两人跑到门口玩了起来,原本弟弟的奶奶站在门里,她看到通道的门没关,担心你们跑到通道天桥上玩不安全,突然又出门去关通道门。弟弟也只是随手轻轻一推,站在门旁的妈妈听到门闭合时很轻的嘭的声音,赶紧去拉门,平时根本没那么容易关上的门竟然关上了,奶奶根本没拿钥匙。最可怕的是她还开着天然气的火熬着稀饭了,门如果长时间打不开锅烧干了着火了怎么办。妈妈赶紧给邻居阿姨打电话问他们回来没,阿姨说他们还得一会儿才能回来。挂了电话妈妈就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说这事不归他们关。正在妈妈和物业通电话的时候,阿姨打电话说是门上有开锁人的电话号码,开锁的人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把门打开,好在邻居奶奶做饭开的火小,熬的粥还好些。

  8月2日早起妈妈给你摊了一份菠菜鸡蛋饼,结果你吃到嘴里赶忙吐出来,爸爸妈妈尝了尝都认为很好吃,你却吃一口吐一口。你却对爸爸妈妈昨天剩菜茄子很感兴趣,你的口味真的是太奇特了。原本你躺在床上打算睡觉了,看到妈妈下床去客厅你赶忙让爸爸给你穿鞋也连忙追过来。妈妈又回到房间让你拖鞋睡觉,你不拖鞋就要围着床跑。你吃完芒果自己把碗端到厨房放到洗漱盆里,渐渐的懂的帮妈妈做事了。

    8月3很奇怪你特别喜欢学爸爸,爸爸干什么你都要模仿,吐痰上厕所扣牙齿, 当然你也模仿妈妈做事,只是相比而言你更喜欢模仿爸爸。今天弟弟在我们家胡捣腾,阿姨凶他,阿姨刚凶完弟弟你就指着阿姨大声的呜哩哇啦的喊叫。

  中午爸爸妈妈都瞌睡了想睡觉你却依然精神饱满,妈妈给你穿上纸尿裤把你放在床中间,让你用平板看小猪佩奇,妈妈才迷迷糊糊打了个盹,你就开始坐不住了,把平板推翻吵醒爸爸妈妈。自己光着脚围着床满地跑,跑了会爸爸把你强行拖到床上,闻到你身上有浓浓的屎味,妈妈要抱你去厕所洗屎你东躲西藏不去,玩了会你不再排斥妈妈抱你去卫生间洗漱这件事。妈妈把你抱在怀里说你现在是个臭宝宝,洗了之后就是个帅宝宝,你眯起眼睛没完没了的笑,家里停水了只能用储备的水将就给你擦干净了闻了闻屁股还是一股屎臭味,让爸爸用水给你冲了冲。

  超市门前的投币摇摇车妈妈还没投币你看到有个小朋友坐在上面摇,自己赶忙坐到了摇摇马上,妈妈把币投进去摇摇车摇起来,你一脸严肃忧愁的坐在上面一点快乐兴奋感都没有,妈妈以为你不喜欢玩,结果摇摇车到时间停止摇动,你却坐在上面拉都拉不下来。那里的蚊子实在太多妈妈不愿让你继续呆了,就故意自己往回走,旁边的店主看妈妈走了,把你往下抱,边抱边说:“看妈妈走了”,你一看陌生人抱你,把那人的手从你身上推下去,自己从摇摇车上下来往妈妈身边跑来。

  你跟弟弟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玩的很高兴,突然间你用手拍弟弟的脸,妈妈为了让你记住不可以打弟弟,用力拍了你好多下,你只是表情变得沉重了,一点都没有愧疚和伤心感,妈妈又怕了你几下你却突然转手一个劲的打妈妈报仇,你这家伙真的是皮。!

    你用平板看小猪佩奇还不让妈妈玩手机,把妈妈手机抢到你手里放到你身边让妈妈陪你一起看小猪佩奇。妈妈给姥姥姥爷发视频,妈妈给你放儿歌让你在床上跳舞,你只是一动不动的看着平板上的儿歌视频。最终经不住妈妈的不断吆喝从床上懒洋洋的爬起来却突然兴致大变兴奋的举起两只胳膊在床上欢快的跳来跳去根本停不下来,最后妈妈担心床被你跳坏了强迫你坐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12日你快一岁半了说话从当初的爸爸妈妈扩大到对所有事物言语认知只会说两个重复单字的音,到现在慢慢会说词语,...
    佚逸阅读 167评论 0 0
  • 6月27日今天凌晨四点你醒来在床上滚来滚去,妈妈一摸你怎么有些发烫,赶紧给你量体温37.3有点低烧妈妈给你用两...
    佚逸阅读 233评论 0 0
  • 2020年5月29日在楼房里蜗居的第一天,清晨起床后你先是在客厅骑着你的小摩托车吹着口风琴玩了会。你看厕所...
    佚逸阅读 182评论 0 0
  • 3月8日早晨八点多你起床后自己在床上玩一会玩具又趴到妈妈怀里吃会奶,妈妈迷迷糊糊睡着。你突然奶生奶气的边哭边...
    佚逸阅读 270评论 0 0
  • 3月29日你现在果然懂事了很多,爸爸把垃圾撒在地上一大堆,如果是之前你会马上跑过去用手抓,而现在你只是站在一...
    佚逸阅读 294评论 0 0